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成都-涠洲岛8日游——流水账

2016-03-16 11:01 2395/13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其它

北海回来以后就一直想着写点什么。写在哪里?怎么写?我却是纠结了很久。不想写游记,不想写攻略,不想写所见所闻,不想写一路趣事。说实话这一路8天的旅行,我的担心更多于快乐。源于2015年春节的旅行,从来没有想到过我精心筹划的旅行会出意外,意外多到我完全想不到。换行程、换酒店、换线路,最后车子坏在半路还差点把车也换了。所以对于这次的旅行,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安全归来便是好的。
出发前,我一直焦虑着,思考着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状况和处理方式。走了头一天,我一直告诉老公明天5点起床,5点半接女儿,6点上高速。老公不停的说:我们是去享受旅行的,不是去受罪的,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可惜我失眠了!!!一晚上无眠,满脑子都是各种应急、各种方案。
 熬到4点半,终于熬不住了,起床收拾。

于是开始了D1
顺利的在6点上了成自泸,天空黑的可怕,只有点点的星星跟着车跑的疯快。7:40的时候顺利到了自贡。在此特别鸣谢陶老师赞助的冷吃兔和冷吃牛肉,这个是旅程中8天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也因为冷吃兔,在涠洲岛结交了一个自贡美女厨师。陶老师冒着酒驾的危险,醉醺醺的于8点钟把兔子和牛肉送到高速口。再次鸣谢!
另外一边,朋友的车也差不多同时出发,到仁寿办了点小事,基本同步的过了自贡。两个车子相当的配合。
中午决定就在服务站解决了,不想开夜车,所以一定要节约时间。还好有冷吃系列(再次点赞),加上贵州的米粉、酸辣粉,在家带的腊肉香肠,还有最最重要,给老汉儿带的泸州老窖,一顿貌似丰富的午饭就解决了。
顺利的4点半到了都匀,酒店是先定好的,都匀文峰大酒店,房间比较干净,也很舒服。网上看攻略,说都匀的文峰公园旁边的酸汤麻辣烫是都匀一绝,所以安顿好后就去好好的整上一顿。酒足饭饱,大家在车上坐了一天,正好文峰公园是个很大的开放公园,里面文峰塔、坝坝舞、健身器不少,大人娃儿都去伸展伸展。

D2
预计是7点出发,想在14点以前到北海,但是由于各种拖沓、各种各种,还是在酒店楼下吃了碗热乎乎的牛肉米粉,8点才出发。在此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在我带的保温壶里打包一份米粉,中午的时候我的午饭也解决了。其他小伙伴些还是服务站解决。
鉴于头两天我们都是基本赶路,所以不太想写多了。
下午遇到堵车,结果比预计时间晚了3个小时才到北海,已经是5点左右了。顺利到了预定好的酒店——北海珍珠湾海景酒店。这里一定要重点点评:酒店非常棒,是个四星,价格148和178,非常便宜,这里有很多的“候鸟人群”(准备明年让我家老人也加入吧,90一天,酒店里面吃住,超过一个月更便宜。好像打广告哦),特别多四川人,看到我市川A的车,高兴的跑过来给我聊天,给我介绍周边的各种吃的耍的。不过要批斗一哈艺龙,虽然也是顺利入住,但是后来退保证金的道路才是个曲折哦。安顿好老的小的,我和老公商量了下,让朋友带老汉儿他们先去吃晚饭,我们去拿预定好的第二天上岛的船票,免得到时候赶时间。中间耽误近一个小时,回来一看,朋友们居然还没走到,人家跑到避风港旁边的烧烤摊烤海鲜去了  一群不靠谱的吃货 终于在红沙湾海鲜市场集合了,一群饿狼扑了进去(提前涠洲岛的老板就温馨提示:过年的海鲜很贵,这个海鲜市场的东西还可以,一楼买,二楼加工,但是一定要讲价和看称),在我们疯狂消费的时候,我们把老板的话已经全部忘了,只记得买买买、给钱给钱给钱。结账:850,加上加工费1100,哇豪啊。。。。后来想想,我们多半遭烧瓜了,不过过了瘾就算了。吃爽了,回酒店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登岛。

D3
在来以前,瑶姐对我千叮咛万嘱咐:坐船要带晕船药。我倒是不担心其他人,不过我妈还是要小心,坐2个小时车都要吐的(已经在我车上吐了2次了),上船以前给他贴好了。顺利上船,所有人怀着兴奋的心情,完全把两天车上的无聊和劳累忘完了。船程1个小时,当天的风浪非常小,船很平稳(回来以后才听说,我们初二下岛,初三台风,所有岛上的游客全部尧下来了,运气不错)。也没有人遇到晕船的事。顺利上岛,作为第一次看到海的土鳖,必须兴奋的大喊一句:我TMD来了!!!
抑制住了心理的激动,冷静下来,安排好朋友们下船事宜,一路狂奔,在大部队下船以前跑到窗口去买上岛票。本来带了我妈和老汉两个Y老年证,想试看便宜点不,但是人家现在已经不流行老年证,人家要身份证。失败的没有让老妈蒙混过关。      还是那群不靠谱的妈老汉+不靠谱的朋友+不靠谱的两个小东西,在我孤军作战买完票后,居然他们才走下甲板。好吧,已经约好了车,去酒店咯涠洲岛清舍海景酒店。
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过新年,所有人都兴奋的不得了,晚餐还有贴心的酒店老板给我们送了饺子。鸣谢各位赞助商:元芳赞助的五粮液、陶老师赞助的冷吃系列、许氏香肠腊肉。。。。。。过年就是吃吃吃吃
吃爽、喝爽,最重要的是岛上的烟花随便放,完全不担心PM2.5爆表。
各位小伙伴开心惨了,好久没那么爽的放烟花。成都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不想再去雪上加霜。
把小朋友们安顿睡呼呼了。酒店老板开始一间房一间房的叫人,走,海边放烟花去。可怜的萱妈和佳妈只能守到两个娃儿睡觉,其他小伙伴去海边了。于是就有了我的幸福跨年一夜:海岛+芈月传+啤酒+香辣蟹+熟睡的女儿     (所以说女人的幸福不是惊天动地,而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点小感动)

D4
今天的计划是到西海岸看日落(因为住在东海岸,早上妈老汉和刘老师两口子已经看过日出了),联系好车顺利的到鳄鱼潭(回来的时候,电瓶车司机对我们简直佩服:你们12个小时就一直在一个地方吗?我:说对了),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灯塔,只是可惜本来在灯塔下准备买灯塔工艺品,说出来的时候买,结果没有走回头路,遗憾留到下一次咯。景区里面还不错,不过大年初一怎么那么多人啊。边走边耍,为了不走回头路(主要是不想走上山路),听从电瓶车司机的建议冒险走礁石上一路翻山越岭到达滴水丹屏(看日落的地方)。
时间是下午1点,两个娃儿已经累的来不起,直接爬在两个可怜的妈身上睡了。两个可怜的美妈,各自负重30+走吧走吧。午饭过后,大家自由活动。特别同情一哈:胖爸爸由于昨天海鲜吃多了,哈哈,这一天够他受的     幸灾乐祸的萱妈。下午的时候,小伙伴们开心的时候到了,冲沙车、海上摩托、挖沙、捡贝壳、买海鲜。这天的晚餐另有一番风味。
由于胖爸爸不舒服,在回酒店以前早早的给自贡妹妹打电话请他熬好蔬菜粥。我们就在海边一直呆到日落以后,为什么呢?因为日落以后渔民们打上来的海鲜就卖不脱了,我们等到捡欺头  作为家庭主妇来讲,这个是很实际的。回到酒店,又是丰富的海鲜餐,不过胖爸爸就只吃了一碗稀饭,洗洗睡吧  再次幸灾乐祸。
海岛上的夜晚很静,也没什么娱乐,四个无聊的人无聊了一会儿也各自睡了。

D5
下午2点的船票,所以早上必须和老公看日出,7点起床,日出的时间是7:18,去还边上占了一个好位置,静静的等日出。其实说实话,我对日出真没多大的兴趣,但是看遍所有的电视,通常男女都要看个日出,显得有多么的浪漫。但是话说回来,国内的海滩有哪里是郎有情妾有意的静静的看日出?现实是,海边就像菜市场一样,各种人站在满是垃圾的唯一一点可以落脚的沙滩和礁石上,闹嘛了得等那个鸡蛋黄跳出来。好吧,我也是其中之一,日出也算是看过来。鲲哥,浪漫不?
回到酒店,萱妹妹已经起床了,早上的安排是去我到涠洲岛唯一的目的——看教堂,可惜最后被萱妹妹和老爷子搅黄了。萱有点小小的水土不服,虽然不至于像佳妹妹一样又吐又拉,但也不是很舒服。一早上自出门开始就像树赖一样的挂在我身上,走到11点,也没走到;再说老爷子,把方向盘锁钥匙弄不见了,一直心力交瘁的到处找。最后放弃了吧,我们回酒店。教堂,下次见。
下午的回程,大家已经没有来的时候的兴奋,上船以后全部睡了。这个时候上岛的人明显比之前多了,据说初二开始北海的游客非常多,所以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定了南宁的酒店——凯宾皇冠大酒店,四星188。原因1:北海酒店已经涨价了,之前住的178的酒店已经300+了;原因2:反正是往回走了,到北海还比较早,开两个小时车去南宁,第二天可以少开一会儿;原因3:岛上的客栈虽然洗澡、住宿条件都不错,但是毕竟还是不能和大城市的酒店比,去南宁好好洗个澡。南宁的夜市,请看图片
PS:补充一哈,在涠洲岛买了很多香蕉,超级好吃的香蕉,这8天什么东西都没买,唯一不忘的买了一大串香蕉回来。

D6
一大早,找早饭,大年初三,南宁找不到早饭,没办法,又是服务区解决。2点的时候终于到了荔波小七孔。中途遇到荔波的边境缉毒警查临检,基本所有车都查。在大年里面遇到这群敬业的边境警察,真是觉得他们很幸苦,希望他们能早点结束回家团圆。简单的在路边摊午餐后进入小七孔。说实话,应该早点来的,这个地方真的是值得一来。景色很美,空气也很好。一路边吃边走,天黑的时候,终于走马观花的看完最后一个景点。又是一个小遗憾,下次一定呆整整一天。
本来准备就在景区外面找个客栈住,但是想想都觉得不干净,最后还是决定开40分钟到已经定好的荔波登喜来花园酒店138含早.也许是我见识比较少,但是我还是要惊讶的叹一哈,这个是我见过的单层房间数最多的酒店。200多间,还分A\B区,导致我们找房间找了半个小时,后来我们下去吃饭,我老汉自己下来,找电梯找了半个小时。要不要那么大的酒店。

D7
酒店解决了早饭,遇到小小的不愉快,小朋友尿床,酒店必须让我们赔床单。在此吐槽,不管酒店环境再好,我们也不会来二盘。
午饭同样在服务站,本来准备到遵义就好,让大家接受哈爱国主义教育,但是由于朋友说有个水晶温泉不错,我们一看地图,只有40公里。走,一个字。结果遭坑了,而且坑的不是一般的。开了90多公里的山路。亲,是山路。。。。到温泉已经快天黑了
看了温泉,虽然不怎么样,为了这几个小时车程,也必须泡了撒。在温泉镇上找了个比较干净的小客栈(苦笑一声)。安顿好,吃晚饭,泡温泉。

D8
早早的,所有人都起来了。主要是山里的鸡哥哥5点就开叫。实在睡不着啊。好吧,那就出发,找了个路边摊把早饭吃了。一路狂奔到泸州。提前给杨姐联系好,安排我们午饭。不过我们到的时候也还是1点过了。到了吃饭的地方,终于看到四川正中的辣椒了,先打两碗老干饭,整了两勺辣椒。爽啊。。。。。。再次鸣谢各位赞助商。
4点过了,从泸州出发,一路狂奔到自贡,结果到了威远就奔不动了。老公的弟弟电话过来,说威远开始全程紫色,不要去了。随即下了高速,决定走国道。1个半小时的路程,国道走了5、6个小时,到家已经晚上10点了。
8天的旅程平安到家。

总结:本次旅程由于提前一个月联系好各方,加之错峰出行,虽然花了800过路费,但是酒店节约了不少。
人均花费1780,不含过路费、油费。油费一个车1300(别克凯越1.5、标志207).由于是春节期间,只给了单边过路费800.每车4个大人1小3.5岁的小朋友。
全程鸣谢:各位赞助商的赞助,鸣谢涠洲岛酒店老板提供的出行提示(回来以后清舍得老板微信我,要我提供地址,给我们寄来了涠洲岛的明信片,真是贴心),鸣谢荔波的警察叔叔。

写完了,写完了,写了一个月。流水账,各位大神请拿砖轻拍

于是开始了D1

熬到4点半,终于熬不住了,起床收拾。

D3
涠洲岛清舍海景酒店。老板人很好,一周前就各种短信、微信、电话关怀,不断给我们天气预报、穿衣提示、出行提示。厨师也是漂亮的自贡妹妹,菜很和胃口。不过提示一下:海边的酒店不比内地酒店,请不要用内地的标准来想象海边的客栈。下午的时候,老人、男人、小孩一队,靓妈和准靓妈一队各自出发了。靓妈们的任务就是采购晚上(今天是大年三十,传统新年哦)的年夜饭食材——超级多的海鲜。女人们出行就是各种耍无赖,使出各种离间计、美人计、占据各种口舌之利来讲价,最后又买了一顿丰富的海鲜餐。特别说明:在成都吃了那么多的扇贝,到今天才知道我们以前吃的是半个    虽然过年期间海鲜的价格差不多是平常的3倍,但是对于我这种土鳖来说还是很便宜咯。再回酒店的时候已经4点过了,另外一队也耍的差不多回来换衣服了。据说有人在海里面游了一圈,据说娃儿们的裤子打湿完了,据说老人们开心的很。。。。。。
D7

2016-03-16 12:02

2016-03-16 12:26

2016-03-16 12:3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6 17: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