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一趟期待很久的旅行~~~~西安~~~~

期待 LV.7
2016-03-16 12:46 181/1
  • 出发时间/2016-03-11

前期准备

里边的内容稍微有点出入。音乐喷泉最后一场是8点30分,不是9点。曲江池公园好像不是9点30开园,因为时间的问题这次没有去上曲江池公园,期待下次游玩吧。

3月11日  Z43 晚19:58分 北京西发 第二天早8点33 西安
3月14日  Z20 晚19:30分 西安站发 第二天早7点 北京西站
酒店:IU酒店鼓楼广场店 两晚351,离店后支付宝自动扣款

第一天

火车大概是8点40分到达的西安站,出了火车站,在东广场有游5,是去兵马俑和华清宫的专车。由于我们的行程是第二天再去兵马俑,所以我们在火车站广场找了一趟车,先去了酒店,但因为到的太早,酒店不给办理入住。酒店对面就是樊记腊肉夹馍老店,肉夹馍很好吃,在那的几天每天都吃,比外面的肉夹馍都好吃。酒店离回民街也很近,离钟楼也很近,离古城墙也很近,离碑林博物馆也很近,这几个地方我们都是从酒店步行过去的,大概10多分钟左右,事实证明步行是对的,因为坐公交的话会堵,由于沿途都是商场,闹市区,路就会很堵。
       酒店:IU酒店.西安钟鼓楼广场店。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酒店,用的是信用住,所以在办理入住时不需要交押金,退房时也不需要交钱,离店几个小时后自动从支付宝扣款,扣款之前支付宝还会给你发短信通知你价钱,还是很方便的。酒店是7天酒店的升级版(他们自己说的),不过酒店是新建的,内部设施挺新,推荐。

陕西历史博物馆

离开酒店,就直奔陕西历史博物馆。提前在网上做了攻略,由于陕西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的,为了方便最好是在网上预订,取票是切记要带取票号后四位以及身份证,如果只拿身份证是取不了票的。博物馆内不让带自拍杆,所以自拍杆和行李箱(我们是带着背包去的,人家不给寄存)都可以免费寄存,凭票寄存。我的习惯是到了一个城市至少要做一次公交、一次出租、一次地铁(如果有),所以从宾馆出来选择了坐地铁去陕博。地铁是到小寨站下车,下车后有明显的指示,也很方便找到博物馆。

跪射俑。陕西博物馆有一个,兵马俑博物馆也有一个,相比之下兵马俑博物馆的相对完整。

大雁塔

从陕博出来后,打听了一下如何去大雁塔,就一路走到了大雁塔,地图上是说大概10多分钟的路,具体我感觉会超过10多分钟,在去大雁塔的路上,我们吃的午饭,凉皮和馄钝。这是我第一次在西安吃凉皮,很好吃。大雁塔是在大慈恩寺里边,进寺庙和登塔都是需要单独收费的,我没有进去。

大唐芙蓉园+梦回大唐

从大雁塔直接去了大唐芙蓉园,为了看晚上的梦回大唐演出,所以我们选择了先看演出再进园。买了大唐芙蓉园+梦回大唐的套票,198元。如果在网上买,会稍微便宜点,但是那种需要4点之前买,我们去的有点晚,所以就直接在售票处买票了。这里65岁以上免票,西安好多景点都是65岁以上免费,直接验身份证就可以进入。这点很好。
       大唐芙蓉园正门是人最多的,也有好多人来问你是否需要票,如果你是从网上购买的门票记得要去南门(九天门)兑换,梦回大唐的演出剧场也是在南门。南门只接待旅行团或者网上购买的票,如果是散客,可以再往前走,有个门可以买票进入,这个门相对人少很多。如果你购买的是联票,那么你可以先进入园区游玩,时间接近时再登记后出来看演出,看完演出可以再次进园游玩。因为我们买完票后已经快5点了,演出时4点30进场,5点演出,所以我们就先看的演出,再进入园区游玩。大唐芙蓉园售票处可以刷卡,这点很方便,对于像我们出游一般不会带太多现金的人来说,能刷卡简直太方便。但其他景区就不能刷卡。
       大概晚上8点15分左右,有个水幕电影的演出,大概就是把投影打到水幕上,人太多,也看不清,就看了一眼走了,没啥意思。

回民街

到回民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快10点了,本来还以为回民街会关门,没想到,还依然很红火。
       最有名的老米家泡馍,全名应该是“老米家大雨泡馍”,因为曾经上过湖南卫视,所以整条街特别多的老米家泡馍,其他的都是假的,现在他们注册了商标,就是叫老米家大雨泡馍,在西洋市上,需要往里走挺远。因为一开始不了解这个情况,我们在胡同口附近看到一家老米家,吃了一次,味道一般。建议大家一定往里边走,见到老米家大雨泡馍,你才找到了真正的老米家。

店里墙上挂的照片

原始状态。我们要的普通羊肉泡馍,38元

成品。每个泡馍会配一份糖蒜。
当我们在掰泡馍的时候,有一个人将馍掰两半后就要去加汤,被老板拦下。

第二天

华清宫

第一天回到宾馆的时候都12点多了,躺下已经1点多了,计划第二天早上去赶第一趟游5,去看华清池和兵马俑。虽然很疲劳,但是还是在早上5点20起床,收拾之后出发火车站,在火车站找了好久才找到游5车站,当时车还没来,人也很少。游5大概40多分钟到了华清宫,因为华清宫和兵马俑都是在临潼区,所以临潼区两个车(914和915)在火车站出发,游5其实是西安市的公交,所以这三趟车坐哪个都是可以的。我们坐的是游5,不知道是在哪站,上来一个类似导游的人,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华清宫和兵马俑,游5的乘务员也很好,因为兵马俑是9点开门,当时我们坐的是第一班车7点发车,到兵马俑的时候,兵马俑还没开门,所以建议你先去华清池,华清池开门比较早。而且从兵马俑出发的车在华清池是不停的。我们在华清池下了车后,买了门票,走到了华清池门口,找了一个讲解,后来才搞明白,这里的导游分临潼区旅游局和华清池管理的,我们请的是临潼区旅游局的,虽然都是正规的,但个人觉得还是请华清池的比较好。

杨贵妃专属浴池。学名叫“贵妃池”。

有点记不清了,这里好像是皇子洗澡的地方。

这里是皇上洗澡的地方,出水口和入水口都很大,皇上洗完的水都流到了别处。

这个浴池就是现在桑拿房的起源。本身上面是有层板的,然后图中凹陷下去的地方是流水的,这样水一直流,上面温度一直很热,可以在上面喝茶聊天。

这个池子是一些大臣和御厨洗浴的地方,而且水都是从皇上的池子里流过来的。正所谓皇恩浩荡。图片下方那六个洞,原先是有玉石的,是用来磨脚的。古人真是伟大,那个时候就有磨脚石了,还是玉石的。右边有一个隔栏,隔栏里边是一些重要大臣的vip包房。

骊山

骊山和华清宫是连着的,骊山不需要重新检票,从一个楼梯直接过去就可以去登山了。我们只走到了兵谏亭,上面有一个蒋介石藏身处,一条缝,为了保命,蒋介石也能爬上去,真的很厉害。还参观了五间厅,看了蒋介石当时所在的房子。

兵马俑

离开华清宫,到下车的公交站那去坐公交去兵马俑,可以坐的路线是306(游5)、307、914、915。当时华清宫的讲解员跟我们介绍说914和915路是临潼区的车,306是西安市的车。我们坐的915,在兵马俑站下车后,有一些黑车司机在拉活,跟我们说我们坐错车了,这个地方离兵马俑入口还很远,需要走很远,还带我们到一个导游图上看,指着图上的公交站说“你看,这里没有915,你们必须往这边走,给我50元,我带你们去,你们自己买票进去玩,玩好了我最后送你们去公交站,你们坐车回西安就好了”,还好我朋友坚定,没有听他的,后来才知道,那些人就是骗子,故意把你带到假的兵马俑那,然后把你扔那,不加钱就不给你带回来。现在很庆幸当时没有轻易听信他们的话,当初只以为他们是为了赚个车钱,结果可好,真是恐怖啊。大家在西安旅游,切记一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回到正题,说说兵马俑博物馆。在兵马俑博物馆门口有很多讲解员在,从衣服上大概分为两种,后来听说,一种是兵马俑博物馆的讲解员,一种是临潼区旅游局的,还是那句话,建议找兵马俑博物馆的讲解员,因为他们会得到一些一手资料。我们去的时候兵马俑博物馆讲解员是穿土黄色的羽绒服,另一个是穿黑色羽绒服。

从检票处进入后,正对着的是一号坑,旁边的是二号坑,二号坑后面是三号坑,旁边还有一个展厅,放着一些展品。

一号坑是最壮观的,然而一号坑目前也还在挖掘中,讲解员说如果是工作日来参观,坑里还会有工作人员在工作,还真是想看一下他们工作的场景呢。由于时间及历史原因坑里挖出来的基本都是碎片,靠工作人员后期一点点拼接修复,工作量非常大,工作人员先给碎片贴上编号,都完成后会放到原来的地方。现在已经修复好的兵马俑的摆放就是以前的摆放位置。

兵马俑制作的时候都是分步制作,胳膊、身体、头分别制作,最后再拼装到一起。

在一号坑的后部有一些后期挖掘出来的,还带着一些色彩,色彩的部分贴了保鲜膜保护起来,42号的色彩很明显,工作人员还在给他做进一步的保护和修复,讲解员说目前色彩保护的技术已经完全掌握了,而且他们还跟其他博物馆分享技术,帮助大家把文物更好的保护起来,给他们一个赞!

二号坑。二号坑没有挖掘,因为二号坑应该是最完整的,所以把最好的留到最后挖掘修复。所以二号坑基本没有兵马俑。

三号坑。三号坑是最小的,但是确实有过“装修”的,说是这个坑离秦始皇墓地比较近,所以是带“装修”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地面是有磁砖的,讲解员说,这些是真的,并非后期加上的。据说,离墓地最近的坑还是精装修,比这个还豪华。

古城墙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第三天

当天晚上7点30的火车,这一天基本就是休闲了,没有去太多地方,因为实在太累了,就放慢了节奏。早上从宾馆步行去了碑林博物馆。先看到的是书院门,传过去之后就能看到碑林博物馆。

书院门+碑林博物馆

碑林博物馆里主要展一些文字,个人不是很感兴趣,门票有些贵,就没进去看。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另外,碑林博物馆和古城墙有联票,一共100元(旺季票价),我们去古城墙时由于有灯会,所以门票60元。由此看来还是买联票比较合适,但由于前一天我们去过古城墙了,这次就选择不进碑林博物馆了。简单照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了。

回民街

从碑林博物馆回到酒店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后就退房,然后去回民街吃午饭了。这次选择了一家排队时间很长的肉夹馍。老白家肉夹馍,是牛肉的,15一个。排队大概10分钟吧。

还找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麻酱凉皮。8元,外带的10元,常温保存18天。

大明宫遗址公园

这个公园,在火车站后身,根据地图指示需要穿过一段很破的房子,因为那个地方正在拆迁,所以附近很脏很破,穿过去之后能看到一面围墙,很大,广场很大,有很多人在放风筝。传过广场,才是遗址公园的售票处和入口。依然是没有进去,因为时间有些来不及了。简单照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