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豆爸】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8)【游走底特律】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我们的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自驾13天,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第一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第二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第三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第四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第五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第六天:匹兹堡
    第七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第八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芝加哥
    第九天:芝加哥--密尔沃基
    第十天:密尔沃基
    第十一天:芝加哥
    第十二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第十三天:底特律--多伦多

欢迎关注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这里记录了我们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日志!
   想到多少就记下多少吧,
   给我们的旅程做些旁注,
   给未来的岁月留些回忆。
   如果这里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那将是丁妈豆爸最大的快乐!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东自驾第12天【亨利福特博物馆】

2015年12月30日

美东自驾第12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松散的一天,只有一项行程,参观号称“世界上最伟大的历史博物馆”——亨利福特博物馆。

我们从卡拉马祖出发,两个小时车程达到了博物馆所在的迪尔伯恩市(Dearborn)。这是一个位于底特律西边的小城,福特汽车的创始人亨利·福特就诞生于此,福特汽车总部也在这儿。

最初我们以为福特博物馆就是用来收藏福特公司的各种汽车,可实际上我们想得太简单了,它应该叫做美国历史博物馆才对!这里有诺大的展馆,包罗万象的收藏了飞机、火车、工业机械和美国各个时代的发明创造,甚至也包含了普通美国人家的家具、电器、服装和生活用品。

亨利福特由于T型车的巨大成功而成为亿万富翁,但他并没有和其他富翁一样去收集那些精致而高贵的艺术品,而是在有生之年致力于收藏当时美国人所生产和使用的各种物品。亨利福特的本意就是要尽可能多的保留美国历史,供子孙后代来这里探索、学习,这使得福特博物馆成为一本鲜活的历史教科书。

亨利·福特博物馆(The Henry Ford Museum)创建于1929年,占地面积庞大,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这里原先是大发明家爱迪生的研究所所在地。

博物馆的主体是一座复古风格的艺术建筑,高高的钟楼看起来挺眼熟,原来它就是仿造费城的独立宫而建的。

亨利福特当年非常仰慕大发明家爱迪生,两人也是多年的挚友,因此这个博物馆最早在开馆时被命名为“爱迪生学院”,直到1947年亨利福特去世之后,才正式改名为“亨利福特博物馆”。

一进大厅,头顶上是莱特兄弟世界首架飞机的复制品,它的时速只能达到16km/h,最长飞行距离也只有260米,但它对人类科技进步的推动意义却非同小可。

成人门票20刀,儿童门票15刀,五岁以下儿童免费,参观时间是早9:30到晚5点。

作为美国最大的室内与室外历史博物馆,福特博物馆的陈列品足足有一百多万件,涉及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来这里整整看一天也看不完。

首先出场的是这辆1936年的Q版热狗车,Oscar Mayer公司当时花费了5000美元将它改装成一个可爱的流动广告。

这支试管是福特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里面收集了爱迪生在长眠之前的最后一口气,爱迪生的儿子将它送给了福特,这也见证了爱迪生和福特的深厚友谊。

巨大个的场馆被分成多个展区:农业机械展区、美国生活展区、美国制造展区、空中英雄展区、汽车时代展区、总统专车展区、火车与马车展区等等。

蒸汽机车的雏形,现在看起来有点四不像。

农业机械展区,展现了老美走农业现代化之路的伟大进程,很多气势不凡的农机设备其实都是老古董了。

驾驶这些大家伙是多么霸气,孩子们可以亲自体验一下!

美国生活展区,展现的都是老一代美国平凡人家的模样,桌椅板凳、家具家电、锅碗瓢盆、穿衣打扮,过去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这里一览无余。

美国制造展区,有好多体型庞大的家伙,感叹美国在那个年代就已经达到如此强大的工业水平。

这里相当于是一场工业革命博览会,佩服亨利福特居然把这么多工业设备汇集一处。

早期的发电机是工业时代的产物,虽然笨重而低效,却是人类走向现代科技的基石。

福特博物馆还陈列着好多架美国航空史上的经典飞机,有的甚至是福特公司自己研发的产品。据说当年亨利福特确实有意生产飞机,但最终没有投向市场。

展厅里的这架“乔瑟芬·福德号”(Josephine Ford)三发单翼机,是1926年人类第一次穿越北极点的那次探险所用的飞机,当时它全程飞行了2575公里。

硕大的场馆走过一半,才真正进入到汽车展区,漫步在此,仿佛进入了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隧道。福特博物馆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并不仅仅局限于福特汽车的展示,而是站在历史的角度看待整个汽车时代的发展,为游客展现出每一次重要的技术变革和每一个最具代表的车型。

早期的汽车都是昂贵的奢侈品,只存在于社会名流和富豪的生活之中,直到福特T型车的出现才彻底改变了这一切,汽车开始大规模走入寻常百姓家庭。

亨利福特凭借自己超前的眼光和智慧,在1908年首次将流水线运用在汽车制造业,使得汽车的生产成本和制造时间大幅降低,美国普通老百姓用一年的工资就可以买到一辆汽车。福特的T型车凭借其简单的结构、可靠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在美国市场一炮走红,一生产就是近20年,市场占有率曾达到九成以上,卖车根本都不用打广告。

1947年6月6日亨利福特去世的时候,《纽约时报》这样写道:“当他来到人世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是马车的时代,当他离开人世时,这个世界已经成为汽车世界”。

这是Bugatti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推出的豪车,搭载14.7升的直列八缸发动机,最高时速200km/h,售价高达4.3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百万美金,以当年的平均收入不吃不喝要攒31年才能买得起。可惜当年的西方富豪们并不买账,最后仅生产出6辆,其中3辆还没卖出去……

只能说生不逢时啊,这车要是搁在咱伟大复兴的中国来卖,土豪们还不得抢破头啊~~

二战结束后,世界经济恢复了秩序,美国汽车工业也重新复苏,汽车的种类和样式也逐渐多起来,涌现出很多经典车型,美国汽车由此走向辉煌。

野马系列是福特的传奇品牌,V8后驱双门敞篷的狂野风格,就像19世纪西部牛仔的坐骑一样,代表了美国人开拓进取、变动不羁的精神,成为美国流行文化之一。

这辆造型极其大胆的“未来之车”,正是福特公司在1962年设计的第一代野马原型车,但它并没有投入量产。

1964年,福特推出第一款量产的野马车Mustang。它是美国肌肉车的典型代表,刚硬简洁的车身、动力强劲的引擎、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使得野马40多年来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

上个世纪70年代经济大萧条,美国车还在追求动力与狂野之时,更加经济省油的日本汽车开始在北美大行其道。这辆车牌号为USA-001的日本汽车,正是史上第一代本田雅阁轿车,当时,越来越多的节油小型车成为了市场的主流。

博物馆里还收藏了许多风格各异的怪车。

流水线的生产模式不仅重塑了汽车业,也同样成就了快餐业。眼前这个麦当劳的巨幅招牌矗立上个世纪60年代,“已售出超过1.6亿个汉堡”的广告语述说着快餐业辉煌的历史,也成为福特博物馆的一件特色藏品。

60年代正是房车流行的年代,由大众T1改造成的房车小巧可爱,功能上却一点都不含糊,引领了房车潮流。

展区里还展示了各种专业的特种车辆,包括军车、货车、校车等等,印象最深的是这辆很Q的消防车,绝对是卡通片里的人物。

每辆展车旁边都立有展牌,列出车辆的年代、特性和售价等详细信息,馆内还有电子触摸屏可以进行人机互动,生动形象的动画可以引导孩子们学到更多汽车的知识。

福特汽车旗下的林肯品牌曾经一度为美国历届总统提供专车,福特博物馆里也专门开辟了美国总统专车的展区,收藏了五辆已经退役的林肯总统专车。

排在最前方的是这辆1972款林肯大陆,它曾先后是福特和里根两位总统的座驾,可靠的防弹设计还帮助里根总统在刺客面前中保住了性命。

后面的这辆1961年款的林肯大陆,就是肯尼迪总统遇刺时的座驾。难以想象,以前的美国总统专车都是敞篷车,设计者希望“让繁忙的总统能够享受片刻阳光”,可惜看似人性化的设计却造成了安全上的缺失,肯尼迪总统就死在了这辆车上。

有趣的是,老美貌似没有晦气这一说,肯尼迪遇刺后,这辆车收拾了一下座位上的血迹,上面再加一个防弹的顶棚,然后就又继续为之后的约翰逊、尼克松和福特总统服务了。

1950年款的林肯Cosmopolitan,这辆车经历了杜鲁门、艾森豪维尔、肯尼迪、约翰逊四位美国总统,是名副其实的四朝元老。

1939年款的林肯K Model,服务于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的四届任期。

西奥多·罗斯福是最早享用专车的美国总统,但这辆总统专车居然还是一辆马车,因为那是T型车尚未诞生的1902年。

馆内的最后一部分是火车展厅,依然从最早期的开始陈列。

这可是美国总统用过专列“火车一号”。

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福特博物馆内力图展现火车从诞生到发展的历史缩影。

世界上最大的蒸汽机车Allegheny,立在面前气势非凡!它拥有7500匹马力,劲头十足,最高车速73km/h,堪称上个世纪的豪华“高铁”。

在游览博物馆的过程中,孩子们可没有那么大的雅兴一路陪同,丁妈早早就把她们丢在火车展区旁边的儿童游乐区里,这儿有好玩的积木和拼图玩具,足够消磨时光。

一旁还有几位年过半百的“大孩子”,他们正在潜心制作这一片宏伟的火车轨道模型!羡慕老外的一生,真是活到老玩到老!

亨利福特博物馆五花八门的藏品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福特公司除了在汽车工业方面的造诣外,在历史文化方面的积淀也如此深厚,这座博物馆本身就是一处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令人不得不赞叹亨利·福特的远见卓识,简直就是当代的乔布斯!

无奈时间有限,很多展台只能匆匆而过,最后还是被工作人员请出来的,因为人家该关门下班了。

其实亨利福特博物馆的参观之旅应该包含三个部分,除了以上这个硕大的室内展馆,第二项是去东门外的室外展馆——绿地村(Green Field),那是一个占地80公顷的大型人造村庄,亨利福特基金会将83座具有相当历史价值的建筑从全美各地迁到这里。进入这个村子就好像置身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美国,路上的行人是由员工扮成,穿着维多利亚时代的传统服饰,让游客亲自体验当年的生活和工作的情形。

另一项旅程是参观福特Rouge组装厂,可以亲自进入福特F150皮卡的生产车间一饱眼福,但需要提前预约。

好吧,今天留下一些小遗憾,以后一定还要再来细细品味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历史博物馆”!

去吃晚饭的路上,发现底特律的汽油真的太便宜了!今天每加仑1.659刀,合人民币才2.85/升,足足比国内便宜60%,比多伦多也要便宜30%,赶紧把小毛驴儿喂饱!

今晚入住靠近底特律机场的喜来登酒店(Sheraton Detroit Metro Airport),我们也想顺路为以后驾车来底特律搭飞机的想法踩踩点儿,因为底特律经济萧条,从这里出发的航班常常会有比较狠的折扣呢!

酒店前台很大气,直接给咱升到套房。

进屋后发现这套房傻大傻大的,感觉有点奇怪。原来就是两个独立的房间,中间相隔的门没上锁~

不错不错,可以宴请各路宾朋,开个大趴了~~

还要严重表扬的是这家喜来登酒店的游泳池,水温特别好,个头还不小,对于我们家豆豆来说更是一个福地,因为年仅5岁的她,今天终于敢把头放到水里游了,这可是第一次哦!之前让她在那么多游泳池里试过,全没戏。

总结一天的经历,底特律本是传说中的逃离之城,犯罪之城,废弃之城,可居然还有这么伟大新奇的博物馆,有这么好住不贵的酒店,有这么便宜实惠的机票,离多伦多又不远,看来这底特律我们得常来逛逛了!

美东自驾第13天【底特律】

2015年12月31日

美东自驾第13天:底特律--多伦多

日子过的真快!2015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美东自驾之旅的最后一天了!

去“废城”底特律是需要勇气的,这里曾经繁华一时,是重工业制造中心和著名的汽车城,但由于70年代开始的经济衰退,以及严重的种族问题和声名狼藉的治安状况,如今敢留下来的八成都是黑人。

传说中的底特律已经被黑帮占据,政府破产,枪支泛滥,毒品交易横行……就不是一般人待的地方!

于是,驶入底特律后,我们绝对是诚惶诚恐,严阵以待。

一路到达downtown,组织派豆爸下去放放风,丁妈和孩子们都没敢离开车子。

其实大白天的也没怎么样么~~ 尽管经济不景气,但底特律依然是美国汽车工业的心脏,尤其是靠近美加边境的市中心地区,一样的高楼林立,绿树成荫,就是人少,有点空荡荡的。

底特律的城市天际线就在眼前,据说这里是保存1920年代和1930年代摩天楼和历史建筑最多的城市之一。

复兴中心,底特律的最高建筑,现在也是通用汽车的全球总部,五幢后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群,与加拿大温莎隔河相望,挺气派的。

Hart Plaza是底特律城区的中心广场,天气好的时候会经常举办音乐庆典和庆祝活动。

底特律不仅是汽车之都,更是音乐之都,这里诞生了很多著名的音乐人,美国的嘻哈音乐流派即发展于此,Hart Plaza正是一年一度的乐迷节日——底特律电子音乐节(Movement Electronic Music Festival)的主会场,一场场音乐狂欢都会在此上演。

没有毒品,没有枪战,没有人心惶惶,媒体上的底特律令人恐惧,但事实并非那么糟糕。

广场的另一侧就是底特律河了,对面的加拿大温莎城清晰可见。

河边的一处雕塑讲述着180年前发生在底特律的感人故事。当年有成千上万名非洲裔黑奴为了寻求自由,通过秘密通道(Underground Railroad)偷偷北上,他们为了避免被奴隶主抓住,在几个不同组织的帮助之下,在夜晚开始自己逃亡之路,一路千辛万苦,最终到达底特律。

1850年,底特律也开始变得不安全,一些黑奴只好游过这条底特律河,逃向加拿大,寻找永久的自由。有一些人在1863年美国黑奴解放后,又重新回到了底特律底特律凭借这段光辉的历史,也被誉为“The Gateway to Freedom”。

底特律河边的风景很好,空气清新,满眼的绿色,整洁的步道上甚至没有一片纸屑!

码头有船可以载游客观赏底特律河两岸的风光,可惜已经进入冬天,游船暂停营业。

在我们的视角里,底特律依然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希望下次赶上夏天再来这里,好好转一转Belle Isle小岛,亨利福特庄园和底特律艺术博物馆!

该是返回加拿大的时候了,可以选择走跨河的大桥,也可以选择走河底的隧道。

过河后有一家边境的免税店,记得买些啤酒带回去,每名成人可以免税携带一箱24听啤酒,或者两瓶750ml的葡萄酒,免税店的价格要比加国便宜一半呢!其他的化妆品啊、衣服包包啊神马的就别考虑了,太贵!

临进海关前,再整理一下这次旅程中采购的东东,以备查验。

按照加拿大海关的规定,离开加拿大超过24小时但未超过48个小时,每人的免税额为200刀,不能携入烟酒;超过48小时的,每人的免税额为800刀,成人可以携入烟酒。

旅程到此结束,四个小时后,我们顺利返回温暖的家中,迎接2016新年钟声的敲响。

13天的自驾之旅,我们横跨美国11州,行程近4000公里。

旅行是一场两个人的修行,虽然有辛苦,有劳累,有抱怨,但也有甜蜜,有期待,有成长。总能在牵手的行走中觉察自己,感受对方,一个眼神,一句爱语,心灵相通的感觉是如此美妙……

旅途永无止境,已经开始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行走!

欢迎关注【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2)【游走费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3)【游走华盛顿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4)【游走匹兹堡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5)【游走印第安纳波利斯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6)【游走密尔沃基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7)【游走芝加哥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8)【游走底特律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8:03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17 15:10:49 的回复: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支持!

2016-03-17 23:57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问题可以随时私信~

2016-03-17 23:5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1 13:52

很有参考价值!受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