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毛里求斯寻龟记

• 出发时间/2015-06-08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度假型的海岛国家有很多,之所以我选择毛里求斯,很关键的一个原因是这里有象龟。
象龟是陆生龟类中最大的一种,以腿粗像大象脚而得名,毛里求斯的象龟是亚达博拉象龟,成年后身长1米多,体重可达到200多公斤,如果他趴在路上不想动了,估计要用吊车才能把它运走。

成年象龟身上站个成人一点问题都没有,跟别说孩子了。

毛里求斯的拉凡尼勒鳄鱼公园、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卡塞拉自然公园都可以看到象龟,但是只有鳄鱼公园才可以和象龟亲密接触。鳄鱼公园坐落在毛里求斯的最南端,需要包车前往。
在这里说一下毛里求斯的交通,毛里求斯的酒店离各个景点距离都很远,而且公共交通十分稀少,因此出行一般都会选择包车、打车或者租车自驾。由于毛里求斯方向盘在车的右侧,而且路况不是很好,租车自驾并非明智的选择,一般都是包车或者打车,这里打车一般都是谈好的往返价格,说好回程时间,没有打表。由于打车价格较贵,比较适合距离较近的地方,如果距离较远,那最好的方式是包车,有半天和一天两种选择,提前说好时间和行程,司机会在酒店大堂等,这种包车在淘宝上有很多,我就是包车去的鳄鱼公园。

鳄鱼公园开门时间8点30份到17点,门票平时成人425卢比,儿童235卢比,周末成人250卢比,儿童115卢比,周末反而便宜了,三岁以下免费,毛里求斯卢比和人民币的兑换在1:5.2左右,所以门票不算便宜。
中国境内无法兑换毛里求斯卢比,即使中国银行也没有,只能在当地兑换,有两种途径,第一种在国内办好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里面存好钱,在毛里求斯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机直接取卢比,汇率是时时汇率,而且华夏银行还免每天第一笔取钱的手续费,比较合适,机场出门右手就有ATM机。第二种方式就是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在毛里求斯用美元换卢比,这种汇率不太划算,机场过了海关以后有好多货币兑换店,记得在这里要砍价,每个价格都是不同的,可以砍到很不错的汇率。

鳄鱼公园面积不大,进门右手边很大的区域都是散养象龟的地方,左手边有鳄鱼、猴子、变色龙等其他动物,感觉都很普通,另外公园里还有一个昆虫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也还不错,公园里面有一个餐厅可以吃饭,价格还可以,可以吃到鳄鱼肉,还可以买到鳄鱼皮具,当然我们的重点还是看象龟。

这里的象龟从小到大都有,小时候吃胡萝卜泥,大一点了吃胡萝卜,再大了吃类似于白菜的东西,看着这么小的东西能长成那么大,这的感觉不可思议啊。

别看是龟,可是象龟爬行的速度并不慢,而且非常轻,在我与一只象龟合影的时候,另一只以为我有好吃的,静悄悄的爬过来,等到我身边了我才发现,吓了一大跳。

儿子一开始没见过这个东西,不敢上前,后来慢慢了解了他们不咬人以后,胆子就大起来了。

据说毛里求斯的象龟是从塞舌尔引进的,原来毛里求斯有很多象龟,后来被殖民者全部吃光了。

象龟的寿命很长,1~200岁轻轻松松,相比之下人的寿命太短暂了,所以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好好活着,等以后带我孙子再来找你们玩啊。

游记完毕,写游记很累,如果能帮到大家希望能给予回复,哪怕是个笑脸也是对我的莫大鼓励!如果喜欢,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

2016-03-16 16:5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6 17:22

2016-03-17 06:59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6-03-16 17:22:0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娜家小妞:更新完了哈哈

2016-03-17 08:1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1 14:52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3-21 14:52:31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紫魔的眼泪:这篇游记主要想写看象龟的事,并不想写成一篇事无巨细的东西,让你失望了,不过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3-21 16:50

2016-08-19 15:00

2016-08-22 12:54

引用 大星 发表于 2016-08-19 15:00:39 的回复:

回复大星: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3

引用 断浪 发表于 2016-08-22 12:5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