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MA游世界——美

北京——纽约——波士顿——华盛顿——纽约——北京
行程安排好与坏:
好处:
1、首站选择”世界文化大熔炉”之称的纽约,它的包容性十分有利于我们以最快速度熟悉当地的社会和人文环境,为以后的几天提供便利。
2、只选择了东部三城市,平均每个城市呆上三四天,虽然不可能做到深度游,但却可以根据喜好随意把握时间与目的地。
3、北京纽约的往返票,价格相对便宜。
欠缺:由于纽约介于其他两城市之间(上图),所以无论怎样都要走回头路,路上占用了一些时间。

美国“东三省”

“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还记得这句经典台词吗?在羊年的末尾,我决定带上辛苦了一年的老妈,踏上这片既是天堂又是地狱的土地,亲身感受它的魅力。
1、纽约——初到纽约时天色已晚,我坐在车里打量这座城市:道路不宽、高楼林立、霓虹闪烁,有种既陌生又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上海?对,像极了夜色中的大上海
2、华盛顿——国家的“心脏”,之于美国就好比北京之于中国。作为美国的政治中心,它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3、波士顿——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不论是搭乘地铁还是参观校园,我们的确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历史底蕴。

本次搭乘达美航空的飞机,去程和回程的服务水平是天壤之别。共同点是,机上服务人员基本上目测年龄四十岁以上,似乎年龄越长者服务水平越高。例如照片中的老爷爷,面对乘客总是面带微笑,旅途中感觉暖暖的。

Pod 39酒店,位于曼哈顿地区,比较像青旅的升级版。优点是比较干净、现代,周边步行二十分钟内可到达联合国总部,帝国大厦和梅西百货,隔一个街区(40街)便是机场大巴车站(下图)。缺点是房间比较小,洗手池更几乎是我见过的最小的一个,且距离地铁站稍远。

归零地——原意为导弹目标或核装置爆炸点,如今成为纽约世贸中心一片废墟的代称。
近十五年过去了,当年的电视画面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两座曾傲视纽约的大楼只留下了深不见底的地基。为了让世人铭记这段历史,也为了表达对罹难者的悼念,在事件发生十年后,这里被改造成了两个巨大的下沉式瀑布池,上面刻着所有遇难者的名字。

想必每个来到归零地的人都是心情沉重,瞬间发生的惨剧让许多人来不及反应,就成为了这场浩劫的遇难者。

仰视纽约“第一高楼”自由塔——位于世贸“双子塔”的遗址旁。

心情小记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那么一个或几个瞬间令我难忘。而这一次,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美国政府表达的对于生命的敬重。
       当我站在“归零地”那两个深深的水池旁,脑海中立刻重现2001年那悲伤的一幕。听着瀑布四周内池水哗哗地流;看着黑色的大理石上刻满遇难者的名字;回想着曾经鲜活的生命在那一刻戛然而止……我想这也正是“归零地”想要传达给人们的初衷。在灾难与痛苦来临时,一个伟大的民族没有逃避,而是选择让它被世人铭记,即使是繁忙拥挤的市中心也要给历史留下一席之地。

1. 联合国总部内每天都安排有导游带领参观讲解,有中文导游,但一周只有一次,需提前在官网查询好中文导览时间。导游讲解的起点在大会公共前厅,并向游客解释联合国及有关组织的工作。
2. 部分议会场所可能会因会议停止开放,前往参观的游客需做好准备。
3. 进入联合国总部参观,不得身着无袖衣服及短裤,任何液体不得入内,大包需要寄存。

拍摄于联合国总部旁。

纽约波士顿,我选择了“Megabus”,出发之前在官网http://us.megabus.com/ 订好票,凭打印出来的确认邮件(带一长串确认码的)就可以上车了,非常方便。还有,邮件上印着详细的上下车地址,这点不用担心。
总结一下坐大巴的好处是:价格便宜,人少,时间灵活(车次多的话不一定原定时间走,可以提前或错后)。如图,蓝色的小牌子上写着目的地名称,很明显,找到后跟着排队就行了~

波士顿的唐人街,从火车南站(South Station)出来就可以远望到。行走在唐人街附近,耳边时常传来广东福建台湾等地方口音。此地不光中餐馆聚集,还有许多充满亚洲特色的蔬果市场、小超市,亲切感倍增

“自由之路”——是波士顿市政当局为游人设计的观光路线,以地面上的红砖为标志(下图),串联了十余个反映殖民地时代及独立战争时期波士顿历史的重要景点,全长3英里。“自由之路”的起点为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终点为邦克山纪念碑。

大名鼎鼎的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 ,其实就是商业广场啦。市场主楼以小吃为主,种类不少,卖相诱人,最特色的当然是龙虾卷啦,大概合人民币一百七八1个。两旁的South Market、North Market都是购物商场,有不少品牌店,还卖些当地特色小物件儿。
PS:看到网上大家评论说这里给的量都很大,可是到我这儿量都很小很小,看来买吃的也要靠运气

哈佛的校门——古朴而沉静。看到它,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句话,那是当了20年哈佛校长的科南特说的“大学的荣誉,不在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一代人的质量”。的确,人家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乘坐波士顿地铁红线至(Harvard Square Station),出来就是哈佛大学了。

蓝天白云林荫道,古色古香教学楼。

波士顿南站(South Station)有去往洛根国际机场的地铁“银线”,但事实上是大巴车在运营。进到地铁里一步步按照标识就可以找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银线”大巴本身又分大概四条线,排队时候分四个队(各队都有指示牌),去机场的小伙伴们不要上错了哦!

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的外景。从波士顿华盛顿我选择了飞机前往,虽然价格稍贵,但是考虑到大巴车要九个小时,对于老MA来说也太痛苦了!

华盛顿纪念碑——地标建筑,为纪念前总统乔治•华盛顿而建造。整个石碑内部是中空设计,也是目前世界最高的石制建筑。

纪念碑免费参观,但需要到前方的小屋领票,也可以网上预约,但其实票量挺充足的用不着。

“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
古树无语,却阅尽世间沧桑。

纪念碑是中空结构,内墙镶嵌着188块由私人、团体及全球各地捐赠的纪念石,其中一块刻有中文的纪念石是清政府赠送的(下图)。

站在纪念碑顶端俯瞰国会大厦,是这个样子的

实拍碑内墙镶嵌的纪念石。

讨要食物的小身影。不用说,这厮也是“吃货”一枚~

华盛顿的景点比较集中,以纪念碑为中心在四周分散开来,基本上步行可达。

“现在我身后的是华府的另一标志性建筑——白宫”。

能如此近距离地靠近总统的官邸,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国会大厦,圆顶翻新修复ing,据说这是自其150年前建成后的首次翻新。就被我们赶上啦,lucky dog 哈哈~

国会大厦前,姑娘与海鸥。
后悔包里的零食已被我吃光

华盛顿希尔顿酒店。推荐一下,虽然设施有点微旧,但是房间比较大,前台服务也很专业,价格适中。

地铁里的自动售票机。我见过的最复杂的一种。
问:要买华盛顿的地铁票,统共分几步?
答:三步!
第1步:先查站名及对应的金额(华盛顿地铁采用分段计价),见机器上方灰白色一列列的小字。
第2步:看深蓝色部分小屏幕,A 选择要购买的卡种(一般就是买张SmarTrip卡然后充值,卡本身$2 ),B 选择要充值的金额(PS:调整金额要用到屏幕下方白色按钮,左边是加减X美元,右边是加减X美分)。
第3步:付款。这个容易,可以刷银行卡或现金。

终于进入帝都幽暗的“时空隧道”。奇怪的是,站在这儿等车让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第一家庭”被印在了购物袋上~

华盛顿的灰狗车站就在中央火车站(UNION STATION)内,从火车站大厅进去上到二层就是。

女神,我们又见面喽~(纽约的下车站甚是给力,出来就是时代广场。)

纽约坎布里亚套房酒店。距离第五大道和帝国大厦都不远,步行可到;附近地铁口有好几个,交通方便。

房间显得比较拥挤,但是床不小。

餐厅在一层,只尝试了早餐,味道不错。

标准的美式早餐,非自助式,都是现点现做。菜品用料挺足,水果新鲜,崭新的一天就这样美好地开始了~

这位“全能型”前台兼服务生小妹服务细致,面面俱到,很有耐心,于是我主动凑过去……

布鲁克林大桥,是美国最古老悬索桥之一,建于1883年。它连接着曼哈顿布鲁克林,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天气阴,细雨。从布鲁克林方向去往曼哈顿,上桥的楼梯很窄,附近在修路,不过上到桥面便豁然开朗起来。

冲锋的公牛——位于华尔街附近,被视作华尔街的地标。它的作者是意大利雕塑家阿特。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象征着股票市场的无限动能,力量和不可预知。

第五大道。是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沿途景点众多,纽约公共图书馆(上图,算是第五大道42街的亮点建筑,免费开放。)、洛克菲勒中心、圣帕特里克教堂、中央公园等。此外,这里还聚集了许多品牌商店及奢侈品店,是高级购物场所。

沿第五大道向北一直走便可到达Apple store,一群高楼大厦之间的一个玻璃建筑,这里毗邻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地处纽约曼哈顿岛的中央,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被誉为纽约之肺。
冬季的中央公园有些寒风瑟瑟,但也由此而难得清净。

登上中央公园的“制高点”,吼吼~

维密实体店,位于第六大道与34街的交叉口,梅西百货东。别看店门很小,但是这家店有三层,面积非常大,货品齐全,店员大多比较热情,店内随处可见天使们的照片及大秀的录像~

梅西百货(Macy's) ,应该算是美国的高档百货了,有很高的知名度。这次去逛了下,里边购物环境很好,店员也很耐心,货品齐全。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6 16:26

引用 cumt_der 发表于 2016-03-16 16:26:27 的回复:

回复cumt_der:谢了(*°∀°)=3

2016-03-16 16:27

2016-03-16 18:0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06: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亲鼓励😁😁😁!

2016-03-16 18:2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17 15:11:12 的回复: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哈~很乐意帮您,加我QQ吧:474392805~

2016-03-17 15:2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5:56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03-21 15:56:06 的回复:

回复jjjiiieeeda:这个。。因人而异吧😄

2016-03-21 16:01

引用 木子豌豆 的图片:

好美的夕陽~~

2016-05-23 12:53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23 12:53:42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同感

2016-05-23 13:38

引用 木子豌豆 的图片:

2016-09-19 20:40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9-19 20:4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