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之下南洋-2016新马10天自由行

2016-03-16 13:23 1463/10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循例,先上几张美图给蜂蜂们鉴定鉴定。

好几个月前,两口子就在商量,今年春节去哪儿玩?国内除了西藏,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了,但孩子小,不敢带她上去,季节也不对。那就出国玩玩吧,作为两个没有出过国的土老冒,决定把我们的第一次献给华人聚居的新加坡马来西亚

决定下来后就紧锣密鼓的做准备工作了。设计行程,然后订机票、酒店,办签证。话说中国人出国还真是麻烦,新加坡签证要准备一大堆资料:相片、在职证明、收入证明、签证申请表、个人信息表、身份证、户口本等等。签出来的期限也比较随机,从35天一次到两年内多次都有。广州的据说大部分都会批签两年内多次,我们的就是。马来西亚的签证就比较简单,只需要照片和身份证就行。另外就是,护照必须是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六个月的有效期。

我们这次的行程从大年初一到初十,共10天,踏足新马两国三城,总的花费约人民币¥20000大元。详见下表:

※■△↑◆◇★↑■〓▲↓■〓↓▲↑※■◆◇↑〓▲↓↑↓〓↑△分割线▲◇↑▲■〓↓▲↑■§◆№○◇◎■〓▲↓※↑〓▲↓※↑■〓

【DAY 1(2月8日,年初一)】:玉佛寺、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大年初一,别人都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我们仨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第一次出国,不知道机场要搞多久,还是早一点去稳妥一点。
10:45的飞机,我们8点就到了机场,时间大把的,心情轻松的把手续办完,坐到登机口前,还有一个多小时。
担心的延误没有出现,准时登机,准时起飞了,哈哈!新加坡,我来啦!

一直很喜欢在飞机上俯瞰我们这个蓝色星球。

优美的弧线。根据时间和航线的判断,应该是越南的某个地方。

Hi,新加坡,终于看见你了!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
机场人不多,很顺利的就出了海关,正式踏足新加坡了。
赶紧的就是去取现金了。我们出发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不错,在国外每天都有一笔提现可以免手续费,当然要找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了。很容易就找到了。
接着去买游客通行卡(3日)Singapore Tourism Pass,非常的好用,持游客通行卡就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MRT)、轻轨(LRT)及巴士等大众交通工具。只要20元新币,另交10元押金,可以退的。机场下面的地铁站服务台就可以买到。

再然后就是找酒店了。我们预订的是宜必思新加坡诺维娜酒店(Ibis Singapore Novena),位于Irrawaddy Rd和Balestier Rd交界处,离诺维娜Novena地铁站10分钟路程,还算是比较方便。

一切安顿好了,出去逛一下,熟悉周边环境。
原来以为酒店所处的地方位于市中心区的外缘,会比较没那么热闹,却原来是一条很热闹的街道。
马里士它街(Balestier Rd),是新加坡的文化遗产区。历史建筑和美食众多。想了解新加坡的地道文化,应该来这里走走。

〖第一站〗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刚走出酒店几十米就发现了马路对面有个公园,再一细看,居然是用汉字写的“中山公园”。过去看看!
中山先生与新加坡有着极深的渊源。有位历史学家曾说过:没有新加坡,便没有辛亥革命的成功。这个中山公园当然就是纪念他的了。更重要的发现是,公园前面有一指示牌“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就在公园后面,当然要进去看看。

中山南洋纪念馆,原名“晚晴园”,取自唐代诗人李商隐的著名诗句“夕阳伶芳草,人间爱晚晴”。

正值新年期间,进馆就送桔子、利是封,真是好意头。馆内还挂了许多灯谜,猜对5道以上就有奖品,小丫玩得不亦乐乎!

〖第二站〗新加坡缅甸玉佛寺

紧邻着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就是新加坡缅甸玉佛寺。寺院不大,但也金碧辉煌,十分精美,里面有一尊玉佛,非常漂亮,值得一看。因为个人觉得拍佛像不合适,所以没有照片,只能麻烦蜂蜂们亲身去拜拜了。

参观完玉佛寺,天色已晚,当然就是找吃了,马里士它街上有不少老字号,如:文东记、天天海南鸡等。不过我们去的是Balestier Market,许多地道的平民快餐店聚集在一起,一般5、6元新币就一餐了,市井小民的“大食代”,要感受新加坡普通市民的饮食文化,必须来这种地方。

吃饱喝足,回酒店,养足精神,迎接明天的旅程。

【DAY 2(2月9日,年初二)】:环球影城、圣淘沙岛。
今天会累死的,会把整个圣淘沙岛转个遍。
进入圣淘沙岛有几种途径:1. 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购票、乘车。2.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只有几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3. 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
建议大家坐缆车或捷运进岛,然后走跨海步道出岛。

〖第一站〗环球影城
其实环球影城也是在圣淘沙岛上,游乐项目众多,想尽情玩乐建议留一天时间在这。我们由于带着小孩,有很多项目不合适玩,所以只留了半天。
据说在众多的游乐项目中,有18个都是专为新加坡环球影城设计的。强烈推荐3D变形金刚的互动体验,光这一项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第二站〗圣淘沙岛
从环球影城出来,先在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中午饭,然后逛岛。

圣淘沙名胜世界,一个大型购物商场,我们兴趣不大,随便逛逛就走了。

鱼尾狮塔,是新加坡最大的一头鱼尾狮。可以上到狮头,但要买票,于是便没有了兴趣。

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

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
据说远处那两个亭子处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点了。但从卫星地图上看不像。

在沙滩上玩到天黑,去买门票看“时光之翼”。剧场就在两个海滩之间。
每晚表演两场:第一场7点40,第二场8点40。建议看第一场。因为看完第一场还赶得及去看“仙鹤芭蕾”。
“时光之翼”是用灯光、激光、立体投影、火焰、喷泉等特效来表现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

“时光之翼”。

看完“时光之翼”,赶去岛的另一边看“仙鹤芭蕾”。剧场位于环球影城正前方、海洋馆旁边的海边。就是两只巨大的机械仙鹤的声光表演。免费的哦,每晚只演9点一场,每场10分钟。真的很好看!

看完“仙鹤芭蕾”,圣淘沙岛一日游圆满结束。
沿着跨海步道漫步出岛,吹着海风,欣赏着新加坡的夜景,倒也十分写意!

回到怡丰城(Vivo City),坐地铁回酒店,顺便与领导约好了明天见面的时间。

【DAY 3(2月10日,年初三)】:某高尔夫球会、新加坡植物园、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夜景。

准时8点,领导的信息发来了:我到了酒店门口了。天啊!新加坡人都这么准时的么?赶紧的洗脸刷牙,收拾背包,下得楼来已经迟到了十几分钟,诚惶诚恐的跟领导说不好意思。领导一脸的微笑:没事没事,放假嘛!。。。我怎么觉得头皮有点发麻?又听见领导说:走,我们去吃早餐。
于是上车,哈哈!这次领导做我的司机。

〖第一站〗某高尔夫球会。
车向着郊外开去,再七拐八拐的,居然来到了一个高尔夫球会,要知道这的餐厅只有会员才能来的。嗯嗯!就装一次上等人了。

吃完早餐,逛球场。

当然,球场确实很漂亮。

〖第二站〗新加坡植物园。
从高尔夫球场出来,第二站是新加坡植物园。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跑那么远去看植物园?但一个老新加坡人都带你去的当然是值得去的啦。

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离乌节路只有约10分钟车程。是一个热带植物园,里面有一片保存完好的原始热带雨林,还有一个要收费的国立胡姬花园(National Orchid Garden)。已经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新加坡植物园设计很值得国内园林设计师们学习。

植物园内种植了许多奇花异草,可惜的是没有中文标识,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

在热带雨林中漫步,十分惬意!

在植物园内随时随地都可能碰到各种小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植物园不收门票,但国家胡姬园(National Orchid Garden)要收费,5元新币/人。里面种植了许多珍贵的胡姬花(即兰花),非常非常漂亮,强烈推荐一定要进去看看。

从植物园出来,中午时分了,刚要开口,领导先说话了:不好意思,中午我还有事,就不陪你们吃饭了。我:老板!是我们不好意思才对啊!麻烦您那么多,还想请您吃个饭呢!
最后,领导又把我们送到新加坡动物园才分了手,真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第三站〗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号称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但我总感觉没有长隆野生动物园好玩。不过小孩子都喜欢动物,女儿在里面也是玩得不舍得走呢!

喜欢这样的方向指示。

这是我搞不懂的,让北极熊生活在30多度的气温下,合适吗?

还在逛动物园的时候,另一个领导打电话来了:×××,你在新加坡吗?我:对啊!领导:来新加坡也不跟我说?!太不给面子了!我:过年不好意思打搅您啊!领导:晚上一起吃饭,迟点给你信息。我:哦!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没有商量的余地。但心里在暗自偷笑:哈哈!领导对我还不错嘛!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5点多了。坐公车转地铁赴约:克拉码头(Clarke Quay)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
去到约会地点,领导早已经到了,在等位呢!唉!又比领导迟到,真是不想活了。

珍宝海鲜楼在新加坡非常出名,本地人、游客都会去吃,出品真的很好,尤其是辣椒蟹、胡椒蟹,鲜、香、辣,味道浓郁又层次分明,一定要来尝尝!
这一顿饭三大一小4个人,吃了300多新币,虽然不便宜,但还是物有所值。

饱餐一顿,再三感谢领导的盛情款待,然后。。。然后告别领导,赏夜景去罗!

〖第四站〗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的夜景也是非常好看的,主要集中在克拉码头到滨海湾一带。有人说比香港的夜景还要漂亮。我个人觉得还是香港的夜景稍胜一点点。

很奇怪,为什么新加坡不怕人掉河里面?我们的河就差不是砌围墙了。

这样的人行隧道,广州的官老爷们,学习一下吧!

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

这是最早也是最有名的一只鱼尾狮,守护着新加坡河口。

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确实很漂亮,不过太贵了,远观便好!

〖第五站〗春到河畔。
春到河畔,是新加坡华人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地点就设在滨海湾的浮动舞台上。今年正好是30年大庆,规模比往年都要大。

从春到河畔出来,今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回酒店睡觉。期待明天!

【DAY 4(2月11日,年初四)】:小印度、牛车水、滨海湾花园、摩天轮、飞吉隆坡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继续发挥走不死的精神!

〖第一站〗小印度
印度就是以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为核心的印度人聚居的地区。建筑物大都是印度风格的,来到这里就像到了印度一样。本来想试一下印度餐,但是看到印度人又捏又抓的啪嗒啪嗒吃得很香的样子,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再加上空气中弥漫的那股浓烈浑浊的香味,不太习惯,所以只是随便逛逛就撤了。

〖第二站〗牛车水。
牛车水(chinatown),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游客来新加坡必到的一个景点,能够了解到华人在新加坡是怎样发展起来的。
至于为什么叫牛车水。相传是因为:当年华人下南洋来到新加坡,被安置在这个区域聚居,由于当时新加坡还没有自来水,所有的生活用水,都得用牛车自市郊这里,再由这里转往市内各地。于是这个区域就叫做牛车水。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新加坡最大的印度教寺庙,居然是在牛车水而不是在小印度

强烈推荐一个地方,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也是在牛车水。一座完全按照唐代风格建造的寺院,里面供奉有一颗佛祖牙齿舍利,极为珍贵。寺院不收门票,香也是免费提供的,每人可请香一支。
抱歉照片欠奉!

〖第三站〗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位于金沙酒店后面,是一座充满了高科技和未来感的花园,十分的漂亮。
花园大部分是免费的,除了两个温室和空中走道要收费。

超级树 (Supertree)和空中步道。
超级树看起来很有阿凡达的感觉,站在连接超级树的空中步道上可以俯瞰整个花园。

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
两个超级大温室。花穹种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株珍贵植物,而云雾林顾名思义是在室内再现了热带云雾林的垂直生态。

花穹(Flower Dome)。

云雾林(Cloud Forest)。

〖第四站〗金沙酒店、双螺旋桥。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下一站:摩天轮。穿过金沙酒店,顺便逛一下。

〖第五站〗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
坐在里面非常平稳。随着座舱越升越高,新加坡海湾区的全景一览无遗。

坐完摩天轮,回酒店拿行李赶飞机,飞往吉隆坡
新加坡吉隆坡真的很近,飞机一个小时就到。也有很多人是坐长途汽车过去的。
晚上9:45的飞机,回到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旁的雅乐轩吉隆坡中环广场酒店(Aloft Kuala Lumpur Sentral)已经快凌晨1点了。
酒店的设施有点旧了,但还是挺豪华的。最重要的是就在中央车站(KL sentral)旁,出入极为便利。

【DAY 5(2月12日,年初五)】:马来西亚铁路局行政大楼、国家清真寺、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茨厂街。

〖第一站〗马来西亚铁路局行政大楼(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简称KTM)、吉隆坡老火车站(Old Railway Station) 。
不用闹钟的日子就是爽,可以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第一站本应是国家清真寺。结果在打车去的途中塞车,司机老好人了,让我们下车,说:往前走几分钟就到了。
下车的地点就在马来西亚铁路局行政大楼前,我们一下车就被它吸引住了,非常漂亮又很有历史感的建筑。在它的对面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很多文青喜欢进去感怀一番。

〖第二站〗国家清真寺(Natlonal Mosque)。
国家清真寺就在铁路局行政大楼旁边。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马来西亚的地标之一。
进入清真寺需要穿长衣长裤,女士还要包头。当然门口有头巾长袍免费租用。

这个清真寺设计比较简洁明快,显得更现代一点。

〖第三站〗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National Textiles Museum)。

这也是在从国家清真寺到茨厂街的路上见到的,后来才知道是纺织博物馆。

〖第四站〗茨厂街(China Town)。
茨厂街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就跟香港旺角的老街一样,拥挤脏乱,卖的都是低档货。可能外国人会喜欢吧!真心觉得不值得去!

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hamariaman Temple)。紧邻茨厂街。没有兴趣进去,门口拍照留念算了。

关帝庙,就在印度庙的斜对面。

〖第五站〗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Petronas Twin Towers(klcc))。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简称KLCC。曾经当过世界第一高楼。吉隆坡的地标,必游景点。建议傍晚再过来,这样白天晚上的景色都能看到。
里面设有一个超大的商场,购物控可以尽情血拼。

本人是个整齐控。上传的照片都是统一格式,但这座建筑我没有办法在横向照片内全部显示出来。只好放两张竖向的照片。

不得不说,双子塔晚上的景色比白天的漂亮太多,通体变成了水晶一样。

双子塔前的音乐喷泉也挺不错的。

离开双子塔,吉隆坡的一日游就结束了。

【DAY 6(2月13日,年初六)】:飞哥打京那巴鲁、水上清真寺。
一大早的,又要去赶飞机了,今天飞往最后一个目的地: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又名亚庇沙巴州的首府。

飞机快到亚庇,从窗口看出去,好美!

远处就是亚庇了。

不知名的海岛。

中午12点,飞机准时降落在亚庇机场,机场不大,人也少。很容易就找到出口。
机场大巴的售票点就在大门口旁边,售票点有个华人职员(阿Joe),我们买票的时候勾搭上了,超级好人啦,去沙巴的蜂蜂不妨找他帮忙。

〖第一站〗加雅街。
 加雅街(Jalan Gaya),就是亚庇的唐人街了。我们所住的酒店-哥打京那巴鲁六十三酒店(Hotel Sixty3 kota kinabalu),就在这条街上。每到周末就会变成集市,网上有个名字叫:中国街头集市。

加雅街(Jalan Gaya)。

〖第二站〗水上清真寺。
在酒店安顿好后,去我们今天唯一的景点: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离市区约5公里,整座寺庙是建在一个人工湖上,三面环水,湖水、蓝天、清真寺十分的和谐,不得不佩服建筑师的功力。

风平水静的时候会更漂亮。

围着人工湖,站了一圈的水鸟,好像卫兵一样守护着清真寺。

清真寺所在的里卡士湾(Likas Bay),有一条很美的跑步径。

晚上,回到市区,去海边夜市吃海鲜,就在中央菜市场旁边,离加雅街只几分钟路程。又是一个脏乱差的地方。话说当地人都不喜欢清蒸、白灼之类的做法,也没有生猛海鲜这个概念(全是冰鲜),总之就是不合口味啦,见识过就好,不会再来了。

吃完,回酒店,打电话给Joe哥订明天的行程:美人鱼岛+红树林。

【DAY 7(2月14日,年初七)】:美人鱼岛、红树林、夜赏萤火虫。

美人鱼岛离市区比较远,去到乘船的码头大约要一个半小时,再从码头坐船到岛上还要约45分钟。所以今天又要起个大早。

〖第一站〗美人鱼岛(Mantanani Island )。
美人鱼岛,在蚂蜂窝上沙巴景点排行第一。
码头位于红树林中,在真正出海之前有一段是在红树林中穿行的。可以顺便也把红树林的景色给欣赏了。

船开得飞快,在离岛还有几百米的时候,船长忽然来了一个急转弯,一大片碧绿的海面在我们面前立了起来,整船人一片惊叫声,太美了!

美人鱼岛的海水真的是太美了,就是沙滩小了点。

上岛后,导游带我们到吃饭的地方,放下东西,换好泳衣,领了浮潜用具,又上船出海浮潜。不会游泳的我开始还有一点担心,但一下水就什么都忘了,趴在海面上,头都不愿抬起来了,看着那些美丽的鱼儿和珊瑚,只想潜下去与它们亲密接触。嗯!下次要学深潜!

下午两点多,要踏上归途了,好不舍得离开,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

〖第二站〗Kawa红树林观长鼻猴、夜赏萤火虫。
回到红树林码头,不看红树林的游客直接上车回亚庇了,我们留在码头等其他没有到的客人。
四点多,人齐了,上船看长鼻猴。

红树林的景色其实一般,倒是找长鼻猴的过程蛮有意思的。

在红树林中绕了一圈,又回到那个码头,吃晚饭,等天黑。
终于,天黑了,再一次上船,还是这个红树林,不过这次是看萤火虫。好多好多萤火虫,太震撼了!多少年没有看到过萤火虫了,更不要说一次过看到那么多。从来都没有见过萤火虫的女儿简直就高兴坏了。

欣赏完萤火虫,坐车回城。今天的行程真是帅爆了。

【DAY 8(2月15日,年初八)】: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沙比岛、马努干岛)。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离亚庇市区很近,不用跟团,自己去Jesselton Point码头坐快艇,10分钟就到。公园由5个岛屿组成:加雅岛(Pulau Gaya)、马努干岛(Pulau Manukan)、马穆迪岛(Pulau Mamutik)、苏洛岛(Pulau Sulug)和沙比岛(Pulau Sapi)。我们选了沙比岛和马努干岛。
浮潜用具建议在码头租,会比岛上便宜一点。

〖第一站〗沙比岛。

沙比岛。沙比岛的水也非常清,鱼也很多,适合带小孩来玩。就是人太多。

沙比岛。

〖第二站〗马努干岛。

马努干岛。

经过两天的海岛游,直接从黄种人变成了黑人。本来还有一天计划去环滩岛,决定改去神山公园了。

【DAY 9(2月16日,年初九)】:神山公园。

神山(Kinabalu),马来西亚最高山,距离亚庇市约两个小时路程。200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去神山公园可以跟一日游的团,自己去的话可以到亚庇梦想酒店(Hotel Dreamtel Kota Kinabalu)前面的汽车站坐车,20马币一个人。
神山公园(Kinabalu Park),除了登山,还可以在山脚下的雨林区徒步。其中长8.3km的Liwagu Trail非常有挑战性。
我们是误打误撞走进了那条徒步径,刚刚开始还兴趣勃勃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路也越来越难走,人越来越累,加上全程没有碰到一个人那种孤独感,感觉怎么都走不完似的。途中女儿还摔了两次,还好没有受伤。
到了后半段,完全没有心情欣赏风景了,只想TMD尽快的走出去。期间我和LP还被蚂蟥叮了一次,用手掰了好几下才掰掉,吓死了。
最后的那一公里几乎是爬着走的。终于,花了三个半小时才走出了那条徒步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徒步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据说神山大部分时间都被云雾遮挡住,一般是上午的时候才会露出真容。

这就是那条累死我的Liwagu Trail了。

【DAY 10(2月17日,年初十)】:逛街、回家。
经过了九天的旅程,特别是最后一天的神山徒步,我们已经没有精力再玩了,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息。
一直睡到快中午了才起床,然后就是收拾行李、退房。
吃过午饭,去逛街,但其实亚庇的街也没什么好逛的,买了一些手信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晚上8点的飞机,回到广州家中已经快凌晨1点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10天的时间好像一眨眼就用完了。没办法,只能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了。

2016-03-16 16:53

2016-03-16 17:07

精彩!

2016-03-16 17:0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6 17:2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6:53: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6 18:11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6 17:07:35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谢谢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6 17:08:16 的回复:

精彩!

回复hai:谢谢支持

2016-03-16 18:11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03-16 17:26:1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哈哈!过奖了!

2016-03-16 18: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5:56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03-21 15:56:12 的回复:

回复marsjustdoit:谢谢,去看看吧,确实很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