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熊猫的黑眼圈,蜗牛的壳,我的你『情侣必去之地』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2-13

事先声明

我写游记发的照片基本都是“原汁原味”,最多加一个iPhone自带的滤镜,我想保存原本的风貌(还不是因为懒? 哈哈哈)我看了一些游记,确实美不胜收,每每惊叹之余,自己也会想想,真的有这么梦幻吗? 后期的照片制作是不是一种欺骗,我觉得人们看游记,组攻略为的就是了解当地的实际,游记是对他人的帮助,也是还原自己当时瞳孔所见的记录,仅此而已。

去旅游之前,我都会在手机里记下要准备的东西和行程,做到知己知彼,没办法,处女座,所以男孩们,见到处女座就娶了吧,居家小能手。

Day-1

一下飞机,海岛的湿气铺面而来啊~ 好像空气里有快乐因子,我和Z先生都在感叹,气候太赞! 这种环境下皮肤不好才怪呢。但这似乎是我们在厦门这几天唯一的晴天了。
下了飞机记得在机场拿免费的手绘厦门地图哦,国内我始终主张的自由行,做足攻略,带着一张嘴,不懂就问嘛!

关于交通❤
飞机去,硬卧回,这样比较省钱。
早上八点四十五的飞机,在首都国际机场。春节时候的厦门为旅游热门地,在回程的广播上听到,厦门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超过了香港台湾,我也是够会选的(⊙﹏⊙),这句话的铺垫是:我们迎来了航空管制,在厦门的航班太多,我们延误起飞,等了一小时后,终于可以飞了,飞机又坏了~~  没事儿,好事多磨嘛,旅行时候的好心态非常重要,因为一切是未知的,始终要以不变应万变。整整延误三个小时后,终于起飞了~ 飞向厦门。ps:飞机故障后起飞的时候我就在想,没事儿,大不了一死,反正是和男朋友一起,就当殉情吧。事实上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轮渡:船票是Z先生在网上预订的,但航班延误,错过了,而且赶到东渡码头的时候,由于海上起雾,票也停止了,如果小蜜蜂们也遇到这种狗血的事情,有如下的解决办法,就是“曲线救国” 找票贩子买去另外的一个岛到鼓浪屿的码头(我忘记什么名字了,反正两块钱)厦门的轮渡都是实名制的,身份证刷票就行。
关于轮渡重要的事情就是:提前预定!! 切记!!
三个码头:一个是从市区到鼓浪屿的轮渡码头;一个是从海沧到鼓浪屿的码头;还有个有原来旧的客运码头,现在主要是装卸货物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从市区的轮渡码头座船到鼓浪屿去的。因为轮渡码头这交通方便。

在这个忘记名字的码头,呆了一下午,等着去鼓浪屿的码头,我们无聊的开始比拼游戏,那时候阳光好暖,在旅行中最幸福的就是“初来乍到”的感觉,兴奋又惴惴不安,可是,生活不就是这样,一直探索并磨砺者。那时的阳光好暖想和Z先生老的时候就这样晒着太阳,互相挤兑着,互相爱着。

从码头走向之前预定的国王盒子宾馆,环境不错,地理位置较好,装修也很有特点,值得注意的就是,鼓浪屿上的房子几乎都是老房子,一些基础硬件不是那么崭新,不过我们去的不就是岁月感嘛。
国王盒子值得推荐!

建议在鼓浪屿住一晚上,虽然房子很贵。晚上在岛上吃吃宵夜,早上去日光岩看看全景,非常不错的选择,由于岛上那几天有雾,所以没去日光岩,算是一个遗憾。小蜜蜂们去的时候要注意日光岩的开放时间哦。而且鼓浪屿是照相的圣地,小清新们如果是第一天就到鼓浪屿就猛照相吧,因为后面就是吃吃吃。

芒果和榴莲简直是可以穿透我灵魂的水果!太好吃啦! 所以小伙伴们,在厦门要使劲吃哦,因为真的很便宜,但是,鼓浪屿的物价并不便宜,厦门算是一个成熟的旅游景点,很多产业已经被物化了,不像之前我们去的凤凰古城,还有一点人情味儿在。

由于第一天耽误了很多时间,岛上很多的景点并没有去,但是我和Z现在就是这样,乐活型人才,到哪里都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偶尔增加一些文化知识,所以不管去哪里,撸串和啤酒是必备!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这家好像叫小马哥马铃薯什么的,应该在网上学学怎么做,排队的人很多,味道也不错,可以尝一下。旁边的肠粉特别好吃! 强烈推荐,也是排起巨龙的。

最近在看一本书,《岛上书店》,里面说,没有人是一个孤岛,教我们相信爱的力量。我猜这岛上的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故事吧,也许就是我们这些披着小清新外套的游人,让小岛“利欲熏心‘了很多。

Day-2

早上一起,都是雾啊,我从”雾都“又来到了”雾都“ 小伙伴们,在厦门看到雾,立马的条件反射应该是什么? 没错,船要停航了。

蚵仔煎,排队的人很多,并不好吃。

蟹汤包,真贵啊~  依旧不好吃,所以我总结,在鼓浪屿上,看看玩玩美美的照相就行了,吃的东西有贵味道又一般,而且礼物什么的也不要在岛上买,中山路比较赞!

多么慵懒的狗狗,还画了眉毛,看来主人也是”二哈“

后两天晚上都是住在曾厝垵,事实告诉我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好吃的太多啦!! 吃货的天堂!!

是自动天窗~~   着实吓我一跳,这要是天气好一点,是不是能看见繁星满布的样子。

无骨鸡爪,特别好吃,现在看照片还在流口水呢。

这些海鲜饭都没敢吃,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儿后悔的~

大青芒! 十块钱一个,特别好吃,买的时候选稍微有点软的。

宫廷月亮虾饼,很好吃,酥酥脆脆的,妙就妙在它的酱,酸甜的,网上有月亮虾饼的教程,以后要做给Z先生。

厦门,吃鱿鱼,就像内陆吃蒜一样便宜日常吧,这是在曾厝垵唯一的一顿正餐,味道一般般吧,都是海鲜酱油的味道。

小吃街才是我的最爱啊,一路吃,一路玩! 大肠包小肠真的很赞,特别推荐的是《欧买嘎》 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字,是台湾阿伯开的店,味道真的特别正,在曾厝垵的一个不起眼的街道,可以大众点评搜一下。真的很好吃!而且台湾人民为什么那么有礼貌呢。

小径通幽,水帘洞的感觉,个人而言,这种小店并不适合开在曾厝垵,毕竟来的都是吃货,文艺就交给鼓浪屿吧。

夜晚的海最是宁静了,厦门真的是很适合情侣的城市。如果是夜晚到达一座城市,就会对这座城的好感度upup丿,因为夜色真的会盖住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就像东北的雪。

Day-3

路线:环岛路---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不要觉得路线多,厦门真的不大,公交打车都很方便、

据说把名字写在沙滩上,就会被浪带走,然后分手,所以我们写了我们好朋友的名字,并发图片给他。哈哈哈哈哈哈

图名为:老人与海。

注意啦! 和这种人偶一起照相是要钱的,小心哦。

随随便便的鱿鱼都很好吃!

天气一直是这样,偶尔有阳光,心情也会暖起来!

美妞们,披肩真的是个好东西,凹造型,防寒,遮肚肚的肉。见到好看的围巾或披肩毫不犹豫的买下吧,它会给物超所值的反馈。

作为深海恐惧症的我,总觉得会被吞没,然后Z现在是“水性杨花”的生物,经常到我玩水

这两把刀。随处都能看见,建好了之后就是厦门的标志了吧。
 刚到厦门的时候,真的很羡慕这里的民众,在这样气候温暖,情怀文艺的城市过着不紧不慢的生活,多惬意啊,像我们这种“帝都狗”无情的被岁月压榨,能出来游玩都是侥幸。

沿着环岛路走进了厦大,进校门是要排队的,有时候要检查身份证,厦大里面的人多的就像逛庙会一样。不知道为啥,要是从大学的角度来看,厦大确实地理位置优越,面朝大海,背后是寺庙,人文情怀够足,芙蓉餐厅,情人谷,芙蓉隧道。 从景点的角度,确实有点“平淡无奇' ,不过厦大的孩子们应该也很困扰,到处是游人。

芙蓉隧道的人超级多,越往后走人越少,走到头,如果不想出校园就得往回走,我们是直接走了,打车去吃饭了,是司机推荐的,据说是本地人吃的地方,味道还可以,但是还是不推荐在”正经“的饭店吃饭,本地人把海鲜做的都比较随意,不想内陆,”物以稀为贵“都是”精雕细琢“的烹饪的,哈哈哈,突然好想念,北京的小龙虾,顺便推荐一下不记得”大喜龙虾“吧,撸串文化!

普陀寺的山顶。

晚上打车来到了中山路,和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很像,其实我一直不喜欢逛这种步行街,全国都一样,但中山路吸引我的是:这里真的可以买到便宜的特产。
噹噹噹~~  礼物推荐环节:1、厦门的海鲜真的要带一下回去,海鱼干,鱿鱼干,很好吃,到家就后悔没多买一点了。
 2、三味酥屋的各种酥,我买的榴莲酥,给同事和家里人带了几盒,不错的礼物,包装也精致。
3、黑糖,真的不错,姜母茶的,小公主们大姨妈降临的时候可以体验一下,而且我在某宝上也买不到,特产中的“战斗机”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6 15:20

2016-03-16 18:05

2016-03-16 18:06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03-16 15:20:0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沙洲孤鸿:有的,近期更新。

2016-03-17 10:2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6 18:06: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5:51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3-21 15:51:42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谢谢支持,我们这次去天气一直不好,您选一个好时节,厦门还是非常适合游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