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09

3月9日第一天

前言: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星期定好了车票和酒店,后来发现这个在淡季游来讲重要性不大,因为淡季车票和酒店都不会太紧张。因为出发前才知道天气不好,但也没办法改行程了!如果是淡季(春节后到5月)提前三天定好了车票和酒店就可以,酒店的选择真的是花多眼乱,可以在艺龙、携程、同程等比对一下,因为提前定酒店还是理智的,因为去到再选的话真真太累了。

2016年3月9日,三美的厦门之旅开启来!O(∩_∩)O哈哈~

我们三个人出行,在深圳北到厦门站一个人单程是153.5,在同程上订的。好多人会不小心订到了到厦门北的火车站,但厦门北在岛外,从厦门北到厦门厦禾路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所以可以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是去厦门站,不要买错去厦门北了。
列车准点出发,悲催的是火车到潮州时竟然出现故障,晚点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让我们一人损失了35块钱的轮渡钱。说一下接下来的路线:从厦门火车站到轮渡码头我们是坐的士,但出了站口就打不到的士,后来叫的滴滴打车,一问才知道我们出站口的地方是不让停车上下客的,厦门的交警很严,驴友们如果要坐的士,出站以后不要急着找出口,而是到专门坐的士的地方排队等的士。(再说一下,如果是5:30之前的轮渡是在厦鼓码头坐船的,但我们火车晚点,要买5:30之后的船就要到轮渡码头坐船了,厦鼓码头到达三丘田码头是20分钟,而轮渡码头到三丘田码头才5分钟)

第一天定的是鼓浪屿屿岸花客栈,本人觉得到厦门装X不住客栈真的是浪费了,许多攻略都叫我们不要在鼓浪屿住,但我们是休闲游,住一天也不贵,280元一晚,而且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是7点多了,客栈很难找啊,摸着黑才找到的,一进房,真的有惊喜,是我喜欢的地中海风格,下面是一张两米的大床,间了一个隔层,睡三个人没问题,我们订的是“猫的故事”。遗憾的是房间有点小,没有挂衣服的地方,房间在一楼,窗帘有点薄,厕所跟房间之间只有一层帘子,拉便便时就悲剧了。

我们住的客栈距离三丘田码头才5分钟路程

放下行李,调整了一下。。。吃货要出动咯。。。鼓浪屿真的真的很小,盲中中就找到了小吃街,面对美食。。真的没有抗拒力。
鼓浪屿的物价实在太贵了,生活在广东这么多年真的觉得广东物价还好啦。下图的美食,每一份都要20大元,分量很少,感觉不怎么值。

第二天 鼓浪屿

打开窗外。。成串的爆杖花让人赏心悦目。

从客栈走大概200米就到了风琴博物馆

兜兜转转,结果还是买了份地图,因为鼓浪屿的小路太多了,走错了一条就要兜一大个圈,走了好久,终于发现了阿甘慢递。

阿甘慢递。。最好提前问好闺蜜们朋友们的地址,在店里写好祝福语和地址,阿甘慢递有帮忙邮递的服务,在店里错过了投进邮筒,再找其他的邮筒邮递明信片就难了。

逛了那么久,最后还是走回去小吃街,找到黄记沙茶面,但人满为患了已经,好彩它对面的酒吧“好久不见”跟黄记是同一个老板,买来了沙茶面和竹笋冻(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到对面好久不见坐好了开吃。

往菽庄花园的路上

菽庄花园内景,30块门票

钢琴博物馆

一定要试试的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超好吃。。这个是至尊霸王款。35块钱

地砖上都铺有音符地砖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本人觉得好一般,都是被炒起来的品牌。不推荐

卢啊嘛烧仙草,值得一试,20块。喝完可以免费加汤加糖。

再见咯。。鼓浪屿

一上岸就就直接奔客栈先。回来的时候到的是厦鼓码头,从厦鼓码头到曾厝垵用了40块钱打的士。

第二晚住的是曾厝垵的“贵族骑士庄园”地址有点难找,但提前打电话给店家,店家亲自到马路上来接,服务很好。酒店很新,看得出来是刚刚装修好的。贵族萝莉特色,马桶是蹲坐两用的,有梳妆台,床也不错,就是房间有点小,没有窗,在1楼,隔音很差。278一晚

第三天 曾厝垵

第三天的客栈“厦门曾厝垵一期一会主题客栈”订的是hello kitty主题。148块钱一晚,超级便宜。服务也好,地址比骑士庄园还要难找,不过店家开电动出来接,房间在三楼,采光很好,很大的窗户,可以就是床太硬太硬了。。。~~~~(>_<)~~~~ 。热水不是很热。

到处可见的holle kitty元素

自己找寻亮点,冒着生命危险拍得这张照片,店家不让拍照的。在三年二班附近。

猫的国。正是我的菜,可惜是卖饮料的。灰姑娘的婚后生活就在隔壁,有好多宝可以淘,忘记拍照了。

个人感觉,曾厝垵比鼓浪屿好逛。物价差不多。

三年二班

自己动手盛饭,倒水,点菜埋单叫老师,老师每人送了一条红领巾给我们带走哦。。

一定要来啊,装X圣地,想不到饭菜还好吃,价钱也不贵。

这么多才91块钱。姜母鸭很推荐,这个姜母鸭在其他地方半只都要卖68了,三年二班卖38块。

在曾厝垵,到处都是文艺feel

第四天 厦门大学

在厦大西门对面的美食广场吃的,琳琅满目都是吃的,随便挑了一家,不错哦!

想想都是泪啊。。。。。。。。好大雨。

传说中的芙蓉餐厅,要上三楼才会游客开放,要买饭卡才能吃,饭卡10块,在里面充钱,吃不完钱可以退,但10块钱的卡费不退。觉得好麻烦。不过在厦门吃东西物价那么贵的话,在芙蓉餐厅吃的确很便宜的了。

芙蓉隧道入口,一直走到头就一定得出去了,所以我们走到一半就往回走了。实在太大雨,好多人都在里面避雨,里面有好多可以租的自行车,本人觉得真的影响了美观。

其实对于一个美术生来说,这些涂鸦真的画得很一般。。。。。选了几个图就没有兴致拍下去了

旅程最后一站 中山路

进错了入口,走了差不过两公里才找到黄泽和花生汤总店。。

这里的蚵仔煎比鼓浪屿的好吃多了,花生汤是甜的,也好吃。粽子一般

最后来总结一下整个旅途的花费与注意事项:
1、深圳北到厦门站火车票:来回307元;
2、关注厦门轮渡公司微信(重要)微信购船票:35元。(定去的时间就可以,回市区的船什么时候都可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3、五天四晚酒店一共981元。鼓浪屿屿岸花酒店280元;曾厝垵骑士贵族庄园278元;曾厝垵一期一会主题精品客栈148元;厦门巴克拉概念酒店275(接近火车站打车约12元)我们三个人去,平分一人才327元。
4、极度建议下载滴滴打车,虽然在厦门滴滴打车是违法的,但实在是太方便了,因为厦门的的士很黑,经常拒载的,收费也不合理。
5、下载百度地图,特别在鼓浪屿鼓浪屿的路太多区直,一不小心就会走错走远。
6、大车一共用了大概100块多点。从火车站到轮渡码头是15块,从厦鼓码头到曾厝垵是40块,从一期一会主题客栈到曾厝垵中山街是10块不跳表,从曾厝垵到厦大是18块。

遗憾的是天气不好,鼓浪屿日光岩啊,厦大附近的顶澳仔,环岛路,白城沙滩都没有去到。。。。遇到天气好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啊。。。

2016-03-16 15:09

我觉得去一个地方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吃!哈哈。能帮我一个忙么?我做了个调查问卷,是针对蚂蜂窝对您出游意向影响的,事关毕业论文设计,嘻嘻!希望您可以点进去填一下啦!谢谢啦!宝宝感激不尽啊!http://www.sojump.com/jq/7308391.aspx

2016-03-16 15: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6:44

👍

2016-03-17 00:59

2016-03-18 13:40

楼主,你们去的时候进入雨季了,可以八月份再去。

2016-03-19 09: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