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南的那些日子里

• 出发时间/2015-12-11
  • 人物/其它

不在服务区的一席话

其实每个人都是生活里的作者,况且还可以是独一无二的!你果真想成全一下自己的话,应该是一件十分容易实现的事:那便是将平日里的随手拍摄、随心记录,认真将其整理、编写成一份能散发淡淡墨香的纸上的抑或是敲打进电脑里随时可供阅读之文件,这既为当下的生活平添了情趣,也为将来留下了一份可以触及的回忆,既如此之简单那我又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如果你根本就不想费此心思,那也无须理由,不必为之便是喽。
      话说“没有记录,就如同没发生过”。来蚂蜂窝已数个年头,平静如水,毫无建树,不怕你见笑,其实有好几次我都想过要退出蚂蜂窝,不愿再游记人生了,因为无论作文还是摄影均非我所擅长,也难为我了,一个不会长进的门外汉,老呆着还有意思吗?我曾问过自己,我之所以纠结而又迄今尚未作放弃,那是我想要让我的每一游程尽可能保证有个完整的记载,我终究不愿意遗漏生命里的每一次触动,如果让生活里一段段明明让我十分走心的过往感受,只因没被继续记录而胡乱任其消失在无垠的时光隧道里,我会心有不甘。经过一段时间的思索,我毅然决然选择了坚持游记,这不,我又乐此不疲的将我2015年末之2016年初驻足海南一月光景,这么一趟岁月里的真实体验晒与大家分享来了。

一、琼海官塘,优哉游哉何其乐也

人生不易,平日里信奉随遇而安的我,随年龄增长自然而然地就加入进到了老年人的队伍。夏天我看中到天目山消暑,冬天首选来海南岛避寒,不知不觉中侯鸟式的生活已然成为了我的生活常态。倒不是我要赶这个时髦,一切的一切就是这么的自然,海南琼海市嘉积镇官塘的天来泉养生俱乐部(二期)勿用你邀请我们自己度假休闲来了。

1、琼海天来泉养生俱乐部

实在是忍受不了上海冬季的湿冷阴寒,去年12月11日我们夫妻俩决定飞抵海南过冬。经朋友介绍出了海口美兰机场直奔位于海南省东线高速公路琼海的官塘入口约 800 米处的天来泉养生俱乐部。
       天来泉养生俱乐部,2006年发轫,2012年全面成熟运营,中国首家全能养生俱乐部,国民温泉度假颐养乐园,坐落在中国温泉之乡海南官塘,总面积40万平方米。尽管该俱乐部在琼海地区小有名气,也具有相当规模,加之经营管理等模式方面亦较为成熟,但在海南众多崛起的酒店式公寓中着实算不上上乘,在他人眼里,兴许根本不值得一说。然而凭借我在此一个月的切实体验,不得不说许多情结无法解释,我咋觉着它真还很不错:小桥流水,椰林、竹林、温泉,放眼望去,满目苍绿,环境颇为怡然宜人,娱乐实施齐全,交通便利,求医、买东西均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这儿有浓浓生活气息,我可以不赶时间,也不在意景点,我在这里很充实和很有家的感觉,这才是足以让我深深的喜欢上这天来泉养生俱乐部的。

我们就入住在下面的这栋楼里(31栋710室)

刷新生活后,到哪儿都有乐趣。

天来泉俱乐部中的小别墅

天来泉俱乐部内的露天泳池

天来泉养生俱乐部中心的标致性建筑

天来泉养生俱乐部内的一人工湖

天天都会有老人在此垂钓

每天上午就会有许多驴友自发集中过来此地参加大合唱。

椰树林

是的! 见到这一幅幅竖在路边的宣传画,就不难以看出我们这个养生俱乐部随处都充满了和睦、分享、学习的温馨氛围。

天来泉活动室人鼎兴旺

这里就是我们临时的温馨小家

夜幕下的天来泉

晚上阿姨妈妈们的广场舞在此开启。

看着能够被自己挥霍的时间越来越少,谁都会着急,我是越发有紧迫感了,人生也许可看作为一场在理解中的豁达?!近年来我一直在琢磨着该如何简单生活和要养生旅游。只有心简单,生活就简单;心自由,活着才自由,所以此番来到海南,我不想再做以往的匆匆地赶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过客了,更不会是一场无厘头的景点追逐,我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只想在海南天来泉养生俱乐部住下来安安静静度一个长假,心平气和地体味一回海南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纯粹的大自然之静美,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网络通讯是现下最必不可缺的,网络之于我们真犹如空气一般重要!为满足方便使用WIFI,住我们楼上的原同事好友到达海南的第三天便特地上市里自费办理单独在房间里安装了一个路由器,友情、有幸我天天都能蹭网,这可让我高兴不已,如此可以避免每每上网就要挤到楼下大厅里才能得以使用wifi之不便。之后我们在生态优美,信息畅通,生活便利,情调浓郁的环境下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慢生活让我们有机会互相有交流、沟通、学习和提高,特别惬意,真可谓其乐融融。

2、北仍村

北仍村位于琼海市的东部,是我们彭麻麻来此喝过咖啡的地方,琼海家喻户晓的美丽小村庄,她是这里农民的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有幸我们住的天来泉养生俱乐部紧挨毗邻,隔三岔五我们都会来此溜达、喝咖啡。

硕大的菠萝蜜

椰子可谓浑身是宝,这里随处都是椰子树,椰子非常便宜,我们几乎每天都有买椰子,吸椰子汁解渴。

每天的我俩就是挖空心思的想着找乐,官塘周边的景点可以说是没有我们未曾去到过的地方,走了北仍村再上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还正是有马不停蹄之势啊。

3、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琼海是耳熟能详的红色娘子军革命的发原地,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接受一下红色革命教育那也是必须的,更何况它离我们住的地方才十来分钟路程的距离。

4、白石岭

待在天来泉养生俱乐部一个礼拜过后,我们对周边的环境、景点已差不多了如指掌, 从天来泉出发到白石岭景点也就没几站路的事,随时都可以前往游览。但凡琼海地区可游览的地方,可以说没有我们会漏网的,择日我们也去关顾了,景致真心不错。

二、文昌白金海岸逸龙湾月亮湾

琼海——文昌岛内自助休闲游

1、白金海岸、逸龙湾

海南生活中最为开心的莫过于我可以随心所欲,无忧无虑,毋容置疑想要出去溜达就太方便了。在琼海天来泉安顿妥后,应着朋友的邀请我俩上文昌呆了二天,白金海岸、逸龙湾、月亮湾、铜鼓岭一路游走去,让我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啊!明媚诱人的风景无时无处不留住我的脚步,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如此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更幸福的呢?!

俏皮的红姑姑越墙而过,大有红杏出墙之嫌哦!

先生与朋友逸龙湾合影

文昌的海滩边太美了

文昌摩托挺训练基地

2、月亮湾、铜鼓岭、石头公园。

月亮湾

话说海南岛上有一座山峰,当火红的太阳升起的时候,身披彩霞的它像勇士一样巍峨;当细雨蒙蒙、云雾缭绕的时候,它又透出几分江南女子的婉约,这就是风情万种的铜鼓岭。

铜鼓岭上的风动石

石头公园

文昌的这二天游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环靠内海的逸龙湾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有优势,周边的建发展亦已日趋成熟,在我的眼里这里的景致、生活环境已经相当不错!当然与美国夏威夷相比,逸龙湾是逊色了些许,但是这里更让我感受这个沙滩的迷人与风情万种,因着此地有我的多个同事已在此地买房住着,故今年我已经有考虑来这儿过冬了。

三、意犹未尽的三天二晚三亚旅游

虽说此番来海南的宗旨是要静养,度假、休闲慢生活。然不甘寂寞的我,又哪能会就安心在一个地方老待着啊!静呆着一段时日后,实在挡不住周围旅行社的诱惑,又寻思着报名参加起旅行社的环岛游了啦。

参团环岛三天二晚游

概况:找准正规旅行社,遵照合同行事,放心愉快出游,全程无强制、宰客购物。
旅行社:海南中国旅行社
团费:350元每人 (吃、住、行、景点门票全包)
住宿:三星级宾馆

1、多河文化谷、玉带滩、兴隆热带植物园

有时候我倒认为照片可以让我们重拾对人性的感动!下面的仨人照片在提醒我,我们之间有着一段真挚的友谊!要珍惜彼此拥有的时光,要珍惜相聚的每一秒!照片还真具有说故事的功能哦。
      人们不是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么!我这人很相信缘分,一点都不错,我与相片中的两位姐姐正就是缘分驱使我们三亚旅游途中相会认识的。在一次我焦急等待旅行社接车的过程中,遇见了两位浙江海盐籍的姐姐,说来也巧我们居然是同车并参加同一个三亚旅游团的,上海海盐又同是江南人士,地域近相亲吧!就这么无形之间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再通过三日来旅游中频频的沟通与交流和互帮互助,共同的兴趣爱好让我们处成为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三日游结束回到琼海后我们走动得越发亲近了,几乎天天会聚一起吃饭、聊天、泡温泉,真可谓是他乡遇知己啊!至今我们都会彼此有牵挂,互相还有来往的好姊妹。

博鳌水城

圣公石,此圣公石是屹立在博鳌港门大海之中的一个黑黛色、高出海面数米的巨大岩礁,是古今闻名的涛头奇观。据传这块巨石是女娲炼石补天时不慎遗落在万泉河口的,千百年来任由风吹浪打,圣公石昂头挺胸,巍然不动, 其气概伟岸神圣,故人们美誉为圣公石。..

心手相连的三姊妹

2、亚龙湾、南山佛教文化苑、天涯海角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海南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的南山,是融热带海洋风光、中国佛教文化、福寿文化、历史古迹、民间传说为一体,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社会教育、环境资源保护于一身的大型主题景区。其身上有着诸多的名片本人不想在此作一一介绍,一则,就凭我本次跟团匆匆一游也实在是道不清楚啥精彩名堂来,还请浏览照片吧!二则,网上详细介绍会更多也更好!有劳点击网络。
      众所周知海南的南山是全国著名的长寿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是千古流颂的吉祥祝福名句。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南山佛教文化苑也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园区。待等下一回再去,那我一定要作长时间要停留,好好静下心来认真仔细的来品味。

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据说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地,可以直见圣道,也就是达到了超越生死的涅  境界。我们又哪有这可能,纯粹游山玩水而已。

也想顺此荡涤一下灵魂

108米的南山水上观音

天涯海角——天荒地老不变的的爱情圣地

3、椰田古寨、东山岭

椰田古寨向我们展示了海南黎、苗族原生态的生活场景,我们进入寨门彻底体验了一把黎、苗族风土人情。

东山岭是南海的第一山,高一百八十四米,由三座山峰并峙,岭上有大小胜景百余处,大自然的灵气所钟,给东山岭造就了雄奇俊致的美景。沿花岗石道拾级而上,但见峰峦屏立,怪石擎天,一路上山花烂漫,峰回路转美不胜数。

在海南的山中,东山岭真不算高,也显不出多少幽峻来,然而从古至今,论名气之大,推崇者之多,可以说没有哪座山可与之媲美。早在晋朝,文人墨客就在此地留下笔墨石刻。到明代,万州牧曾光祖题写了“海南第一山”几个大字,由工匠镌刻在东山岭上。至此这一名号便堂而皇之地成为东山岭的代名词。
       在我看来东山岭的名气远大于实际看到的,我们去的那天刚好遇到下雨天,山上朦朦胧胧的,远景无法看,只能小心翼翼的行走在湿淋淋的小道上,游客倒是不多,在这“海南第一山”也就看了些花岗岩地貌,还有一些摩崖,但见树木叶子苍翠欲滴,可惜打着雨伞没拍上几张照片,倒是宁静的山道和寺庙的烟火,给人一种身心安祥的感觉。
       建议生意人倒是可以去走一下哦!因为东山再起的”东山“就是出处这里的!想必这里是有仙气的地方,你要用心体会,受意念的驱使,那感觉就会是美美的,借了“东山再起”的名头,如若有幸重新再来火上一把的话,那将会是多有意思哦。
       我自然没有什么东山指着可以再起,因为我本就不曾有过倒下,故也就无需再起啦!然而我深信不疑的是不管你是谁人,人人都是可以加油努力,都是可以有梦想的!当然我也可以有,万一运气好我的梦想被实现了呢?那我一定会高兴不已,毋容置疑一定晒与大家分享喽。

天来泉养生俱乐部,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短暂而快乐生活过的地方。

多少回徜徉在这满目葱绿的林荫道上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在琼海天来泉养生俱乐部已近乎一个月,就差上一天!外面的世界再好,总不如家好! 2016年的元月9日,我们就此告别了海南,返回到了上海

至此,自认为我已经是很努力地调动出自己所有的能量,将我一个月的海南生活中这堆奇形怪状的零件转变成为充满“光彩”的篇章了,也许我的游记根本就不值得您为我给出我满意的分数!但我决不会去等到有人赞赏才来相信自己的,我要写下的是属于我自己的记忆。
       实不相瞒,当下我又仿佛走了进去然却有点拔不出来的感觉了呢,那是我真的很喜欢海南这段平实而美好的日子,海南让我闻见到了身边世界赏之不尽的美妙!这是我有生以来首回出游时间最长的度假旅游,无需表白,因为她的美好而让我感觉她怎么就如同昙花一现般瞬间即逝了呢?但凡美的东西都难以长久也越发觉得她短暂吧!生涯枉惜短,记忆不言长。最后,我只想借用俄罗斯的一首小诗《短》中的几段诗句来表达我此刻的心境也结束我这篇冗长游记的拙劣叙述:

一天很短,
                                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
                                   就已经手握黄昏!

一年很短,
                            短的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
                                  就要打点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
                                短得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
                                       就已经身处迟暮!

总是经过得太快,
                                        领悟得太晚,
                                  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
                               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段情怀。
                                     因为一旦过去了的,
                                       也许永不邂逅!
                  完!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6 16:26

老人们在一起是很开心的事

2016-03-17 10:04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文字:

看着能够被自己挥霍的时间越来越少,谁都会着急,我是越发有紧迫感了,人生不就是一场在理解中的豁达?!近年来我一直在琢磨着该如何简单生活和要养生旅游。只有心简单,生活就简单;心自由,活着才自由,所以此番来到海南,我不想再做以往的匆匆地赶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过客了,更不会是一场无厘头的景点追逐,我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只想在海南天来泉养生俱乐部住下来安安静静度一个长假,心平气和地体味一回海南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纯粹的大自然之静美,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其实索性简单了,反倒是很快乐,有自然三宝:阳光、空气、水的滋润,一月来简单、放松的天来泉休闲慢生活,让我吃得下、睡得着、笑得开,感觉有生以来从未有过的安逸自在,倍儿爽。我们自己做饭,特别要说的是,海南的食材既环保还又便宜!难得在这儿能吃到了我小时候吃过的味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想吃啥就买啥,想干啥就干啥,读书、看报、看电视,打牌、唱歌、跳舞、游泳、泡温泉听便一应具全,在家呆腻了,想出去走走即刻可以出去走走,我能如此随心所欲的过着日子,就两字“幸福”!难道你不会羡慕吗?!

说得好,我好羡慕!

2016-03-17 10:05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图片:

拥抱自然享受一份清净快乐!

2016-03-17 10:07

大姐真开心

2016-03-17 10:11

为您顶赞

2016-03-17 10:11

2016-03-17 10:20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图片:

我觉得阿姨拍的照片其实还不错的啊,起码构图比很多人强的多了,曝光控制的问题是通病,大部分人都这样呵呵,向阿姨热爱生活和旅游的精神学习

2016-03-17 10:26

2016-03-17 11:47

2016-03-17 11:48

2016-03-17 11:49

今上窝,期待赵姐的海南篇终于出炉了,现先给赵姐顶上,回再慢慢细细欣赏学习啦。

2016-03-17 12:04

冬天的海南气候不错,而且海南岛很有热带风光和民族风情,就是海南旅游业相比中国大部分旅游目的地是有名的宰客。

2016-03-17 12:07

2016-03-17 12:15

海上仙山

2016-03-17 12:16

七千多文字,二百多幅图片,一个月的旅行生活,精心整理出了这篇忠实于生活的纪实游记,这其中顷注了赵姐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做事认真的态度,还有对蜂友负责的态度,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啊!
  先顶了,容我有空慢慢再细细品读吧。

2016-03-17 12:37

其实有好几次我都想过要退出蚂蜂窝

我觉得您顺其自然吧,有些东西不用看的太重,想来就来,不想来时候就不来,随意些,您说呢

2016-03-17 12:53

您的精神状态不错

2016-03-17 12:54

我对三亚的喜爱。。。主要是出于此

2016-03-17 12:55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图片:

这里永远人多。。。

这些摩崖石刻真是不错

2016-03-17 12:56

2016-03-17 18:02

2016-03-17 19:50

环境真好

2016-03-17 19:58

2016-03-17 20:01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图片:

写游记这种劳心劳力的活儿有时候真的不想坚持下去了,但想想从平淡的生活里寻找美发现美还是件挺美好的事。

2016-03-17 20:02

顶赞

2016-03-17 20:04

美,顶了。

2016-03-17 20:42

2016-03-17 21:18

2016-03-17 21:41

旅游记录的很详细,心情表述的很愉悦。  羡慕,想咨询一下住养生俱乐部一个月多少钱💰?

2016-03-17 22:25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图片:

好开心哦,羡慕!

2016-03-17 22:48

风景好漂亮

2016-03-17 22:48

粉色的是什么?

2016-03-17 22:49

2016-03-18 00:05

2016-03-18 03:20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文字:

好几次我都想过要退出蚂蜂窝,不愿再游记人生了

4兄不能走,
不能走,
可不能走呀!

2016-03-18 05:13

我毅然决然选择了坚持游记

哇呀!

2016-03-18 05:15

排山倒海气势如虹,赞!

2016-03-18 05:16

美拍赞赞!

2016-03-18 05:23

4兄摘掉墨镜,颜值倍儿棒!
(换个平光镜,也可避光的)

2016-03-18 05:25

2003年,海口开会,兴隆-博鳌-三亚-琼海兜了一圈;
琼海被导游拉到水货店铺里去啦!
红色娘子军只是车上看见街头那座雕像;

2016-03-18 05:30

引用 赵钱 孙李 的图片:

东山羊是这里出的吗?

2016-03-18 05:33

已顶,牌子奉上

2016-03-18 07: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6 16:16:32 的贴子: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精彩呢,海南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表示毕业旅行想去海南呢,但是作为一个北方人那一直没去过南方,对那边的气候,吃住都不是很了解,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这方面的事情呢

很高兴小小游仙到访我的小窝,多谢抬爱!咱们是朋友了,有事可私信我,放心,但凡我晓得的事,我一定毫无保留的告知。

2016-03-18 10:58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3-16 16:26:34 的贴子:

谢谢来访关注支持!

2016-03-18 11:0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6:52:30 的贴子:

青岛朋友,问好!谢谢点赞鼓励。

2016-03-18 11:0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7 06:40:56 的贴子: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03-17 07:04:42 的贴子:

谢谢分享!

您客气啦,谢谢!

2016-03-18 11:04

引用 晓月 发表于 2016-03-17 07:36:12 的贴子:

见到你晓月妹我很高兴!多谢支持。

2016-03-18 11:06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3-17 08:26:23 的贴子:

9顶

感谢老朋友的点赞支持!

2016-03-18 11:07

引用 空谷水灵 发表于 2016-03-17 09:05:10 的贴子:

很美

谢空谷水灵携牌来访支持!

2016-03-18 11:23

引用 大狗 发表于 2016-03-17 09:23:04 的贴子:

谢谢北京朋友到访支持与鼓励!

2016-03-18 11: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17 09:26:40 的贴子:

谢谢来访。

2016-03-18 11:2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7 09:39:33 的贴子:

问好

汗颜不已。谢谢您的高抬,实不敢当呵!

2016-03-18 11:30

2016-03-18 11:3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7 10:11:51 的贴子:

为您顶赞

很高兴聊发少年狂的来访,久违了!感谢举牌鼓励支持。

2016-03-18 11:45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3-17 10:20:34 的贴子:

谢谢同城朋友光临!

2016-03-18 11:48

引用 阿毛397 发表于 2016-03-17 10:26:56 的贴子:

谢谢阿毛397的鼓励,我属六十岁学吹打一类的,朽木不可雕也!

2016-03-18 11:52

引用 fountaincz 发表于 2016-03-17 10:29:21 的贴子:

环境真好,难怪一直有坑人的消息,还是有人去

谢谢莆田妹子光临!万幸,我此番在海南真没有一处是被宰的感觉啊。

2016-03-18 11:56

引用 我是我 发表于 2016-03-17 10:51:08 的贴子:

谢您的举牌支持!

2016-03-18 11:5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17 10:58:13 的贴子:

2016-03-18 11:58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17 11:41:43 的贴子:

谢郑州朋友的举牌支持!

2016-03-18 12:01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3-17 11:47:43 的贴子:

杭州亚父,问好!谢谢您的来访支持。

2016-03-18 12:03

引用 禾子, 发表于 2016-03-17 12:04:01 的贴子:

禾子妹妹好,久违了!谢谢光临捧场,我还正在担心会使你失望呢?

2016-03-18 12:0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3-17 12:07:28 的贴子:

合肥朋友好!相信现在的海南宰客现象正在逐渐消除。

2016-03-18 12:10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3-17 12:11:51 的贴子:

这个玩玩爽啊

三角龙朋友好!您太客气了,金牌赐予,真是承受不起啊!谢谢。

2016-03-18 12:13

一个月的海南之行真是羡慕啊!

2016-03-18 12:14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3-17 12:14:53 的贴子:

这是撒么

这是这棵树上结出来的果子,有点类似桂圆一样的果实,到底啥东西,我也说不清楚。

2016-03-18 12:16

引用 笑攝秋風 发表于 2016-03-17 12:37:59 的贴子:

先顶了,容我有空慢慢再细细品读吧。

秋风妹妹过奖了!然有你的支持,我什么都不会怕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