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国度——曼谷、普吉、清迈十天九夜实用全攻略

Sophie (深圳市) LV.9
2016-03-16 12:43 2854/18
  • 出发时间/2016-03-05

行前碎碎念

本游记请配合蚂蜂窝or穷游网攻略使用,效果更佳!
---------------------------------------
我是个喜欢旅游但是很懒,懒得每次事后总结的人。玩过的地方记在心里就行了,但是这次答应了一些朋友以及老爹要做一篇攻略出来,所以凌晨一回国,现在就乖乖坐在电脑前敲字了。。。。
泰国的游记简直是多如牛毛,在走之前看了不下50篇,陆陆续续地知道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相信打算自由行的童鞋对行前的基本知识都多少有些了解,不详细说了,大概提一下。
1.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办好再去。个人觉得如果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办好再去比较好,落地签还要现场排队填表交照片什么的,人很多,办得很慢,耽误时间。我是走某宝的签证服务,253RMB一个人,全程可以查进度,也很快,好像不到一个星期就办好了,包单程顺丰。下飞机直接入海关就行。
2.机票:出行日期:3.5-3.14
本次机票分为以下几段:
              深圳曼谷 深航
              曼谷普吉岛 鸟航(Nok Air)
              普吉岛清迈 泰国亚航
              清迈曼谷 曼谷航空
              曼谷深圳 深航
基本体验过了各个泰国常用的航空公司。
鸟航的飞机很可爱,都是涂成彩色的小鸟样子,虽然是廉航,但是有15kg免费行李托运额。标志色是明黄色。一个小时的航程也有一个牛皮纸袋的餐食,里面一杯水和一个Muffin蛋糕。这个我是在英文官网上买的,visa或master付泰铢。英文不好的童鞋请找代理,会贵一些。因为我一开始带了一瓶大的喷雾防晒,必须托运,所以没有选择最便宜的泰国亚航。
泰国亚航是公认的便宜,不过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可以自己提前在官网买,大概20kg是100RMB左右的样子,现场买更贵。说是只能随身带7kg的行李,亲测基本不会查,只要行李size是可以登机的那种就行了。我跟朋友一人一个9kg多的登机箱,加一个单肩包,完全没有问题。注意不要带超过100ml的液体哦。坐廉航要有廉航的觉悟,没有吃的和水,空姐还会推销东西。不过很准时,性价比很高的,非常适合穷游、行李不多的人乘坐。去哪儿代理商购买。
曼谷航空号称是boutique airline,跟美国的航空一样分zone1、zone2登机,还挺跟国际接轨的,也是这次所有我们乘坐的航班中唯一一家区分zone登机的航空公司。一小时二十分钟的航程,居然还有餐食和饮料!小惊喜。同样有免费托运额。自家官网购买。
3.行李:泰国7-11洗发水、牙膏、肥皂、防晒霜啥的都有,也便宜,不是自己要求特别高或有特殊偏好的,尽量轻装上阵。泰国的部分酒店不提供牙具。
4.电话卡:我买了两张happy卡,每张可以用7天 ,包含100铢话费,可以打国际长途,懒得充值,干脆七天后直接换。苹果手机插上就能用了,安卓据说需要设置。某宝购置,比当地711买便宜些,39.98RMB一张,全中文说明书,还附送泰国地图、出入境中英对照填写表和那个捅针!!!壮哉我大某宝。。。。。这卡号称有1.5g免费4g流量,用量超过后变成3g,依然免费用,但是流量真心耐用啊!!我七天一直导航刷微信微博啥的,才用了一半左右。。。。跪了。打国际电话效果也很好,具体使用细则见包装内说明书。
5.app:TripAdvisor和大众点评:查餐厅、按摩店用的。Google Map:导航神器,必备!!!!
6.酒店:Booking、Agoda和去哪儿网都很方便。这次在普吉岛的住宿是用去哪儿网订的,曼谷清迈的住宿我是看别人的游记里推荐的,然而那是一家guest house,并没有跟什么网站合作,所以我是去他们的官网上定的(全英文,需要提前付全款,适合英语过关、确定住这家的童鞋使用)
7.语言:留学狗,英文无鸭梨。但是英文不好的也完全不用担心,很多会中文的泰国人。再说英语好其实没有什么卵用,很多泰国人的英文水平也很有限,你跟他讲一长串,他根本不懂,说几个单词就行了。。。。。
8. 换钱:比较之后发现工商银行的汇率比中国银行好,可以电话预约。我们当天换的时候是5.44的汇率,我另外带了美金去泰国换,综合比较后发现Super Rich的汇率最好!!记住了!!!Super Rich!!不论美金还是人民币都很高!!美金我换的时候是35.15和35.25左右(面值100的美金,小额美金汇率会低一些),人民币我没换,朋友换的时候是5.35左右(面值100的RMB),已经是泰国最高的了,其他任何家都不如Super Rich。附近分店地址可以谷歌地图查一下,主要的商区和BTS站都有兑换店。当然最好就是在国内换够啦,另外很多人选择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我嫌开卡麻烦。大型商场可以刷卡,以visa、master为主,银联为辅。王权免税店可以刷支付宝,还有优惠!感谢马云爸爸哈哈哈哈
9.旅伴:隆重介绍我的小学闺蜜:龟毛丁同学(齐刘海那个)!!!处女座!!!哈哈哈哈哈!!既云南广西之后第三次跟她长途旅行了。有个处女座在身边,这酸爽,谁用谁知道!!!!!!
慎选旅伴哦!!一个合拍的旅伴可是能够极大得增加旅游的乐趣哒~~

第一天

下飞机后入泰国海关、取行李。在某宝上定好的曼谷接机,88RMB/小车,因为不赶时间所有没走高速,就没有再加钱。也可以坐BTS先到市区phaya Thai,再打的,或者直接机场打的,或者机场大巴到市区,然后打的。其实选择很多样,但是考虑到人生地不熟,就选择了省心的接机了。
入住Lamphu House,在考山路附近,步行五分钟左右,夜晚也不会受到酒吧的影响,非常安静。我们在清迈也是住的这一家,预定网址:www.lamphuhouse.com,里面有各种房型的价格和图片,大家可以看一看。先在官网预订,然后前台会给你发个付款链接到你的邮箱,最后再用visa或master卡在线付款。我定的高级双人间大概是158RMB一晚。
久仰考山路的大名,一定要住在这一片才能细细体验!优点是离大皇宫、卧佛寺近,可以步行。缺点是离市区(也就是繁华购物区)远,需要打的或者打的再转空铁(SkyTrain)。其实也不是特别远,大概7-10公里的样子,只是堵车的话会等得久一点。
入住之后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交了500铢的押金,换上短裤和隐形眼镜,就正式出发泰国之旅啦!
第一站是位于Siam空铁站的shopping mall——Terminal 21.
根据曼谷的交通图,我们打算先打的到空铁(BTS)的中心站Siam,然后再坐BTS到Askok站。问了一下前台打的到Siam大概要多少钱,他们说150铢左右,上街随手拦了个的士,问by meter?不肯,开价200铢,我说150他立马答应了,不由怀疑这个价格是不是高了。果然,晚上我们回去的时候遇到打表的的哥,大概也就120铢左右。
大家记住考山路(包括大皇宫、卧佛寺)到市中心(返程亦然)打表大概就是120铢的价格,如果不肯打表,最多最多150铢,再往高开就是黑心司机了!!不要坐!!!

曼谷的堵车真是名不虚传,据说只分为一般堵和特别堵,不过大家都很有秩序,不会出现加塞的现象,也听不到鸣笛声,真是让人敬佩。
打的到Siam空铁站,上高架,在人工售票窗口购买储值卡,当时只有180铢的那种卡,包含100铢的币值,80铢的手续费。小贵,如果坐的不多可以去自动售票机每次单独买单程票,不过就有些麻烦,还要提前选好车站。我是想要一张BTS卡做纪念,所以就买卡了。BTS的每个站之间很短,价格偏贵,穿梭于曼谷的高架桥上,跟地铁差不多,不过跟地铁的储值卡不能通用。
本次我们全程没有坐地铁。

到了 Askok站跟着站牌走直接就能进Terminal 21啦。楼底下的一家DQ,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吃一次DQ,因为太便宜了,真的!一杯暴风雪才19铢!这是什么概念。。。不到四块钱啊卧槽!!!
然而我并没有买,看着好腻。后来是在清迈机场吃的,就没这么便宜啦,普吉岛的也贵一些,冰淇淋爱好者赶紧上吧!!

Terminal 21的特色就是每一层是一个城市的主题,有罗马巴黎日本旧金山什么的,景色挺好看但是内容也就一般般,卖衣服的多,地下一层还是二层有个小老板紫菜专卖店!!很便宜,一定要买一点!!而且味道很好吃!

仿旧金山风格的一层,有金门大桥,还有叮叮车~适合摆拍

曼谷的城市味道最重了~而且好多美女帅哥呀哈哈,看不够~

最顶层的是洛杉矶风格,有个好大的小金人,还有电影院,每一层的厕所也很有特色,卸货的时候可以看一看哦。
逛完整栋之后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逛咯,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就准备吃饭啦。大众点评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忘记具体名字了,好像是什么Zeed Day作为我们的第一顿泰餐!

他家的泰式奶茶特别厚道,冰块也是用奶茶冻的,这样既能保冷,又不会冲淡味道!!

冬阴功。好浓啊,我怕辣所以让他做成medium hot。有一点偏咸,但是好喝!真的好喜欢泰式的香料味~

Pad Thai!差不多是我这次泰国行中最爱的一道菜,而且各地的水准非常平均,只要点了基本上就不会有不好吃的。是一道非常保险的菜色呢。我不喜欢吃豆芽的,但是这个生豆芽的味道很不一样,很香,是我喜欢的味道,都吃光光啦!这家好像有10%的服务费。
酒足饭饱,打道回府,直接打的,遇到一个肯打表的司机,运气真好!120铢的样子就回去了,接下来的行程是考山路!

夜幕降临,考山路的夜市摊都摆起来了,超级热闹。在考山路这边逛街经常有人在欧美的错觉,因为全都全都全都是白人。考山路平行的还有一条街,不知道叫啥,感觉是餐馆一条街,全都是现场live乐队,或者放英超比赛。

手机拍不出来那种人潮,但是还是可以稍微感受一下这夏日拥挤的道路。

路边的露天马杀鸡,主要是foot massage。清一色的老外在享受。很便宜,大概也就150铢一小时左右。

对照一下在考山路必做的7件事,做到了几件?

其实这一片蛮像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的,稍微再豪华干净一丢丢,哈哈哈哈。
热闹归热闹,但觉得考山路上并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逛了一圈啥也没买。
逛完之后买了个椰子喝,40铢一颗,超好喝!然后回酒店,洗洗睡,这一天就结束啦。

第二天

住的客栈内部,收纳空间太少啦,东西堆得到处都是,气死处女座星人龟毛丁了,念叨了我好久
不过地理位置好,价格便宜,还有空调、独立卫生间和阳台呀,将就一下嘛~

美美地睡了一觉,去了客栈旁边的一家餐厅吃早餐!这家餐厅是半露天的,装饰特别有特色,莫名地觉得这些人偶好萌啊,哈哈哈哈

早上九点多的阳光已经很晒了!那个雕像是在点赞吗?

美式早餐我的爱~

这就是BTS的车站样子啦,坐车的人很多,没有屏蔽门,注意安全。

周日啦,作为集市爱好者,怎么能错过传说中有超过15000个摊位的乍都乍周末市场呢!!!!跟昨天的路线一样,打的到Siam站,再坐BTS到Mo Chit站,从一号口出,跟着人流走就到了。里面大得不得了,不跟着龟毛丁这个小路天使根本走不出来,哈哈哈哈哈。错综复杂,人流攒动,支线密布,某些地方特别像西安的化觉巷!!堆积如山的鲜艳果汁,真是让人想喝上N瓶啊。

有半室内和露天两种店铺,上图就是半室内的,大部分没有风扇,偶尔有店家有空调和电扇,简直是一股清流啊!!!泰国的天气热得要死,我又能出汗,出了汗又很难干,哭哭。。。。。

东西是真心便宜,可以讲价。据说是三折开砍,五折买下,哈哈,但是我脸皮比较薄,很多商品都是明码标价的,也不好意思砍价了,而且依然没看中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
里面大到家具、小到文具,什么都有,应有尽有,还有很多小吃摊!
不过说实话没有想象中好逛,之后的清迈周末夜市比这个好多啦~

这些不是水果,都是香皂哦。泰国的香皂简直是个特色,到处都是卖各种样式各种功效的香皂的。

超大一锅菜!!!老外都兴致昂扬地看着。

芒果糯米饭!也在list上,随便找一家都好吃,也属于跟pad Thai一样品质非常稳定的一道菜哦!!

芒果糯米饭,补图补图。芒果很juicy,糯米饭软软糯糯的,椰浆有一点点咸,黄米脆脆的,一口芒果一口糯米,简直绝配呀

骚粉色的出租车~这是靠近市场外头的一条街,人稍微少一些,毕竟都不想被太阳晒哇

误打误撞找到一家很有名的椰子冰淇淋,还送一杯椰子汁喝,在暴走脱水之后十分需要这样的慰借!!!可以免费加两款配料,我选的是糯米和椰果。椰子味特别浓,还有几片烤椰子肉,好吃!

烤鱼烤虾,大热天实在不想吃这么热气的东西

泰国特色,水果杯~但是个人觉得这里的木瓜一般般,还是比较推荐椰子,都很清甜

各种小吃,鹌鹑蛋特别好吃。。。嗯我是蛋类爱好者!
逛了几个小时差不多了,也快被烤熟了,决定走回BTS站去Siam站的Siam Paragon逛街。基本就是深圳万象城的等级,一楼全是奢侈品和化妆品,比较了一下跟香港的价格,觉得不是很划算,所以转了一圈就奔向曼谷包!便宜!实用!款式多样!!!

Naraya曼谷包,挑了好久,发现国人都是成箱成筐购买的,据说经常买断货,给我朝人民跪了。我给老妈、小姨、外婆等我家女眷亲戚都买了一个包包~一个是十几块或者几十块钱,手感很好,感觉很划算!看中曼谷包的就在曼谷买了,不要再去其他地方,不然款式不多,价格也不美丽啦~送人神器呀~

龟毛丁是胶带手帐达人,看见胶带就走不动路啦,我作为糙汉子没啥小清新的爱好,趁她挑胶带就在文具店里四处转了转,看见好豪华的王冠铅笔~

曼谷包的门口,这家人不多,可以耐心挑一条,后面去的几家简直被国人挤爆,路都走不开,跟不要钱似的,所以如果可以就在Siam Paragon把曼谷包买了吧!!价格都一样的,环境好还能慢慢选!!人多的店是很恐怖的!!一人拿一个大框子买一大堆!!

逛饿了,来到地下一层吃饭,又是Pad Thai,哈哈哈,真爱啊~~虾子一般般,米粉还是很好吃的,lime挤到米粉里,香香的~

在这里的超市,忍不住心中的洪荒之力!!!!!!买了一个大榴莲!!!谁TM说泰国的榴莲便宜来着,这一坨要380铢,一点也不便宜,不过我还是买了,然后跟做贼似的吃了起来。因为榴莲不能带进宾馆也不能上交通工具,必须在公开场合吃光!!!
奉劝大家,如果一个人吃的话,买个200铢的就差不多了,榴莲这东西跟生鱼片一样,刚吃特别好吃,吃到后来就腻了。。。吃的时候好怕影响到周围的人,嗷嗷,内心十分愧疚。不过真的是很好吃啊,又香又浓!!!

买完吃完,出发去河滨夜市,今晚有在某宝定的克里普索人妖秀,哇咔咔!!!180RMB每人。
具体路线是:坐BTS到Sapan Taksin站,出站后有一个回廊,跟着回廊走到码头,有Asiatique的免费接驳船送到河滨夜市。大概10分钟的船程就到了,可以远远得看见河滨夜市的标志:大摩天轮,我称它为 曼谷眼,哈哈哈哈。
下船后从8号和9号仓库中间那条路进去一直走,找到Warehouse No.3,把打印出的电子票交给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换成实体票。提前半小时才能入场,我们定的是20:10分的秀,所以就先去周围逛了逛。

河滨夜市逼格挺高的,非常欧式,装修得也很漂亮,就像一个欧美小镇一样,沿着湄南河走走,傍晚的河风好舒服呀~

渴了,点了一杯泰式奶茶,依然是80%是冰,感觉没几口就喝完了。。。。。

人妖秀入场啦,灯光打得红红的,送一杯免费饮料,扇形剧场,开演后就不能拍照录像了,但还是看到很多人拿手机在拍,非常鄙视这些人!!大家一定要遵守约定俗成的规定,不要做没有素质的人!安心看表演就好啦!!
五个人一张小桌台,我们的位置偏了一丢丢,但是在第二排,所以视野还是很不错的。
人妖哥哥们的腿真的好美好美。。。。又细又长!!!胸嘛,有的看上去很假,很明显的边缘。个个的妆都好浓,能擦出一层粉来。
有些哥哥的脸上男性化特征还是有些明显,所以默默看脖子以下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人妖秀还是挺好看的,也没什么三俗和yellow的内容~就是唱唱歌跳跳舞什么的

表演结束,人妖哥哥们在外面揽客照相,我以为会有很多人照相结果其实并不多!!搞得我跟龟毛丁都不好意思上前去照相了,因为他们太热情了,哈哈哈哈,羞涩

河滨夜市的大摩天轮~没有过去坐,但是看着好美呀~
龟毛丁说以后跟男友来,我表示,首先。。。。。
看完秀已经九点多了,转了转就打车回去了,又遇上了打表的司机,再次觉得幸运~

第三天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安排的行程是大皇宫 卧佛寺 四面佛!有我心心念念的马杀鸡!!!!

听说大皇宫人山人海特别多人,所以今天早上没有吃早餐就出发了,随便买了个7-11的三明治和牛奶。因为就住在考山路,步行就到了,跟着谷歌地图走,其实走下来发现也没有特别近。。。。大概走了15分钟吧,又热又晒,非穷游的童鞋慎重啊,哈哈哈哈!
远远地能看见大皇宫啦~

大皇宫的门票500铢,好贵啊!可以穿拖鞋,女生要穿过膝的裙子or裤子,不能吊带、无袖,无袖和吊带的加披肩也不行,必须是正规的衣服。
我们是穿好衣服再过去的,没有租裙子,不清楚具体价格。
玉佛寺的走廊里好凉快,走累了晒热了坐在旁边休息超级棒

据说壁画画的是魔王抢走大王妃子,大王打败魔王夺回妃子的故事,哈哈哈哈,没有艺术细胞,看不懂,只是觉得壁画好美,金箔闪闪的,真是艺术品呀!!

长裤配人字拖!切克闹

真的全都是人,全是旅行团!!全是中国大妈!!!!!
大皇宫真的是个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虽然很美,但是人太多了,满耳的中文,各种拍照,各种挤
反正性价比不高
八点半开门,我们八点四十到的,人已经很多了。结果后来我们十一点多走的时候发现人更多了,光排队那里都拍了十几米长的队,简直密密麻麻的人流啊。所以还是要趁早去啊,不然会遭到旅行团的碾压。

除了人多之外,大皇宫还是挺金碧辉煌的。不戴墨镜分分钟闪瞎人眼。风吹有宫铃声,很有禅意~

大皇宫不止有游客,还有很多泰国的学生,大概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吧,哈哈哈哈

玉佛寺外的装饰,感觉所有人来大皇宫都会拍

休息的时候,来张自拍~
大皇宫里面其实挺大的,但是太热太晒人太多了,懒得逛那么仔细了,所以决定赶往下一站:卧佛寺~
靠着谷歌地图步行过去,大概10-15分钟。
门票100铢,人大概只有大皇宫的两成。还可以免费领一瓶冰水~而且欧美人居多,喜欢这里多过大皇宫。

卧佛一眼看不全的,很庄严,表情很慈祥,金光闪闪的。
最有名的大脚那里在装修,告示上说要装修到五月份。

泰国本地人进来好像不用门票,默默地在神龛这里念经,很虔诚的样子。悄悄绕开,不敢打扰。

在卧佛寺可以花20铢买一大盒硬币,然后一路这么一个钵一个钵地投过来,一边投一边祈福,听着叮叮当当的硬币声,虔诚地许愿,感觉好棒呀。

老外特别喜欢穿这种当地特色的裤子,上面绘有大象和一些花纹,看着有点违和感,所以挺搞笑的,哈哈哈哈
卧佛寺的重头戏当然是马杀鸡啦,这里的按摩学校还提供马杀鸡课程,学习之后我也能开店挣钱了
在中午又热又累还脚疼的时候,有什么比来个按摩更爽的事吗?
我选的是260铢半小时的Thai Massage,龟毛丁选的是foot Massage,280铢,一样是半小时。这个价格在泰国大概是中等偏贵的档次,不过比较正宗正规嘛。按摩的房间有空调和风扇,大通铺,没有隔开,但是很凉快,床单也是每客一换。大家都躺着我就没有照相了,总之好舒服啊~
泰式按摩特别讲究肘压穴位和拉伸筋骨,拉得我浑身骨头咔咔响,简直浑身酥爽。给我按摩的大妈力量不会很重,比较适中,做完之后感觉很fresh,整个人都焕然一新啦,给了50铢小费,前台送了一杯草药水。
总之卧佛寺的这家马杀鸡推荐哦,好像还有其他的分店。如果不是特别要来卧佛寺可以去分店,因为进卧佛寺需要门票,我们是刚好要来就一起做了,如果不想来卧佛寺可以另外找分店哦。
接下来赶往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享受一下冷气,然后准备去四面佛~

龟毛丁是MUJI的脑残粉,查到Central World旁边的ZEN有一家MUJI就决定去逛逛~意外地发现他家的散粉蛮好用的,我这种T字大油田十分需要用来补妆!
曼谷的日料好多,不过这次来泰国就是打算吃泰餐吃到吐的!!随便找了一家泰国餐馆,依然万年不变的Pad Thai和冰奶茶,品质一如既往地稳定~
我发现pad thai永远是配料比米粉多,其实米粉的量超少的!!
其实在泰国不需要什么美食攻略,只要是泰式餐馆,不要瞎尝试,很少会踩到地雷的~

随时随地都在堵车的曼谷哇~左边是Big C,在central world 对面,大概5分钟路程。大概就是国内的家乐福、沃尔玛之类的大超市,啥都有,进去逛了逛,买了好多水果,后来吃不完。。。。。再次告诫大家不要看到水果就刹不住手,还是要考虑自己的能力的!千万不要高估自己,最后浪费了。。。

水果很多都是切好的,稍微忍不住都会剁手!!
火龙果一般,木瓜还行,最好吃的还是芒果和榴莲

最后看一眼 central world!

曼谷的最后一个行程,四面佛,从central world走过去就行了,很小一个,在天桥上根本就看不见,幸好有谷歌地图哇。香火很旺,八九点了人一点没少

付费请人在你拜佛的时候唱歌跳舞,好像是还愿的。有的人真的很虔诚,敬畏信仰的神圣。
奏乐的很好听~忍不住在旁边多听了一会儿~

我跟龟毛丁一人买了一串最便宜(.....)的香烛、香和花的套餐,包括一根蜡烛,12支香,和一串花环,20铢。那串花好香啊~好新鲜~
具体膜拜方法自行百度吧,细节好像有好几种说法。反正我们是每一面佛像拜祭之后插三根香,最后在你最想许愿的那一面点上蜡烛,挂上花环。不过不知道这四面分别是什么~讲究的同学请自己做做功课哦,我们就相信心诚则灵啦,哈哈哈哈
这里打车好黑啊,不打表,乱开价,150铢不干,非要200铢。后来又拦了一辆,说好了打表,人都坐上去了,耍滑头,说考山路太远,不肯打表,气得我要下车。后来他开170,最后砍到150,他还把我们放到考山路的另一头,走了一天本来够累了,还要继续再走一截,气死我了。大部分的司机都很好的,就这一个最鸡贼!

第四天

今天一早出发机场,前往普吉岛。讲真,如果不是佛寺爱好者,曼谷三四天就足够了,主要就是各种买买买,好玩的在后面呢~
在考山路定的shuttle bus去廊曼机场,好像是160铢一个人,拼车,一路接人,面包车8-10人左右坐满了。十点的飞机,只能坐6点那班车。。。下一班车是8点,嗷嗷!!不到五点就起床洗漱,关键是司机还迟到了,哎。凌晨五点的考山路,不时有通宵喝酒的老外经过,很多司机在拉客。
鸟航到达普吉岛后,依然是在某宝定的接机,68RMB一车,很划算!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要快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好多山坡和弯道,看着好吓人,可是司机特别淡定。

不得不夸一下龟毛丁选的这家酒店, The Nap Patong, 四百多RMB一晚,物超所值!!
住过波多黎各的希尔顿,坎昆的威斯汀,这家Nap Patong虽然内部没有那些大酒店大,但是设施很齐全,配色清爽,关键是房间很大!很大!很大!比希尔顿和威斯汀的大多了!价格还便宜!
房间里有冰箱,每天送四瓶免费饮料,两瓶免费水,根本喝不完。还有棉拖鞋、水拖鞋、沙滩毛巾、帆布袋、睡衣、Apple TV、躺椅等等等等,总之是这次行程中住得最棒的一站了,都好不想走啊哈哈哈哈。

卧房和客厅可以有一道推拉门隔开,虽然没什么卵用但是觉得好棒呀,哈哈

从阳台上可以看到泳池,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下去游泳。龟毛丁最喜欢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发呆啦,我怕热,一般都躲房间里吹冷气~

在这里用iPad连上air play,周三周四跟龟毛丁一起看太阳的后裔,两个人一起发花痴!

酒店是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海龟为主题的,离Patong海滩走路五分钟,江西冷shopping mall走路10-15分钟的样子。
普吉岛的太阳真的是很火辣!不戴帽子得晒死!

由于爱上了这家酒店,加上外头实在太晒,我们一直在酒店休息到四五点才出门去觅食。靠着谷歌地图走到了江西冷购物中心逛街,没有曼谷好逛~价格也贵一些。
找了一家Full Moon餐厅吃饭,Pineapple fried rice出乎意料的好吃,虾也超大,就是不入味,西瓜汁好喝!10%的服务费加7%的税,算下来也不便宜了。龟毛丁点的是pad thai,哈哈 没救了。

鲜艳的房屋颜色和密密麻麻的电线,还有晴朗的蓝天~
很有泰国特色

热闹的芭东海滩步行街,没去逛,因为实在是留恋酒店的房间呀~

小菠萝,大概100铢一袋,比大菠萝好吃多了,很甜。
但是!!后来才知道清莱的小菠萝最好吃,因为是原产地!关键是便宜多了!一袋等量的小菠萝大概也就四五十铢,比普吉岛的还要甜!!好吃极了!!如果去清莱的话(也就是白庙黑庙那边)一定要吃!!!
这一天在悠闲的度假生活中过去了~
以前出来玩总是赶行程,这次难得有一站能够这么放松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是在某宝定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还有中华潜水中心的深潜!啊啊啊啊 作为深海恐惧症患者 我打算挑战一下自己
从容地在酒店吃完了自助早餐(包在房费里),九点钟在大堂等司机来接去码头~
到达码头后有会中文的泰国小哥(华侨)做登记,手上戴不同颜色的线以作区分。穿好救生衣,就登艇出发去珊瑚岛啦~

珊瑚岛很近,大概坐船十几分钟就到了,快艇开得特别快,风吹得好舒服~下船后走浮桥,不稳,有点滑,一定要小心!下浮桥的时候我摔了一跤膝盖擦破皮了一点点,赶紧用随身带的酒精棉消毒了一下,幸好没流血,不然好怕下海会影响深潜哇

在岛上大概有1小时2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有项目的去做项目了,比如香蕉船,拖拽伞之类的,之前在坎昆玩过人肉风筝了,比这里刺激多了,其他的活动没啥意思,就没有报,跟龟毛丁两个人在沙滩上漫步~拍照~
躺在免费的沙滩椅上特别舒服~

一定要戴上墨镜和帽子啊!!!很晒很热 海滩你们懂的。。。。
吸取了在坎昆晒伤的教训,我这次带了一瓶苏菲娜蓝瓶小花防晒、一瓶安耐晒金瓶、一瓶露得清70倍防晒防水沙滩防晒喷雾。一有空就补擦!!!还有宽檐帽子、墨镜!!!最后成功地没怎么晒黑,哇哈哈哈哈~

一日游包含免费水和一些小零食,不过我不太喜欢吃饼干就没吃

在珊瑚岛吃饭团里包的一顿饭(蛋炒饭和一碗汤,可无限加饭加汤),就出发去皇帝岛浮潜啦~
龟毛丁胆子小,尝试了两次都没敢下水,最后只好躲在船上给我拍照,哈哈哈哈
之前在波多黎各浮潜过,这次浮潜无压力~
皇帝岛的水看着颜色深,实际上透过泳镜看好清晰呀~鱼也比波多黎各的要多!看到许多热带鱼 开森~
很多不敢浮潜的同学就几个人抓着一个救生圈,周围有船家护着,看着特别搞笑,哈哈

浮潜了20分钟,心满意足,上船穿上衣服,登岛啦~
不深潜的可以自由活动,我们深潜的坐拖拉机去中华潜水中心上课,全中文的,讲解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我发现会讲中文的泰国小哥基本都没啥口音,好厉害啊!每个人都要签生死状哈哈哈哈,大概就是说深潜很危险,后果自负!!!然后一个教练带两个人前去深潜!在某宝定的这家送免费照相,超级棒!我看很多家都是要加钱才能照相的!不过需要自己带相机SD卡,某宝客服说U盘不行,但是我看现场好像有人带U盘也能拷。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带上相机的储存卡吧~
这是我第一次背装备深潜,没想到装备这么重!!!!我的妈呀,换上潜水服后腰间还绑了一圈铅块,背心里又塞了两坨铅块,教练说氧气瓶的那个背心大概四五十斤重。。。。我背上之后差点没站起来
脚上穿了潜水鞋,踏着岸边的碎石一步一步往深海里走,教练会一路指导,这是龟毛丁唯一一张照片,因为她走到这里就害怕,不肯再深潜了,然后。。。。她就回岸边等我了。。。。。
教练送她回岸边后再来带我,1vs1 VIP服务。
我怕潜水镜进水,压得特别紧,感觉眼睛都变形了。。。。。
深潜是可以戴隐形眼镜,不过我这次浅得不是很深,不到10米,再往深处浅就不知道能不能戴了。这家提供有度数的潜水眼镜。
深潜和浮潜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用嘴呼吸,千万不要用鼻子,不然眼镜容易漏水。在海底眼镜进水了也没事,可以自己排出~总之就是不要害怕,不要慌,好好地享受海底世界的美丽吧~

这斗鸡眼一般的眼神。。。
下潜到一定深度耳朵会耳压不平衡,及时调整!不然对耳膜有伤害!
这个深潜背心有充气功能,充气就往上浮,想下潜就把气放掉,都由教练操控,很安全~
我的教练很幽默,老是吓我说深海里有鲨鱼,哈哈哈哈

为了呼吸脸已经肿得没法看了。。。
穿着脚蹼好难保持平衡,但是教练说必须要戴脚蹼!
总之教练带着我一直很安全,海底世界真的是太美了,看完之后我的深海恐惧症也神奇地治愈了!!有机会还打算考个证呢~想潜更深看一看~
这次深潜深度一般,时间大概就15-20分钟左右,有点短,不过对于第一次深潜的我来说,基本上够了
上岸之后,冲凉,穿衣服,送我们回皇帝岛的海滩。因为深潜了,所以错过了第二次浮潜,不过没关系~深潜已经很棒啦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结束了,快艇回到码头,就送我们回酒店了。
懒得出去吃,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牛奶和饭团子,回来看宋仲基欧巴哈哈哈

第六天

今天的安排依然非常松散~海岛真是太适合度假啦!感觉排很满都对不起这里的好景色~

早上九点多,吃完早餐,出门到芭东海滩散步~
从酒店出发走五分钟就到了,可能是因为是最热门海滩的原因吧,水没有很清澈,不过如果带着沙滩毛巾在树影下躺躺、享受一下海风还是很不错的~
好多晒太阳的欧美人~

出发前在某宝买的鸡蛋花人字拖,左腿膝盖还有昨天在珊瑚岛擦伤抹的碘酒

随手拍的路边,太阳真的很大

没人拍就自拍吧~

逛完海滩,在麦当劳吃了个圣代,然后就走去江西冷,准备做马杀鸡哇。
在此要推荐一家按摩店!推荐!推荐!
名字如图,叫做Montra Thai Massage。在江西冷商场的最顶楼,可以看到很大的宣传海报。坐电梯到顶楼(好像是四楼还是三楼),玻璃门进去往右拐,一排美容院,最里面的一家,挺大的。因为我们是中午12点左右到的,没什么人,外头接待的妹子会简单的中文,给我们推荐了一个两小时的套餐,芳香热石精油按摩+头颈肩按摩+foot massage一共950铢,觉得还不错~
进去先洗脚,洗完脚之后寄存物品,然后被带进一间双人房。上衣要脱光光,趴着躺下,先做头颈肩按摩。我最近经常背很重的单肩包所以肩颈肌肉很疼。按得很舒服,不会很重,我对力度的要求是中等,不想要太重。房间里一直很安静,两个按摩师之间偶尔讲话,气氛很好。
然后他们会拿来加热好的石头,背上手上涂精油后,用热石来回推刮,顺着经络走。如果石头太烫可以跟他们说。
我是很怕热很贪凉的人,但是热热的石头刮得真的好舒服啊~背上都是油,房间里空调一吹,并不会冷,热的石头在身上游走,温度就刚刚好!尤其是在颈部推拿的几下,简直了~
做完之后穿好衣服,出去坐在大的皮沙发上足部按摩。每只脚大概15分钟左右,主要按的是脚和小腿,天天走那么多路,被马杀鸡一下特别放松。
出来的时候两点了,这时人就多起来啦~
给了按摩师100铢的小费,他们态度真的很好,手法也棒棒哒。

拍了一下贴在墙上的菜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昨晚马杀鸡之后就在江西冷的Big C里逛了逛,买了点水果和饮料,慢悠悠地回酒店歇着去啦

晚餐也懒得出去吃,下楼用酒店赠送的券换了一份welcome果盘。
龟毛丁又吃起了攻略推荐的冬阴功泡面,我高中吃泡面吃伤了,不想吃泡面,就点了酒店餐厅的room service,一份冬阴功加一份Pad Thai,外面是用蛋包起来的,价格比小店贵一点,不过还算合理。很快服务员就送货上门啦,他们进门都要脱鞋的。
在pad里挑了一部电影看,《绣春刀》,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看air play的电影,饭后还有水果,棒极啦!
这次有点遗憾没能去成斯米兰岛,一年只开半年,景色特别美,不过一日游有点赶了,最好在岛上住一晚。两个小时车程到码头,两个小时船程到岛,综合考虑之下忍痛放弃了,不过也好,普吉岛的行程就比较悠闲轻松~
晚上把太阳的后裔第六集看了,普吉的最后一晚,沉浸在柳大尉的荷尔蒙里~

第七天

第七天,今天要飞往最后一站清迈啦!
大家吸取教训,如果你离开普吉岛的航班是早上十点以前的,送机一定要趁早定!我们觉得送机应该不贵就没定,后来才知道我们9点20离开普吉岛的飞机太早了,mini bus都不送(最早一班是7点的),酒店前台订车要700铢,所以临时定的某宝送机,99RMB一车,说多了都是泪!一定要提前订好接送机呀!!!
某宝定的是六点20的送机,但是司机居然迟到十几分钟,打电话给中文客服,最后发现司机记错时间了。。。卧槽。。。最后迟到半个小时接到我们的,幸好路上车少,没有耽误飞机,不然我就要给差评了,哼哼

普吉岛清迈大概是两个小时。因为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很近,所以没有定接机。机场也很小,本来想尝试下双条车或者突突车,但是出门后并没有看到这两种车。于是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去坐的士,先登记,我把酒店地址打印出来了,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写了张条子,150铢,送到酒店门口。清迈古城是一个2公里*2公里的方块,特别小,随便走走就出来了,这让我这个在西安待了四年的人表示。。。。这TM也叫城墙啊。。。。???城墙外头有一圈护城河围绕。
我们在清迈住的也是Lamphu House,在清迈古城内。再次推荐一下这家guest house。如果你对住宿要求不是特别高,更追求性价比和良好的location,可以下手啦~
清迈的这家lamphu house在主干道上的一条小巷子里,真的可以说是闹中取静,主干道上就是最古老的契迪龙寺。
预订网址:www.lamphuhouse.com

在线预订的时候订得晚了,pool view的双床房已经木有了,订的是普通也就是最便宜的标间,就是上图中对着街道的这种房间。设施齐全,空调、独立卫浴什么的都有,也很干净,只要890铢一晚~

一般没啥人游泳,但是这景色看着也很美不是~pool view的房间就是好哇~
这家客栈的位置真的很好,旁边是一家泰国厨艺学校,我们发现评价不错所以后来在他家定了学泰餐的半日体验课程。小巷子出去就是一家exchange店,再走两步是一家7-11。清迈的7-11密度比曼谷少了至少70%,所以有一家全能711在旁边真的很加分!!而且周日夜市走两步就到了!!!啊啊啊真的很棒啊!!!
清迈位于泰北,比普吉岛的天气凉快一些,虽然中午还是很热~
收拾好之后决定出发觅食!
打开大众点评,发现离一家著名餐馆很近,走路几百米就到了。
这家餐厅就是Hot Chilli.
然而,我要说,这家餐馆的味道真的没有他的名气好,只能算中规中矩吧,考虑到他的价格,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烤椰子&椰子冰淇淋,椰子肉好老,椰子冰淇淋就是满大街的那种味道。跟我们在曼谷乍都乍吃的味道一样。

万年不变的Pad Thai,味道不错,果然是不会出错的食物啊。
但是菠萝炒饭就很一般了,只是用菠萝装着,根本没有菠萝!米饭很干,虾没有味道,得配着冬阴功汤才能吃。

这是我吃过的最辣的一家冬阴功,我怕辣。。。所以。。。

吃完饭四处闲逛消食,来到了著名的lina按摩店。
清迈的女子监狱按摩店非常出名,所有的按摩师都是在押犯人,收费便宜,而且不用单独给小费,据说非常热门,必须早点过去领号排队,不能提前预约。至于lina呢,是刑满释放的犯人当按摩师,其实基本是同出一门的。刚巧走到一家lina的分店门前,就直接进去做了。
选的是一个半小时的泰式按摩+草药包热敷,450铢。价格是真的便宜,进去换上专用的肥大按摩服,然后照例先洗脚。
没有单间,每张床可以用帘子隔开。
大妈们的力气是真心大,又用手肘又用脚的,差点没把我给拆了。。。。
一旁娇弱的龟毛丁痛得发出销魂的呻吟~~哈哈哈哈~~!!!!
我TM感觉是被人打了一顿!!!!最后还有大拉背!!就是照片里那种你趴着,然后大妈坐在你屁股上,把你的手反向拉扯,把你的上半身拉起来那种!!
我在泰国一共做了四次马杀鸡,这次是体验最差的!不推荐。。。真的除了便宜一些没啥优点了。。。。

听说清迈的咖啡馆也很有名,做完马杀鸡后沿着四处转了转,就回到hot chilli旁边的一家咖啡厅点了橙汁喝。同志们看看,真的是一杯冰。。。我这个贪凉的人都受不了了,这TM才几口橙汁啊???

清迈真的是个小清新的地方,大概仅次于拜县了吧。路边小店的装饰,挺有设计感的~

路边买的芒果糯米饭,蓝色使用某种花的天然染料染的。50铢。

晚上去名气很大的契迪龙寺转了一圈,夜晚的寺庙别有一种静谧。
灯光下的契迪龙,巍峨神圣,断壁残垣中有着不怒自威的气质。
15世纪的地震将顶部震塌后,一直就没有修复了。我跟龟毛丁绕着四周朝拜、许愿,还捐了香火钱,心诚则灵~

这个参天古树不知道多大年纪了,枝繁叶茂,高耸入云,我总觉得应该是菩提才配这佛门之地吧哈哈。夜风中一直有吹落的叶子,特别美。周围佛铃声阵阵,无边的宁静中,心也沉静了下来。
泰国,众神的国度。基本上到处都能看见佛像,不论是路边,还是店门口,还是每家每户。插着香,挂着鲜花环。每次看到泰国人跟我双手合十地说谢谢,我都特别感动又惶恐,是那种由内而外的感动,我希望我也能给予他们同样的善意作为回报。深深地觉得是在被尊重着,而我虔诚地敬畏着这个善良、安逸的国家。
在契迪龙寺周围发现一个挂着“周五夜市”牌子的地方,里面也是一座寺庙,不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规模不大。入口处有一个大叔正带着护目镜雕刻手工金属书签,看见我们有兴趣,很憨厚地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跟我们介绍说这些书签都是手工制作的,150铢一个,还热情地给我们展示如何使用。
龟毛丁想买一个,问能不能便宜一点,然后大叔扳了扳手指,说:“140铢吧~”哈哈哈哈,真是萌萌哒!不过大叔认真做手工的样子真的是让人觉得很厉害~
回到客栈后,去隔壁的烹饪学校定了后天早上9:15集合的半日泰餐体验课程就回房间休息啦。才来半天,但是已经深深地爱上清迈这座小城。

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是某宝定的黑庙白庙一日游,145RMB一个人,包一顿中餐,送一瓶水和一小袋花生~其实自己去也行,时间比较自由,但是比较麻烦,前期攻略实在做得累,所以就报团啦。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这种一日游其实都蛮经济实惠的,还省力省时间~
早上七点十分,面包车准时出现在住宿门口。导游也是说中文的,第三代泰国华侨。陆陆续续接人,大概十来个,然后出发啦。
开出去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休息站,一个有温泉的地方,可以上厕所、免费泡脚什么的。
看过某宝,这是所有的一日游里必到的地点,不过也没有强制消费~
上厕所5铢一个人
我跟龟毛丁花20铢买了一筐鸡蛋,温泉煮蛋!

一筐是3颗鸡蛋,放在温泉里闷闷。不知道是不是跟长白山的温泉煮蛋味道一样呢??在大雪纷飞的长白山上吃到热乎乎的鸡蛋别提多美味啦,尤其是蛋黄还有一丢丢生!!我的最爱!
泰国的煮鸡蛋都是配酱油蘸着吃的,小贩也送了我们一小袋酱油,不过我们直接当白水煮蛋吃了!

导游阿川说,不给你们现在发花生,因为吃了花生放的屁特!别!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官方禁止放屁!!!

又坐了快两个小时车,终于到黑屋博物馆了(嗯就是黑庙)。黑庙的主人已经去世了,而且很多地方是不开放的。都说黑庙是死亡博物馆,不过我觉得一点也不恐怖~有点像一个小庄园,有好多动物骨头、皮毛,看完之后想说主人真是个大土豪哇!!!

导游说,这里所有的地方都是可以拍照的。不过如果拍佛像,一定要拍全,不要只拍一只胳膊一条腿什么的,不然会看到奇怪的东西。。。。。。
嘿嘿~

好多好多牛or羊的头骨
是什么捏?是不是要找博物君鉴定一下

为了稍后的白庙,再热也穿上了长裤!!!

喜欢这些有艺术感的雕塑~

这里的建筑都是兰纳王朝的风格,清迈很久之前归兰纳王朝统治。
兰纳这个词好美!

两条蟒蛇皮!据说在蟒蛇口里塞钱能得到好运~

清莱的特产:小菠萝!
一定 一定一定要吃!超级甜!!!
参观完黑庙,就出发去白庙对面吃饭,大概半小时车程。四个人一桌,三菜一汤,味道意外地还不错,有鱼有肉,还有餐后水果~
下午一点钟,白庙的下午场开放了。

趁没人赶紧咔嚓一张,一会儿就人多啦

要过这座地狱桥,不能回头看,不然这么多充满怨念的手会拉你下去的~
有一两只手的指甲上涂了红颜色,注意看。至于寓意嘛,见仁见智。
一直走会进到一间庙堂,脱鞋进入,不能拍照。

这是一个许愿池,周围一圈都是星座,站在你星座面前许愿,然后丢硬币进池子,如果刚好能扔进最上面最小的那个盆里,就说明跟佛有缘,愿望能实现啦!不过最多只能扔三次

许愿池旁吧有地方在装修,还有几座好高的许愿牌树,挂满了人们的愿望。

忘了多少钱一个许愿牌了,好像是40铢,那就写一个吧~旁边有桌椅和马克笔,可以在凉棚下仔细想想要许什么愿

写完就挂上去啦,希望心愿都能实现~

白庙旁边好美丽的花,五颜六色,春意盎然,看着就心情好

白庙很小,一会就逛完了,由于离集合时间还早,所以就四处转转咯~走到这个求财神的地方,马上要入职啦,那就希望自己赚钱多多,然后继续旅游咯~

后面那个黄兮兮的是厕所,门外的树上挂了很多凶狠的人(?)头,觉得很有意境,但是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最后放一张两个人的合照吧~阿川帮忙照的,可惜今天没有蓝天,不然映衬着白庙一定超美!
龟毛丁手臂上挂着的是名牌包!!!
曼谷包!!哈哈哈哈哈
白庙逛完今天的一日游也就结束啦,其实大部分都在路上,来回6个小时车程,而且全是拐弯的山路。阿川说,去拜县要600多个弯,去清莱只有200多个,不过还是有人吐。晕车的小伙伴慎重!
而且总的来说车程比玩景点的时间长哦,如果没兴趣就不用花时间过来啦,清迈市区里的寺庙更多~
大概五点多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下,今天周六了!又到了逛夜市的时间!
清迈的周六夜市同样有名,六点多出发,用谷歌地图,走出城门,前往周六夜市~很近的,天黑后慢慢走过去,当散步了。

夜市上最吸引我的当然是小吃啊!!一边走一边吃!!爽不爽!!!
如果你也是蛋类爱好者,一定要尝尝这种煎鹌鹑蛋!!撒点盐巴或是酱油,一口一个,嗷呜~
20铢一份

各种水果shake,一般20铢一杯,自己选好交给老板,加上一点糖浆、半桶冰,用搅拌机打匀,最爱的是西瓜shake!!甜!解渴必备~
我承认我是水桶,一晚可以干掉三杯!

不是一个喜爱尝试新奇味道的人,但是这个看上去又恶心又诱人啊喂!!!!木鳖果,什么来的,没吃过,打算尝尝!混合了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的,味道嘛,不难喝,但是也不会喝第二次

这个黑乎乎疑似仙草冻or龟苓膏的东西,牌子上写着“曹格威”。。。。凌乱。。。
泰国很多地方的中文翻译都是用的谷歌翻译,各种语法不通,看不懂,还不如看英文。。。。
总之意料之外地好吃!!!比仙草冻要有嚼劲一些,老爷爷会先挖上一些这个黑乎乎的东西(至今不知道是什么),然后撒点红糖粉,再舀一勺冰,再撒点红糖粉。甜甜的,凉凉的,啊~~写着写着又流口水了!!!推荐推荐!!!

一堆煮丸子,好像是猪肉丸,没有吃~

旋风无影手!
这一坨蜂窝状的、让密集恐惧症患者闻风丧胆的装置,其实是单支冰棍,非常便宜,5铢两根。。。
图中的大叔应该是在搅匀这个制冷装置,如果我没猜错其实就是普通的物理现象,盐会降低冰的冰点,哈哈哈哈,是不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辉!!!后来周日夜市的时候买了两根尝尝,味道实在是一般,不推荐
周六夜市其实也挺大的,逛到九点多就打道回府啦~回去的路上又点了四根烤猪肉串,舒舒服服地回去洗漱!

第九天

今天一早就去隔壁的Baan Thai Cookery School参加半日的学习课程,9:15-12:00,学习四道菜,800铢一个人。全天课程持续到下午三点,六道菜,不过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价格是1000铢。还有晚班课程下午四点到八点。
我们比规定时间晚了三分钟到,然后被前台的女的骂了一顿,说我们迟到,第一项行程是去当地市场学习各种香料的名称和外形,接送的皮卡已经开走了。我擦,从来都是等泰国人,没想到这次迟到三分钟就被骂得够呛,也是惨,只好灰溜溜地交钱,然后有两个小哥骑摩托车单独送我们去菜市场。
很多人到清迈都会租摩托车自己出去玩,但是我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发现其实还蛮危险的。第一,泰国是靠左行驶;第二,这边的司机都开挂了,开山路都敢在弯道超车;第三,我连电动车都没开过,驾照拿回来就放在家里落灰尘;第四,有不少人开摩托车都出事了,虽然没有性命之忧,但是摔伤个腿什么的还是蛮扫兴的。so。。。综合考虑,还是放弃了租摩托车的想法。
这次坐在摩托车后座上深深地感到自己的做法是明智的!!!摩托车对于没开过的人来说很难操作!我坐在后面都觉得好危险啊啊啊!!不过我好多好多年没坐过摩托车了,体验了一把晨风拂面的感觉,开心~

到了菜市场发现N个班都在这里四处乱转,大概10个人一个老师,清早的菜市场基本都是不同烹饪学校的学生,哈哈哈~
摊贩们都特别淡定地看着我们
我们的老师是个二十多岁的泰国女孩,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泰国料理中常用的香料和调料。我们今早的班级一共11个人,包括一个美国女孩,一对荷兰基友,一对荷兰老夫妻,一对德国基友,一对意大利情侣,和我们这对天朝基友。作为唯一的亚洲人,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参观完菜市场坐皮卡回学校,每两个人一份welcome dessert,包括火龙果、菠萝和椰子糕。然后每个人做了一下自我介绍,就出去上课啦。这个就是今天的老师之一,也是刚才凶我的前台。。。。。
在告诉我们糯米饭都是先用水泡一遍,大概一个晚上,或者至少6个小时,然后再干蒸,千万不能水煮。

根据之前填写的表格,开始学做今天的料理。我和龟毛丁的第一道菜是——Pad Thai!全班11个人9个人都选了这道菜,哈哈哈哈,果然够热门呀~
材料有:蒜头,韭菜,鸡蛋,豆芽,豆腐,虾米。
先处理食材,韭菜切段,蒜头拍扁,豆腐切块。

准备下锅啦,图中出现的同学分别是美国女孩、德国男孩和意大利男孩。

这个角度看没戴帽子的这个德国男生真的好像谢尔顿。。。。。
老师先示范一遍,然后我们再做。
泰国料理少不了鱼露(fish sauce)~而且炒米粉居然要放糖,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做出来居然还不错,哈哈

当当当当~我DC小厨神重出江湖啦!其实还蛮简单的,出锅!放上半颗lime,可以端回桌上吃了。
道真不错,统统吃光光!!!

第二道菜我们选择的是:青木瓜沙拉
材料有:青木瓜(铁盘子里这个很像丝瓜or黄瓜的东西),胡萝卜,蒜瓣,西红柿,青柠,长豆角,棕榈糖,辣椒,鱼露,虾米。

刨丝儿~切切切~

捣蒜~所有东西都要放进来捣捣捣~
这钵子真是好有年代感~感觉自己穿越啦

制作完成!还蛮好吃的耶!比我在深圳餐馆吃的要好吃,主要是自己做的,没有那么辣,青木瓜也很爽口!

第三道菜:冬阴功。
香料好多~

好像无意中拍到意大利妹子看镜头了呢~

原材料处理好,准备下锅啦!!

大家都学得有模有样呢!!

第四道菜是绿咖喱鸡肉汤。跟冬阴功不同的是,它放的是一整碗椰奶而不是水!
意外地成为今天的最爱,喝光光了~
就是辣了点!!但是真心好喝耶

绿咖喱椰奶汤和冬阴功,配上白饭,就是今天的午餐啦,至此半天的课程也全部结束了。
突然想起来下午想要去做SPA还没有预约,赶紧抽空出去打了个电话,约了下午两点的,然后回来继续美美地吃自己做的饭。

两个德国小哥,右边那个还是素食主义者。两个人都长得人高马大的,至少187吧感觉。。。
作为多年死忠德国球迷真的好想合照一张,不过他们话比较少,休息的时候一直在玩手机,所以就算了吧。。。
神奇的是我们在离开清迈的时候,在机场候机处又碰到了他俩!!!超级有缘!!!
更巧的是同一班飞机坐我们后面的居然是那对意大利情侣!!!我的妈呀,好巧!!!!
课程结束,1分钟走回客栈休息~
到1:40,按摩店的小哥打电话过来问是否确认要去做SPA。确认之后就走过去啦,大概5分钟就到了,龟毛丁留在房间睡觉。

隆重推荐这家按摩店!!
Ziam Spa,打开大众点评或者谷歌地图就能搜索到。门面很小,也在古城中心的位置,出门就是周日夜市的主干道。
前台小哥会说中文,而且有一个长得特别帅
我一进去就先被领到这个皮沙发上泡脚,木盆里装了各种花瓣还有青柠,很香~是所有泡脚的程序中最讲究的一次。
泡了五分钟,有个妹子过来,跪在我面前,替我在脚上抹磨砂膏,然后洗净,擦干。
看着妹子跪坐着真的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差点扶她起来,说:“不必行此大礼!!”总之觉得她们态度太好啦~

预定的是三个半小时的explorer 套餐。包含足部按摩、头颈肩按摩、身体磨砂、脸部保养、芳香精油按摩~
洗脚的时候会让你选精油,有六种味道,闻了之后再决定。我选的是Romantic Empire。
然后他们会给你一张表让你填写,包括希望按摩的力度、从哪里知道这家店的,还有正反两张人体图,让你选择哪里需要着重按摩,哪里希望能够避开。觉得好专业呀!好感度up up~

然后被领到一间放有两张按摩床的房间里来,床头有电子表可以精确地计算时间。落地窗推开是一个私密性很好的小院子,还有一个很大的扇形浴缸。
再次需要脱光光,包括底裤。。。。。
幸好我脸皮够厚,全裸躺到床上,重要部位盖上毛巾,妹子敲门进来,按摩就开始啦。
整个过程,真是要人欲死欲仙!!!哈哈哈哈!!!销魂~
身体正反面都磨砂完之后去院子里冲干净,再躺回来做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完,妹子让我去浴缸里洗泡泡浴!!原来还赠送20分钟的花瓣泡泡浴!!

这。。。是我洗完之后,刚进去的时候真的好梦幻呀!!超多泡泡,还有花瓣,简直跟电视剧中的玛丽苏主人公一毛一样!!
浴缸还带按摩功能,冲击的水波超舒服!!

洗完澡出来,吹干头发,坐在大厅喝姜茶。给我按摩的妹子再也没出现过,想给小费都没办法,嗷嗷!!
本来空空的街道已经人满为患了,原来清迈一周一次的周日夜市开始啦!从两点做到六点,整个人都萨瓦底卡了!!
一共1950铢,觉得挺划算的。反正比国内划算多了,虽然我没在国内做过,毕竟做不起
龟毛丁接到我的微信赶过来与我汇合,然后就正式开始逛周日夜市啦。

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规模更大,人更多。来感受一下这人满为患的街道
有些路段真的会堵人,就是人都走不动,停下来那种

艺术家的画~不过很好奇真的会有人买吗?

开始逛吃的就压根没功夫拍照了。。。
这个装在蟹壳里的肉丸超级好吃,妈蛋,写着写着我又饿了。。。。。。

龟毛丁和我都对周五那天晚上遇到的大叔做的手工书签念念不忘,我总觉得他一定会在周日夜市上出现的,但是周日夜市那么大,找他简直是大海捞针啊。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在主干道的尽头看到了有人卖金属书签,可是摊主是个慈祥的阿姨,再往后一看,哇!大叔不就在后头戴着护目镜制作他的手工书签嘛!!把我俩激动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大家记住一句实用泰语:“老戴套ruai ?”女生在后面再加个卡,老带套ruai 卡?就是便宜点的意思!!!哈哈哈哈,实战了一下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
阿姨说买一个150铢,两个就280铢吧,周五的时候龟毛丁买一个也是讲价讲到140铢了啊,不过真心喜欢~我买了一个莲花的,龟毛丁买的是大象的,心满意足的往回走~

好多萌萌哒外国小萝莉~
十点钟,好多铺位开始陆续收摊了,龟毛丁说,我们最后买一个椰子喝吧,回国就喝不到这么便宜美味的椰子啦!
于是,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就这么愉快地度过了~

第十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完就退房了。
找到一家很好吃的当地餐馆,强烈推荐!!!!!一定要吃!!
叫做 Sailom Joy。谷歌地图可以找到,在靠近塔佩门的城内,招牌很小,要仔细找。里面大概只有五六张桌子,东西很便宜,我们点了一杯西瓜shake,一杯 kiwi soda,一份炒空心菜,一份鸡肉冬阴汤,一份海鲜菠萝炒饭,一份鸡肉Pad Thai,一共470铢。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菠萝炒饭!!米饭偏湿润,但又不是加水或勾芡的那种湿,是自然的水分,香香的,软软的,一碗太少,我感觉我能干掉两碗。炒空心菜也超好吃,嫩嫩的,咸度适中,蒜蓉超香!
好吃到忘记拍图。。。。。
再次强烈推荐。

吃完饭后还早,又去看了看白天的契迪龙寺,然后发现还是更喜欢夜晚的它~

我觉得在清迈三天根本不够!!这次没去最有名的丛林飞跃,以前在坎昆玩过,而且清迈的近些年出过几次事故,就放弃了;也没去看大象,而且听说大象经常被虐待,总之大家如果去的话不要观看驯象表演,也不要购买大象画的画,看过相关视频,它们都很可怜,被打出来的,没有购买就没有伤害!!!爱护动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也没有去宁曼路,时间不够了,听说跟鼓浪屿差不多吧,还没鼓浪屿好看,而且热门店都是中国人,都是被攻略炒起来的~
清迈古城内走几步就是寺庙,有兴趣的可以一家一家逛逛~

在酒店前台定了私家车去机场,160铢,因为我们还剩了一些泰铢,所以没有计较价格了,在路上随便拦双条车应该会便宜很多~
清迈回到曼谷,被王权免税店的化妆品迷住了,只能感叹想要的太多,而钱太少!!
免税店太可怕了,可以刷银联还可以刷支付宝,支付宝还有优惠!!!妈蛋,这不是逼我剁手吗??
我跟龟毛丁东凑西凑,把剩下的一些钱都花掉了,一身轻松地回国~

本次旅行所有的机票、住宿、一日游、接机、电话卡、签证、人妖秀门票加起来一共5012RMB/人,到泰国后因为各种买买买,花费约2500RMB/人,因为要托运行李特地避开了大部分的亚航,所以机票支出比较高。

泰国,虽然常年都是热门旅游地,虽然身边很多朋友都去过这里,但是当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时,那种感动依然让我震撼。
身为汉族人一直理所当然地觉得没有信仰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当我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见识过越来越广阔的世界,尤其是前年去过西藏尼泊尔之后,我愈发意识到信仰也许远比我想象的重要。
时至今日,我依然不敢说自己是有信仰的,只是怀着敬畏之心,对待这世间万物。
很幸运,在入职之前还能这样肆意的出去旅行一趟,更棒的是有个很好的旅伴,十几年的友情让我们有了难得的默契,感谢龟毛丁包容我这个火象狮子偶尔的火爆脾气和霸道总裁,感谢朋友圈的小伙伴们在工作的同时还要容忍我发旅游中的照片,感谢爸妈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
接下来 继续万水千山走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4

引用 Sophie 的图片:

2016-03-16 14:02

2016-03-16 15:13

打算四月下月去,路线跟楼主差不多,到时候有很多问题请教楼主哦

2016-03-16 16: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6 17:26

2016-03-16 17:57

引用 清水莹盈 发表于 2016-03-16 16:58:41 的回复:

回复清水莹盈:好的~

2016-03-16 18:44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03-16 17:26:1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陳alex:全部都是拿手机iPhone6拍的,有几张有调色

2016-03-16 18:44

写的真棒!

2016-03-17 11:4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13:52

2016-04-08 08:13

写得太棒了,虽然很喜欢出去玩,回来都懒得写游记

2016-07-24 09:48

我想订你在清迈的酒店,怎么都无法付款,这是需要翻墙么

2016-08-02 22:27

引用 苏小瘦纸 发表于 2016-08-02 22:27:04 的回复:

回复苏小瘦纸:你是先在官网预定,然后他们发链接给你的吗?要通过链接付款。如果都不行,可以换张卡试试。我记得我当时用招行VISA也是刷不了,后来用我朋友建行MASTER就可以刷,不知道怎么回事

2016-08-04 08:38

引用 Sophie 发表于 2016-08-04 08:38:28 的回复:

回复Sophie:是在官网上预定的,邮箱收到付款链接..可是点不开,你当时是在国内预定的吗?我开始以为是我电脑问题,后来换了几台电脑定不行.我有建行的master

2016-08-05 13:54

引用 苏小瘦纸 发表于 2016-08-05 13:54:24 的回复:

回复苏小瘦纸:我是在国内预定的呢,要不然你试试别的卡,当时我还特地在别的预定网站上查了一下,都没有跟他家有合作,所以只有这一个办法。。。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开通别的网站预定

2016-08-05 14:49

引用 Sophie 发表于 2016-08-05 14:49:18 的回复:

回复Sophie:那就没办法了,只有放弃了...我对你学的泰菜课程也很有兴趣!你觉得他们教的好不?

2016-08-07 15:30

引用 苏小瘦纸 发表于 2016-08-07 15:30:58 的回复:

回复苏小瘦纸:我去的这家蛮有名的,在Trip Advisor上评价也蛮多,是很有意思的体验,也可以认识些外国人,因为几乎没有中国人参加。这样的烹饪学校当地有很多,我们早上去菜市场的时候碰到好多别家学校的。
我觉得有兴趣可以试一试,教的还行吧,他们会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示范,你跟着做就行了,不过也因为自己没有亲手备菜,所以现在步骤方法我全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