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慢生活IN HONGKONG

2016-03-16 14:36 1306/9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写在之前

无数闪烁着的霓虹灯,与维多利亚港和由林立高楼组成的天际线一起,定义了香港的城市风景。他们虽然从来不是电影里的主角,却是个性鲜明的最佳配角。香港的霓虹代表这属于香港的繁华故事,也讲述着一家家店铺的梦想。

基本行程安排

从决定来香港到出发总共就一周的时间,所以没做什么太多的攻略与行程。就是根据以往电视电影里看到的,朋友推荐听说的,完成了此次慢悠悠的游玩,基本就是吃吃喝喝逛逛。
 机+酒同程预定:3548/人。                     航空:港龙航空(餐食不错哦)。             酒店:九龙皇悦酒店(沙尖咀地铁附近)
DAY1:尖沙咀-中环-凌霄阁摩天台-游维多利亚港夜景。
DAY2:铜锣湾-中环半山扶梯-兰桂坊
DAY3:油麻地-旺角-尖沙咀
DAY4:佐敦-机场

DAY1:北京直飞香港落地之后,在机场买了八达通卡,150港币。然后乘坐巴士A21直接到酒店。酒店休整之后坐地铁到中环J2出口。本来是要坐缆车去凌霄阁摩天台的,结果缆车人超级超级多,就改变路线,走路到天星码头坐15路车直接到山顶。等车的时候可以去买一根有名的富豪雪糕哈哈~

到了山顶欣赏了香港与世绝伦的夜色美景,然后去凌霄阁摩天轮下面的翠华餐厅享受美食。之后就去排队坐缆车下山,然后坐15C巴士到中环码头7号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可以游维多利亚港,感受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终点下船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帅哥小鲜肉和美女们几人一堆的聚在一起聊天。还有许多音乐爱好者抱着吉他在弹唱,还有一些情侣在港边约会~

DAY2:这次我要推荐一个餐厅,就在离九龙皇悦酒店不远处的佳记餐厅。味道非常赞,个人觉得不输翠华。菠萝包非常有名,晚上我看都排队再买。填饱肚子开始购物之旅,sasa -铜锣湾商场等等。。

夜幕降临时,我们坐叮叮车到中环的半山扶梯。香港的电车,大家亲切的叫它叮叮车。坐上叮叮车沿途会经过中环、湾仔、铜锣湾、跑马场、天后等地。不用担心迷路,不要担心时间。一切交给电车司机,准备上车,让叮叮车载着你去看最本土的景观,体验最特色的人文风情。叮叮车一定要坐在二层,才能更好地欣赏这座城的美景。到达半山扶梯,人很多,老觉的这里像是电影里的世界,一种莫名其妙的飘忽感。

在半山扶梯附近解决完晚餐,在去中环地铁站的路上,可以路过兰桂坊。兰桂坊一带的酒吧格调颇为时髦,装饰独特,不尚奢华,陈设简单,木台、高脚圆凳或高脚靠背椅,酒柜上陈放着各种啤酒和其它酒类及酒杯,没有多少饰物。许多酒吧都在临街设档,多数的规模都很小,只有几十个坐位;但却招牌高张,而且几乎全部是英文招牌。

DAY3。来香港怎能不去旺角和油麻地。旺角位于弥敦道北端,属九龙早期发展的地区,这里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将馆等传统店铺,商号较多为小型作业,区内有香港最古老的一些街道,步行乃是最佳的寻幽探秘方式。那种地道的风味与弥敦道的摩登景象全然不同。站在旺角地铁站,近距离地看着电影中曾经出现过的香港街道,道路很窄却井井有条,行人几乎不横穿马路,都要等待信号灯变成绿色才通过。在旺角也有很多的甜品店和购物区,在这边可以买买买吃吃吃一天的游玩。

在去油麻地警署的路上可以去美都餐食品尝美食。美都餐室就在油麻地地铁C口出,右拐,第二个路口在右拐就到了。吃完可以直接看到旁边的油麻地警署。 油麻地警署是爱德华式建筑,设计华丽,以突显警队的权威。

DAY4.。早晨起大早,本来要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去吃早点的。结果到那已排成大长队,转去义顺牛奶公司。早点也很不错哦。不一定得要跟随潮流排大长队的。吃完早点后去了龙城大药房和周围的一些店铺补补货。然后就回宾馆拿行李去坐A21巴士去机场了~~

推荐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就是尖沙咀附近的海港城,九龙区内最大最著名的商场,连接海港城海运大厦、马哥勃罗香港酒店商场、海港城海洋中心及海港港威商场4个购物区,包括700家商店、50家餐厅和2家电影院。海港城之大,若要细细体会,没有两三天是不行的。逛完海港城之后出去就可以到维多利亚港边。

在第四天慢悠悠的吃完早餐补完货,坐巴士来到了机场,一路上还在用眼睛记住这坐城的美。华丽与质朴,在这里形容它,一点也不冲突。
BYE HONGKONG。
还会再来。

漂亮

2016-03-16 14:45

2016-03-16 16:4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16 21:25

2016-03-16 22: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1 01: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1 16:51

2016-03-23 15:04

多写点

2016-04-28 15:23

引用 viven5856 发表于 2016-04-28 15:2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