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陕西省旅游 >  西安旅游攻略 >  小游记·西京 Part3 西安tips合辑

小游记·西京 Part3 西安tips合辑

相关目的地:   陕西
seven 2016-03-16 11:22:49

2016-03-16 13:0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6 13:06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3-16 13:06:06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那个…已经更完了…一共只有三篇…

2016-03-16 13:07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03-16 13:07:07 的回复:

那个…已经更完了…一共只有三篇…

回复seven:楼主啊,时差😁,你可知国家授时中心在西安,所以北京时间其实是西安时间哦。。

2016-03-16 15:33

引用 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3-16 15:33:43 的回复:

回复时光机:soga…原来是这样…但是为什么感觉太阳的节奏不太一样啊…

2016-03-16 15:58

回复时光机:查了一下,好像是这样的
“北京时间的定义
我国幅员辽阔,从西到东横跨东五、东六、东七、东八和东九五个时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全国统一采用首都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北京时间是东经120°经线的地方平太阳时,而不是北京的地方平太阳时。北京的地理经度为东经116°21′,因而北京时间与北京地方平太阳时相差约14.5分。北京时间比格林尼治时间(世界时)早8小时,即:北京时间=世界时+8小时”
西安的是108.9°E,所以和意义上的北京时间真的有不到一小时的时差诶。
虽然授时中心在西安,可是北京时间是正经东八区。

2016-03-16 16:09

回复时光机:去了一下授时中心的网站,有专门解答为什么设在西安的,授时中心萌萌哒。

国家授时中心为什么在陕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7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上世纪50年代,美、苏、日等发达国家都陆续建立了本国的标准时间和频率授时系统。国民党在台湾也依靠美国建立了BFS标准时间频率授时台。那时,新中国刚刚成立,百业待兴,我国的时间发播是由上海天文台租用邮电部真如国际电讯台向全国发布的,但由于当时技术设备和上海在全国的地理位置不是很适中等原因,因此发播效果不是很理想。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使国家最高决策层更加意识到,高精度的时间在未来尖端科技领域具有的决定性的作用。1970年正式建立了具有我国特色的时间授时服务系统,而在选址上遵循了一定要尽量靠近中国大地圆点附近、地势必须开阔、必须有利于备战三大原则。
  按着国际惯例,各国的标准时间一般都以本国首都所处的时区来确定。我国首都北京处于国际时区划分中的东八区,同格林尼治时间整整相差8小时,而我国本身又地域辽阔,东西相跨5个时区,而授时台又必须建在我国中心地带,从而也就产生了长短波授“北京时间”的发播不在北京而在陕西。也就是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出的标准时间是由位于陕西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发播的。

2016-03-16 16: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1 15:51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3-21 15:51:41 的回复:

回复leave_:意犹未尽哈哈哈,欢迎补充西安行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