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4日吃货游:镇远-西江-肇兴

• 出发时间/2014-11-08

游记前言:
      去贵州都是在2014年的事了,那时候高铁还没开通。所有人的人均消费1500元(包含了机票+火车票+住宿费+餐费+包车费)
      很多细节开始记不清楚 ,只是闲暇时刻想把愉快的旅途做一个记录。
  温馨提示:
       如果你有学生证,门票省钱了
       如果你没有学生证,可以办一个哦。也可以省钱哦!!!

路线:
广州站火车-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大巴-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包车-肇兴侗乡
肇兴侗乡大巴-黎平机场

1DAY:广州-镇远古镇
        整个旅游是从我一个人先在说说上发起想去贵州而起,顿时这帮娘们就开始在说说下回复,一个个要同行。于是乎,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一个大团队。6朵金花开始了贵州之行。(后面有人物介绍)
        在别的游记中说过,我去过很多地方,也比较喜欢一个人旅游,人多的时候也不怕苦不怕累,很多时候坐车吃饭都给大家考虑周全了,哈哈,这么夸自己,也蛮是不好意思的。
       本想飞贵阳,但是11月的黄果树貌似没啥水,果断的放弃,买了广州-镇远火车,K64 卧铺 268.5元

为了彰显我们到此一游的风格,跟镇远火车站的靓丽合影,我就差趴在地面上了。哈哈哈

对了,介绍下我们的成员吧

左一开始是:菲菲、吃货天空、兔子、大姨妈、紫罗兰
当然,拍照的那个就是我

见过这么疯狂的活动吗?整整两个卧铺的床铺铺满了零食!!!!

2DAY:镇远古镇一日游
       早晨9点半到达了镇远火车站,镇远其实比较小,不用担心会迷路或者怎样,去客栈也可以直接走路的。
       客栈是在网上预订的。我的习惯都是去到一个地方,第一天晚上的住宿都会先预订,这样人在疲惫后,可以快速的安顿歇息,不用再奔走寻找落脚处。如果住的不舒服,可以在第二天到处闲逛时再选择心仪之处。

镇远就是一个古镇,一条河环绕着这个小地方,一座山耸立在小镇中央。去的时候不是繁华时,人没那么多,天气有点凉薄。早晨沿着街道走,会发现很多街边小摊的早餐非常的不错。开始慢慢上图啦。

走一路吃一路这生活还是蛮滋润的。

我在桥上看风景......

一群逗逼,合影都要搞得这么搞siao

每个人的个性都有不同,简单的说下吧

菲菲:广州妹纸,性格温和,说什么都是笑眯眯的,两个小酒窝看着都让人温暖
兔子:广州妹纸,我们都喊她女神,因为她有一双大长腿,可惜,不怎么经常露出来
天空:吃货!吃货!吃货!就知道吃吃吃,吃完就知道找厕所,哼,湖南妹纸
紫罗兰:川妹纸,火辣辣的,说啥都比较爽快
大姨妈:哈哈,原谅我们吧!因为是紫罗兰的姐姐,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称呼 ,直接跟着紫罗兰小孩喊她大姨妈。哈哈哈
青蛇:也就是我,现在改名叫改改,湖南妹纸,脾气火爆,性格直爽

镇远古镇的一天基本的游玩就是:
客栈放下行李,沿着㵲阳河,走走停停,找一家餐馆吃顿酸汤鱼,再走到河对岸开始爬山,到达山顶下来后,继续沿着河边看夜晚的古镇。
想来这种也就适合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吧
带上你的心,慢下来,一切都美好起来

很温馨的一个客栈,古色古香。

酸汤鱼味道不错,还有一个很出名的菜,丝娃娃。。。

女人就是爱自拍!何况,那么多的女人。。。

镇远第一天就是在吃吃吃,拍拍拍中度过,还要放点吃的照片吗?合适吗?

要不,干脆我们跳到第二天去吧!

3DAY: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西江千户苗寨是在汽车站买的票,早上很早就集合出发,到下午才抵达西江千户苗寨。
之前一直都很渴望去看苗寨,去看看哪种一堆一堆的建筑物盘踞在山上,请原谅我词汇少,只能用一堆一堆来形容。对于生长在南岳衡山,五岳独秀的南岳人来说,对山没什么渴望,可对风俗风情,却异常渴望去了解的。

沿着西江苗寨的小吃街一路往上爬,有个绝佳拍摄观景台,也可以换苗寨的服饰进行拍摄。

天公不作美,阴雨蒙蒙,还特么的鬼冷鬼冷的。赶紧找吃的,苗寨的长桌宴比较出名,去到一定要试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试试苗寨的米酒哦!非常甜,非常好喝。我们几个女孩子喝了好几壶。。。

顶着大雨,晚上看了一场苗寨的表演
吃货天空还自告奋勇的上台去参加互动,捧着这么大碗喝酒,那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吧!!!哈哈哈
对了,我们在进入西江千户苗寨时,我就给队员们每个人办了一个假学生证,30块钱。进入景区买票时,导游拿着我们的学生证就去买学生票了。
晚上的苗寨表演,我代表队伍中的嫩颜担当,肩负重任,买到了学生票。
表演一般般吧,主要是太冷。

就用一张背影结束西江千户苗寨之行吧!

4DAY: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乡
客栈老板的亲戚是开面包车的,于是沟通了下包车费用,6个 女孩子决定租车抵达侗乡,不用转车那么麻烦。
一路上,吃货天空就知道吃吃吃,买了三大袋子的零食,她一个人坐在后面就给吃完了!
一路上吃完就喊要上厕所,我的天哪。。我真想给她扔厕所里头了!

有些为手机拍摄,像素一般,客官们将就着看吧。

好吧,侗寨比较小,就一条主街道,沿着街道左逛右逛,应该玩一天时间也就是足够的了

侗寨最出名的一道美食是:牛瘪
在你吃之前,我建议你最好去查下这玩意到底是啥
我们去厨房看了一眼,大家纷纷吐了,表示没任何的食欲

侗寨的表演反而比西江千户苗寨更胜一筹啊,虽然是侗寨的人自发组织的,但是从整体的节目编排,观众的互动,还有民族文化上来,侗族人民更丰富点。仅代表个人意见,憋喷我啊。

这叫啥玩意来着,我给忘记了!

不要小看这一坨的米饭哦!

这可是侗寨里头最流行的大米包烤肉!!!

知道烤肉咋搞出来的不?

聪明的侗寨人,把风扇的盖盖给拆下来 ,当烤肉的挡板,肉直接扔上头就烤。。哈哈哈

味道非常不错,值得推荐啊。

最后,以一张集体跳舞的照片结束这次贵州吃货之旅。

5DAY:
黎平机场返回广州

当然,黎平机场非常非常的小,并且,意外的事情是,当天居然在机场遇到了明星!

完蛋,又想不起叫啥名字了,这记性。

就类似总政歌舞团的谁谁谁,然后星光大道上出来的神马组合,当时紫罗兰她们可热情了,赶紧跑过去要合影

由于我这年纪的,完全不认识,就乖乖的负责给她们拍照吧

可是,照片找不到了!哈哈哈哈

2016-03-16 16:5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6 17:24

引用 可乐哥 发表于 2016-03-16 17:24:02 的回复:

回复可乐哥:你也可以的哦

2016-03-17 08: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14:52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6-03-21 14:52:31 的回复:

回复redfoxzz:一起多写写,有时候回忆也是个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