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经历,一人洛杉矶极致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第二次去洛杉矶旅游了,上一次和所有第一次去美国旅游的人们一样,走的是环球影城-迪斯尼之类的传统经典旅游线路,短短的两三天时间虽然看了那些该看的景点,但总有些意犹未尽。而这一次旅游的目的,说来很简单,就两字—科比。从我12岁第一次在电视上看他打球以来,已经过了18载春秋,我不知道多少人在一生中能坚持喜欢一样事物这么长久,但对于我来说,科比就是我的青春,在他的最后一个赛季,我想一定要在斯台普斯中心亲眼看到他,和他告别,也和自己的青春进行个仪式般的告别。至于这段短短的旅程为什么称之为非一般的经历,下文中将会细细道来。

即将降落在洛杉矶机场。此刻的心情是极其兴奋与激动的,一想到立马就要见到自己儿时以来的偶像,就掩饰不住内心兴奋的心情。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从2.26日清晨由南京赶往浦东机场算起,到洛杉矶时间2.26日深夜入睡,我整整36个小时没有合眼。。。

最后一个赛季了,随着年龄的增大,科比经常受伤,时不时休战。为了确保能看到他,我买了两场球的门票,哎,谁知。。。,下文中将会详细提及。

没错,此行之所以为非一般经历的第一个关键词出现了,那就是“车”。作为只在洛杉矶待6天5晚的我来说,为了能体验到那些在国内机会没有可能开到的车型,我选择了住在离机场仅仅半小时车程的圣莫妮卡,这样比较方便我频繁地租车。于是,在短短的这些天当中,我租了。。。4辆车。这是租的第一辆,福特F系列皮卡。因为我本人比较高大,故对这种超大型皮卡一直情有独钟,觉得这才是硬汉的象征。在国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没有机会过这个瘾,因此出了机场之后就迫不及待地直奔AVIS租车行,去取这个大家伙。

这张对比照可以看的很清晰,真心是个超级大家伙。以至于开着这辆大皮卡到房东家的时候,房东都震惊了,连连大呼想不到(忘了提一句了,此行的住宿由于考虑到洛杉矶颁奖季的昂贵的旅馆费用,我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仔细在AirBnB上寻找,终于在圣莫妮卡找到了一家性价比超高的房间,折合人民币平均每晚才543元左右,地段好,安静安全,房东也超级友好,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空间来讲的确是在意料之中,意料之中的大。本人身高185,前排座椅调整好后到后排,翘起二郎腿毫无压力。很奢侈的空间享受。

内饰的高级程度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本来以为这种在美国农民开的比较多的皮卡,内饰应该是惨不忍睹得简陋才对,没想到居然很多地方甚至都能接近精致这一词了。门框处皮质材料包裹范围甚至不输很多轿车。看来行驶品质对于皮卡来说也逐步变成了重视的方面。

对于驾驶感受而言,第一个词当然是高。每次上下车都需要踩着迎宾踏板。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哪怕是在美国这个大车横行的国家,也能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行驶的感觉来讲并未有什么特别,大开大合的换挡方式真心如同开皮卡一般。不过只要舍得给油,提速还是相当不错的。

来到圣莫妮卡不去世界知名的码头显然说不过去。于是到住处放下行李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步行到不远处的码头,也是传说中66号公路的终点溜达溜达。说实话该景点已经在无数游记中出现过,虽然我之前没到过这里,但是看过了好几百张该处的美照。于是,到达这个传说中的名胜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哦,果真和照片中一样”。草草地在码头和海滩转悠了半个多小时后我便打道回府了,算是给这次旅行来了个中规中矩的印记。

此行之所以非一般的第二个关键词出现了“Barbell Brigade”。我想这个著名的铁馆对于狂热的健身爱好者来说应该是如雷贯耳,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这地方相当陌生。也许我换个介绍的方法大家可能会更熟悉一些。还记得前段时间国内炒的很火热的那个最有型最牛逼的健身教练Bradley Martyn么,这地方就是他经常锻炼的地方。我作为一个锻炼了三四年的初级健身爱好者,在初步自己探索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遇到了瓶颈,有些技术和方法经常觉得参不透精髓,但是和国内的教练讨论时发现不同人的说法经常不一样,甚至有的人的理论有前后矛盾之嫌。喜欢一样事物就要坚持去做好,抱着这样的信念我通过前期的邮件电话联系上了这家世界一流的健身房,希望能通过这样难得的机会去学习和提高。

在国内经常锻炼的健身房,我的核心成绩差不多在深蹲125kg,卧推120kg,硬拉150kg左右,不能算是好的力量数据,但是基本上可以在业余爱好者里面排到中等或者中等以上。来到这里一看,顿时发现自己无比瘦弱,看着墙上的记录表,脊背上虚汗直冒。说实话,最最震撼的时候看到那些看上去匀称高挑的姑娘用着80kg+轻松地做着深蹲,那时候深深体会到国内外比身体素质差异更大的,是健身理念的不同。

这就是我此行聘请的私教。这哥们曾经拿过大力士比赛的亚军。不仅仅在这5天当中辅导我上了三次课,还有后续通过邮件持续的量身定做的计划以及饮食指导。通过这短短几天的相处,我们成为了很聊得来的朋友(所以相关的费用给了很大的折扣啊哈哈哈,甚至比国内很多地方聘请私教的费用还要低)。虽然只有短短三堂课,但改变了我很久以来很多的误区,也解答了那些困惑我很久的问题,我觉得我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一些锻炼的技巧,更多的是一些根本的理念及方法。

当天晚上就是湖人与灰熊的比赛了。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斯台普斯中心。上次来是2014年春节期间,可惜当时科比因伤赛季报销,不得已,只好买了快船的比赛门票。而这一次才算第一次真正看紫金王朝的比赛。虽然这几个赛季湖人打的非常差,但是王朝球队的底蕴还是放在那里的,看着球场上悬挂的旗帜就可以知道。惊奇地发现泰勒斯威夫特的旗帜也悬挂在斯台普斯中心,原来是前几个月在这里开演唱会的时候,为了庆祝她成为唱片销量最佳的歌手,科比作为嘉宾,亲自为她升起的。这一场比赛因为科比肩膀伤势加重,缺席了,甚至都没有来到现场,顿时我一点兴趣都无法提起了,草草看了三节比赛,在湖人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我提前离场了。说个有意思的花絮,在离场去停车场取车的时候,突然发现由于停车场停的十分满加上我的皮卡体型极其巨大,我被堵在里面出不来了。。。默默地等了半小时,等周边的车子开走一部分之后,我才悻悻然地开着大家伙离开。

第二天一大早,在睡了4个小时后我就醒了,辗转反侧睡不着的情况下,我果断爬了起来。Yelp上搜寻了一家评价还行的早餐店,去尝试了他们比较正宗的美式早餐。至于味道么,反正接下来几天我的早餐都是在超市买的事物,没有再去过了。

这就是此行的第二辆车,A3。怎么讲,可能本身对此类小车无感吧,再加上我本身的订单是野马级别的普通敞篷车,因为车辆没有了才被调剂了这辆A3,更加的不甘心了。唯一的亮点估计就是它的公里数了,1000多mile的行驶里程,几乎就是辆新车。

这是房东家可爱的猫咪,已经12岁高龄了。房东家还有一条可爱的约克夏小狗,叫Roxy,可惜忘记拍照片了。不论是猫咪还是小狗都不怕人,和我特别亲近,没事在家陪他们一玩就玩好久。

第二天取完车之后就去健身房上了私教课,算是第一堂正式的私教课,训练重点是深蹲。累成狗的训练之后就开启了逛吃看模式。房东很友好地陪我一起逛了街,然后在很有名气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吃了顿晚餐。不得不说这个“kobe burger”真心是相当得赞啊,香嫩多汁,口感极佳。

吃完饭后就去看了传说已久的《死侍》。因为是R级片的原因,国内不会上映,抱着猎奇的心态去一探了究竟。和以往一般的超级英雄片的模式的确有些不同,这个英雄有点贱贱的,但是特别可爱,还是值得一看的。

第三天的私教课是在早晨9点30,结束后迫不及待地奔去了in-n-out。一直听说该餐厅有传说中的秘密菜单,如上图所示,于是我就点了那个最大的4X4汉堡(不过要他们去掉了芝士,毕竟热量太高了)。本以为是个超级巨无霸汉堡,到手之后发现其实也就还好,至于口感么,可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吧,比前一天晚上吃的“kobe burger”要差上不少。

看着时间还早,于是决定重走一号公路,把2年前走一号公路落下的Solvang和Santa Barbara给补上。从洛杉矶城区出发开了2,3个小时的车之后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丹麦小镇Solvang。一排排经典的北欧风格的小房子,别有一番风味。这样生活节奏缓慢的小镇,适合静静地踱步,慢慢地享受春日午后的阳光。

再怎么样也得露个脸。一个人的旅途连拍照都是个麻烦事儿,幸好临时学会了用自拍杆,留下了为数不多的几张自拍照。

从Solvang回Santa Barbara的路我选择了一条和来时不一样的路线,是一条靠着太平洋的沿海公路。一路上走走停停,享受着右边便是海洋的驾驶乐趣。唯一遗憾的是当时开着的不是一辆敞篷跑车。

Santa Barbara是一个意大利风格的小城,感觉和Santa Monica很像,就是更安静些,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开了两天的A3,实在是无法喜爱,可能是心理作用,总觉得时速开到80,90mile的时候车身摇晃的厉害,再加上心里总觉得,在加州不试试开敞篷车的感觉特别可惜,于是第四天一大早便再次跑到了SIXT租车行,表达了对A3的不满之后,他们免费给我升级到了BMW 228敞篷小跑,并且在了解到我对某国宝级跑车有浓厚的兴趣时,非常热情地表示可以在当天给我调一部过来,而且能给予我最大的折扣。我兴奋地表示我会认真考虑这个建议的,然后就开着这辆很骚气的敞篷小跑上路去卡梅里洛奥特莱斯了。

一路上沐浴着加州的阳光,兴奋极了,却忽略了个大问题——在高速时,敞篷状态下的风噪和胎噪该有多感人。于是各位想象下,在时速90多mile的情况下,我开着敞篷行驶了1个多小时。。。等到达奥特莱斯的时候,我耳边嗡嗡的轰鸣声持续了好久好久。。。奥特莱斯这部分在很多游记中已经被说烂了,我也就不赘述了,唯一可以给大家提供参考意见的一点是当你急需现金的时候,可以去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ATM机上用银联卡自动支取现金,会收取一部分手续费。(网上有朋友说chase的ATM机也可以,不过我试了两台,都失败了)

是的没错,当天晚上国宝级超跑——科尔维特C7就到租车行了,我立马屁颠屁颠地奔过去换车。在经历了一段小波折之后,我还是以比较优惠的价格租了下来。见到实车的那一刹那,真是激动得浑身颤抖,这不就是我的dream car么。在围着车转了好几圈之后,才小心翼翼地坐了进去。

没记错的话C7标准敞篷版应该是6.2V8。车子启动那一瞬间的轰鸣声直击心底,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将此声音列入两大最动听声音之一了。依然小心翼翼地上路,在确认前方路况较好的时候才敢大力给油,车身所给的推背感的反馈也是在国内驾驶捷豹XF时体会不到的。我想以后有时间了一定要把这段租赁科尔维特的经历写份驾后感才行。

情不自禁地想和科尔维特合个影,大家请请拍。第5天出发前禁不住又对着这个美人拍了好久。

匆匆逛了下UCLA,看了下它的纪念品商店和约翰伍登中心。作为全美实力最强的公立大学之一,UCLA的学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几乎所有学生走在路上都是夹着书本快步若有所思地走,很少有人散步。简单地逛了一小时之后,就去健身房上最后一趟私教课了。私教课结束之后,就是此次美国之行的重头戏——湖人的比赛了。

在结束最后一堂私教课到达斯台普斯中心之后,看到了这样的一条消息。顿时心情极其沮丧,为了科比来到了洛杉矶买了两场球票,难道老天连让我见他一面的机会都不给我么。

怀着难受沮丧的心情看了半节球之后,突然现场传来了一阵惊呼声,科比来现场了。虽然有伤不能出战,但是唠嗑还是选择出现在球场边为兄弟们打气加油。

就像我当天在朋友圈写的那样,当一个陪伴了你18年的精神图腾出现在你的面前,并且离你最近的时候直线距离不过20米时,那种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科比老了,我也要告别我的青春了,挥一挥手,我在心里祝好。当然,“科比”,才是此行之所以特别的最大的那个关键词。
看完这场球,我第二天清晨便踏上了归途,努力珍藏着这段美好的回忆,继续前行。

2016-03-16 15:10

超级球迷!向你致敬!

2016-03-16 15:11

2016-03-16 16:49

引用 JASONWISE 的图片:

我下周五去看湖人的球

2016-03-16 17: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6 20: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