Meeting In Macau.

Yyang (深圳) LV.4
2016-03-16 10:26 459/6
  • 出发时间/2016-03-12

交通住宿:She Kou —— Macau TaIpa

蛇口码头可以直接坐船到氹仔码头,码头对面有免费大巴直接到各个酒店的门口。
氹仔基本都是购物、休闲、娱乐场(赌场)一体的五星酒店,所以价格会偏高,周末均价在1500-2000左右。澳门半岛会便宜点,但是个人觉得去了澳门不妨体验一把氹仔的酒店,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有钱,玩酒店就够了。(PS:有一个银河酒店,晚上路过的时候就决定下次来一定要住那边,太美啦。)

Day-1:澳门半岛 - 历史城区、Albergue1601

澳门半岛的历史城区景点很集中,走路就可以。
但是有些景点就只是复古一点的葡式建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挑议事亭前地、玫瑰圣母堂(一定要进去看)几个有代表性的看看就好。
大三巴牌坊还是值得去看一看,就是人特别特别多,如果想要拍照而且对照片质量要求比较高的妹子,真的就要很会挑角度了,反正我是失败了。还想提一提的就是大三巴牌坊后面的古城墙旧城墙遗址,据说已经有400年了,还据说在不同的时候会有不同的面貌呈现不同的图案,因为个人对这些古老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觉得可以去看看。

网上说,去了澳门一定要吃一餐正宗的葡国菜,因为个人比较喜欢特别点的餐厅,所以没有选择很多攻略推荐的小飞象(在官也街附近),而是选择了一些游记里提到的Albergue1601。
这家餐厅在历史城区附近,走路大概20分钟的样子,不过真心是难找,一路上问了好多人...还好碰到一个很热心的妹子,看着我跟一个不会中文的路人交流得太费劲,所以主动过来给我指路,她应该是去过,跟着她的指引,顺理成章的就找到了。
比较值得提一提的是餐厅所在的疯堂斜巷,看样子有点像一个类似创意园的地方,在那里碰到两个唱歌超好听的街头Performer,还有一些卖小玩意儿的摊子,摊主应该是艺术类的大学生。
餐厅外面比较低调,但是里面还是比较有格调的,餐厅服务员有些只会英文和葡语(对于英语不好的我,交流起来真心是有点费劲),还有就是这家餐厅去之前一定要定位,我因为没有定位,给人添了不少麻烦,估计那里服务员碰到我也是醉了,深深地表示我错了。
至于菜嘛,较日常偏贵,卖相不错,味道的话,应该是因人而异,我是比较适应不了...

Day-2: 威尼斯人度假村、官也街

澳门威尼斯人,应该大家都知道,除了赌场,还因为这里有个人造天空,有点假,不过还挺有创意。整个购物街就是威尼斯小镇的那种风格,那条河虽然船夫大多都是帅哥美女,还会唱歌,但是还是会有点失望。
购物街里啥都有,但是感觉价格比香港贵一点,这里有一家安德鲁蛋挞,会排队,但是不长,就是要找位坐的话就要看运气了。

官也街,真的就跟很多游记里写的一样,街道很小很短,基本都是吃的,大利来记猪扒包可以试试,其他也没什么特别。在这里买了些钜记的肉脯,还可以。还有一家饼店,排好长的队,好像是老字号,忘了叫什么,就在钜记的对面,买了一点,还没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其他

氹仔的新濠影汇就是澳门风云三婚礼的拍摄地点,8字形的摩天轮因为这次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只是路过,还有一个水幕间的表演,好评率也挺高。
再来就是听说澳门有很多艺术展,只好下次过去再看看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16 13:0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8

引用 Yyang 的图片:

2016-03-16 14:16

2016-03-16 18:1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1 14:52

引用 其实很简单 发表于 2016-03-21 14:52:20 的回复:

回复其实很简单:总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