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云南

happy1909 (西安) LV.10
2016-03-16 11:03 1254/6
  • 出发时间/2014-11-28

前言

我有云南情结,云南从小就是我的向往之地。妈妈的大伯家在昆明,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从云南回来给我讲了很多那的事,说那的城市很美全是花草,说那的鲜花一大把才几毛钱,说她们去爬西山,下山直接就是滇池,那的米线很好吃。看她拍的照片再听她讲的故事,于是从小就向往去云南

眼看着2014就快过完了,还没有休年假,就计划去云南,有九天时间就去昆明西双版纳大理三个地方。提前在网上买了到昆明的机票,昆明西双版纳的机票,又订了昆明和版纳的酒店,查了些信息,就出发了!从决定去到出发大概三天时间,说走就走,犹疑只会一直都走不了。

行程

D1   晚上西安---昆明(飞机),宿坤立酒店
D2    石林风景区
D3    滇池海埂公园    晚上昆明---西双版纳(飞机)
D4    曼听公园     勐泐大佛寺
D5    上午孟仑植物园     下午傣族园
D6    望天树景区    澜沧江
D7    早上版纳---大理(飞机)    游览洱海公园、大理古城
D8    喜洲古镇    海舌公园
D9    通感索道游苍山        晚上大理---昆明(卧铺)
D10   云大  翠湖公园      晚昆明---西安(飞机)

本次游记所有图片未经处理,可以看到真实的景色,主要是比较懒不会处理图片

D1   晚上到昆明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再出租到酒店

D2    石林景区
      网上订的坤立酒店,虽然没在市中心但出来门口就是车站有很多公交,出行挺方便,酒店还含早餐,米线挺好吃,桃酥怎么会这么好吃,平常都不爱吃的,酒店卫生环境也不错挺安静。
      一大早在昆明晃荡,后来突发奇想去石林,没去过呢,所以十点才坐车去,座公交到公交枢纽站再买到石林的车票,到时已经下午一两点了,所以时间紧迫,匆匆游览了下,这就是没计划的后果啊!门票加电瓶车220/人,中国景点门票坑人啊

好喜欢叶子花

这真是四季如春啊,在我们那只有春天才有玉兰花

边谈边唱

载歌载舞

阿诗玛

叶子花

望夫石

D2    海埂公园
      坐公交去海埂公园,还没到滇池边就听见海鸥的叫声,兴奋的跑了过去好多红嘴鸥,红嘴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这里过冬了

岸边一排高大的桉树

远处就是西山

无论是坐游船还是快艇,后面都跟着一群海鸥。我们坐在游船上,把手伸出船外,手里轻轻拿着饼干就有海鸥把饼干叼走,很可爱不太怕人。

逛完海埂,来顿傣味。很喜欢炒瓜尖

傍晚坐飞机去版纳了

D4   曼听公园    勐泐大佛寺
西双版纳感觉突然到了夏天,中午温度28度。在淘宝买曼听公园的票20,大佛寺便宜很多啊,门口卖120网上才40

景洪市区的行道树全是椰子树,很有热带风情啊!但大风天气走路上岂不很危险

相比大佛寺我更喜欢曼听,里面各种植物花草,葱郁成荫,还有鹦鹉和大象表演。曼听公园后面就连着西双版纳总佛寺,用公园的票可以直接进入,里面寺庙金碧辉煌又庄严肃穆,进入必须脱鞋,全是傣族的建筑风格。

好大一株无花果树,结了很所果实

云南的光叶子花真漂亮,随处可见

蜥蜴!

上到顶后可以俯瞰整个景洪市,还能看到机场,这里机场离市区只有几公里远啊

住的离江边不远,晚上走到澜沧江边吃烧烤了。住的酒店楼下有一个买烤饵块的,里面卷菜和酱特别好吃

D5    勐仑植物园     傣族园(橄榄坝)

早上在酒店附近觅食,偶然发现一家米干店,人很多,味道超级好吃,一大碗牛肉的才7块!当地吃客还问你们怎么找到这个店的,我说这就在我们酒店后面啊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包车,220一天。早上植物园,下午傣族园。植物园太大了,分西区和东区,西区为园林,东区是自然的热带雨林,因为只有半天所以只是匆匆游览了西区,结果下午去的傣族园没有多大意思,还不如一整天全部游览植物园,可惜没去游览东区。
      在果园区看到满地落得杨桃,不过这个季节已经过了结果期和花期,看到很多没见过的花草、植物,对于北方人来说真是大开眼界。

西区很大,走路一天都走不完,凭电瓶车票可以在每个园区上下车很方便

没有花蕊的黄花

全是石斛

王莲

竹荪原来长这样!

菠萝蜜树很高大啊

无忧花,多好的名字

含羞草

跳舞草,闻歌起舞

这个叶子两面都有刺,是两面针吗

酒瓶树

火焰花

火焰花,花如其名

夹竹桃,在我们那是只见其花,在这终于看到果实啦

游览完植物园,坐车去傣族园

这个寺庙有几百年历史了

塔包树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泼水的节目,游客也可以换上衣服参加泼水,我们只是看看

D6    望天树      澜沧江
今天去望天树景区,因为景区离景洪市区挺远的,自己坐车不方便,我们在淘宝上报了个一日游的团,每人245元。包含来回路费和景区套票,景区游玩3小时,来回路上6小时,中午饭要自带。

坐船进入景区

又见无花蕊的黄花,不知道名字

有没有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的感觉

好看的光叶子树,下面的鸟儿真凉快

望天树都是白色的树干,最高能长到70、80米高

树冠走廊

有人害怕走的很慢,我感觉越高越好玩!

走到这里很高啊!

奇异果,会改变味觉,和柠檬同食不会觉得柠檬酸了。我买了三个吃起来味道很奇特啊

大板根

好粗的藤

回市区了,到澜沧江边转转,一江流六国,江水挺清澈

D7    洱海公园   大理古城
        早上从景洪大理,一个小时就到了!从机场坐车到火车站,火车站正对面走一公里就到洱海公园了

天真蓝

洱海,天气好,调真蓝!

不同层次的蓝

洱河,过了这个桥就有去古城的公交了

到了古城南门,我们定的是南门外一个巷子里的一个客栈,环境挺好,晚上也安静,标间一晚才90。老板在院子里养的鸟,还有一只温顺的大狗

房间里插的花,看见心情更好了!

逛古城喽,第二次来了,感觉没多大意思。在人民路租了自行车,趁天还没黑在古城骑了一圈

租车老板推荐的,人民路的六盘水羊肉米线,很好吃啊,后来又吃了几次。饵丝没米线好吃

D8   喜洲古镇     海舌公园

大理古城苍山门坐车到洱源的公交,在喜洲下车,不远一会就到了

吃了喜洲破酥粑粑,逛完古镇坐了个马车去海舌公园,悠哉悠哉,一路上好多白族建筑

海舌公园不大,但不要门票啊!景色好,人少

坐小船游洱海,划船的大爷说洱海以前水质是一级,可以直接饮用的,现在没以前好啦。说大理一年四季都没有雾霾。想想我们那里大理真是个居住的好地方。我感觉比上次来洱海要干净,大理到处打的标语“洱海清,大理兴”,治理的不错。

晚上去古城苍洱春,呛螺肉还是那么好吃。大理这有一种暗红色的苹果,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味道超级棒

D9     苍山     晚上大理昆明(火车)

在网上买的苍山门票和感通索道能便宜点,在古城苍山门坐车到山脚的路口,去了个寺庙然后就开始爬山,没想到走到坐索道那那么远啊,走了很久,早知道就坐出租上来。

大理的冬樱花真美。听说大理学院开满了樱花,可惜没时间看了

坐感通索道上山,没想到这个索道这么长的,坐了能有20分钟。中间时风突然好大,然后轿厢开始左右摇摆,下面有万丈高,吓死了!上山也做过很多次索道了,第一次经历索道在那么高的地方摇摆,太恐怖了

山上,好香的一株腊梅

山腰的玉带路挺美的,全是平路。一路洱海相伴,没几个游人,很幽静,只听到风吹松涛。

四点钟索道就停运了,上来时已经下午了,所以在玉带路上没走多远就往回走了,在索道上面的路上照相,结果下面听人喊下山了,就赶紧跑下来,索道竟然3点半就要停了,因为今日风太大了要提前关闭。

晚上火车去昆明,今晚的月亮又亮又圆

D10    云大     翠湖公园
晚上的飞机,白天把行李寄存在坐机场大巴的酒店那,出去逛。昆明好阴冷,比起前几天冷多了

翠湖公园好多红嘴鸥

喂海鸥

晚上回西安

END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8:0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08:3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7 08:48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3-16 16:26:2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克贝塔:都不会拍啊

2016-03-17 08:4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13:52

引用 jiojia 发表于 2016-03-21 13:52:23 的回复:

回复jiojia: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