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邦劳岛7天纯度假

2016-03-16 12:43 4509/5
  • 出发时间/2016-02-08

走入菲律宾薄荷岛的这片海
2016-02-09(Luna爱旅行)
由起初的关岛变到菲律宾,心里的失落加上已完成的攻略变成废纸所产生的愤怒足够我吃下一只老母鸡。机票和日本转机签证的忧患让我不得不接受去菲律宾的事实。可见世界上的任何事都强求不来,该是怎样既是怎样。
虽然决定了去菲律宾,对于其安全性,初始还是让我们有些担忧的,在网上找了很多的攻略并没有发现负面的消息后,才能将心稍稍安定下来。事实证明,国家间的政治并不能影响普通百姓间的正常交流,我们依旧能感受到薄荷岛上淳朴的民风和友好,在我们遇到困难,能够主动帮助。但是根据打听,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相对要不安全些,会有反政府武装,然而,如果因为这些偶然的小几率就放弃出行也实在太不明智,毕竟这世界上有哪一处是绝对的安全?
打消了这一顾虑后,在除夕之夜,边看春晚边做酒店攻略是那么措手不及,匆忙定了第二晚的酒店,于年初一一大早,一天四城的出发了。
下午两点到的香港,候补去宿务的机票,还好能够候补成功。看到这里,肯定又有熟知我的朋友要开始念叨,为什么你每次出行都这么不靠谱,机票,酒店都不确定就有勇气出门?我暗自腹诽,哪里是不靠谱,明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况且连攻略都是一边走一边做😆😆喜爱旅行,却不爱做攻略,这就是一个懒癌患者的表现。

上海香港的港龙航空的小礼物,每逢过节都能收到呢,去年中秋节还收到了非常好吃的月饼,很是贴心。
这是第一次入境菲律宾,且没有办理签证,用的美签入境,心里还是很忐忑。签证,飞机,船票问题会在最后给大家小贴士,这里就看看我的废话吧😊
虽然是第一次入境,到了宿务已是六点多钟,没有时差却感觉天色暗的比国内早,看着让人惊艳的晚霞,心中的失落感渐渐给收了回来,其实我还是很好被满足的😄

关于宿务

宿务是菲律宾的第二大城市,本身也是座岛屿,但是人们很少去花时间去游玩这个岛,只是把它作为一个去其他岛的交通枢纽。如果你要坐船的话,一般都可以先飞到宿务,再坐船去杜马盖地或者薄荷岛。当然也可以坐国内小飞机,杜马盖地薄荷岛塔比拉兰都有迷你小机场,我们是不敢坐。
第一晚住宿就在宿务市中心草草打发了,我也不知道酒店的具体位置,因为是下了机场临时订的,酒店名字也忘记了😒但是一般都可以住在罗宾逊购物中心周围。码头旁也有酒店,但是相对较差,考虑到安全性,还是住在市里比较好。机场去酒店打了white taxi,比yellow taxi便宜,要记得和司机说打表。出机场门有很多黑车,我们出机场已经天黑,不敢坐这种车,于是很明智的继续往左走,就坐了白色的出租车。遇到的司机人很不错,一路还和我们聊了很多,我看蚂蜂窝上的攻略都写乘坐吉普尼,司机却告诉我们这种车不安全,如果非要坐不要带任何首饰和钱财。这天我们很“幸运”的遇到堵车,司机和我们说是本来有两座桥,但是那天另一座桥开始修葺,于是到市中心就很堵。即便是如此堵,30分钟车程开了一个小时,到酒店也只花费了200p,我们还给了50p小费。攻略说要400p,所以不要坐黑车,一上车就看是不是打表。
心不在宿务,自然是不想多留的,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们打的去码头(ps:宿务的酒店价位便宜,最好的万豪才800多,我们订的370多的价格,在宿务属于中档了)这次遇到的司机不厚道,开了一半才说打表器坏了,还不肯降价,说不打就半路下车,打到pier4是250p。到了码头后我们在supercat这家船公司买了单程票,价位是快船350每人,然后用小车把我们送到了1号码头,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打的到1号码头,那里也有其他船公司。

到了码头后,还要交fee给码头,具体多少给忘了😒,不会超过100p,再到supercat柜台办理checkin。

然后就等待登船啦,晚点了半个小时。到达薄荷岛塔比拉兰码头大约2个小时。看看景,睡睡觉,时间也不觉得慢。

到了码头后,我们直接在路边找了一辆taxi,讲好价格去酒店。好像除了宿务机场有打表,其他都是现场讲价。还好又遇到了个不错的司机,半路带我们去了个换钱的店,兑换了200美金,汇率比机场每100美金多了200p(之前在机场兑换了100美金,忘了说了,宿务机场很小,一出来就可以兑换钱和买电话卡,我们没买电话卡,在浦东机场租的wifi,200租4天,天数超过的话回去再付)
我把司机的联系方式留了,人不错,你们要去的话可以联系。

我们住在了与薄荷岛连接的邦劳岛,应该说邦劳岛是薄荷岛风景酒店最好的区域了,薄荷岛本身没有太多酒店。我们这次出行换了四家酒店,既然是度假,怎么能少了好酒店,下面我就具体介绍下我们的酒店游😄
第一晚:bluewater panglao resort 四星 早餐少,泳池还不错,到阿罗纳海滩tutu车100p,摩托车30p每人。

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还不能checkin,岛上的酒店checkin都要到下午三点,你可以寄存行李,有些酒店也可以提前办理入住,没有一定。这个酒店不能,于是送我们过来的这个司机免费送我们去了阿罗纳海滩周边去吃饭,饭后再在海滩周围转了一圈才回了酒店。三个人午饭1500p。
阿罗纳海滩是邦劳市最著名热闹的公共海滩,沿着海岸线有很多的餐厅和酒吧,到了晚上非常热闹,很多人都说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

我们晚饭在泰国餐厅 Isis thai restanrant 用餐,网上推荐。排队要排好久,味道其实也没有多正宗,但还不错,岛上的烧烤很好吃。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我的旅行方式,一般只去一两个著名的景点,其他均是度假的方式,本来就是出来散心的,不想跑景点跑的很累。其实对于一年中多次出来旅行又没有太多要求的人来说,景点已经没有太多的吸引力。
可是当我遇上袁先森,还是要败下阵来。他的旅行方式比我更随性,只订了一晚的酒店,下一晚就不知道住哪里了,而此时整个邦劳岛已经没有几家可选的酒店。所以我们要不停的刷着各大app,然后还很搞笑的去各个酒店等空位,估计酒店也就遇到我们这样奇怪的顾客了。
纵然不知道露宿何处,度假的心情还是不能少,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喝喝饮料,晒晒太阳,划划皮划艇。第二天就是这么度过。

第二三晚:The Bellevue Resort 五星,早餐不错,泳池远看像无边,私人沙滩很大,会涨潮退潮。缺点就是地点偏,只能在酒店用餐。自助晚餐约150rmb一人,非常棒。
由于酒店在岛的另一头,非常安静,适合度假,泳池有小孩单独的玩耍区域,还有成人跳水。遇到这个酒店很意外,本来我们已经很失望的准备去另一个酒店办理入住,结果袁先森不死心,去的路上在这家酒店停留了一下,结果一走进去就被傍晚的景色吸引住了。

酒店可以免费租自行车,这座岛上几乎每家酒店都有tour service服务,在这个岛根本不用跟团。自己在酒店或者阿罗纳海滩的旅行社订一日游行程即可,非常方便。
这家酒店旁边,也在私人沙滩旁,有潜水学校,待在这么安静的地方学习潜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会像阿罗纳海滩那么拥挤。这个酒店也可以安排出海,但是价格稍贵。

第四晚: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性价比超赞的五星  自助餐很棒很便宜 100rmb左右 三个游泳池是这个酒店最大的特色。地理优势很棒,紧邻阿罗纳海滩,酒店很大,有villa区。这个酒店中国人就相对多了,但最多的还是韩国人。

我们本来想订酒店一日游,由于临时有事,我们出发已是下午,所以就自行叫了一辆tutu车去看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只有手掌那么大,也是外国大片中外星人的原型。可惜这个决定是错误的,tutu开得太慢,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结果人家已经关闭,无论我们怎么求都不放我们进去,于是三个人又灰溜溜的坐着tutu车回酒店,来回500p,半路还让我们加了100p油钱。所以这里还是建议订一日游行程,价格不贵,可以去好几个景点。

晚上我们化郁闷为食量,去吃了酒店的自助餐,住客还打九折。
第五晚:be grand resort hotel,五星,就离我们曾住的第一家酒店bluewater不远。villa部分的泳池很有特色,贯穿villa区。早餐也不错。中规中矩。基本上五星酒店的配备都是如此,有免费的皮划艇,很棒的泳池,一日游服务等等。

在岛上的这几天属于纯度假游,喜欢玩的朋友可能觉得太过枯燥。本来我刚做完手术不久,所以不能太赶也不能玩太刺激的,游泳几次都力不从心,但是酒店体验部分还是很棒的。我个人觉得这个岛适合两类人:一种是背包客,有性价比高的酒店,学习潜水,还有热闹的海滩酒吧。另外一种就是度假型的,尤其是带着孩子,看眼镜猴,巧克力山,还可以出海看海豚,确实非常适合带着孩子玩。
我不太喜欢这次写的游记,它真的像个游记,记录了很多可得的信息,这并不是此公众号的初衷。我还是想写一些体验,一些文艺,一些文化,可惜水平有限,而且自己喜欢的,不一定是大家喜欢的。所以,我还是写一些有用的吧。小贴士来了😊
签证问题:
如果求稳的童鞋还是办理菲律宾签证,喜欢冒险的就来看看我是如何用美签过关的,省了一笔签证费的钱。
首先如果你没办理菲律宾签证只有美签,中国海关是不会放行的,除非你一口咬定说去菲律宾转机,网上很多都有提到这个办法。我是在香港转机,由于港澳通行证过期,用的护照,结果海关还是义务性的和我说了句:你有美签这个可用签证,我会放你出行,但是如果那边有问题我们不承担责任。我当然OK啦,因为菲律宾方面只要你有美签,可以停留7天。不需要返程机票,你需要提前打印好护照和美签页,入关时给海关盖章。他们不在中国护照上盖章,貌似是护照上涉及领土问题。盖章上面会有你停留的最后期限,别错过时间哦,不然后果很严重。

航班路线:
上海香港-宿务
船票问题:
宿务-塔比拉兰 supercat 公司300p一人 50p一人的税
优点:价格便宜,座位舒适宽松,类似软座。缺点:航班少
塔比拉兰-宿务  oceanjet 公司500p一人
优点:航班多,选择时间自由。缺点:价格贵,座位挤不舒服,类似硬座。另外交20p一人的税。
其它:
宿务出境需要交750一人的离境税
其实如果合理安排行程,酒店要求不高的话,这里会是穷游的好地方。
五天四晚最好的安排是:一天赶路休息+两天度假+包车一日游+一天出海看海豚。住两个酒店体验,度假的可以住偏些,邦劳岛上最远的距离200p足够。喜欢热闹的就沿着阿罗纳海滩住。

呼~~~~~~~
花了好几天功夫,终于写完了,多谢捧场😄

微信公众号:Luna爱旅游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6 12:52

引用 chjie 发表于 2016-03-16 12:52:05 的回复:

回复chjie:ipone6s plus拍摄,人物是铬黄拍摄,风景无处理。

2016-03-16 12:5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18:52

酒店的价格多少?在哪里定的呀?

2016-09-02 11:58

你好 请问您住的这几个酒店感觉哪个比较推荐?我们是以度假为主 可能报个海上陆地分别一日游 然后潜个水 空余时间想去市区逛逛 其他就没什么 不想太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