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尼莫--和闺蜜十三天泰国毕业旅行(曼谷附交通图、清迈、普吉)

微笑向暖🌻 LV.7

3.9-3.10曼谷,10号晚上回石家庄

交通

国际交通
石家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石家庄(总计1679rmb)
做攻略的时候也看了很多游记,关于往返机票的问题,也查了很多附近的出发航班,LZ是保定人,所以北京天津出发都很方便,计算了两地直飞以及各种城市的转机机票价格最低都是近2500往返,偶然发现石家庄出发的春秋航空特价往返直飞不到1700,飞行时间大约5个小时,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定下了往返机票,关于机票是个比较大的花费还是要多种对比,这次机票超值了。(春航免费行李15kg但是返程手提行李也计算在内所以要避免超重或者提前购买行李额)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和廊曼,素万那普有机场有机场快轨可以到市区转BTS,廊曼机场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市区换乘BTS。
泰国国内交通
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清迈--普吉;普吉--曼谷廊曼机场;(亚航总计5350B)
因为计算了普吉直接返程的价格不如飞回曼谷转机回石家庄价格低,所以往返都是在曼谷,如果普吉飞回价格相差不多的话还是建议普吉返程。都可以直接使用电子行程单,不用提前打印。
公共交通:曼谷是首都公共交通有天铁、地铁、公交船、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快轨在机场B2;清迈城区不大,出门做双条车和tutu车都很方便;普吉LZ在淘宝定了一元接送机,住在巴东和卡塔卡隆海滩离普吉机场大概有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住在海滩附近出行可以步行可以坐双条车。

Tips

泰铢:LZ是在中国银行换好的,当日汇率大概是5.41,到泰国当地换的话机场汇率基本都是4.9,在泰国很多exchange店汇率也很高,LZ大致看了每家店铺都是5.3左右,所以泰铢准备不充足的话可以到泰国当地再换,泰国入境要求是每人携带20000泰铢或等额现金,办理落地签抽查到的几率比较大。
签证:lz是找代签办理的,淘宝有很多可以办理代签的旅行社,过年期间加急办理来回五天,245rmb,还是很划算的,过去办理落地签也是要230运气不好的话还要排长队,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了长龙队伍等待办理落地签,LZ是典型的处女座,把所有能想到的影响出游质量的因素排除,所以如果时间来得及还是办好签证再去。
浮潜工具:如果要去海岛浮潜或深潜的话提前买好浮潜袜,上岛可以穿不会扎脚,出海上船之前会把鞋子统一收起来一直到行程结束。水下相机LZ是在淘宝租的奥林巴斯TG4-15/天,去深潜的时候教练用的同款,效果很好,商家有捆绑免赔险40rmb.
保险:对保险没有过多对比,淘宝买的美亚保险。
酒店预订:LZ用到的booking、agoda、携程、蚂蜂窝因为价格差距比较大,所以建议酒店都在四个网站上对比一下再预定,LZ预订酒店大部分用的携程,一家用的蚂蜂窝。
导航:蚂蜂窝+谷歌地图,谷歌地图国内不能使用,到了泰国用还是很方便的,直接用蚂蜂窝的景点导航也很方便。

曼谷

2.27 乍都乍周末市场
2.28 四面佛、siam中心、大皇宫、河滨夜市
3.29 terminal 21购物中心

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好出境大概在下午四点左右,出境时没有检查随身携带的现金,在机场B2有机场快轨可以到市区,最后一站是phaya thai站,可以换乘BTS,LZ住在BTS asok站附近,办好入住准备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营业时间是(9:00am-6:00pm)坐bts到MO CHIT站下楼就是。我们到的时候将近6点,还有很多人,但是市场里的小店铺有些已经开始闭店了,主路上的店铺一直开着,晚上八点多回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夜市泰国风的衣服很多种类,如果女生没有带够颜色鲜艳的衣服可以有很多选择,也可以在这边选手信价格都很划算,记得试试讲价。我们在这边找了一家小店吃了晚餐,味道棒棒的!

四面佛和siam中心距离很近,行程安排在一起可以步行到达,BTSchit lom站下来就是四面佛了,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但是香火很旺,很多人过来朝拜,朝拜有很多讲究我们没有拜,据说四面佛很灵,在这边许愿如果灵验的话要记得过来还愿。在天桥上直走几百米的距离就可以到Siam商业中心,出来玩不想逛街简单看了一下吃了午饭就准备做BTS准备去大皇宫。

siam站是天铁素坤逸线和席隆线的中转站,在siam坐席隆线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下来可以去乘坐公交船,公交船到大皇宫每人40B,游客买票去大皇宫到N9 the chang 下,等船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你的票会告诉你坐蓝色的游客专线,大部分游客会在大皇宫下,N5是唐人街,N8是卧佛寺,从大皇宫下船可以步行到卧佛寺。怕下错站的话问一下工作人员,船上会有讲解但是没有中文,所以还是要自己找船上的工作人员问一下。

不熟悉路还是要多问一下本地人,避免走冤枉路,在景区附近都可以用简单的中文交流,不用担心英语交流障碍,大皇宫门票500B,是泰国国内唯一一个没有僧人的寺庙,要穿过膝和有袖的衣服,景区附近也有很多店铺可以买一个围布也很好看,大皇宫是国内旅行社必去的地方,不熟悉路可以找中文导游问路,景区里面满满的都是中国人,但是到了曼谷还是要去看一下大皇宫的。天气太热LZ和闺蜜也没有再逛卧佛寺,出了大皇宫回去做公交船,准备去河滨夜市转转,避开旅行社的人群。

坐公交船回Saphan taksin站,面对湄南河左手边最前面的码头有河滨夜市的免费接驳船,船上都插着Asiatique 的小旗子,夜市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11点,所以在这边看夜景,有很美的摩天轮,是个很适合情侣出游的地方(有闺蜜一起也不错^-^),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LZ个人比较喜欢,比乍都乍周末市场安静很多,有很多街头艺人,喜欢的话可以留些小费。

29号下午准备去清迈,所以上午行程安排在了最近的BTS Asok附近的Terminal 21购物中心,有很多曼谷当地的牌子,可以直接从天铁站的天桥进去,觉得夜市的东西不够精致的话,可以在这里挑选手信,也有beauty buffet的专柜,他家的牛奶洁面LZ去的时候已经断货了。(购物中心的洗手间每间都是不同的风格,可以留意一下)
曼谷市区-廊曼机场:坐BTS到Mo chit站下有到廊曼机场的机场大巴,30B/人。

清迈

3.1 清迈大学、双龙寺、清迈古城
3.2 拜县
3.3 宁曼路、塔佩门夜市

清迈住的酒店是Bed changkian Hotel 170rmb/天,在清迈机场坐双条车过来150B,这次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满满的宜家风,很干净,简单的早餐也很美味,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交流很方便,酒店在素贴山附近,可以步行去宁曼路、清迈大学。酒店的位置不适合在某宝预定接机,清迈的接机服务只有在古城区住才比较划算。这边住比古城安静,清迈城区很小,出门坐双条车tutu车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前台也可以帮忙叫车。

1号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步行去清迈大学,用蚂蜂窝、谷歌地图导航都可以,我们导航到了清迈大学的侧门,所以没有交门票步行逛了一下清迈大学,清迈大学现在管理的很严格,游客需要到正门买门票60B/人,有观光车带游客参观校园,到适合拍照的地方会停下来让大家拍照,步行逛了一小圈,就绕到正门,正门有双条车可以去双龙寺。要等6个人以上才会发车每人100B往返,司机会给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让大家在双龙寺逛。

双龙寺门票30B每人,在入口右手边先买门票,进去会检票,在双龙寺遇到一个当地人带我们一起玩,跟随他完成了朝拜,在门口的箱子里放上每人20B,在旁边每人拿两支菊花一支蜡烛,绕着佛像顺时针走三圈许愿,出来把花放到一起,把蜡烛点燃插到香炉里,愿望实现的话一定记得回来还愿。双龙寺有眺望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送我们上来的双条车带我们回到清迈大学正门才收钱,这里的人很讲诚信也很愿意相信别人。从双龙寺下来坐双条车到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同行去双龙寺的大多住在古城区,拼车很方便去古城30B/人,清迈大学去双龙寺往返的是专线双条车,只到清迈大学,去别的地方要走出校门再去找双条车。下来司机会问大家是不是都顺路,如果他觉得划算的话也会送大家去。

契迪龙寺在清迈古城里,古城里还有很多风格不同的寺庙。和曼谷不同,清迈的寺庙都很安静,游客也都很少。古城里还有很多本土设计师的店铺,喜欢民族风的女生可以去挑挑看。泰国的本土精油护肤品牌herb basics只在清迈有专柜,在古城区看到了两家,清迈机场也有一个小专柜,但是古城区的店铺要大一些东西很全,很适合做手信,价位也比较低。晚上坐tutu车回酒店150B左右,tutu车坐着要比双条车好玩,价格也要比双条车高很多,在清迈双条车是公交车一类的交通工具,出门还是坐双条车最划算。

考虑到拜县的景点比较分散,所以提前在淘宝上定了一日游,早上七点半来酒店接,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拜县,一日游的行程很赶,有草莓园、黄色小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二战纪念桥、拜县大峡谷、树屋、coffee in love(电影爱在拜城拍摄地),每个景点有10-20分钟拍照时间,拜县是满满的少女心,比较适合年轻人,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还是建议两日游,在酒店可以定车票,在拜县住一晚,可以自己租个摩托车去游拜县。一日游有点赶时间拍照的感觉,下午五点多回到清迈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起让司机送到了塔佩门,准备去逛一下夜市,塔佩门那有一个很大的boots店,可以买驱蚊水晒后修复防晒,推荐:小黄花三分钟修复面膜、香蕉船防晒和晒后修复、小黄瓜系列的水乳霜、N7冰淇淋面膜。可以买来试,都是平价且口碑好的护肤品。

3号吃过早餐后从酒店步行去宁曼路大概15分钟,MAYA购物中心在宁曼路口,里边有一个NaRaYa专柜,里边的包包款式很全,对比了免税店的曼谷包还是觉得NaRaYa的质量和款式都要好一些,可以在这边买曼谷包(免税店没有这个牌子,如果去普吉岛的话,江西冷附近也会有专柜)宁曼路是几条交错的小路,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每家店都去逛逛,比较适合女生,MANGO TANGO 和iberry是大家必去的店,iberry里有攻略里出镜率很高的大头娃娃,芒果雪冰很好吃。下午回酒店准备去机场,酒店前台帮忙叫的双条车150B到机场。那边酒店都会帮忙叫车,到酒店来接,不用担心出门不方便。

普吉岛

3.3-3.4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big c
3.5-3.6达差+斯米兰浮潜两日游
3.7卡塔海滩、西蒙人妖秀
3.8 皇帝岛深潜一日游
3.9 卡塔海滩

普吉岛的出海有两家淘宝店铺推荐:深圳微笑假期国旅、懒猫旅行海外店。感觉懒猫的客服和服务要更好一些。产品种类都类似,LZ是根据一元接送机选择的两家店铺的不同产品。到普吉是4号凌晨一点左右,提前在淘宝订好了接机,定微笑假期和懒猫家的指定产品可以搭配一元接送机,微笑假期家搭配送机的产品比较多所以定的微笑假期的达差+斯米兰两日游,懒猫家的红魔号帆船去皇帝岛可以搭配深潜所以懒猫家的一日游可以搭配一元接机,普吉机场离芭东、卡塔卡隆三大海滩有将近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建议提前定好接送机比较方便。芭东是普吉岛客流量最多的海滩,水质一般人很多,在海滩边租伞的话是300b一天,芭东海滩夜生活很丰富,芭东海滩有酒吧一条街,凌晨一点多的时候芭东海滩还一片灯红酒绿,但是两个妹子出门晚上在芭东海滩还是不要去酒吧街逛,人多的话去酒吧街会很嗨。

在芭东海滩住宿过渡型酒店选择PL House在携程上定的,无功无过,性价比高,距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都很近。江西冷购物中心里也有两个boots店,big c二层很多泳衣专柜,质量款式都很好,可以在这选出海穿的泳衣,在300-600rmb之间。这边的DQ国内价格的1/3,LZ是DQ的真爱粉,江西冷没有拍照用这个来凑数,逛累了可以去中心小广场那里可以休息。

5号出发参加达差+斯米兰两日游,这个可以搭配一元送机,晚上住在出发的码头附近,斯米兰群岛有11个小岛,达差岛也叫处女岛是第11个岛,也是最晚开发的岛,是斯米兰群岛里的小鲜肉,岛上的游客也很少,岛上有很长的白沙滩,砂纸细腻像白面也称白面沙滩,达差水质清透,是这次出行水质最好的一个小岛,斯米兰群岛每年在12-4月份开放,两日游每天都有两次浮潜,大家都要穿救生衣,不会游泳导游会教大家然后带大家去潜水,达差浮潜水深在四米左右,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底,看小丑鱼的话要到水底,珊瑚的近照是导游潜到水底帮忙拍的,我们是不能到水底的,浮潜很晒,一定要多涂防晒霜再下水,防止晒伤。如果出海的话,建议一定要去达差看看,比斯米兰其他群岛的水质要好很多。为了保护生态,中午的餐食都是装在快艇上随我们一起上岛的,也很美味,从码头出发到达差大概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快艇,快艇很稳一般都不会晕船,我们选的是sea star 公司,懒猫家和微笑假期都可以订到sea star公司的一日或两日游,回码头之前导游会让大家自愿给小费,我们两个人给了100泰铢,导游和水手的耐心和态度都很好,你也会很乐意给小费的。(出海手机没有信号,记得提前和家里报平安)

6号九点左右在码头吃过早餐后出发去斯米兰群岛,这一天的行程比达差一天的紧张一些,要去4、5、8号岛,上午下午各一次浮潜,斯米兰群岛浮潜水深都在10米左右,没有达差岛能见到的海底生物多,去斯米兰的人要更多一些,LZ觉得浮潜没有在达差好玩,岛上的环境也要稍微差一点,但是也是很美的,8号岛有帆船石观景台,一定要穿浮潜袜上去,太阳晒得石头很烫,脚下也树枝类的很扎脚,观景台上俯视安达曼海的感觉很美,如果有导游陪同上去的话,他会很乐意帮你们拍照,LZ觉得泰国的导游每个都热心度100%。两日游可以带行李,负责接送,所以晚上回去到卡隆或者卡塔海滩都可以,去普吉还是要芭东和卡塔或卡隆海滩都住一下,卡塔和卡伦海滩很安静。

在卡伦海滩休息一天,住普吉岛钻石别墅度假村,酒店离卡塔和卡伦海滩都很近,到卡伦步行5-10分钟,卡伦海滩很安静,下午可以去海滩上发呆,租一个遮阳伞200B,晚上也可以出门去散步,看看街边的小店。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定了西蒙人妖秀的门票45/人,晚上6点、7点45、9点30各有一场,现在是淡季,游客不多,很有趣的一个人妖秀,晚上没有安排的话可以去看。

去皇帝岛深潜一日游,选的懒猫家的红魔号帆船一日游,可以搭配一元接机,上午一次浮潜,下午深潜半小时左右,也可以选择不含深潜,皇帝岛是可以自己买船票上去的可以选择自由行,岛上有酒店,有深潜俱乐部,自己去单独定深潜的话是400rmb左右,皇帝岛离码头很近,岛上人很多,在帆船上度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皇帝岛可以喂鱼,水质不太好,但是鱼很多,在这里可以看到比达差更多的鱼。在皇帝岛深潜不用潜水证,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游客参加深潜都在皇帝岛,深潜是个很棒的体验,教练教的很细致,会带相机帮忙拍照,上来连内存卡一起的话是1500B,自愿购买。深潜完回到船上,导游组织大家海钓,钓上来的鱼做成生鱼片,LZ很幸运钓了一条小鱼上来,水手切了和大家一起分享。路上看到有很多帆船一起出海,可以在淘宝上多看看别家的行程,有很多帆船网兜上都是有遮阳的,会更好一点。

王权免税店

3.9下午回曼谷,住免税店附近正宗暹罗酒店,房间里有免税店的优惠劵只有自由行的游客可以使用,网上也可以自主下载,自由行去免税店购物要先去前台用护照和航班号并出示优惠劵登记,再上二楼购物,具体产品及专柜参加优惠活动与否要询问销售人员,机场免税店不能用优惠劵所以自由行在市区店买更划算一些。
3.10结束行程返回石家庄

2016-03-16 15:10

引用 微笑向暖🌻 的图片:

2016-03-16 16: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6:51

2016-03-16 17:07

啊么么哒么么哒lz我爱上你了怎么办你嫁给我吧写的这么好

2016-03-16 17:19

lz的拍照技术超棒把我拍的美美的😍

2016-03-16 17:3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01: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1 13:52

楼主是一个人8000吗?

2016-04-06 12:43

2016-04-08 08:11

引用 西瓜头的扁扁 发表于 2016-04-06 12:43:46 的回复:

楼主是一个人8000吗?

回复西瓜头的扁扁:是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