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Lisa小螃蟹之“泰北玫瑰”

掌上茗珠 (上海) LV.8
2016-03-16 11:13 605/9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带小孩

简单流水

人物:美美Lisa小螃蟹+爸比+妈咪
时间:1/21-1/26
交通:
上海-清迈   港龙航空(从香港转接)
清迈-上海   东方航空(直航)
清迈当地:  步行+双条+突突车

住宿:(定自Booking)
1/21-23  维昂塔佩    700左右/晚
1/23-25  清迈U酒店  1300左右/晚
1/25-26  罗望乡村     980左右/晚

当地游:
1/23    夜间动物园
1/24    素贴山双龙寺
1/25    美旺大象营
PS:夜间动物园+美旺大象营+清迈当地接送机都在“汉清迈”淘宝店订的,安排的车辆和导游都很满意。

Day 1 粗发 上海-香港-清迈 长康夜市

这是美美小螃蟹的第一次国外之旅,从前期的准备到实地的漫步,全家都是一片兴奋中度过,的确也是不虚此行!

前一晚我打包行李弄到很晚,第二天又很早就要前往机场,我困的都不行但还好有定了易道,司机不但很早就到了,关键是车资有充一百送一百的活动,算下来单程只要70元左右,实在是很美丽舒心的价格。因此回程也还是定了易道来接机哦

因机票定的晚了,直航能到的都贵的要命,最后去程就选择港龙从香港转,本来也是想在香港机场能顺便买些东西,结果这第一天让人觉得太浪费了,原因有几点:
1.如此宝贵的假期都浪费在路上了;
2.香港机场的价格现在一点也不好,还是浦东日上更优惠。
所以以后坚决不从香港转机了。

PS:不过丫头很开心,因为两段行程都有定了港龙的儿童餐,她很满足

因是从香港转机的,所以晚上五点多才抵达清迈,出关加上找到接机车等到酒店已经要七点了,赶快换好衣服出发前往长康夜市,话说前两晚住的这个酒店还真是位置不错,步行到长康夜市超级方便。吃货之旅就正式拉开序幕啦:

这是在去长康夜市路上7-11买的冰激凌,又便宜款式又多,还有就是发现去泰国根本不需要带洗漱用品,7-11里有辣么多旅行装的选择,价格又是那么的充满诚意

烤鸡肉串,好像是40B一串,真的好大的一串

这就是每个夜市都会有的特色沙冰摊子啦,看着好诱人对不对,大爱清迈的芒果系列,那个纯啊

芒果饭,感觉一般般,还是芒果饮品赞

这个棉花糖实体可是比我女儿的头还大的,我和丫头还有一群老外就这样眼巴巴的看着美女老板娘把这货给做出来,价格好像是80B

大爱这个小鱼按摩,开始感觉就像是触电了一样,慢慢就感觉超舒服,等做好出来脚明显白了一度。可能是我死皮太多,鱼被吸引过来的那个数量之多哦。。。。。。

Day 2 上午闲逛给中寺庙+夜间动物园

来说说六天行程里前两晚入住的酒店吧:维昂塔佩酒店(Booking上定)非常的兰纳风格,在古城外但步行到塔佩门只需要十分钟。这家比后来两晚住的清迈U酒店感觉性价比高太多,虽然略微显旧卫生也不是最理想,但那个吃早餐的小花园和酒店大厅的布置实在是让我们一家太难忘了。其实来清迈住这样当地风情十足的酒店才是正确的选择,我们的房间在一楼(丫头手指的就是),有条不长的小路可以直通餐厅,门外就是泳池,花园不大但是各种花草,刻意又是不那么刻意的怒放着。酒店的早餐还可以,当然和五星级的是无法比的,但就这样收费标准的酒店来说算是可以了。

到了泰国寺庙必是每处所见之所了,清迈更是如此。开始还想依着攻略一个个找过来,但没走多久就还是决定随走随看,因为清迈古城真的不大用脚完全可以丈量下来,而且每个寺庙都距离不远,一个个找反而有些浪费时间,果然我们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
在步行的过程中,湛蓝透彻的天空中不时飘荡着清脆的塔岭身,还有那清清悠悠的香味随风飘来,感觉整个人都被洗净,那些在上海平日的浮躁之气全然不存。难怪说清迈是一朵泰北玫瑰了,自然淡静的绽放着,不争而雅!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塔佩门,没有什么具体原因就是喜欢

闲逛的时候遇到的一个周五小集市,就是警察局附近。这个摊子的都是清迈传统的手工小点心,3B一份才3B一份,每个都来一个都不为过。当天买少了,后面想再去买就没有了,我的心啊

这个寺庙布置的真的够花,不知道名字也不想去知道了,寺庙实在太多。位置就在契迪隆寺旁边

这个是我唯一能肯定名字的寺了,想不知道也太难,这个塔算是古城里最好的建筑,虽然因为地震受损,但还是很雄伟和神圣

第二天晚上安排了去清迈夜间动物园,这个行程安排是在汉清迈淘宝店定的,基本在清迈需要额外付费的项目都是在这家定的,真心很省心!

我们到的比较早,先绕着步行道走了一圈看了些不在夜间放养区的动物们,然后去看了动物表演。这个表演实在是让我们惊喜,从开始两只豪猪以不走寻常路的出厂方式,到后来的豹子和老虎潜水捕鱼,整个过程里没有一位驯兽师出现过,全有动物们自己完成。

等到6点30一到大部队就坐上游览车去参观放养区了,又是一次神奇的体验之旅。

Day 3 清迈U酒店+双龙寺+周六夜市

清迈住的三家酒店里这家是感觉最最不值得的,无论是服务还是环境都不满意,唯一还算不错的两点是:一是我们房间阳台是能正面看到契迪龙寺庙,还有就是这个地理位置就在周日夜市的当中,所以逛累了回酒店很方便,但距离周六夜市就远了。

一早换完酒店,租了辆红色双条车就这样一路盘旋而上双龙寺了,真的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寺庙啊!那三百多级台阶承载着多少人的虔诚和期盼,到了平台真的不得不再感叹下清迈的天空真是太蓝太蓝了。

清迈人真的很诚信也很相信人,我是前一天在塔佩门那里找了辆双条口头谈好了价格:800B,还有接的地点和时间,没有给任何的定金,然后当天准时车主就出现在酒店门口。到了双龙寺他们找了个地方停好,和我们说好回程的时间然后就让我们自己进双龙寺了。钱是一直到将我们送回酒店时才给的。这种服务感受和国内真心不能比。

太热了,爬到双龙寺门口花30B买了单球冰激凌,便宜啊

这张照片真的可以做明信片封面了,天够蓝怎么拍都美

昨天买的大象裤穿起来,凉快

双龙寺回来中午找了个警察局对面转角的饭店吃了个午饭,咖喱面实在是太好吃了也不贵,然后娃和爸比回酒店睡觉修整,我出来做了个足部按摩。接下来就是周六夜市啦,继续吃吃吃

Day 4 美旺大象营+周日夜市

今天上午定了去美旺大象营,选这家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大象表演感觉不会那么残忍,不过真实去了后还是觉得大象么很可怜,一刻不歇的让人骑着,一刻不歇的躺进水里让人洗澡。。。。。。这种一辈子体验一次足够了

我最最爱的周日夜市开始了,恰逢大学毕业季,在三王像广场还看到了很赞的本土表演,值了

谁玩午觉和女儿出来闲逛的时候,发现周末夜市都开始准备了。因为突然下大雨我们就躲进了路边的一家甜品店,一瓶可乐+两个甜品才80B,在清迈感觉我就是一个土豪有木有

丫头是那种即使小吃吃的再多夜市一定要吃个正餐才可以的,然后我们就被这家奢靡装修风格的店给吸引了(在罗望乡村对面),说实话味道还可以但价格真心算是清迈贵的,贵在装修上了

Day 5 踏入罗望乡村

今天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罗望乡村”,安静舒适的建筑,院子里那棵几百年的罗望子树,门口的那条竹林小路。。。。。。到现在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印进了我的心里。每次不经意的打开门或窗,或者不经意漫步在庭院中,都能看到可爱的大尾巴松鼠在任意的跑跳来去,女儿每次都会惊喜万分,她有时会呆呆趴在窗口好久,就为了能一直看着那几只松鼠彼此追逐和玩闹。
到了这里才真正感觉到了清迈的悠闲和恰怡。我们还要再来这里一次,一定要来

酒店每天下午会有一些DIY的小活动,女儿玩的很投入。酒店的服务也是一级赞的,大爱!

Day 6 回家

前几天的清迈很热很晒,午餐过后基本就不想出去了。但最后两天确一下子大降温,还好有上海穿过去的羽绒服外套,不然要冻死了。因为住的离塔佩门很近,丫头几乎每天一场喂鸽子,才20B一代鸽粮还是很大一代,那岂不抓紧机会多喂喂。

今天喂完就要回家喽

晒下战利品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7

引用 掌上茗珠 的图片:

好多好吃的 馋

2016-03-16 14:10

2016-03-16 18: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16 20: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47:35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回复lebo:感谢

2016-03-17 22:20

引用 adaxiaochan 发表于 2016-03-16 20:25:55 的回复:

回复adaxiaochan:第一次写游记,还需要多多改善

2016-03-17 22:21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1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