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4月鲜花之旅

• 出发时间/2012-04-24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此次加拿大之旅,是跟着团去的。由于是4月份出发,天气还是比较冷,所以遗憾的没有去成落基山脉,班夫,贾斯帕等国家公园,以后有机会补上吧。
加拿大总的来说,还是很美的,地广人稀。而且处处透露着和谐,就连路边上的小动物也能安静自在的在草坪上休息,没有人打扰它们的清净。团里的朋友一路上不住地在议论在这里生活会怎么样的话题,这让我这个帮助他们获取加拿大签证的人员不禁泪流满面(你们可不能滞留啊)。

关于交通

交通:
飞机:加拿大航空公司
北京/多伦多           AC032    4月24号 18:05/18:45+1
蒙特利尔/温哥华    AC111    4月29号  08:00/10:27
温哥华/北京           AC029    5月1号    12:15/14:35+1

行李:加拿大航空公司规定,国际航线的经济舱客人免费托运行李额度为23公斤/件,限2件,加拿大境内段限1件,每件行李额度为23公斤;经济舱客人手提行李额度为6公斤,限1件。手提行李的体积限定长、宽、高尺总和不得超过105厘米;特别提醒超重部分会被要求收费,请提前准备好。
汽车:全程旅游用车(后面会有车型图片)

关于住宿

酒店:全程四星级酒店
第一天和第三天: 喜来登多伦多市中心酒店 Sheraton Centre Hotel
地址:123 Queen Street West, Toronto, ON M5H 2M9加拿大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35350.html
第二天:尼亚加拉瀑布景观希尔顿套房酒店
Hilton Hotel and Suites Niagara Falls/Fallsview
地址:6361 Fallsview Boulevard, L2G 3V9 尼亚加拉瀑布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399882.htm
第四天和第五天:
蒙特利尔市中心万怡酒店 Courtyard by Marriott Montreal Downtown
地址:380 René-Lévesque Boulevard West, H2Z 0A6 蒙特利尔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402112.html
第六天和第七天:温哥华机场雷迪森酒店 Radisson Hotel Vancouver Airport
地址:8181 Cambie Rd, Richmond, V6X3X9, CA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192035.html

关于装备

装备:
1.服装:我们4月24出发的 衣服以长袖为主,冲锋衣。
2.照相:佳能500D 镜头18-200mm
3.转化插头淘宝上买个万能的就行,需要带一个。星级酒店前台都应该可以租。电压与插座:加拿大的电压是110伏(60赫兹)
4.洗漱用品最好带上,常规酒店一次性物品都不提供。
5.加拿大酒店客房内不直接提供热开水,但冷自来水一般可直接饮用,热自来水不可直接饮用。为免水土不服,建议您抵达加拿大的前两天不要饮用冷自来水。如您有饮用热水的习惯,建议您自备小型热水壶,或饮用矿泉水;

关于行程

第一天
4.24   飞机
北京多伦多
AC032(18:05-18:45)
飞行时间:约13小时
第二天
4.25 汽车 多伦多 – 尼亚加拉大瀑布  (车程约2小时)、
第三天
4.26 汽车 尼亚加拉大瀑布 - 多伦多  (车程约2小时)
第四天
4.27 汽车 多伦多 – 千岛湖(车程约2小时) – 渥太华(车程约3小时) – 蒙特利尔 (车程约2小时)
第五天
4.28 汽车 蒙特利尔 - 魁北克 - 蒙特利尔(车程.单程2.5小时)
第六天
4.29 飞机 蒙特利尔 - 温哥华
AC111(08:00-10:27)飞行时间5个半小时
第七天
4.30 渡轮 温哥华维多利亚温哥华  航程约2.5小时
第八天
5.1 飞机 温哥华 – 北京
 AC029(12:15-14:35+1天)飞行时间 12 小时
第九天
5.2 抵达北京

关于购物税收小费

税收:
加拿大联商品和服务税(简称GST),目前是5%,是国家征收的所有商品及服务税,类似英国的增值税(British VAT)。许多省也征收省营业税(PST),具体数字根据各省及地区各有不同。艾伯塔省是加拿大唯一不收省营业税的省份。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以 13%的HST(合并营业税)取代PST和GST。
购物:
奥特莱斯:多伦多奥特莱斯(Toronto Premium Outlets)
地址:13850 Steeles Avenue West Halton Hills, Ontario L7G 0J1
温哥华名品奥特莱斯
营业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10点到晚上9点
星期六:上午晚上9点
星期日:上午11点到晚上7点
地址;1000-7899 Templeton Station RdRichmond BC V7B 0B7
营业时间:
星期一 - 星期六 10:00am - 9:00pm
周日 10:00am - 7:00pm
网址:http://www.mcarthurglen.com/cn
小费
加拿大有给小费的习惯。加拿大的餐厅帐单通常不包括小费或服务费,但小费在服务员的收入中要占相当大的比例。有些餐厅对于大额消费会征收服务费。一般而言,小费是总消费金额的15%至20%。理发师、发型师和出租车司机的小费通常是15%。酒店、机场和火车站侍应生、门童、行李员等的小费是每件行李1至2加币。在加拿大的酒吧和夜总会,客人通常会分别给吧台和桌边的服务生小费。

关于时差

加拿大各地与北京时差表
时区                                                  城市                   与北京时差                 GMT时差(北京时间为GMT+8)
太平洋时区 (Pacific Time)        温哥华(Vancouver)    -15 (4-10月)                 GMT-7
山区时区     (Mountain Time)        卡尔加里(Calgary)    -14 (4-10月)                GMT-6
东部时区     (Eastern Time)        多伦多 (Toronto)    -12 (4-10月)                 GMT-4

关于货币和消费

1.现金
按我国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境每人允许携带外汇量为5000美元现金(或相当于5000美元的其他货币),信用卡不限,携带超额货币一万美元以上必须申报。若隐瞒不报而被查获,所有金钱将被没收,并有可能受到法律处分。目前加币为加拿大主要流通货币,其他货币在使用或在加拿大兑换美元时都会有汇率上的损失,因此建议您在成行之前换好所需加元。特别提醒:在加拿大商店购物时,常用的纸币面值为20加元或以下,除非购物金额很大,否则很少用到100加元的纸币。
 2.信用卡和银联卡
加拿大多数商家都接受信用卡付账,主要的信用卡如VISA、万事达Master和美国运通AE在加拿大境内都被广泛接受。您需要携带双币信用卡。中国银联于2009年开通了银联卡在加拿大商户及自动柜员机(ATM)的使用受理。加拿大帝国银行CIBC、花旗银行Citi Bank和 ATM运营商Open Solutions、Calypso的ATM机可接受银联卡提取加币现金。如果ATM机上有中国银联的标志,您可以放心取款。另外,您还可持银联卡在多伦多温哥华两地设有银联POS机的机场免税店、餐饮、商店等刷卡消费。

关于签证

由于自己可以办理好多常规国家的签证,所以很容易就拿下了签证。需要咨询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mooncakedad

在这里说明下:加拿大签证不好办理,办理需谨慎.如果没有太大的把握下,下去半个美国签证。因为现在加拿大使馆规定,如果你十年之内去过美国,或者有有效的美国签证,就视为您去过加拿大.

关于常见问题

加拿大的法定假日是哪些?

法定假期在不同的省和地区各有不同。有5个法定假日在所有辖区是统一的:新年、耶稣受难日(在魁北克省称星期一复活节)、加拿大日(在纽芬兰称纪念日)、劳动节和圣诞节。许多辖区还会庆祝,节礼日、维多利亚日(五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感恩节(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国殇纪念日(11月11日 )。魁北克还有圣让巴蒂斯特日(6月24日)。育空地区有发现日(8月第三个星期一)。许多省在8月的第一个星期日还有市政日。

如果我在加拿大旅行碰到紧急情况该怎么办?

许多加拿大城市都有911急救服务。如果没有,可以拨”0”请话务员帮您联系警察、救护车、火警。公用电话的紧急呼叫是免费的。

关于气温

气温:仅供参考

关于入境携带物品

加拿大法律规定,无论是陆路、水路还是航空,入境旅客必须在到达时向海关关员申报所携带的所有农业产品。来自其他国家的某些水果、蔬菜、蜂蜜、鸡蛋、肉类、奶制品和植物不能入境加拿大。游客携带单价在60加币以下的礼品进入加拿大时,可以免缴关税;60加币以上的礼品则需为超出部分金额缴税。酒精饮料、烟草产品与宣传材料不属于礼品范畴。
在符合加拿大各省或地区年龄规定(如下)的前提下,可以携带有限数量的酒精饮料入境加拿大。阿尔伯特省、曼尼托巴省魁北克省规定可以携带酒精饮料的年龄是18岁,育空地区、西北地区、努纳武特地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新斯科舍省、新不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是19岁。游客只能免税携带一种下列规定数量的酒类产品入境:53盎司(约1500毫升)的葡萄酒、40盎司(约1,100毫升)的烈性酒、总共40盎司(约1,100毫升) 的葡萄酒与烈性酒。您还可以免税携带下列物品进入加拿大:200支香烟、50支雪茄或小雪茄。

开始走马观花,上图

冰酒酒庄

这是我们此次去加拿大旅游的旅行车,这车的玻璃很宽大,看风景很好。

这个是加拿大和美国的交界处的桥梁。

美国那边的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边上的瞭望塔

坐船去近距离观赏大瀑布

加拿大马蹄形尼亚加拉大瀑布

夜晚的瀑布,我们在尼亚加拉大瀑布这住了一个晚上。

清晨出去散步

2016-03-16 14:09

2016-03-16 17:14

2016-03-16 18: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6 21:25

2016-03-17 14:44

这篇写得那么仔细,居然没人顶,太不可思议了!看来真的已经浮夸成风,非要网红美女出来才有人气,实用攻略反而无人问津。

我来支持楼主,写攻略不容易!

2016-03-19 12:52

引用 等待花开 发表于 2016-03-19 12:52:56 的回复:

我来支持楼主,写攻略不容易!

回复等待花开:

2016-03-20 21: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3:52

引用 地球是圆的 的图片:

你是跟团的?请问是哪家旅游公司啊?提供那么舒适的旅行巴士

2016-03-25 12:52

这算是缆车吗?有趣

2016-03-25 13:01

引用 Timeless 发表于 2016-03-25 12:52:06 的回复:

你是跟团的?请问是哪家旅游公司啊?提供那么舒适的旅行巴士

回复Timeless:汉唐旅游 加拿大这种旅游车是可以租到的 我现在就在这旅行社 当时带的首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