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草原

• 出发时间/2012-07-10
  • 人物/带小孩

若尔盖草原

成群的牛。近路边的草原几乎没有牛群,牛群都在远远的山坡上,看着似乎挺近,但走起来可真是遥不可及,听说还有忠实的藏狗守护牛群,一旦靠近牛群,狗就冲过来了,主人都喊不住,吓得我们只敢远远的看。沿途的车上可以碰见牧民骑着马赶着牛群过马路,车子是只能乖乖停下让路。谁叫你闯进了人家的地盘呢。但依稀可见,白色的羊群身上都染着红色,绿色。听说是牧民为了识别各家的羊群而染上不同的色。遗憾的是只顾着兴奋,忘记拍照了。

草原上的土拨鼠噢,在花湖里出来的时候,那些可爱的土拨鼠从洞里探出它的小脑袋,东瞧瞧西瞧瞧,一不留神,就窜出来拖点东西回洞,但也有倒霉的,远远得就被老鹰盯上,一个俯冲就把它抓住了。老鹰的速度太快,一直找不到机会抢拍它一张。

花湖,充满诗意的木栈道。似乎通向远无尽头,花湖中已经谢了的花,我们去的时候有点过季节了,花湖里的花全谢了,谢了的花湖都如此美丽,不知道花儿盛开的时候又是怎样一幅美景

之所以将草原这一章单独开一篇,是因为觉着草原真的是太美了,我将最美的东西放在最后来写,可却总是一拖再拖,每次看到网上那些美丽的图片,我就想起我相机里草原的美丽。虽然我只是卡片机,但依然可以选到一些比较美的图片。对于美景,我经常是徜徉在其中,而忘记拍照。其实我不擅长用图片表达我的旅途见闻,到现在还没搞清楚,我如何写前记,可时间隔久了,我很多的感想都淡了,只有图片似乎还能够看出我曾经的旅途。
九寨沟坐上去往兰州的大巴,过了松潘大概一两小时,当我们从晕头转向中向窗外望去时,草原就象梦一样出现在眼前,远处成群的黑色的耗牛以及白色的绵羊悠闲的吃着草儿,任由我们的相机不断得将他们摄入镜头,可以大巴车不愿意停下。直到中午,到了传说中的花湖。天气出奇的好,天蓝得醉人,云低得触手可及。草原上开满了各色的野花,印象中,草原就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感 觉,但花湖边上的草原不一样,不是那种单纯的绿,各色的花,草也不高。绿色中点缀着红的,白的,黄的小花。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6 16:18

2016-03-16 16: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