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罗小果果 (成都) LV.5
2016-03-16 14:11 850/21
  • 出发时间/2016-03-03

出发前

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特别想去泰国玩,买好了5程机票,最后发现名字写错了,机票全部作废,从此泰国之旅就成了心结。
              去年1月寒假跟团去了一次曼谷芭堤雅,总是感觉意犹未尽,似乎如果不能自由行出去一次就一直难受。
              今年寒假偶尔在在家刷机票,看到武汉开通了直飞普吉岛的亚,一航个人来回934,心想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花费了两天时间,确定了出去游玩人数,机票也相应买了下来。

一、关于旅行行程安排
        3月3号     宜昌到汉口,动车2小时。武汉飞普吉,飞机4个半小时。
        3月4号     芭东海滩、江西冷、Big C、马杀鸡
        3月5号     皇帝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3月6号     芭东海滩、免税店、周末市场
        3月7号     斯米兰一日游
        3月8号     闲逛 普吉飞武汉,飞机4个半小时。
        3月9号     武汉宜昌动,动车2小时

二、关于机票
       这次出行一共有6个人,3个人机票来回934,一人933,一人932,还有一个人因为护照一直下不来没办法买,最后就去官网买了,可能连着买了几个机票,价格突然涨了,又怕后面还会涨于是1130拿下了,事实发现后面还是会降下来的,估计亚航看短时间买的人多了就涨价,只要多等一两天就好了。

三、关于签证
       我们不想去了排半天队,于是一起在网上办了,当然某宝上随便找一家就好了,这个就很随意,我觉得每一家服务态度都不错,我们6个人办下来人均252元,还是挺划算的,特别听说现在落地签变为2000铢铢了,还是在家办了好,这样好像过去也不会被查带现金多少。我喜欢出发前把所有安排好,不至于去了手忙脚乱。

四、关于一日游
       一日游,我关注了很久,估计大半个月,还好碰到了一群一起出行的小伙伴,各种给我推荐。最后在懒猫家买了斯米兰一日游加一块钱送了接机。在奇遇旅行定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加1元送了送机,并以优惠价买了西蒙人妖秀vip座位。

五、关于杂七杂八的东西
       我们租了奥林巴斯TG-3水下相机,碰巧有活动,8天加安心保才70元,是不是很划算!然后,保险某宝随便搜,东南亚7天的我买的20元一份,主要出去图个安心,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注意安全才是王道。泳衣啊、近视游泳镜、防水袋等等都某宝提前买就好了,便宜又方面。

六、关于住宿
       最开始我最想定的就是Sleep with me 酒店,一个晚上加税费才290多,但是怪我自己犹豫想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定,一起来价格暴涨了50多,一想这么多房间这么多天不划算啊。就放弃了,经别人介绍入住了 ACCA PATONG酒店,这个就像我国的七天一样的经济酒店,没有游泳池,但是有早餐,早餐还是不错的是英式早餐,就是3个鸡蛋!2片吐司外加一些蔬菜、红茶咖啡以及橘子或者菠萝汁。虽然没有去年我在曼谷住的酒店早餐丰富,但是也是能吃饱的,菠萝果酱猴猴吃呀,我想上某宝去淘结果找不到,如果后面有朋友们住了这个酒店可以告诉我果酱牌子咩,超级感谢。我们定了4晚3间,6个人平均下来一个人4天430元。本来想的4号凌晨到了就不定了,但是害怕长辈受不了就多定了2间,花了400多,最后和前台撒撒娇,6个人就入住了。和我们一起到的小伙伴,她们没有定,但是他们9点前台就给了房间,真是超级幸运啊。不过,这都得靠运气,有时候觉得休息好了再出去玩也是很不错的。

基本上 前期的工作就准备了这些,然后看到了大量的美食攻略。最后我整理下一起发出来。

出发

等了2个月,终于3月3号我们出发了,很是激动呀,但是3月2号晚上得知印尼发生了8级多地震?
       然后说可能引发泰国普吉岛周边的海啸,瞬间担心不少啊,我想不会我的普吉岛之旅又要泡汤了吧,但是我还是会去,大不了不出海了嘛。
       宜昌到汉口动车2小时,还是很方便的,下车直接去金家墩汽车站的机场大巴处坐大巴,一个人18元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
       天河机场的国际机场特别小啊。感觉大家都是站在那等,一般提前2小时才会让你进去。其他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小小的大堂等着,真是难受。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买托运,别人也没怎么查就大概看了下箱子的大小就直接让我们过了,总的来说出境啊办理登机手续还是挺顺利的。
       对了,我是提前十四天就在网上进行了值机,但是说实话给的位置并不是很好,很靠后,22排和23排。
       但是我上机看了发现除了红色座位,其他位置都是很小的,还不如动车空间大呢,胖胖的人来说或许会很折磨呀。
       4个半小时的飞机,真的位置太小了,以后一定多花钱买南航,时间差不多,但是别人有行李托运有飞机餐啊。
       不能为了省钱折磨自己啊,但是我还是穷学生,真是尴尬。
       在飞机上就已经填好了打印好的出入境单子,照着别人的模板直接写就好了。
       带的都是长辈出来玩,这种事情当然就是我们小辈来完成了。
       我知道凌晨3点多的时候要到很多飞机,如果动作慢就要排很久的队,我们的飞机竟然提前到了。
       于是一下飞机拖着行李箱就开始飞奔。还好,排队的人不多,但是落地签的队伍可是非常的多。
       最后我们5分钟不到就办好出去了。出去后,找到懒猫旅行的位置,不到几分钟就派车来接我们了。
       我想说泰国真壕啊,6个人,派了可以坐10人的车,真是宽敞,而且空调开得很足,服务棒棒的。
       给了司机20元人民币小费,谁让我们没有小额泰铢呢。

PS:说到泰铢,我们走之前兑换了15000泰铢,大概花了2900左右,汇率5,25左右,中国银行的汇率其实真的不怎么样。
        大可过去再取,我有成都银行金卡,过去取钱收100铢铢的手续费,以前只要50,现在涨价啦。但是汇率可以达到5.4多呢。
        去那边小店Exchange也是很划算,我看到了很多比例有4.9到5.3都有,反正就自己多对比就好啦。

Day 1-2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3月4号了四点多了,到了就和男票迫不及待去711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就直接洗洗漱休息到9点多大家起床去嗨啦。
         我们先到了芭东海滩,之前听别人说芭东海滩很差,还很担心。去了之后才发现,天啦比我们国内好太多了。我觉得完爆三亚好吗。
         国内的海边,我也去了不少,北海三亚青岛烟台厦门,大梅沙,小梅沙等等,没有一个比泰国好好吗?泰国的水真是蓝的不用PS,照片随便咔一张都是电脑桌面的节奏。逛了会,等到11点差不多江西冷都开门了,我们就去shopping了,妈妈们都是为了帮别人带boots小黄瓜系列去的,买了几大千啊,直接可以去机场退税了好吗,真是战斗力强大。
        江西冷里面逛的还是挺多的,但是并不觉得很便宜,比如Levi's、lee啊都不觉得便宜啊,但是黛安芬、华歌尔内衣是真的便宜啊。买了一大堆的节奏。然后去江西冷楼下的大食代随意吃了点,说真的不好吃,但是用支付宝可是满50-15哟,我大天朝的支付宝,哈哈哈哈。6个人吃了900铢铢,点了4个菜,一个菠萝饭一个套饭吧。反正,第一顿嘛,就随意吃吃,因为今天晚上要去班赞大吃特吃。
      逛完了,下午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就前去班赞了。楼下是点海鲜的地方,上面是海鲜加工的地方。我们吃龙虾过敏就放弃了,点了三个大的皮皮虾、两只大螃蟹、2斤基围虾、2只鱿鱼、一袋蛤蜊、12个扇贝共2150铢铢,其实不便宜啊,我们不会还价啊。然后上去加工,我们没有去你的厨房加工,都是被国人炒出来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加了一个菠萝饭,一盘空心菜加那些海鲜的加工花了1000铢铢,鲜榨芒果汁两壶,每壶150铢铢,但是味道真的很纯很好喝,回味无穷呀。总的来说这顿吃的很满足。吃完了,我们就去马杀鸡了,普吉岛的马杀鸡价格普遍比曼谷贵,1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差不多300铢铢,我们3个人做了泰式按摩,1个人做了精油按摩,2个人做了足部按摩,共消费1850铢铢,然后每个人给了20铢铢小费,也不知道是不是给少了。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明天可是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呢。

Day 3
      今天的皇帝岛加珊瑚岛一日游是在奇遇旅行定的,早上8点左右就来接我们了,司机很准时啊,很快就到了,人好多,带我们的导游很好,中文很好,他要我们叫他光头帅哥,一路很照顾我们,穿上的水手小黑们也非常好,一路不停给我们拿饮料啊水果啊。一日游的饮料水都是免费的,随便你喝,冰镇的爽歪歪。先去皇帝岛玩了几个小时,我们租了一个沙滩垫子和伞,200铢铢随便用。是不是很便宜,三亚的可是贵的要死还按小时收费啊。迫不及待去游泳,水清澈的已经无法用语言去形容了。只会用美来形容了,水不深,但是鱼儿可是成群结队的在身边游,还好准备了近视泳镜看的可是一清二楚,那一瞬间感觉幸福感爆棚了。
       大概11半左右,光头帅哥就带我们外出浮潜去了,这次浮潜是我这么多天包括后面来说最好最美的一次,小黑带着我去了很远的地方,看到了超级多的珊瑚和各种颜色各种样子的小鱼。我的水下相机从下去后就没有停下来,虽然我也不知道拍的什么,只管按快门就好了,总会扑捉几张好的啦。浮潜了45分钟左右,看到了海底世界的神奇,突然感觉自己棒棒哒,人生的经历中又多了一项体验。
       中午12点半左右一起去珊瑚岛吃自助餐,虽然菜品不多,但是能吃饱,我是真的饿了啊,水果啊都是各种吃,吃完就自由活动了,珊瑚岛的沙滩椅都是免费的,我们玩累了下午就直接在沙滩椅上睡了一会就到了3点去吃下午茶了,珊瑚岛的海没有皇帝岛好,毕竟我们不玩水上项目,上次玩了拖拽伞,妈咪总说很危险这次就不让我玩了。于是一下午就在珊瑚岛睡觉了,其实不玩项目还是建议大家就在皇帝岛吧,这次没有去小皇帝岛,据说那里很美,没事留着下次再去。
      4点的时候我们就返程了,晚上我们以为西蒙人妖秀不远,就想着吃完了慢慢走过去,晚上我们去的鼎鼎有名的NO.6餐厅,真是人满为患,等了好久才有位置,还是拼桌。点了6个菜,泰式炒粉、冬阴功汤、炸虾、空心菜、爆炒鱿鱼、爆炒鸡肉才花了850铢铢,当时我就震惊了,可是都海鲜啊,真想在普吉不走了,很多人说味道不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我喜欢酸酸甜甜的味道,尤爱菠萝饭和泰式炒粉。吃完大概走了40多分钟到了西蒙,其实并不远,但是就是觉得走了好久啊,换到了第二排的位置,还好不是第一排,因为第一排会被人妖们亲亲的,哈哈哈。好多人被亲了,坐在后面简直笑崩了,说真的这场show很让我震撼,我觉得他们真的不容易,表演很卖力,表情动作并不会因为是当天的第三场表演就懈怠了,我真的是被感动了,生活不容易啊。最后我们决定坐突突车回去,6个人200铢铢送回酒店,还算正常的价格吧。今天就这么愉快结束了。

Day 4
         今天就是很自由的一天,我们定了车接送king power 最后送我们到周末市场。一个车49元,还是很划算的。对了,中午我们是在NO.6旁边的DANG 吃的,说真的这家并不好吃,完全没有旁边的NO.6好吃,泰式炒粉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一次,分量少味道还不好。超级不推荐啊!!好了,说到下午去免税店,东西真不错,超级推荐买小黄油200ml的,如果有优惠券一瓶才260左右啊!!200ml的!!!然后,现在用支付宝随便刷一笔就送100现金红包,第二笔500就能用,超级划算,我们可是减了不少呢,我大支付宝真是666。反正今天就是买买买,也不知道买了多少。大概逛了3个小时就接我们去周末市场了,吃的卖的真的很多,价格真的便宜,一杯鲜榨果汁20铢铢啊,简直便宜到cry,还有各种小吃味道都是不错,虽然看起来不干净,但是管他的好吃就行是吧。今天回去了就去NO.49吃饭,但是感觉味道嘛,还是可以的,分量也挺多,但是爆炒的不够辣啊,让我在大四川呆了快6年的人很不习惯啊,我想吃水煮肉片、火锅辣椒啊。今天吃完就去补了点东西,和老妈去芭东酒吧一条街逛了,真是嗨到爆,下次和男票出去玩再去体会吧,带着长辈总是不方便滴,我也是爱嗨的妹纸,哈哈哈哈啊。

Day 5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6点就有车来接我们去斯米兰了,吃不了酒店的早餐,当然得去我最爱的711了,我超级喜欢一款三明治,里面是芝士火腿我吃了大概4次吧,简直味道不要太好,买了一堆吃的坐了一个半小时车再加一个多小时船终于到了,斯米兰的水真的真的太美,完全不用我用美颜相机,拍出来就是大片的效果好吗。其他海真的弱爆了,不愧我这么久的车船过来,只为看你一眼,虽然游玩的时间不长,但是美景早已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了,不虚此行,或许有的人觉得斯米兰也就这样吧,但是爱海的人看到这种蓝天、海水真的克制不住的喜爱。真想在海边常住,弄个躺椅睡个一天,简直不要太美好。因为今天退潮快,大海龟们都去深海了,所以没有看到,实在太遗憾,但是看到了不少鱼和黑珊瑚,但是没有看到大海龟,宝宝心里有小情绪了,哈哈哈哈。大概2点40左右就退潮了,我们吃完饭休息了会,拍拍照就要回去了,退潮了船没法靠岸,就要靠自己走上去,都是礁石啊,还好我准备了浮潜袜,不至于那么疼。又是一个半小时车程1个多小时船,还好玩累了一路就睡会去了,哈哈。回去后,本来去川字一号吃饭的,点好菜等了半个多小时,告诉我停水了,停水了,摔!咋不早告诉我呢,已经8点多了哇,最后只好继续去NO.6吃,本来点了一个椒盐虾,但是不知道上了个什么,好腥啊,不过还好我不吃虾,我还是最爱我的菠萝饭,完美。

Day 6
         今天就要走了,超级不舍得好吗!不过终于去川字一号吃了一顿,说实话不便宜,但是味道还是不错,久违的川菜味啊,虽然比我大成都的差多了,但是能在泰国迟到川菜我开心的都要哭了好嘛。吃完买买水果,到处逛逛我们就要走了,奇遇定一日游的专车1点多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机场又是一顿买买买,吃吃吃。但是都不便宜啊。不过走之前的江西冷吃了SWENS冰淇淋,味道真的不错,国内DQ的价格就能买到。说到DQ我简直爱死了,超级便宜啊,最大杯的暴风雪只有95铢铢,小杯55铢铢,一大杯香蕉船只有85铢铢啊,简直便宜到天天都想吃,吃完回国再也不吃了。哈哈哈,真是没出息的想法,但是真的便宜的让我想吐槽大天朝物价怎么这么贵!!!!就这么的,我们就要走了,我真的不想走啊,我还想多玩几天租个躺椅,每天在海边看海睡觉聊天,可惜,我还是挥手白白啦,如果有条件,我真想每年都来普吉度假啊,嗯。还是先去别的地方把海边都玩玩吧,巴厘岛啊、杜马盖若啊、长滩岛啊、仙本那啊、马代啊。希望未来的几年,都有机会一一涉足,不留遗憾。所以开始赚钱奋斗吧、为了环游世界的梦想,我们都要努力呀。

回来了快一周了,感觉身心都还在普吉,那个一年都是夏天的国度,那个有好吃的小菠萝、芒果、莲雾的国度,那个时刻充满微笑的国度,那个让我一年又一年魂牵梦萦的国度,我会再来的。

太长了,不过刘小四还是不错的

2016-03-16 14:51

引用 那曲聂荣 发表于 2016-03-16 14:51:38 的回复:

回复那曲聂荣:谢谢支持,第一次写,就想记下来,嘿嘿,确实有点长。

2016-03-16 14:56

引用 罗小果果 发表于 2016-03-16 14:56:27 的回复:

谢谢支持,第一次写,就想记下来,嘿嘿,确实有点长。

回复罗小果果:我特别喜欢普吉岛,去了n次还不够,每次去呆个10几天,休闲度假很不错
你去的这些地方我都去过,现在去不怎么出海了。。。

2016-03-16 15:02

引用 那曲聂荣 发表于 2016-03-16 15:02:13 的回复:

你去的这些地方我都去过,现在去不怎么出海了。。。

回复那曲聂荣:准备下次去就不出海,纯粹度假,第一次嘛就去去离岛感受下。

2016-03-16 15:04

2016-03-16 15:0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6 15:20

写得很好,如果能再具体点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了

2016-03-16 15:24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6 15:09:5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16 16:13

引用 pinko_切克闹 发表于 2016-03-16 15:20:1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pinko_切克闹:就算要经常出去玩,说走就走

2016-03-16 16:13

引用 海洋之心 发表于 2016-03-16 15:24:22 的回复:

写得很好,如果能再具体点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了

回复海洋之心:第一次写,还有的会及时补充,希望帮助更多人

2016-03-16 16:14

引用 罗小果果 的图片:

2016-03-16 16:19

2016-03-16 16:4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16 16:19:2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3-16 17:2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6 16:47:4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16 17:27

你好,请问你在当地哪个ATM取款的呢?ATM取款汇率都是5.4多吗?

2016-03-16 21:59

去免税店订车是在哪订的呢

2016-03-16 22:0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1:46

引用 E1even 发表于 2016-03-16 22:06:14 的回复:

去免税店订车是在哪订的呢

回复E1even:免税店,你可以去淘宝搜。一个车49,杭州大华旅行社,好像这个名字。

2016-03-17 15:26

引用 E1even 发表于 2016-03-16 21:59:46 的回复:

回复E1even:我用的紫色取款机。5.4几的汇率。

2016-03-17 15:27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7 11:46:49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好的,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