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2王家大院平遥游

呜啦啦 LV.5
2016-03-16 11:48 1701/5
  • 出发时间/2016-03-11

因为出行前有做过功课,所以我对这次的两日抱有满满的信心,可是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

这次行程计划  西安——介休(参观王家大院)——平遥——西安

两天的行程我总共花费了不到五百块钱,大部分都用在路费和门票上。剩下的就是住宿和吃的上面。因为我没有买纪念品等东西,所以花销没有那么大。

第一天

为了有更多的游玩时间,所以选择的晚上的火车,这样第二天七点就会到达介休,完全不耽误游玩。

第二天——第三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参观王家大院,下午去平遥,晚上住平遥
第三天继续游览平遥,晚上坐火车回西安

三月中旬的山西还是非常冷的,早上的温度还处在零下,所以这个时间段去山西的一定要穿的很厚很厚才行。

出了火车站往左手边走五分钟就会看到一处公交停车场。按之前查过的攻略,这里应该有直达王家大院的11路公交车,5元一位。可是我等了很久都没有车辆进来,问了人后才知道,11路公交车减少了,只有两辆车来回接送,9点后才会有车。最后决定拼出租车去,10元一位。

3月31日之前都处于王家大院淡季,门票35元一位。建议请一位导游,里面非常大,院落错综复杂,只看景的话完全看不明白,当然也可以和其他人合拼一位导游。

王家大院上坡路的路口有存包处,2块钱,如果行李很多的话可以寄存在那里,非常方便。

王家大院的砖雕和木雕很有名,特别有看头。像这扇门头刻有五只蝙蝠,寓意五福临门。

王家大院建议游玩时间为3个小时。最好一大早就去,因为到了中午人渐渐开始多了,拍照什么的也不太方便。
游玩结束后,大门口就有直达平遥的大巴,17块钱一个人,不过要等人车才会开。
或者坐11路到介休火车站(5元一位),在火车站买去平遥的火车票。

因为出发前我有在网上预订客栈,所以到了平遥先直奔客栈放下行李。

我预订客栈的时候问过老板说是可以接车,但是那家老板毁约了。所以我出了火车站先用手机地图查看了距离,其实不着急的话走去平遥古城也没多远,步行大约十来分钟就进城了。如果不想走的话火车站门口很多拉客的,五块钱一位拉到古城门口,十块钱一位拉到客栈。

平遥古城本身是不要门票的,古城里面的景点需要门票才可以进去,通票130元,网上购买一般都会便宜一两块钱。通票包含有19个景点,这19个景点大致可分为 票号、镖局、庙宇,其实里面都差不多,逛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就OK了。县衙门口就有卖通票的。
除了19个景点外还有几个单独收费的景点,10块钱一人。
要是想全部逛完的话,建议一天半差不多够了。

当地也会有一些演出,建议到平遥前先关注下演出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据说平遥有108种小吃,我当然没有吃完,只找了几个自己感兴趣的

香草米、香草肉、栲栳栳、过油肉、、、、、

香草米和香草肉我是在西门口那里买的 5块钱一个,我花了十块钱各买了一个,很好吃。香草米类似甜米饭,香草肉中间的肉有点像粉蒸肉,不过是牛肉馅的。
城中心卖的比较贵,8块钱一个。

山西还以醋和酒闻名,平遥当然也很多卖醋、酒的。有香醋、陈醋、三年陈醋,价位相对偏贵。也可以单独购买装醋酒的小瓶子,很好看

整个古城商业氛围很浓,有饭馆,有商铺,有客栈,有酒吧,也有小超市。繁华区主要集中在西大街和南大街。

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当地人居住,也有一所小学,想要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可以从一大早开始,会有骑三轮车的卖菜大叔走街串巷,也有当地的小朋友在巷子里踢球嬉戏打闹。

晚上坐火车返回西安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8: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