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换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5

关于我

幸运的我能够成为交换学生来到台湾
目标是环岛三四圈,哈哈。
真的,有些地方是要生活过才能了解到当地人的生活
所以我的旅行不要走马观花
不要一味寻找景点
要像当地人那样
开始我的台湾交换生之旅

我在苗栗当交换生,但故事从台南开始

台湾,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个城乡结合的地方,田很多。
在学校安顿好几天,这里省略一万字,以后会讲到。
我们在台湾的第一次旅行计划是台南四天。
DAY1我们搭台铁从苗栗台南。2个半小时,台铁窗外大部分是田,很惬意的感觉(可是我没拍照),而且人很少因为是星期五啦,在seven-11
买票有座位,如果直接刷悠游卡没有座位但人少有座位是可以坐的。
(PS 高峰期的时间看到有座位都不能坐,因为一定有人买了票,位置刚空下就有下一个买了那个位置的人上车,所以还是别坐。

楼主照片

第一站 台南成功大学对面的小吃街~眼花缭乱的小吃,又便宜的说。
其实好多小吃都在为寻找景时错过,这条小吃街我还会再来的。

吃完我们就去找酒店了,走路去,这是个不明智的决定。
所以PS下火车站拿个地图!一定要!不要走不需要的路,错过景点来回绕路。
(还有酒店一定有地图火车站忘拿,酒店旅馆也有,不要担心)
所以第一天我们走了很多的路~
找酒店最好提前预定,不然BOOKING,Airbnb,上面都满贵的...如果不是旺季在市区走走找到比较划算的商旅也可以。

我们从火车站走到了海安路艺术街那边~其实打的就好,不过收获是看到很多带有怀旧感的店铺
我们一路上走,遇到的第一个景点。台湾文学馆。

逛博物馆的好处,是可以较快的了解到这个地方。
接着是到我们的酒店。虽然绕了很多弯路错过了很多好吃的店铺,但很幸运的是找到了酒店拿到地图。
发现错过了台湾文学馆附近的孔庙和五妃庙。(PS地图很重要,该问人问人,该打的就打的--seven-11可以叫的士的)
然后我们去了赤崁楼。(为们为了这个景点放弃了一路上看到的地道台南小吃店)
我们就进去拍~拍~拍,以纪念到此一游,然后就木有了,对我来说,我是抱着体验风土人情的目的来的,这些景点去不去没差啦。
接下来去了林百货~这里可以看看,很有以前百货商店的感觉,虽然什么都没买

不是景点的风景也很美~看下图,我们就是一路走一路看的,一路体会与感受。

晚上逛了大东夜市~(PS星期一,二,五才有)没有图,这是来台湾第一个去的夜市,虽然苗栗也有,但就是没去。

DAY 2

先用图片镇楼,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还说,拿着单眼(台湾对单反的叫法)旅行是必须的。

DAY2 安平豆花--安平老街--安平树屋--夕阳观景台--夕游出张所--花园夜市
我们直接从酒店打的到安平的~不贵
吃了一碗豆花~没有说很好吃啦~

还有虾饼我们都没有吃~直接去了安平老街~又是一条给吃货逛的路~

安平树屋也没有想象中好看,接下来我们去了这天最好玩的地方~夕阳观景台
我们是租了单车去的,一群人踩着单车,迎着海风,伴着落日来到沙滩上,夕阳真的很美。
从观景台回来,夜幕早己降临了。
我们就去了夕游出张所~
这里的生日盐很漂亮!

如果你是颜色爱好者~那这里一定适合你来,这里的颜色多到让你眼花缭乱。
接着我们打车从安平到花园夜市。
可是在汹涌的人潮下我们好像没吃到什么~
回到旅店一天又结束了

DAY3

DAY3 四草隧道-孔庙-五妃街
你会问行程怎么那么少~
我们把时间都花在等待上了~等公交车
很奇妙的一天,早上9点多我们选择去坐公交到四草隧道~这真的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走了几条街到了站台等了一段时间才等到公交不过还要换乘。(这里的公交站有公车将到站距离的时间)我们转线换乘,欣喜的发现公交还有几分钟到站,可没发现我们几乎用了半个小时才等到这班标着还有几分钟才来的公交~所以到四草隧道时已经11点了~
我们买了票,还要继续等~
到了1点多我们才船,才游览到四草隧道。看视频时真的觉得好漂亮,可是船慢到让我昏昏欲睡~,而且我坐的位置是边边,一路上都有人在我前面拍拍拍,我连拿起手机拍的兴致都没有了,所以我也没有图片。
重点是我们要从四草隧道返回台南市中心也是醉了~又等了快一个钟头的时间。
傍晚的时候到了孔庙~

我们离开孔庙就去吃~旧时光豆腐花~没有觉得很好吃~但却吃的很舒服,我们像 a family一样share,有人点了招牌杏仁但她觉得味道怪怪的~所以我们的勺子就总是插过去分担一些~哈哈,大家吃的很开心。
    不是每一样美食我们都要买来吃,因为吃了一个就吃不下另一个,所以每个人买一种,分享才能吃到好吃的东西。

我们回到孔庙附近那条街~去吃有名的炒泡面,路上我们找到了另一种美食~庆中街旁的杨哥杨嫂肉粽~没有图就对了~忙着吃没有拍,哈哈。
来到有名的炒泡面屋,却没位置,我们只要蹲在路边吃了,这种体验很好玩,囧囧的。

DAY4

DAY4 台南火车站~附近的商业区-奇美博物馆-台南火车站附近
我们和的士司机表诉不清~本来去火车站却被拉到奇美博物馆~奇美博物馆并没有开门而且我们早就知道今天闭馆了~
他们购物去了我就在那里呆着~喝了两杯饮料~一杯木瓜奶,一杯黑蛋奶
都在台南火车站站附近星光三越对面~黑蛋奶很好喝~里面有配珍珠,波霸,如果很喜欢喝牛奶的可以尝尝。
下午四点钟返程~站了两个半钟~PS提前买票才有座位哦~

台南四天之旅结束

很多照片里没有我,是因为我在拿着相机。比起被记录我更喜欢成为记录者,很多小伙伴看到照片说"都没你,我会不会不开心",我不会不开心的,因为每一张照片都有我,只是你看不见。

很赞!

2016-03-16 12:45

2016-03-16 12:49

真美

2016-03-16 12: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6 13:0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6

引用 HAIMIN 的图片:

2016-03-16 14:07

安平觀光漁港旁..

2016-03-16 14:34

歡迎再到台南來..記得下次去新營車站吧或者是善化車站吧

2016-03-16 14:36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16 14:36:53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好谢谢~

2016-03-16 15:0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6 12:45:1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16 15:09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6-03-16 13:06:08 的回复:

回复baoer:OK~的

2016-03-16 15:0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52: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6 15:10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6 12:49:0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16 15:11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07:04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谢谢~

2016-03-16 15:19

2016-03-16 16:23

引用 HAIMIN 的图片:

2016-03-16 16:58

2016-03-16 18:01

2016-03-17 22:0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