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的住宿和小吃

Jane (深圳) LV.13
2016-03-16 12:37 542/6

琅勃拉邦,我们住宿在南坎河边的冷河旅馆(Cold River) Ban Meunna, Town Center, Luang Prabang, Laos, ,由一对法国夫妇两个月前承包经营,他们有2个可爱的女儿,热情好客,每天女主人亲自做早餐给客人,水果、酸奶、煎蛋、面包和各式果酱,我们早餐坐在院子里,吃着法式早餐,感觉不错。我带了很多棒棒糖,经常给两个可爱滴宝贝,看见我就会主动打招呼,玩具坏了也拿给我修理,关系自然不错了,呵呵。酒店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我们去王宫博物馆、夜市、清晨布施、登高普西山以及几个主要寺庙,都在步行范围之内。学了一点法语,还能小小的显摆一下。
        食在老挝:各色水果shake是我们钟爱的饮品,我喜欢柠檬加芒果,绝对的美味,1万/杯,Mix fruit shake、Papaya+Pineapple、Strewberry等口味都不错。椰子1万5一个,水汁甘甜,椰肉嫩美。老挝唯一的啤酒品牌Beer Lao,口感还可以,都是我们每天必须滴~  老挝路边摊很多当地米线,我们四个姐妹都挺喜欢,坐在马路边和当地居民一起,有各种酱汁调料,自己随意,老挝米线都会配上一碟杂菜……
        老挝随处可见的是烧烤,烤鱼、虾、鸡腿、各式海鲜、蔬菜……什么都可以烤,晚上夜市到处都是烟雾缭绕,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我们排很久才能有位,当地特色,我们吃了两次,最担心的是卫生,奇怪的是 我们四个女汉纸足够强大,没有拉肚子的。
        总而言之,还是早晨自己煲的杂粮米粥最可口,我们有位最给力的女汉纸,从大陆背着高压锅、米、面、磨碎的杂豆、油盐酱醋、针头线脑、锅碗瓢盆,住上几个月都没问题了。只要酒店不管早餐,我们都是晚上定时,早晨热腾腾的杂粮粥,配上榨菜、萝卜干、饼干和小点心,非常给力!

宾馆阳台对着南坎河,对面正在改造,估计后面会更漂亮。

我们的宾馆阳台,晚上我们偶尔会在这里下面条、烫熟菜当晚餐。

法国宾馆老板给我们做的早餐部分~

早餐时光,我们的车晚上停到院子里,白天会开到马路边去。

冷河宾馆法国夫妇的两个女儿。

水果shake一条街,去老挝一定要天天喝!翻着花样喝~

老挝烧烤随处可见……

小吃夜市

小吃夜市,应有尽有。

两位韩国美眉坐在我对面,吃着烤鱼。

我们的晚餐,别的摊位打包到这里一起吃了。

也有像自助式的,很多品种任选,装满一碗论价。

水果shake

我们自己烹制的晚餐……

我们自己烹制的晚餐,别看是一锅粥,里面杂豆粉应有尽有,营养丰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6 16:22

2016-03-16 17:10

2016-03-16 17:58

引用 tuwei 发表于 2016-03-16 16:22:0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tuwei:谢谢鼓励!

2016-03-16 18:0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7:58:3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多谢!

2016-03-16 18:0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