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让我在阳光下撒点儿野|巴厘岛辣妹派对

• 出发时间/2015-12-29
@预告片

巴厘岛回来两个月了,然而这篇游记却一拖再拖,追赶着皮帅和菲姐的脚步,我也开始奋笔疾书了。这次旅行清一色的辣妹子,有多辣,先上几张预告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前 方 高 能】
【请 在 W I F I 环 境 下 浏 览】

@关于我们

官方称呼:蕙质兰心的狮子
江湖称号:蕙爷、桔子哥(桔子哥的称号,是菲姐在我众多江湖称号中排列组合自个儿起的)
关键词:八月份的前奏、胡同串子、话痨、一杯倒、局气、仗义、有面儿、逗比代木累总监、睡神
蕙爷的微博:http://weibo.com/huiziphoto
蕙爷的微信:juzi0126
蕙爷的精品游记:北海道 http://www.mafengwo.cn/i/3290882.html
                            九寨沟 http://www.mafengwo.cn/i/5353536.html

官方称呼:鬼马鹿小鹿
江湖称号:菲姐
自己的窝:http://www.mafengwo.cn/u/5052535.html
关键词:文艺小公举、颜值担当、少男杀手、手账死忠、笑点怒低、典型处女座、中度洁癖、被皮帅的错别字附体、被我睡了七晚的女人、一不小心被我们带进了德云社。“ 乙烯离谱弟媳” 这辈子都不会忘了,还有“快腾儿”,你猜是什么意思?

官方称呼:约约皮
江湖称号:皮帅、皮姐
自己的窝:http://www.mafengwo.cn/u/5673085.html
关键词:学霸、高考数学满分、歇后语小词库、段子手小能手、不像天蝎座、独创皮式字典
              “见(建)个百度云、吃馒头拉画(花)卷、静美(景美)、欣慰(昕薇)”
              一米七几的个头,不到100斤,oh shit!

官方称呼:CCPP
江湖称号:CC、以珊、韦老湿
自己的窝:http://www.mafengwo.cn/u/ccpp17.html
关键词:自拍达人、摄影师、编辑、90后、国民女神、单身狗、口红控、独一无二的水瓶座、口头禅“什么鬼”

官方称呼:羊小羴
江湖称号:小羴
自己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000373.html
关键词:胡思乱想的双鱼座、素颜梦幻女神、手绘达人、内心戏码十足、说话慢条斯理儿

官方称呼:风影慕遥
江湖称号:遥遥
自己的窝:http://www.mafengwo.cn/u/90314891.html
关键词:博士、野外动物研究、身材傲娇、人间胸器、爱自拍“我为美图代言”、射手的心思你不懂

官方称呼:Wardi
江湖称号:阿龙、龙哥
关键词:操着一口台湾腔的印度尼西亚人、会说不会看中文、全程陪同、保镖、为人憨厚
              经典语:“谢谢你哦、不会”(去过台湾的朋友请自行体会)、“你们要多吃鱼(发音 yi 姨)”

@关于器材

我不说话,大家自己看图,5D2、5D3、6D、35.14、50 1.4 17-40、24-70、24-105,哪个是怂的!卧槽还都是红圈!所以你们知道,跟着一群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可偏要靠才华的人出去旅行,是怎样一种感受么?一句歌词说明我的心情:“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带来了我的烦恼”。好在我机智地为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才得以在江湖浪迹天涯。。。。

看到左上角那红相机带了吗?那就是哥的装备,还有边上不屑的G15和没在图中出现的装B武器AE-1,下图的所有风景照都出自这台EOS胶片相机。这台机子欺骗了多少小伙伴,直到行程最后一天,遥遥才知道我那是不能回看的数码。说到这里,要重点感谢皮帅,我和菲姐游记里的大片均出自皮帅之手,皮帅冒着酷热的天气,身披一条浴巾忘我的工作,着实令我们感动,所以我决定下次咱们再出发,一定亲手给你缝制一件特色战袍,伴你勇闯天涯。另外还要感谢我菲姐,不遗余力地拿狗4给我拍水下照片,你最爱的那张我是一定不会发出来的,哈哈哈。

@关于行程

介绍行程之前先说说巴厘岛,这地方我十年前就听说过。那会国内综艺节目还停留在正大综艺的“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年代,韩国的《情书》就红遍了亚洲,第27期的巴厘岛特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此处90后请自行绕道。要说巴厘岛这几年火的是一塌糊涂,没去过都感觉自己有点LOW,因为答应了我妹要陪她一起去拍婚纱照,所以这个地方一直没有列入我的旅行计划。恩,其实说了这么多废话,只想说明一点,我对巴厘岛的了解一片空白,哈哈哈。。。

以下信息来自度娘(涨姿势):
印度尼西亚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马来群岛的一部分,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大洋洲,别称“千岛之国”,也是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人口超过2.48亿,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居世界第四位。早期为荷兰殖民地,1942年日本占领印尼,1945年日本投降后,印尼爆发八月革命,同年8月宣布独立,成立印度尼西亚共和国。

印度尼西亚地跨赤道,70%以上领地位于南半球,是亚洲南半球最大的国家。印尼无国教,但规定一定要信仰宗教,不然视为共产党(共产主义及其相关活动在印尼为非法)。约87%的人口信奉伊斯兰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

巴厘岛是印尼群岛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全岛总面积为5620平方公里,人口约315万人。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日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约1500毫米,干季约6个月。经济发达,人口密度仅次于爪哇,居全国第二位。

行程安排
Day1:北京-香港-巴厘岛
Day2:本岛-蓝梦岛,海底漫步-香蕉船-沙发船-浮潜-独木舟-无边游池
Day3:蓝梦岛-本岛,红树林-浮潜-跨岛大桥-大海的眼泪-SPA
Day4:本岛南部,乌鲁瓦图天际海景餐厅-金巴兰海滩
Day5:本岛中部,ALLIA UBUD DAY SPA-乌布皇宫-传统市集
Day6:本岛南部,VILLA自由活动-BEACH WALK MALL-咖啡工厂
Day7:本岛南部,BALI SAFARI野生动物园-PURI TIRTA LULUR SPA
Day8:巴厘岛-香港-北京

@行前攻略

【签证】
自2015年6月10日起,小伙伴们再也不用交35美金的签证费用了
中国大陆游客以旅游为目的,可以享受免签政策,停留期为30天,“免签在手,说走就走”
入境时需要准备的材料: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登机牌
3、行李申报单(飞机上会发)
TIPS:
1、2015年3月1日起,离境税200,000RP包含在机票里了,离境时不再需要单独交纳
2、2015年4月1日起,入境巴厘岛不再需要填写入境卡及出境卡,只需要填写行李申报单
3、新版带芯片E开头的护照,回北京过海关的时候,不需要跟着人群排长队,直接走自助通道

以前经常听说巴厘岛海关索要小费情况严重,虽然我们此行没有遇到,但官员还是会提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其他亚洲国家,从没遇到过海关提问的情况),比如干什么来了,准备待几天等等,如实回答就好。遇到索贿(要gift 或 tips), 我们要说 no I won‘t(不,我不想给),如果他还磨叽,就跟他说 quickly please(请快点)。PS:绿色是入境时候盖的章(入关后检查一下章是否盖了,护照是否完好),蓝色是离境时候盖的章。

行李申报单,提取行李出去时交给工作人员

【如何前往】
直飞:印尼鹰航、东方航空,都有北京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价格比较高
印尼鹰航:06:35-13:55,飞行时间7小时25分钟
东方航空:16:05-00:45,飞行时间8小时40分钟
TIPS:巴厘岛北京都属于东八区,所以没有时差

中转:基本上是在吉隆坡香港新加坡转机,至于从哪里转,一方面取决于具体的机票价格和航班时间,另一方面也看是否对中转地感兴趣,比如很多同学对亚航路线的吉隆坡常熟悉,会偏爱吉隆坡(而且不需要办理马来西亚签证,有72小时免费过境签);也有的同学希望去香港买东西,所以选择香港(去程和回程都可以入境香港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香港航空,相比直飞的航班价格要便宜一倍左右,因为我们没有购物需求,中转停留时间很短,所以性价比很高
去程:香港航空HX305    北京-香港      06:50-10:55
转程:香港航空HX707    香港-巴厘岛  12:25-17:35
回程:香港航空HX708    巴厘岛-香港   01:15-06:05
转程:香港航空HX336    香港-北京      07:40-10:20

这里我只想吐槽一点!巴厘岛机场办完安检和出关手续后,竟然没有小推车到登机口!!!没有小推车也就算了,登机口居然只有象征性地两排座位!!!所有人就像难民一样席地而坐,因为航班时间太晚,很多同学不顾形象直接躺地上睡觉,画面太美请自行脑补。。。好不容易熬到离登机还有20分钟的时间,结果。。。尼玛换登机口了。。。果断差评!!!

【货币与汇率】
印尼的货币单位是印尼盾(卢比Rp.),基本上都是在货币兑换处进行兑换。库塔商业街周边非常多,据说乌布的汇率最高,建议在兑换前货比三家,选择一家最好的,岛上绝大部分酒店和商店都接受银联和信用卡。
★ 1人民币≈2112.18卢比(2016年1月汇率)
★ 1美元=13600卢比(12月29日,库塔其中一家货币兑换处的现金兑换汇率)
★ 1美元=6.4905人民币(12月24日,中国银行现金兑换汇率)

印尼盾最直接的计算方式,去三个零除2。比如:150000卢比≈75人民币

TIPS:
1、人民币和美元兑换卢比的差距不大
2、在标有No Commission(不收手续费)的兑换点兑换
3、建议去正规的兑换所,换汇后当面数清楚再离开
4、我们去的是蓝白色标志的换汇点(就是有2个很大的字,Money Exchange)

【通讯与网络】
因为我们要求行程里配备WIFI,所以就没有提前租
但是总体来讲,巴厘岛蓝梦岛的WIFI信号都不是很稳定
哦,还有一点特别贴心,导游专门给我们一部跟他联络的手机,怕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电压与插座】
电压:220V,频率:50Hz,需要配德标转换插头。

【小费】
1、巴厘岛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请大家准备一些零钱,世界各地的习俗都一样,别给硬币
2、一般来说,搬运行李、酒店打扫、spa按摩,最少给10000印尼盾,其实才不到5块钱人民币
3、对于导游来说,合同里已经明确包含了服务费,还是几天跟下来确实也很不容易,给不给就看自己了

【防晒】
巴厘岛地处热带,又接近赤道,紫外线非常强,而且蚊蝇特别多,所以防晒驱蚊工作不容忽视
1、防紫外线遮阳帽
2、防紫外线遮阳伞
3、太阳眼镜
4、防晒皮肤衣
5、高倍数防晒霜(巴厘岛机场国际出口,有一个商店专门卖防晒霜,建议买最高倍数的)
6、晒后修复芦荟
7、晒后修复面膜
8、多带两条毛巾,白天出门放冰箱里,晚上回来敷在晒伤的地方,起到镇定舒缓的作用
     如果发现有晒伤的情况,切忌用热水洗脸洗澡
9、驱蚊喷雾

Q&A

Q:你对巴厘岛的印象怎么样?
A:首先的印象是大,巨大!上面我们提到,巴厘岛的面积5620平方公里,大致相当于半个北京
      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基本上都在南部游走,但是随便去个地,开车都要半小时左右
      其次是堵,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新年,路上车特别多
Q:巴厘岛适合自由行吗?
A:实话实说,还真不太适合,为什么呢?刚刚咱就说了,巴厘岛相当于半个北京
      但是那没公交,也没地铁啊,出行要么包车、要么租车,想去个景点,还是得报个一日游
      再有巴厘岛人文景观特别多,要是您就想着每天搁一酒店里泡泡海水,那您趁早别折腾了
Q:那你们这次是怎么玩的?
A:我们这次报了一个私家团,负责此程的吃、住、行安排,全面开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模式
      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省心,不用再担心语言、交通、安全等等问题,就是纯度假放松
Q:什么叫私家团?
A:其实我也头一次听说这名词,大致意思就是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行程,配备专车和中文导游
Q:价格是不是很高啊?你们这次花费是多少?
A:我们这趟花费是11000元/人,包含了机票、酒店、门票、餐饮等,你能想到的全部费用
      粗算下来,并没有比自由行贵多少,特别适合那些不想跟大团又不爱做攻略自由行的同学们
      费用的话应该是根据行程的天数,吃住玩的要求来定的,应该都不一样
Q:你们这团有那种什么强制进店购物吗?
A:完全没有,全程唯一的一次进店购物,还是我们自己强烈要求的
      因为听说POLO的代工厂就在印尼,所以专门去了他们的工厂店,但是并没有觉得很便宜
Q:如果带孩子或者老人,你建议怎么玩?
A:不要频繁更换酒店,但是也别猫在酒店里不出来,像乌布的野生动物园还是很值得带孩子去的
      带老人和孩子就别去蓝梦岛了,海上坐船太颠簸,估计他们受不了
Q:这次行程,有没有特别推荐的?
A: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天际海景餐厅,据说是徐若瑄当年办婚礼的地方,到底有多美请移步游记找答案

Day 1

热心肠儿是北京孩子的通病,有时候宁可自己受点累,也得先把朋友照顾妥帖喽,所以出发的前夜,我基本等于没睡,2点起床收拾,3点就和白总粗发去接同行小伙伴了。为啥这么早呢,因为其实并没有很顺路.....要说北京路况的畅通无阻,只有三种情况:夜里、春节、单双号,所以pia pia的速度就接上了韦老湿、小羴和遥遥,4点30准时和菲姐、皮帅在机场汇合。

航班正点起飞,为了打发途中的时间,我特意提前在IPAD下好了电视剧《走向共和》,怎么说这也是豆瓣国产剧头把交椅,结果全程被菲姐鄙视我跟她不是一个年代的!  就在写这篇游记的前两天,菲姐还给我和皮帅推荐了一部电视剧《老婆大人是80后》,据说特别解闷,然后我说刚刚追完《少帅》,从此我被菲姐定义在了与父辈们同路的康庄大道上.....

经过九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大概睡了六个小时左右,然不包括转机时间),终于登陆向往已久的登巴萨机场。因为后程飞机的延误,我们还在忐忑出去应该怎么跟当地联系,结果出门儿就在一众接机的牌子中,看到了写着六个妹子中文名字的赫然大字,倍儿顺利地与龙哥接上了头,还收到了美女送上的鸡蛋花,一种独特久违的味道沁上心头。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当时的地面温度应该在28℃左右,虽然在香港就甩掉了羽绒服和秋裤,但还是没能抗住下飞机刹那扑面而来的强大热气流,我穿的真不算多,走到接机口,里外都透了。再转头看一眼我大菲姐,好家伙,高领毛衣时尚时尚最时尚....

我发现自己话唠的毛病加重了,闲扯了半天还没进入正题呢。但还是得吐槽一下港龙航空,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本应提升自己的服务,结果别说哈根达斯了,连一碗杯面都没给我们,肚子里的蛔虫都举小牌儿抗议了,嘛呢这是!

巴厘岛的第一印象是热,第二印象是堵,对,堵!堵得不次于北京,第三印象是当地人民非常热情。在我的世界观里住在大海边的人就是这个样子,他们勤劳活泼,热爱生活。

正题拉回来,巴厘岛的第一顿,充满摇滚风格的自助餐厅,坐落在库塔海滩的一个音乐主题酒店里,库塔是巴厘岛最繁华的地方。整个餐厅从装潢到布置,每个细节都散发着浓郁的摇滚气息,刚进门的时候还碰到大厅有Band在演出。我一直认为,一个餐厅经营的成绩好坏,只取决于三个因素:环境、口味和服务,其中任何一项独具特色,都会带来大批忠实拥趸。很多同学到了巴厘岛必去这家餐厅,为什么这么火的原因我认为也在于此。
提示:用餐必须提前预约
环境:★★★★★
口味:★★★★☆(4星的原因,主要还是地域差异饮食习惯不适应)
服务:★★★★★

作为摇滚教父,任何一个摇滚元素里都不能少了猫王的身影

餐厅的墙上有很多摇滚明星用过的签名Guitar

餐厅的细节布置充满了60'S复古味道,要是服务员都换上喇叭裤套装,再放点Disco舞曲,穿越感就更强了

俗话说众口难调,为了满足世界各地旅游者的口味,餐厅提供了各种风格的食品

迈克学摇滚,九十年代风靡世界,丹麦音乐史上最成功的团体之一

巴厘岛的机场在南部,所以大家一般开始或者离开的时候都选择库塔附近的酒店,作为过渡的话只要干净就行。一天的舟车劳顿瞬间化为催眠剂,躺在床上眼儿一闭一睁,天就亮了。

Day 2

今个儿出发蓝梦岛,龙哥让我们直接穿泳衣出门,因为船到了那压根儿就不靠岸,人一猛子扎海里,开玩儿了...蓝梦岛巴厘岛的一个离岛,距离本岛船程约40分钟左右。海水特别清澈湛蓝,海底的生物清晰可见,水上娱乐项目也比本岛丰富许多。以我这几年的旅行经验看,每一个海岛的离岛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加上交通问题,离岛的游客相对稀少,环境保护的也更加完整,所以,你来就对了!

船程一路颠簸,我居然面对着碧海蓝天睡着了,梦中摸了一把“楼上海捞双素豪”,周围各种惊嚎,结果还没等数钱呢,就被菲姐叫醒了(不高兴),后来才听说,路上有几个大浪拍过来,船上的人都飞起来了....

初见蓝梦岛,名副其实。你在没见到它时,梦想着它有多美,看见它时,它比你梦的更美。它像一块没有瑕疵的宝石,那么透亮。绿里泛着青、青里还缠着蓝,鲜艳交融,编织出一幅彩色的梦境。

客船果然把我们卸到海中间儿了,今天所有的海上项目也都在这。我大梦初醒心空空,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被推下海喂鱼了。海底漫步,怎么说呢,有点神奇,因为你能听见海的呼吸,感受着海的脉搏,那感觉太美妙了。那一刻我仿佛就是Mark Harris,我从大西洋底来,大海就是我的家...

“菲姐,抓紧前边的扶手”
“哥,我有点害怕”

“菲姐,你把头抬起来”
“菲姐,你往前面儿看”

快艇飞快的兜出了几个漂亮的弧线,像只剑鱼一样,穿梭于层层的海浪,嬉笑尖叫间,浪花入嘴。咸咸的,那是大海淳朴的味道.......

接着一个个痛并快乐的游戏,我以贼大胆儿的名义压镇最后,GO!GO!GO!我朝着前面开船的小哥接连比划着”冲锋“的手势,小哥回头冲我会心一笑,前方传来马达的轰鸣声与姑娘们撕心裂肺的尖叫。回来的时候,坐在前排的CC,下眼妆已自动补色。

活动区的水上滑梯,照片看不出来,其实还是挺高的,帅气的人要时刻保持造型

快乐的时光总像偷偷溜出家门玩耍的小孩般悄然无息的溜走,旅程刚刚开始就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精彩内容呢?那您接着跟我一块往下看。

蓝梦岛沙滩俱乐部,登岛的其中一个码头,配有无边泳池和自助餐厅

放下行李后,姑娘们迅速开启了拍拍拍的模式,而我却在一边干了件特别伟大的事。。。

没错,就是她,霉霉在Instagram晒过的火烈鸟!从千里之外的北京带来,只为正确打开海滩“戏水”模式,4KG的重量,吹气放气,完全是狗带的节奏!但这不能阻止一个狮子成为沙滩女王的心

小火的存在感太强了,瞬间盖过了一众美女的比基尼,路人纷纷求合影拍照
早知道应该就地起价,每人收个块儿八毛的,怎么着也得买根儿冰棍儿不是

刚上岛时就盯上了这个独木舟,别看咱岁数不小了,可就愿意玩个新鲜、图个乐呵

拉着菲姐假模儿假事儿地划了几下,瞅着没划出多远,口号可是喊的特别响亮

皮帅是个很有运动细胞的姑娘,上手快!与她的组合找到了点双人划得感觉。我们划出了很远,远到自己心底直犯虚。岸边的姑娘们为我们的壮举惊声尖叫,形成了海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秀一大白腿,可晚上回去就跟火烈鸟一个色(shai)了,巴厘岛的阳光灿烂中带着毒辣。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儿说三遍。

鸡蛋花,东南亚一带著名的花朵,就像北京的月季和菊花一样知名。阳光下的鸡蛋花,就像新娘头上的装饰物,点缀的恰到好处。

吃过午饭,带上我的胶片机,记录下菲林里的五彩世界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特别友好善良,见到镜头会跟你挥手微笑,经过你的身边时,会停下脚步等你按下快门,一切都那么安逸和谐,所以你不用对这里深刻体会便会产生莫名的好感。

想象着一对年迈的夫妇,面朝大海背靠青山坐在阳光下享受着美味的午餐,而不远处他们的儿孙在沙滩上奔跑嬉戏。希望等我老的那一天,这种画面能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眼看太阳奔西边去了,龙哥招呼我们收摊撤退。穿过沙滩俱乐部的后院,我们坐上汽车版的tutu车向山上进发,经过无数个胳膊肘弯儿, 哐切哐切到了今天入住的蓝梦岛小木屋。

外面看起来特别不起眼的一个院子,曲径通幽里面却别有洞天,这儿不是传统意义的酒店,也不是客栈,没名字,是一对夫妻开的,院里有五套风格迥异的房间。

面积不大的小院儿,植被覆盖率接近100%,装潢点缀素雅可致,任何角落都让人心旷神怡。

东南亚的特色建筑风格

光影的艺术,乔布斯曾说“伟大的艺术品不必追随潮流,他本身就能引领潮流”,这也是我一直坚持胶片摄影的原因,我相信一切事物终将回归本真

又见鸡蛋花,粉红色的,红不争艳,绿不夺目,红绿搭配,自然和谐。

这个就是我跟菲姐的行宫,跟皮帅和小羴她们的另外两个房间风格不同,我们这有点皇宫的意思。其实这种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体验挺难得的,就跟一外国人来北京,特愿意感受一下胡同平房大杂院的心情是一样的

据说印尼的建筑风格受中国文化影响,明朝郑和七次下西洋的那些年,途经东南亚南亚、西亚和东非的许多地方,每到一地都要举行仪式宣传伊斯兰教。在经过印尼的泗水、雅加达三宝垄、北苏门答腊、亚齐等地方的时候,伊斯兰教受到重视并且迅速发展,为此印尼华人特意为了纪念他建造了郑和清真寺。郑和下西洋带动印尼伊斯兰教盛行,也掀起了华人下南洋的浪潮,从而将中国文化带入印度尼西亚,其中一方面就表现在建筑风格上。

想到要和菲姐今儿晚上在这同床共枕,脑子里闪过无数个可能发生的故事,比如说“梦到跟别人茬架,大耳贴子扇菲姐脸上了”、“参加跑步比赛,把我前面那人给踹地上了,结果菲姐受了我的无影脚”。。。我该怎么跟菲姐解释睡觉练武术的事儿呢。。。

皮帅:“哥,菲姐,出来照相啦”
我:“好嘞,我洗个澡,换身衣服就这出去”
十分钟后。。。。
菲姐:“哥,你怎么穿着睡衣就出来了。。。。”

老话儿说”三个女人一出戏,六个女人一部剧“。小羴和遥遥那边正研究着怎么取景更好看,我们仨这边还在讨论着睡衣和晒伤的新话题,韦老湿已经架起了三角架,开始了淡定自如的十五连拍。抬头、低头、看左边、望右边、转身、甩裙,不带重样儿的摆十五个POSE也是相当需要能力的,我后来尝试了一下,感觉这辈子和模特这词绝缘了。

还是爷的气质更适合我

晚上六点半,龙哥准时来接我们,去了一家叫柠檬草的餐厅。光听这名字就感觉挺纯净,事实上也是如此。装修设计的很特别,四面没墙没玻璃,就靠几根儿木柱子支个草顶,环境简单淳朴,驻场歌手哼唱着那些我们熟悉的旋律,小风一吹,无酒自醉了...
环境:★★★★☆
口味:★★★★★
服务:★★★★★

餐厅对面有个服装小店,等车接的功夫随便进去闲逛
”菲姐,你进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哟,这连体裤不错,你觉得我穿好看吗。。。“
大家跟着我进来,看了看衣服,又看了看价签,帮我放回了原处
回去的路上,我开起了复读机模式,碎碎念念那件V领开到肚脐眼儿的阔腿连体裤
”哥,你淘宝搜搜,肯定有卖的,比这儿还便宜“
随后,“夜店、歌厅、深V、开胸、PU”无数个淘宝商品映入眼帘。。。

蓝梦岛的夜啊静悄悄
海风把摇篮曲轻轻地吟唱
年轻的姑娘们头枕着波浪
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
海风你轻轻地吹
海浪你轻轻地摇....
(睡眠质量超好的一宿)

Day 3

一夜相安无事,我跟菲姐和平友好地睡到了天亮。半梦半醒间,隐约听见外面有人在说话,起床打开窗户,原来是韦老湿又在找各种角度开始自拍事业,真是生命不息,自拍不止。

我们都还在洗漱收拾的时候,老板娘就已经准备好了温馨的早餐

龙哥说今天带我们去红树林浮潜,我天真地以为是一片红色的树林。。。
其实红树林是一种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的特有植物,主要生长在大海和陆地交界的浅水海滩地区,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统。巴厘岛是目前世界上仅剩的、有基础完整的红树林生态之一

当几位美女都在试图尝试各种凹凸造型拍照的时候,我已经在逗比的路上渐行渐远

昨天完败给南半球的紫外线,今天全副武装做好防晒工作

穿过这片树林去林间码头乘船出海,经过的时候看到地上有很多洞,有人脚那么大,结果龙哥给了一个惊人的答案”螃蟹“,当时我就想起了院墙边的那把铲子....

浅水海滩的红树林间,有一个停靠几条船的小码头。最开始是一片看上去有些浑浊的红褐色水域,两旁全是生长在海里的绿色植被,画面并不是想象的那样美。随着水域的颜色逐渐变浅,眼前的颜色也多了一份天空蓝,船的前方开始出现了泰坦尼克的即视感,只不过背后少了帅气的杰克(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小李刚刚拿了影帝,恭喜)

船夫载着几个身跨无敌系列摄影装备的人,飘飘忽忽地向海中央驶去。水的颜色经过赤、橙、黄、绿、青、蓝的过渡,到了清透见底儿的浮潜海域,海底的珊瑚触手可及

CC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第一个冲向海面,请在下图里寻找她的身影。在小黑教练的协助下,姑娘们也初次尝试了浮潜的魅力,成为了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因为晒伤,原本计划不下海了,可是生性这么不安静的一个人,还是没禁住诱惑
别人都是来浮潜的,我是来游泳的。。。

皮帅也被我忽悠下去游了一圈,结果挂了彩(据她自己回忆说,转身的时候碰到珊瑚划伤了左脚)。血淋淋的教训,浮潜鞋!浮潜鞋!浮潜鞋!重要的事儿说三遍!

正午时分,龙哥率一众美女翻山越岭来到了跨岛大桥,我至今没搞明白跨的是哪个岛和哪个岛,反正就是有这么一座桥。

”为什么把贝壳贴在耳边能听到大海的声音?“
”那是因为贝壳是大海的爱人,离开了大海,大海日夜呼唤。“

可能是在蓝梦岛玩的过了头,返回本岛的路上,个个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儿。要说这行程规划的是真不错,就算计着你这会儿颓废呢,回来直接安排SPA精油按摩,立马满血原地起立!

印尼的SPA按摩师跟泰国的不一样,上来就先跪式洗脚,搞的我特别不适应,老想站起来给人家反鞠个躬。精油去角质,整个过程持续2个小时左右,手法专业、力度适中,服务很贴心。其实我一直很尊敬她们这种工作,别说专业按摩师了,在家给我爸揉十分钟我就累了像狗一样,何况人家每天接待那么多客人,都要保持高度集中,确实很不容易

自从我和菲姐泡了这个花瓣浴,两个人在相互面前就变成了透明人,经常一丝不挂的出现在另一个人面前。

每天我们就负责吃喝玩乐,剩下的一切全部交给龙哥打理,今儿晚上又带我们火拼烤猪排来了,口味很赞,强烈推荐
环境:★★★☆☆
口味:★★★★★★
服务:★★★★★

回本岛的第一个酒店,坐落在Benoa海滩,比邻Nusa dua努沙杜瓦,地理位置很好,环境服务都不错。因为自己的婚礼是在Holiday INN办的,所以每次入住旗下酒店都有些许的亲切感

三个客房的其中一间大床房,又是我和菲姐莫属了,誓将出柜进行到底。过了几分钟,“叮咚”,我们的行李送上来了,瘦弱的小哥呼哧带喘地搬完了4件大箱子
“Thank you,This is a tip”
“Thank you,Goodbye Sir”。。。

听说今天晚上酒店有“New Year's Eve Celebration”跨年活动
“哥,今天晚上跨年,你别那么早就睡了”
“行,我豁出去了陪你们耍一耍”

大约十点,酒店的沙滩上已经人头攒动,一层的露天酒吧,DJ在炫着各种音乐特效,外国友人们纷纷举杯狂欢。在十二点烟火活动的正中间区域,我们找了个特别好的位置坐下了
“还有两个小时才开始呢,把皮帅叫下来,咱玩会桶叔叔吧”
“桶叔叔是什么?” 菲姐疑惑的表情看着我
“看过Running Man吗?”

十分钟后,皮帅抄着她的无敌家伙和CC的三角架下来了
(听说CC已经睡了,她竟然错过了今天的跨年活动,不可思议)
“菲姐,你玩吗?”
“我不玩,你们俩先玩,我看看”
“那行,你在场外飘着,谁输了你陪着一块受罚,哈哈”

我和皮帅一人一次,轮换着将小片插进桶里,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可是心却duang duang地跳着
”嘭!“桶叔叔的脑袋瞬间蹦出一米多远
”哈哈哈,皮帅,你输了!”
“在自己的手机中选一位异性,让TA帮你买一包卫生巾” 皮帅选择了大冒险

我们玩着、乐着、喝着、笑着,在爆竹声中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再见,2015!你好,2016!

Day 4

清晨的海滩,没有了昨夜的喧闹,太阳还躲在云朵里害羞的露个头。沙滩上,一位酒店的服务员正在整理着昨晚被弄乱的沙滩椅,不远处一对中年夫妇呼吸匀速的进行着晨跑锻炼,一条小狗正在漫无目的地寻觅今天的早餐,我拿着相机和当地人相视走过,友好地点头问好,扪心自问,这是可以托付一生的地方。

人生苦短,必须性感,这就是我那件V领开到肚脐眼儿的阔腿连体裤,末了(liao)还是给收了。早餐后,日头已经升得老高,拉上皮帅和菲姐出来创作大片。天儿热的就像下了火,光脚走在沙滩上有一种修行的感觉,每一脚下去就都是对自己承受的考验。为了臭美,拼了!

大中午的穿越南部市区,就为了来吃这口儿,就跟北京人爱喝豆汁一样,甭管住多远,大清早儿的都得跑天坛北门来一碗才算舒坦。这地儿可跟豆汁店不一样,吃的是环境和逼格,得提前好长时间预约,大概每天只能接待几组客人。据说这是当年徐若瑄办婚礼的地方,也过把明星瘾

从进门开始就体现出一种高端会所的味道

满眼的三角梅,我一直以为这花只在三亚有,原来三角梅是珠海深圳厦门三明三亚江门梧州柳州罗定的市花,海南的省花,赞比亚共和国的国花,瞬间就变得高大上了

偶尔装装嫩,也是可以的

“哇,哇,哇噻!”
“太美了吧!简直太美了!!”
一百三十分贝的惊呼,吓的龙哥直抖机灵

从挂满三角梅的林荫小径穿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往下看,一个硕大的葫芦形游泳池
往左看,一排晓风残月的悬崖峭壁
往前看,一条天际线划破碧海蓝天

“你站那,我给你照一张,对,再侧点头”
“快来快来,这边特别漂亮”
“哎哟,你看那边”
姑娘们已经忘记了我们是来这里吃饭的。。。

悬崖顶上,一个凸出来的三十多平米露台,一张可以容纳六七个人、单人床那么宽的长沙发,摆放着三个玻璃餐桌,面前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坐在那,我掐了一下自己,有感觉,原来这不是在梦里

餐厅的每一道菜都极为精致讲究,其实还有一只大龙虾,原谅我拍的对不起观众。。。
环境:★★★★★★
口味:★★★★★
服务:★★★★★

“皮帅,你给我来一张洗发水广告的照片”
大概甩了两三次以后,头有点晕
恩,水花还是挺满意的,秀发就不纠结了

阳西下,幸福人在悬崖

“咱们的行程里没有金巴兰海滩,可是听说那里有最美的日落”
“龙哥,我们想去看看”
“那你们今天要不要去?”龙哥看了一眼表
“要!”
“快去换衣服,我们收拾收拾出发!”

私家团就是这么任性,跟着感觉走,想去哪里去哪里!

到达巴厘岛的好几个夜里我都没有做梦了,并不是因为玩的太累,而是这里的安逸让你忘记了所有烦恼...

Day 5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感觉这些日子都被宠坏了,已经习惯了不用自己操心行程、习惯了龙哥帮忙照顾一切、习惯了坐在空调车里看窗外酷热的天气和拥挤的街道。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其实没有谁愿意那么辛苦地做攻略、找酒店、订机票,每天都在找路中度过本该放松度假的时光,只是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团实在伤我们太深

“今天我们去哪儿?”
“Alila”
“Alila是干嘛的?”
“哥,这你都不知道,那个无边泳池特别有名”
菲姐脸上拍着化妆水,我一边收拾行李闲聊着

感觉刚刚吃过早饭,就被龙哥拉出来享用午餐
这几日的饭菜味道不尽相同,但共同的特点就是无比精致

谁说巴厘岛只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
在整个东南亚区域,巴厘岛的SPA要说自己是第二,没人敢说是第一
ALILA的无边泳池不仅世界闻名,SPA也是趋之若鹜
整个行程中最满意、最舒服的一次按摩体验
何家姑娘嫁郑家,哪儿哪儿都正合适

精致的下午茶

ALILA的无边泳池,坐落在山谷里,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幽静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

傍晚时分,我们驱车到了乌布,这里算是巴厘岛的中心地区了,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远的地方。乌布皇宫面积不大,而大部分区域不对游客开放,但还是能感受当年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和精湛的石刻技术。据听说,宫殿门口守护的神像,披黑白格子布代表的守护神,红色的是创造神,黄色的是破坏神

“龙哥,我想买冰箱贴”
“龙哥,我想买明信片”
“好,我们现在去对面的传统市场”
“那里可以砍价吗?”
“可以,按五分之一的价格砍,不过进去之后我不可以替你们讲话哦”

传统市场外,狭窄的街道上车水马龙

一场大雨把我们困在乌布市场外的街道,名正言顺给逛街找了一个好的理由。遥遥心满意足地买了两件扎染连衣裙,菲姐收货了印尼特色的星爸爸expresso杯,还有不能缺少的名信片

“龙哥,咱们今天晚上吃什么?”
“脏鸭餐”
“是特别脏的鸭子吗”,好像更习惯了从名字上理解某种食物

实际上脏鸭并不脏,有点类似中国的樟茶鸭,经过油炸以后,外焦里嫩、酥脆可口,再次推荐
环境:★★★★★
口味:★★★★★★

脏鸭餐旁边一定有个稻田

行程的最后两夜,入住seven angles villa全面开启了蒙面裸体大爬梯模式
私人别墅,私人泳池,独门独院,三室两二厅,每间卧室独立卫生间,点赞到手软

“哥,你带了多少装备”
“还有十几个铝箔气球,让我一次玩个够”

Day 6

迎着晨光,在度假村里漫步,捕捉美景,信手拈来...

每个门儿里都是一栋私人别墅,户型设计不同,大致有四五十套

错落有致的餐厅,充满浪漫气息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每个女孩心中都在梦想着那个童话婚礼,seven angles villa不一定给你最好的,但一定是你所期待的之一....

听说龙哥要去采购晚上BBQ的食材,当然不能错过这个体验民情的机会,屁颠儿的就跟着来了海鲜市场。各种的海货鲜香扑鼻,不熟悉当地路况的人,寻着味道您也能找着这。

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对于吃这件事,我觉得一定得到当地老百姓扎堆儿的地方去才最正宗。豪华饭店,高档餐馆真不一定能代表了这里美食的全部,就像东来顺、全聚德这种地方北京人其实很少去,往往最地道的美食的都藏在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中了。

金巴兰渔村顾名思义是当地渔民的村落,也是当地较有名望的海鲜市场,售卖的海货全是渔民当天打捞上来的,所以非常新鲜,深受巴厘岛百姓们的喜爱。

海边有很多色彩鲜艳的鱼船,皮肤黝黑的大叔在收拾着自家的鱼网,吃着棒棒糖的小女孩依偎在妈妈身旁。渔民们,以他们朴实的日常生活,迎接着每一个过往的游客。

男人们一次次地奔向大海,女人们在岸边售卖着打捞的果实。她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说笑打闹,看到镜头时会翩翩起舞,充分享受这只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

一个小男孩从我的身边经过,拿着手中的商品递给我,我摇摇头,他冲我报以微笑。我问龙哥可以给他照相吗?小男孩似乎听懂了点点头,把脸转向我的镜头,脸上的微笑没有停止过,愿笑容与他一生相伴。

北京话里有个词叫“大拿”,形容一个人办事能力非常强。接下来的安排,我们把这个词送给了龙哥(龙大拿),为了满足一行姑娘们的虚荣心。龙大拿凭着三寸不烂舌,只身喷服了酒店。破例允许我们进入了玻璃教堂玩耍,在此鸣谢龙大拿!

阳光的午后,回到了最初的库塔海滩,坐在沙滩椅上,聆听海的声音,想到行程即将结束,莫名惆怅。我羡慕在海滩上的每一人,因为他们还能继续沐浴着巴厘岛的阳光。

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

单向的街道,隔开了海滩和步行街的距离,beach walk有琳琅满目的服装饰品,也有另人垂涎欲滴的甜品商店

“大家好,欢迎来到咖啡工厂”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在挑选咖啡豆”,刚进门就看见两个人在熟练的挑选操作着
“左边是制作咖啡豆烘焙的机器”
“右边展示的是咖啡制作的证书”

随着引导人员的讲解,我们逐渐了解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和工艺,这个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

“麝香猫比较爱吃甜实,专挑那些甜的咖啡豆吃,经过猫的胃里发酵排出体外”
“咖啡制作周期为2-3年,分为公豆和母豆,麝香猫非人工圈养,所以产量很少”
“公豆味道比较浓,而母豆偏酸,公豆产量只有3%-5%”

我是一个对咖啡极不感冒的人,但喝上去却香甜可口
猫屎咖啡是印尼特产,喜欢的朋友不妨去看看,至于价格嘛,物以稀为贵

从咖啡工厂出来,时间尚早,又磨着龙哥带我们去了库塔附近的商业街,在一间小店里,我挑选了这次旅途的纪念品...

晚上六点多,疲惫的回到度假村。还没下车,一股浓郁喷香的烤肉味,使得我不断吞咽着唇齿间迅速饱和的口水。提前回来的姑娘们已经开始了泳池派对,轻松欢快的音乐,烧烤架上各种肉类海鲜。姑娘们化作肉食动物,大快朵颐,我第一次喝到了草莓味的可口可乐。

龙哥为我们准备的太多,多到一天一夜也吃不完
姑娘们开心地吃着、聊着,我又把桶叔叔拿出来制造氛围
一向温文尔雅的小羴,没能躲过”学狼嚎“的宿命
而遥遥已经不甘于大冒险的问题,开始了黄段子的过招
不知不觉地时针指向了十二点,旅行开始进入了倒计时
也许是行程的最后一夜,菲姐兴奋地睡不着觉,彼此分享着这些年旅行的经历
巴厘岛不眠夜。。。

Day 7

行程的最后一天,不在贪恋睡眠,起了个大早,想要留住一些明知留不住的时光

龙哥说今天带我们去动物园,由于离别前的惆怅,本想着走马观花看看,却没想到带来了一个意外的大惊喜

”快看,那边有只猩猩“,不远处摆着拍照的提示牌
”龙哥,跟他合影真的不收费吗?“,好像在国内的景区是件特别不正常的事
”快去排队,马上就到时间了,一会儿还有好几个动物呢“
我摆出了标志性的动作,猩猩自顾地吃着,用手抓了抓我的白衬衫以示回应

可爱的小狸猫,特别亲近人,如果你有胆量,她愿意献上自己的深情一吻

碰见本家儿啦,我是蕙质兰心的狮子座。

动物园里的表演区,观众坐无虚席,表演以人与动物和谐共享自然为题,精彩纷呈。那些动物演员,本色出演,非常入戏,情真意切,十分感人!尤其是内大象演的大象,真得非常像大象...

表演结束后,第一个冲向了剧中演救人的演员大象娜娜,和明星合影,它偷偷的告诉我“表演要从生活中来”...

动物园中的开放区域是把人关进“笼子”,让动物在外边自由自在的,角色本末倒置间到时觉得更加的心安理得

离开前的最后一餐,连同下午做的那个spa,姑娘们的话明显都少了几分,与之前的欢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以言表,大家都在用快门彼此记录着这段美好时光。

就要离开了,有太多的不舍,这里有淳朴的民风、秀丽的风景、舒适的酒店、完善的服务,有饕餮美食、更有姐妹友谊和一路上的欢声笑语。

一切就像是电影,比电影还要精彩。
真希望活在胶片定格的世界里,下面一行文字:多年以后...

蕙爷威武!看的奔宝宝热血沸腾

2016-03-16 13:49

引用 天平座A型血的大栗子 发表于 2016-03-16 13:49:25 的回复:

回复天平座A型血的大栗子:恭喜您抢到了沙发,另外友情提示,千万别等血喷出来,那样容易脑淤血,还是尽早体验,你好他也好

2016-03-16 14:03

啊啊啊啊啊  谁抢了我的沙发!!!!!!

2016-03-16 14:29

引用 蕙质兰心的狮子座 的文字:

高领毛衣应该配你的滑板鞋 对么哥~~

2016-03-16 14:30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3-16 14:30:32 的回复:

回复鬼马鹿小鹿:下次得组队滑板鞋了,哈哈哈

2016-03-16 14:49

2016-03-16 18: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6 20:25

2016-03-16 22:07

你好 我想请问护照E开头的直接走自助通道 那护照G开头的呢 是否需要给签证费 但是护照签发地也是四川

2016-03-17 12:14

请问那个行李申报单 如果是一行8人有得行李是上机有的是托运 请问这个行李申报单怎么填呢?

2016-03-17 12:20

楼主说的换登机口意思是 最后起飞的登机口和登机牌不一样 临时换的嘛 所以还是要时刻关注航班号吗

2016-03-17 12:22

你的游记好棒啊 … 看的人也觉得很开心

2016-03-17 13:0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7 12:14:32 的回复:

回复-ying:1、护照E和G开头,在巴厘岛都无关紧要,我指的是回到北京后走自助通道
2、无论是随机行李还是托运行李,申报单是取完托运行李后给工作人员
3、登机口更换不需要换登机牌,时刻关注航班动态,及时听机场广播

2016-03-17 13:31

2016-03-17 17:41

非常棒的游记,美景+美人=完美

2016-03-18 19:48

引用 杀手 发表于 2016-03-18 19:48:59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美景+美人=完美

回复杀手:谢谢来捧场😁

2016-03-18 20:1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1 16:51

顶个人气~~耶~~

2016-04-17 06:23

红衣迷死人阿

2016-04-26 17:18

最后一天吃饭的餐厅有室内吗?

2016-05-11 23:31

引用 firewish 发表于 2016-05-11 23:31:10 的回复:

最后一天吃饭的餐厅有室内吗?

回复firewish:好像没有

2016-05-12 06:00

你好,乌鲁瓦图天际海景餐厅这个餐厅就叫这个名字吗?

2016-05-17 14:45

引用 brave..小丹 发表于 2016-05-17 14:45:35 的回复:

回复brave..小丹:亲,具体可以咨询典藏旅游

2016-05-17 17:17

引用 蕙质兰心的狮子座 的图片:

2016-06-12 12:52

帅气赞)

2016-06-12 12:53

2016-06-30 08:19

请问在哪里报名的私家团哪?

2016-06-30 16:52

2016-06-30 19:11

蚂蜂窝大腕云集啊,请问如何联系私家团

2016-06-30 19:35

蓝梦岛的酒店是什么啊?可以发个名字吗,谢谢~

2016-07-01 15:54

引用 bella 发表于 2016-07-01 15:54:15 的回复:

回复bella:那个没有名字,只有通过典藏旅游才可以预订

2016-07-01 16:15

从此被粉了   蕙爷   我喜欢你   带我走吧!

2016-07-01 17:32

引用 虫虫 发表于 2016-07-01 17:32:22 的回复:

回复虫虫:真敞亮的告白

2016-07-01 17:39

2016-07-02 16:30

请问小费能给人民币么?

2016-07-15 16:35

引用 兰心蕙质 发表于 2016-06-30 19:35:51 的回复:

蚂蜂窝大腕云集啊,请问如何联系私家团

回复兰心蕙质:如何联系私家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