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胖和她的小伙伴游走清迈日记

• 出发时间/2015-10-01

不出发 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棒

第一次知道清迈这座城市是浙江卫视的一档叫做《爽食行天下》的节目,没错,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吸引到我的就是清迈周末市场的各种美食;但当时只是单纯的想着,要是哪天能去哪里吃就好了,对于当时刚上大学且毫无出行经验的我来说真的只是想想而已。后来,自由行去了成都上海大连,出行经验渐渐丰富起来,但出国还是会有点怕怕的,大三的时候跟团走过一次新马泰的路线,所以对泰国这个国家更加有好感度了,于是我们一行四人,终于踏上了去清迈的旅途。

注: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我们是2015年国庆节的时候去的
华丽丽的分割线,正文在下面:
之前半年一直在关注去清迈曼谷的机票,价格看的真是惊心动魄,我们本来打算天津曼谷,然后再从曼谷坐车到清迈,后来从携程上看到天津直飞清迈的机票加住宿,一共4600元,觉得既省去了转车的麻烦,又不用再费心找酒店了,于是就果断的下了订单,然后心就提前两个月飞去了清迈
行程:
10月1日 天津——清迈
先从天津昆明,然后转机到清迈,飞机晚点,晚上六点多才到清迈,一下飞机迎接我们的便是潮湿闷热的空气和机场工作人员火辣辣的热情,工作人员手里拿着玩偶,送给到来的各国的游客,很怂的我还在犹豫能不能拿,是不是免费的;然后填入境卡,过安检,拿行李。
清迈,我们真的来啦!!!

第一天 拍了一个小时的门和买买买

我们住的酒店叫CH Hotel,在长康路附近,紧临长康路夜市,所以这两天每天晚上都是雷打不动的去夜市报道,酒店旁边有一个不大的7-11,也是每天要去报道的地方,道边的鲜榨果汁和7-11的各种新料也是每天必须喝的,所以在清迈的那几天,肚子里总是咕噜咕噜的水声
10月2日  塔佩门   boots   契迪龙寺   长康路夜市
早晨起来洗漱完毕,下楼吃酒店的早餐(我们定的酒店是含早的),面包,火腿,鸡蛋,炒面,炒饭,牛奶,咖啡,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菜,并且这几天的早餐都会有些不同,泰国酒店的早餐真是棒棒哒!
我们的第一站是塔佩门,查完谷歌地图发现酒店离塔佩门并不远,于是就决定走着过去,也可以看一下清迈的街道(事实证明,谷歌在国外简直好用哭)。走了大概20分钟吧,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门,同行的小伙伴说是被我拍了一个小时的门,可能因为是上午,游客不算很多,照片出来的效果不错,没有人山人海的效果。

塔佩门旁边有家boots,之前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就已经拿小本本记好了要买的东西,在塔佩门各种凹造型各种拍之后,转战boots扫货,其实也没买多少啦,没有买到牛奶身体乳,问过店里其他的中国游客后(真的是满大街的中国人),又去附近的小店买了清单上的其他东西。由于我们四个人一人一大包东西,所以决定先回酒店放东西,顺便休息一会儿。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才出的门,坐双条车去契迪龙寺,契迪龙寺离塔佩门不远,不要门票,拍出照来很美。

第二天 双龙寺and弯弯曲曲的山路

第二天的行程是双龙寺,和酒店外面的双条车砍价,酒店到双龙寺来回,五个人一共800株(和对面酒店的一个美女姐姐拼的车),坐了大概一个小时,这期间纯靠意念在支撑着我们啊,真的是山路18湾啊,差一点点就吐了,到了山上之后司机等我们一个半小时,虽然上来的路有些困难,但空气真的是好到爆,在山上待了会儿,感觉皮肤都变好了,真的不是夸张。

第三天 热死人和小清新并存的宁曼路

第三天终于要去心心念念的宁曼路了,可是真的是最热的一天,走在路上感觉都可以用汗水洗澡了,可是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真的美,去吃了大热的Mango Tango,感觉全是中国人,味道感觉和道边的芒果糯米饭没差,就是摆盘比较美。

我个人比较喜欢iberry这家店,院子很大,可以乘凉,里面的冰激凌和蛋糕也是物美价廉,额,感觉泰国的吃的都是物美价廉。

宁曼路的尽头是MAYA商场,里面有各种泰国当地的品牌和小吃,我们在里面买了一个小时的曼谷包,请原谅一群选择困难症患者。扫完货大概四点,我们准备直接去周末市场,于是就到商场旁边的咖啡店消磨时光,还是那句话,真的是物美价廉。
就像不去兵马俑就不算去过西安,不去外滩就不算去过上海一样,不去周末市场就不算去过清迈,这次十月一去清迈恰好赶上个周末,简直人品赞啊。虽然知道周末市场很大,人很多,但到了那之后也还是傻眼了,人多到我都没拍照啊,而且有一种走不到尽头的感觉,但各种小吃和小玩意真的是让人能一晚上买买买。
一行四人去外国逛街的目的终于达到了,这也是孙小胖第一次写游记,由于时隔小半年,好多细节也都不记得了,请各位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多多见谅,多多提意见,孙小胖会继续在路上,继续写游记。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16 12:52

引用 四处游走的孙小胖 的图片:

不是人胖,是车略小了点。

2016-03-16 13:43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7

引用 四处游走的孙小胖 的图片:

2016-03-16 14:08

2016-03-16 18:04

我要看人妖,人妖,看人妖。

2016-03-17 00:02

引用 大喊大叫 发表于 2016-03-17 00:02:50 的回复:

我要看人妖,人妖,看人妖。

回复大喊大叫:下次去我给你买一个回来

2016-03-18 08: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