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成都九寨沟游

貓先森 (上海) LV.6
2016-03-16 11:10 437/16
  • 出发时间/2015-07-25

第一次写游记,时间间隔有点久 ,相片手机拍的,大家勉强看看,有疑问可以直接问我哦

这次的旅行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很详细的计划,因为时间充足,我买的是上海出发的动车,坐了将近16个小时,酒店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离成都东站特别近,我们就直接坐到成都东站下车,由于时间间隔太久,我就大概的说一下,到了成都,酒店老板来火车站接的我们,我们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去了宽窄巷、锦里、武侯祠、春熙路、人民公园,边走边吃,玩了一整天。特意去吃了一次火锅,这个时候的成都很热,但是吃火锅还是挺爽的。走在外面,只想说真的太热了。

成都一天的时间吃吃喝喝就这样结束了,晚上回到旅馆,睡了一觉明天要开始启程去九寨沟了,成都九寨沟我们两个人包车去的,有时候感觉自己胆子还是蛮大的,包车的泽师傅是我在九寨沟群里找的,一开始有点小疑惑,不过想着既然跟人家约好了,就先看看再说,早上7点的时候泽师傅打电话过来叫我们起床,在茶店子汽车站地铁接我们,我们匆匆忙忙洗漱完,就坐地铁到茶店子汽车站,出地铁见到了泽师傅,一看就是典型的藏族人,到茶店子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了,这次包车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另外一对情侣,到泽师傅车子的时候我看到车里是一对情侣,瞬间警惕的心就放下了,不过朋友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拍下泽师傅的车牌发给他,我还是拍了。上车之后就开始往九寨沟出发了。

包车其实还是挺好的,价格跟茶店子汽车站的差不了多少,路途中看到还不错的风景,跟师傅说下,还是可以让我们下来观赏观赏,成都九寨沟这段路貌似蛮堵的,听泽师傅说有时候会堵一两个小时,在堵车的时候,遇到了装水果的大叔,很多人等渴了,问他卖不卖,大叔很好讲话,开始做起了卖水果生意,我们顺便也去买了点解解渴,我们大概堵了半个小时,后面的路程一路上都还听畅通的,在半路中,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到达一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找了家店大家一起吃了顿饭,然后继续前行,后面的路段越来越高,温度越来越低,渐渐开始感觉到冷了

九寨沟附近的一段路,车真的很多,进去的速度也缓慢了很多,人也超多,我们大概晚上八点多到九寨沟,夜晚的九寨沟风情万种,热闹非凡,下车之后瞬间感觉好冷,也没打算逛逛了,因为第二天打算一大早起来就九寨沟内玩,最主要的是我们还没买门票,到酒店之后,我们两个洗洗就睡了,九寨沟酒店没有空调,不过基本上都会有电热毯,所以不用担心晚上睡觉会冷。

第二天大概7点的时候,我们起床收拾行李,因为今天晚上要住沟内,所以东西全部都得拿上,沟内的住宿是泽师傅帮我们找的,都是按人头算钱的,带独立浴室的200一个人,不带独立浴室的150一个人,包一顿晚餐和早餐,吃完早饭买了点零食,就出发去九寨沟景区了,到门口的时候,人真的太多了,排队买票的人也很多,后面知道可以在网上买票,然后取票的人也很少不用排队,我们立马在去哪儿网买了门票,门票+观光车总共是220一个人,拿好票还要排很长的队进景区,看下图就明白了

进景区,我们首选找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然后开始轻轻松松的游玩了,我们首选去的是长海,然后由长海向下慢慢游玩,计划第二天去原始森林,很多人担心住在沟内危险,其实我觉得还好,我们住在则渣洼寨,沟内基本4/5点的时候店全部关门了,我们是下午4点多回来的,然后洗洗吃吃晚饭,听说晚上还有跳舞节目,后来才知道,就是电视上常见的大家围成一个圈跳起了藏族舞,我们也参与了进去玩的不亦乐乎,累了睡觉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来吃了早餐,就出发开始游玩了,听说原始森林不是很好玩,而且下来要走很长的路,我们就直接在前面一站下车了,路上走走听听,吃吃拍拍下午就要出沟了。

下午泽师傅来接我们,玩够了拿上行李我们就出沟了,还是我们四个人,沟外的住宿还是泽师傅帮我们找的,则师傅在景区门口接我们送我们到住的地方,住的地方还是挺好的,前面一条汹涌澎湃的河流,河流对面是一座山,人不多,但是挺舒服的,然后出去吃了个饭,逛逛买了点零食,就回家睡觉了,第二天为了不堵车准备六点多就出发回成都

九寨沟到这基本就结束了,回去的时候还是要到成都,还是拼车,还是找的泽师傅,还是我们四个人,刚好行程一样,回去的路中遇到了塌方,耽误了不少时间,因为另外一对情侣要赶飞机去云南,退的话貌似要扣很多钱,当天晚上泽师傅连夜绕山路,途中还走错又折返,由于绕的这段路是很多年以前的,要爬一座山,真的是山路十八弯,爬到山顶再由山顶往下开,到半山腰的时候大概晚上12点多,泽师傅实在太困了,停车休息了半个小时,继续赶路,第二天早上到的成都,一路上泽师傅真的很辛苦,这一路也多亏遇到了泽师傅。

这次旅行很匆忙,也没多做计划,到现在时间间隔有八个月了,也是我第一次写,所以乱七八糟,下次好好做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6 13:06

美极了

2016-03-16 14:10

2016-03-16 18:0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47:42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回复lebo:✌️✌️✌️

2016-03-17 09:12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10:36 的回复:

美极了

回复Antediluvi:谢谢

2016-03-17 09:1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08: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7 09:15

住沟内你们没被查票吗

2016-03-21 10: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1 14:52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3-21 10:27:43 的回复:

住沟内你们没被查票吗

回复rain:没有

2016-03-21 19:05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3-21 14:52:2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pchybaby:好的,谢谢

2016-03-21 19:06

手机拍得真好竟然换不被查票我决定啦必须住一晚沟内被查就补车费^_^

2016-03-21 19:13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3-21 19:13:13 的回复:

回复rain:对的,晚上早点去住的地方不要出来乱走,早上不要太早出来,基本没事的

2016-03-21 19:16

门票➕观光车才220吗不是310吗

2016-03-21 19:27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3-21 19:27:39 的回复:

门票➕观光车才220吗不是310吗

回复rain:旺季是的,我把观光车的价格忘了算进去了,观光车是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