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只博士汪的说走就走—潜水、跳伞—曼谷-大城-芭提雅-普吉岛9天8夜

summer rain (北京) LV.7
2016-03-16 14:45 2820/24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前面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畔,打小儿在田野里疯跑,在雪地里打滚儿,抓青蛙、逮蛐蛐,偷玉米、烤土豆,就这样像疯草一样恣意的生长。谁也想不到,一路磕磕绊绊下来,我竟然成为了一名博士,还是理工科,还是女的……之前虽然去过一些地方,但很少自己出去旅游,多是出去开会和出野外。但是,自从和小H在一起之后,我们利用一些小假期去了天津青岛广州重庆,渐渐喜欢上了行走的感觉。尤其是当我们不去刻意安排旅游的行程和景点,只是在街上行走,去逛当地的市场,去吃路边的小摊,去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才感觉到了行走的意义。很早就想出国去走走,尤其是当身边的同学去了泰国都反馈很好的时候,但由于马上要毕业了,各种杂事超多,一拖再拖,直到这个寒假,瞅准老板出差的空当,我们就决定要粗发了。最开始纠结过要不要报团,那样可以省去很多查攻略及订机票、宾馆的麻烦,而且我们两个都是护照小白本,没有任何出国的经验。可是,旅行团的不自由以及异常想去尝试的跳伞项目都让我们最后放弃了报团的想法,那么,就来一场totally自由行吧~
      虽然是奔三的年纪,但由于平常没事跑跑步,骑骑自行车,体力还不错,所以整个旅程中我们都是暴走一族,高空跳伞、两次潜水、自行车半日游、连续两天出海,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住宿也主要是青旅等,体力不好想要休闲游的慎看~精力充沛,热情满满的小伙伴们看过来吧~

友情提示:由于本汪懒癌发作,本游记中的图片都没有经过PS,所见即所得~

行程安排

DAY0  南方航空 北京首都机场T2—南宁
DAY1 上午:南宁曼谷 素万那普
          下午:休息
           晚上:考山路
DAY2 上午:好吃的泰国菜(central world 旁边)
          下午:曼谷-芭提雅(汽车)150B每人
           晚上:Tiffany show
DAY3  上午:跳伞
           下午:health land 按摩(超级推荐);芭提雅海滩
            晚上:6996成人秀
                       芭提雅-曼谷(汽车)150B每人
DAY4  上午:曼谷大城(minibus)
           下午:自行车大城半日游
           晚上:大城曼谷(火车)15B每人
                     中国城T&K海鲜大排档
DAY5  上午:宾馆休息
           下午:大皇宫
            晚上:曼谷廊曼—普吉岛
DAY6  皇帝岛深潜2次一日游
           晚上:江西
DAY7  达柴岛一日游
DAY8  上午:普吉岛曼谷廊曼
           下午:乍都乍周末市场
            晚上:central word 购物
                      韩式自助烤肉(超推荐)
DAY9 上午:central word,Big C购物
            下午:宾馆扯淡
            晚上:曼谷素万那普—深圳

酒店

我们在国内只订好了第一晚在曼谷的住宿,剩下的都是到了泰国之后订的,因为我们也很害怕落地签拒签啊,啊啊啊…当然booking上订的话不要定金,可是对比了安可达,booking和携程、去哪之后,发现携程果然还是最便宜的,而且在携程买机票送的海外酒店优惠券也可以用。果断所有的酒店都在携程订的,查找的过程主要是在booking,因为上面评价真的很多~
        我们是纯玩嘛,酒店比较随意(是比较便宜好嘛),土豪就不要看了…

曼谷:home hostel,自从住了就欲罢不能,两个老板太有爱,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而且价格超级便宜,喜欢青旅的小伙伴强烈推荐。
推荐指数: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561781.html?CheckIn=2016-03-17&CheckOut=2016-03-18&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普吉岛:troy guest house,老板是个外国人,这个店主要的有点就是位置很棒,离江西冷、芭东海滩都可以步行前往,而且房间还算不错,干净舒适,并且有健身房。最后由于拖延症犯了,在淘宝已经定不了送机的时候,我们在这定的送机服务,800B,比外面便宜很多,外面的旅行代理至少1000B。
推荐指数: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52217.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行前准备

首先要做的当然是查各种攻略,最主要就是在蚂蜂窝和十六番上看的。但是纵使我们看再多的游记、攻略,由于种种因素我们不能完全重复另一个人的旅行,我们碰到不同的人,走到不同的岔路,看不一样的风景,也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在此推荐两个我们借鉴比较多的:

落地签:由于我们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不到两周,淘宝上加急也至少需要4个工作日,另外290+的费用也比落地签1000B贵了一些,抱着对自己运气不会太差的盲目笃信就决定落地签啦。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1张2寸照片(要求是4*6cm,我们就用的护照小二寸也没事,并且屌丝的我们还是在打印店打印的,一板两两不同的小二寸照片只要10块钱)
                                往返机票出行单(携程订票在线打印即可)
                                酒店预订单(携程打印)
                                申请表,在线填写打印的,实测可以使用,不必重新现场填写。
                                网址 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
                                现金1000泰铢,没有要小费,不过据说要涨到2000泰铢了,大家以后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为宜啊。

机票:携程,南方航空
北京南宁曼谷(素万那普)
曼谷(素万那普)—深圳北京
往返(含税):2647RMB/人

亚洲航空:曼谷廊曼—普吉岛
                  普吉岛曼谷廊曼
往返(含税):576RMB/人

Happy 卡:七日不限流量,90分钟通话时长(可打国内),淘宝购买,43.88RMB,现在更便宜了38.98,呜呜呜。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RxjiXH&_u=oknncrt068d&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很多帖子说泰国电话卡现在实名制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可以用的,Android手机插卡就可以用。PS:在淘宝购买这个卡送的泰国旅游地图还是挺有用的。

泰铢:泰国大使馆网站写落地签每人要准备2w泰铢以备检查,然后很多帖子说少取点现金,带卡就好。但由于我们跳伞只能现金或者visa,visa有手续费,就只能换现金了。北京换钱很方便,每个中国银行都可以换,提前一天预约,但是到那发现汇率只有5.26,当时傻眼了,只好去工行了,给东升路支行打了电话,完全不需要预约,汇率有5.43,这也是我这一路换到的最划算的汇率了,换了8000块RMB的泰铢,可以说是巨款了,哇咔咔~
北京工商银行-东升路支行电话:62316478/6231505
泰国最划算的汇率在芭提雅,几乎都在5.3+,曼谷的几乎都在5.2+,但是super rich也有5.32-5.36,普吉岛最坑,满街的4.9+。
我们只在曼谷的super rich换过一次5.32的,一次和旅店老板姐姐换的,她用她的免手续费卡帮我们取钱,是5.30。

保险:大家随便去某宝搜一下就好了,我们买的比较便宜的,一个人100+,就是图个安心吧。

租相机:出于看别人游记,以及对水下拍照的无限向往,租的奥林巴斯TG-3,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卵用,一是深潜那次教练免费用他的相机拍照了,二是我很胆小,自己浮潜的时候根本不敢照,一直怕掉了,ORZ。
浮潜袜子也是,完全没用上,达柴岛可以穿鞋上岛,所以大家还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要带的东西。

一日游和门票:
1. 芭提雅跳伞:2592RMB/人
                         俱乐部网站 https://www.thaiskyadventures.com/
                         预订网站和电话:Booking Enquiries: +66 (0)85-900-3412
                                                     info@thaiskyadventures.com

因为不敢贸然在国外网站上付钱,我们只在国内给逛网的邮箱发了邮件预订,到泰国后再给他们打电话确定好时间,然后去跳的时候现场交钱。淘宝上跳伞项目的销量都不太高,怕不靠谱,但实际上,一起去的大姐就是在淘宝上定的,价格和我们直接定差不多。网站预订价格是跳伞10500B(2-3人价格)+video3500B,约相当于人民币2592每人。

2. 芭提雅Tiffany show:vip座160RMB/人

3. 芭提雅6996成人秀:118RMB/人

4. 皇帝岛深潜两次:1080RMB/人
这个超级推荐,本来想定很火的Nana家,可是我们在普吉岛那两天他家满了,在淘宝找到Nana家代理,然后推荐了这个。每天限额15人,我们那天只有10个人(看评论还有两个人的时候),别的游艇都挤得满满的,只有我们的可以想坐哪坐哪想躺哪躺哪。教练还都是欧美帅哥,性价比超高。

5. 达柴岛一日游:fantastic船公司(英文),399RMB/人
评价比较多比较好的船家是Seastar,可是Seastar中文团最便宜的还要500块钱(携程),果断选这个英文的了,事实证明也很不错。

正式开始旅行咯

DAY0 旅行前传~南宁转机及小旅店

15年的冬天是北京30年以来最冷的冬天,出发的那天我们穿着保暖裤和羽绒服,厚重笨拙着踏上了南飞的飞机。到南宁的时候是凌晨12点多,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宾馆,想着在机场凑合一晚(小屌丝们为了省钱就是这样啦),但后来发现时间真的很长,就还是在艺龙上找了一家宾馆,110一晚,包接送。老板很快来接了,一辆小面包被开出了跑车的感觉,配上各种非主流摇滚乐,我们竟然一点困意都没了。房间还算整洁吧,还有热水,也许期待不是很高,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第二天早上闹的时候小H在床上把床跳塌了…塌了…当时走的时候老板看我们的眼神都不对了。

DAY1 曼谷,考山路和massage

我们是上午11点的飞机,排队候机的时候很多人都穿着凉拖鞋了,我俩还穿着棉鞋……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在飞机上填出入境卡的时候填废了好多张,后来证明随便填填就好,因为我们只填了入境单,出境单啥也没有,我们也分不清谁的是谁的,后来随便填的也顺利出境了。飞机上和我们坐一排的是一个在中国学汉语的泰国小哥,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而且他说泰国给小费都是随便的,可以给也可以不给,导致后来我们很少给……
        中午12点多到的曼谷,办理落地签整个过程中我们都穿着这些,多亏有冷气啊。那天还没赶上春节放假,所以人不是很多,排队半个小时左右就办好了,后来据说春节放假落地签要等4个小时了。给我办的那个女官员什么都没有问直接就给办了,给小H办的还问了酒店名称啊之类的很多。
        出来之后当然是迅速找个卫生间换衣服,然后就是激活电话卡,很顺利,还给家里打了电话,淘宝还是强大啊。按照攻略找了一家7-11,为了换零钱买了两瓶饮料,这个小酸奶真的很好喝,而且便宜,之后在7-11买了很多次酸奶……橙汁就是太甜了,不是很推荐。

第一晚住宿是我定的,i-check inn在silom,很远啊有没有,被吐槽了好久,要先坐机场线再换天铁,我们在机场线入口看了好久地图,泰国人真的很乐于助人,期间过来好几个人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下图就是错综复杂的泰国交通。

在宾馆休息到晚上,出来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吃了泰国的大头虾(好吧我给起的,但它们的头真的很大啊)和粉丝,大头虾小H很爱吃,之后的几天几乎每天必吃。泰国的摩托车真的很多啊,而且开的超级快。那些身上穿着橘黄色马甲的就是摩托出租车,一般停在道边的都是可以搭乘的,在曼谷我们一般坐的是tutu车,去芭提雅坐这个摩托很多,重点是上车之前要讲好价格哦~

打了个tutu车去考山路,150B,真心不贵啊,路程真的挺远,两个人坐天铁过去都差不多这个价格了,而且来泰国必须坐一下tutu,太凉快了有没有!
        可以说现在考山路基本都被游客占领了,除了在里面卖东西服务的人基本没有泰国人了。考山路里面各种酒吧和卖小吃以及小饰品的,我们不是很喜欢,逛吃了一圈之后就回去了。小吃就推荐香蕉煎饼吧,剩下的都感觉一般。
        回去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massage店,泰国这种店真的很多,做了tai-massage,一小时300B,事后证明还是有点贵了,一般200B也能下来。那俩姐整个过程就一个劲的在那叽叽喳喳聊天,感觉道边小店就是缺乏服务意识,没给小费……

DAY2 去往芭提雅,Tiffany show

这一天我们要启程去芭提雅,所以早上起来就去退房,都搞定差不多就中午了,就决定先吃了午饭再走。之前看游记里面推荐central world附近的一家当地饭店,作为吃货即使拖着两个箱子也不能阻止我们的步伐~出门打tutu车,这时候我们已经相当喜爱tutu啦,要价200B,我们砍到80B,简直自信心爆棚了。

原谅我吧,是小H找的饭店,我忘记名字了,就在central world外面,大家根据菜单找一找吧
后来呢,我还是找游记找到了,这家店叫 Ban Khun Mae Restaurant

荷叶香包鸡(云海肴就叫这个名字)很好吃,推荐,冬阴功略辣啊,大头虾和粉丝也好吃,他家的果汁尤其推荐,很棒。两个人点这些1200B吧。

酒足饭饱之后就坐天铁去汽车东站坐车,票价是150B(我记得)一人,一个小时还是一个半小时一趟来着,啊啊啊啊,我最近记忆力减退啊,乃们原谅我吧。总之我们去的时候刚走了一辆,后来在那跟一伙广州人扯淡没多久就上车了,说到这就必须说一下了,在泰国上厕所基本都是收费的,2-5B不等,大家自备零钱吧。
http://bbs.16fan.com/thread-119847-1-1.html 这篇帖子把曼谷芭提雅的交通总结的很好了,拿走不谢。

从曼谷芭提雅是2个小时,到站之后会有很多加长版Tutu车,一般上车是50B每人,给你们送到宾馆。后来在芭提雅我们一般都是坐摩的的,很快,风呼呼的。
        哈哈,偷拍的外国妹子,大家就这样一个个被送到宾馆。不知是什么原因,给我们放到了最后,绕一大圈才送我们,害我们差点没有赶上Tiffany show,我们也差点第一次在国外和别人打架了以后还是得多积累点英语骂人吐槽词汇啊,要不给自己气够呛也表达不好。
        同时也是这个车,小H的钱包掉到车外面去了,而且还没有发现,多亏一个欧美大叔捡了上来问,也多亏是停车的时候,要不我们会损失惨重,在此也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在路上看到有表演的,特别热闹,要不是坐车的话好想下去看啊。

Tiffany是比较有名也比较正常的show,我觉得挺没意思的,小H很喜欢,基本就是ladyboys各种假唱,但是舞台效果还可以吧,有一个中国大爷竟然碎着了,后来ladyboy们下场的时候给扒拉醒的……

两场表演之间可以和他们合影,100B一人一次。一般你挑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要照相,会有长得一般的也凑过来和你一起照,这样就是200B了哦,不过想想其实他们表演也蛮辛苦,就算了罢。

看完这个我们本来打算去看成人秀,联系淘宝的时候发现有些晚了,订不了票了,其实安排紧凑点完全可以一个晚上既看Tiffany又看成人秀。而不看成人秀的话也可以去酒吧街逛逛,据说那里面的尺度更大。

DAY3 趁年轻去跳一次伞吧~

预约的是早上7点来接,司机还算准时,由于我们准备今天赶回曼谷,就拖着两个箱子一起去的。是一个七座商务车,上面已经有了4个人,一对山东的大哥大姐,一对广州的小情侣,从宾馆到跳伞中心要1个半小时,我们几个一路说说笑笑到也挺快~到了之后先签生死状,说实话没有仔细看,就在各种地方签名了。
        跳之前有个简单的培训,就是告诉你跳下去的时候保持banana形状,抬头抬腿,很简单,在那等着,两人一组按顺序去跳。我们大概等了1个小时吧,就跳了。飞机很小就能坐6个人,两个教练两个摄像两个学员,而且没有座位是坐在地板上的。上升的过程中好害怕啊,因为我在机舱门旁边,教练还老开门……当时他还没有固定我们两个之间的绳子,乃们感受一下。
        当时害怕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啊,以为一开门就蹦呢,后来发现机舱外面还有个可以踩的地方,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不害怕了,哼哼
        很多人后来问我你不害怕吗?那么高。说实话跳之前是害怕的,但是跳的一瞬间以及自由落体的过程中完全没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其实之前还想着这自由落体还不得和跳楼一样的感受啊,跳楼咱不敢,跳个这个感受下,但事实证明啥感觉都没有,只是觉得风好大呀。
        PS:我们只选了视频,没有照片,想着gopro拍的自己截图就好,但后来没有给gopro原片,给的就是mp4,所以效果一般啦。

教练比我会摆造型多了

摄像不是全程跟着的,开大伞之后他就先下去了,在教练这个拜拜之后,我们就自己玩去了。教练会领着在芭提雅上空转一转,上升-转圈,下来之后我好恶心啊,差点吐了,而且也确实有人吐了。

落地的时候一定要把腿抬起来,像下面那样,让教练来着陆,因为落地是最容易受伤的环节,在我们之前跳的一个小姑娘就把膝盖摔破了,流了好多血,这还是比较轻的,严重可能会骨折。

跳伞俱乐部有几只超活泼的小猫,在等视频的过程中我们就逗它们玩了。
在这等着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女生在她的跳伞记录本上写感受,她是已经自己单独跳了60多次,她说她跳这个完全是出于兴趣,据说单独跳300次就可以带别人跳了呢。

由于昨天订票订晚了没有看成成人秀,我们决定晚上看完成人秀再回曼谷,下午就随便在芭提雅溜达溜达。我们是跳完伞让他们直接送到汽车站的,看看最晚有几点的车回去,后来发现这一决定太英明了,汽车站有存东西的地方,就是那个厕所,阿姨可以帮着看,没有贵重的东西可以试一试。另外汽车站离成人秀很近,步行就可以到。
        我们在汽车站吃完饭之后顺着路去海边的过程中发现了这家massage店,health land,超级推荐。一看外面就很高大上,喷水池各种豪华,进去之后看了下价目表,tai-massage 2小时只要550,算起来比上次道边的还便宜。我们最后选的是1小时全身去死皮,一个半小时精油按摩,每人1800B。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在北京下不来,而且里面环境超级棒,双人间有两个淋浴室,里面沐浴露洗发水都有,床单和毛巾也很干净,按摩的也超级棒,整个过程中她们都没有聊天,也许这就是大店的素质吧。

多形象的提示牌

跳伞之后不是一直恶心不舒服吗,按完了之后简直精神焕发啊,一口气走到海边不费劲儿。正好赶上了落日,好漂亮~再次强调,以下照片都无PS。

沿着海边有很多西餐厅,随便选择了一家,味道不错,结账的时候会给一个小本子,原来是要把小费放进去,但是当时我俩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啊,哎……

6996成人秀是今晚的重头戏啊,去看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旅行团一车一车的往里进,一句话,没看过的可以去看看,看过了真觉得没啥意思了。晚上9点多坐大巴回曼谷,到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天铁都关了,我俩竟然拖着箱子走过去了……然后就遇到了此行最喜欢的小旅馆,home hostel,是两个成都姐妹开的(Iris and Holly),之后在曼谷的所有夜晚都在这度过,在这还碰到了一个辞职旅行了大半年的姐姐,经常和她们扯淡扯到2-3点。她们给我们讲潜水课程,讲非洲,讲红海地中海,讲印度尼泊尔,原来世界那么大,也让我们更坚定了未来一定要去更多的地方。Holly姐还给我们讲她前些天得了登革热的事,要知道一个月前有个泰国明星就是因为登革热先截肢后来挂掉了的,但是听她讲来,都是那么云淡风轻。

这就是我们每天扯淡的地方啦

DAY4 骑个小车游大城

大城是以前泰国的首都,此处省略装B历史常识普及500字,可以自行问度娘……去这呢,主要是由于别人游记拍的皂片真的很好看哇,而且呐,我俩真的是自行车小能手好嘛!
        一大早我俩就启程啦,在道边吃了一份炒饭,就直接坐天铁到胜利纪念碑,在那里可以做minibus,坐满就走,60B一人,童叟无欺。

minibus还是挺舒服的,大概1.5-2小时就到大城了,期间我旁边的俄罗斯小哥一直拿着一本大厚书在看,也不怕颠簸。话说出来真的发现歪果仁真的好爱看书哇,而且还不近视,说好的坐车看书不好呐!
        下车之后会有很多人问你去哪,要不要坐他们的车去玩,一小时200B那种,而且还会告诉你骑自行车时间来不及,很多地方去不了,在你一再拒绝之后还会告诉你火车站改了啊,这个地图是老的不是新的啊之类的,当时我们差点就信了,有个老爷爷实在看不下去了,过来给我指了租自行车的地方,就在minibus下车的对面,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骗了啊~
         租自行车40B一天,相当便宜,没有押金,还送一张地图,会帮着标出来景点和路线。后来去火车站的时候发现那边租自行车都是20-30B,大家可以多对比一下。

要骑一下午自行车呢,当然是先次个饭了,泰国的饭一般只有两种chicken and pork,而且在大城这种地方不论你有什么要求,大妈都会假装听懂了,然后做的该什么样还什么样……

这就是我的坐骑啦~看着很古老,但是真好骑啊~

这就是我们第一个到的寺,我们锁完车子之后就错过了正门,在外面拍完了这张皂片之后我们就翻进去了,翻进去了……后来出来的时候发现还要50B的门票,无意之中竟然在国外逃了一回票……

大城真的很有那种历史沉淀的气息,拍照效果超赞,断壁残垣特别有那种沧桑的感觉,随便放几张,你们感受一下~~

路边的小花肆无忌惮的盛开着…

这是我们去的东南面最远的一个寺庙了,需要过河,人很少,那天傍晚刚好有点阴天,特别像哈利波特里面的古堡啊,有没有

返程的过程中碰到一个小市场,超级爽,从头吃到尾啊,莲雾这种货都只要40B一公斤,除了这,再也没见过如此便宜的~而且我还发现了泰国人真是绑皮筋小能手啊,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装到小袋子里,然后用皮筋绑的漂漂亮亮的,如图,最开始我一直以为他们绑一个就需要吹一口气在里面,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

为了能把泰国的本地交通尽可能多的体验到,我们决定坐火车回去,从minibus站需要做个船过河才能到火车站,买的是最便宜的无座票,因为旁边买票的中国妹子说泰国火车坐不满,都是上去随便坐的。票价是15B一人,买票的时候没有注意,收了我们30B一人,变相的要了小费呀!
        火车站相当简陋,全露天,而且可能因为火车速度比较慢吧,行人可以随便在铁轨上穿行。泰国的火车晚点应该是比较经常的吧,我们那天晚了半个多小时,车里面和以前的绿皮车差不多,上去随便坐,然后有的座位还是坏的,没有空调,必须开窗,一路上坐在窗边吹着小风也是不错哒

到了曼谷已经晚上8点多,发现火车站离唐人街很近,果断直接走过去了,为了鱼翅,燕窝呀,原谅我这个小屌丝还没有次过。在trip-advisor上面查到一家T&K海鲜,评价说是性价比很高,好吧,就它了!其实就是大排档,你找服务员全穿着绿色衣服的那家就是了,人超级多,下面露天的座位爆满,上的三楼,点了咖喱蟹,鱼翅还有冰糖燕窝,怎么说呢,咖喱蟹不错,鱼翅燕窝都soso~果然还是没有富贵命啊~重点要推荐的就是炒空心菜了,我们点了两盘这种话我会说?!PS:这家店的服务员不会说汉语,英语也不咋地,多亏有个好心的泰国大学生帮我们翻译才搞定~这顿饭大概花了1100B吧,还算是价格合理吧,但是不得不说唐人街真的是曼谷物价最贵的地方,路边的水果都比别的地方贵一倍,哎,国人何苦为难国人啊…
         插一句:看着坐我们旁边的歪果仁用叉子和勺子剥虾吃简直醉了,他们看着我俩拿手吃螃蟹估计也是服了

DAY5 大皇宫

前一晚睡得比较晚,这一天起来都快中午了,我们退房把两个箱子存在旅店之后就出发准备逛逛大皇宫。查了地图觉得坐公交比较好啊,还省钱,当我们上了一辆公交之后就懵逼了,上面就司机还有一大叔剩下就是我俩,也没要票,司机也不会英语,问了好半天也没弄懂对方的意思,最后还是下车打车了。

大皇宫是联票,500B一人,不便宜。我们晚上还要坐飞机时间不多,就逛得很简单。特别提示:下身必须长裤,上身必须要有袖子,短袖也算,无袖的背心即使披着围巾也是不可以的。在外面入口的地方有免费租裤子和衣服的地方。在里面我们就跟着各个旅行团转了,蹭讲解嘛,最后跟着一个满嘴黄段子的大叔逛的很开心。不知为啥有俩人来他这蹭就被他赶走了,一直没赶我俩,难道是我们长得太好看了嘛~自恋眼~

不知道为什么大皇宫看着很好看,可是我就是拍不好,大家凑合着看一看吧。

里面的壁画是有关于一个和孙悟空差不多的猴子的,在黄段子boy的解说下简直黄到爆炸,”小朋友们不要听,听了会血脉喷张“(他的原话),你们看下图就明白了。你们猜这个猴子是用什么制服水里那个妖怪的?嘿嘿嘿

大皇宫外的鸡肉串,看着不错,吃着一般

我们一贯的套路就是见着小胡同就钻,因为能感受到最纯正的当地生活,这个小巷子就在大皇宫出来不远的地方。两边的房子一般都开着门,当时是晚饭时间,里面的人都在看电视吃饭,感觉有点像日本韩国的小房子,进去直接就坐地上那种,在巷子里逛直接能看到他们在看什么电视节目……

竟然还有一面自行车艺术墙。

这可能是那天我拍的最温情的一张照片了

这货真的很好吃啊,日本汉堡

晚上就坐灰机去了普吉岛,廊曼机场还真是远啊,而且没有机场线,从大皇宫打车大概是300B,走高速。到的时候都晚上11点多了,多亏定深潜一日游的时候送了接机,要不真不知道咋办了。

DAY6 皇帝岛深潜

去之前就想着一定要深潜,一定要深潜呀!在网上看的攻略都推荐Nana家,果断按照sweety姐的游记里推荐的邮箱发邮件过去预订,结果我们要去的时段都满了,只好又转去万能的淘宝,发现了Nana家代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结果还是满了。不过给我们推荐了这个1080的两潜,最开始的想法是贵,携程什么的两潜都700左右,但是考虑到这个船每天限额15人,而且教练是欧美人,找个欧美人练英语一个小时还多少钱呢是不是!果断就这个了!去之前查天气预报普吉岛天天有雨,不敢贸然定啊,所以这个我们只提前了两天定的。
         我们那天船上只有10个人(后来看淘宝评价还有一天只有两个人的时候,简直爽爆了有没有),还有两个老人两个小孩子,船是双层的,空间很大,可以随意活动,饮料随便喝。看着旁边的船都坐的满满的,真心是觉得这个报的值了。我以前没坐过船出海,只在湖里面坐过,还觉得自己没事,结果感到头晕要吐的时候吃晕船药已经来不及了,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吐,连呕吐袋都用了好几个所以没有坐船经验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逞强,不要傻傻的在船头瞎嘚瑟,别问我为什么……

在去皇帝岛的过程中小黑们把鱼竿拖在船后钓鱼,一般是钓上来就加餐生鱼片,我们那天是钓了一条金枪鱼,刷刷刷~就被做成了生鱼片。可惜啊,那天中午我正吐的昏天黑地,只吃了一两片,不过下午我好了之后吃仍然比很多日料店的好吃啊。而且必须要说这个船上的小黑们真的很好,去岛上沙滩里玩埋人,回来浑身沙子,他们还帮着用水管冲洗,下午返程的时候我们表示还想钓鱼还想吃啊,他们就又放拖杆了,只是运气不好没有钓到而已

我们定的是两潜,因为觉得好不容易玩一次就玩个够嘛~教练B哥超级帅,在水下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还有小视频,这些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其实想想别的一日游里面潜水拍照可是要单收钱的,我们这个团的价格也就不算贵了。
        下面这个就是B哥啦,挪威帅哥,以前大学的时候读潜艇工程的,后来又在壳牌当潜水员,现在做这个完全是兴趣啊,兴趣啊!好羡慕……PS:花痴女们不要痴心妄想了,B哥给我们看了他女朋友的皂片

如果大家想边旅游边提高英语,这个一日游真是很好的选择啊,看,下面这个小哥就是英国滴,一口标准London腔。不过英国人骨子里就有点小傲气啊,来段对话乃们感受一下:
英国小哥:我家在pole(好像是这个哈)
我们:(懵逼了)哪?没听过
英国小哥:(热情的,拿出手机,谷歌地图)就这,你们看足球吗?我们这个队去年英超很厉害,是第几名,balabala……
我们:(继续懵逼)
小H:我不咋看足球啊,倒是经常看篮球
英国小哥:are u american?only American plays basketball
我们:………………

自从B哥领着他跳了一次之后,这货就爱上跳水了,上上下下好多次……

这的水看起来真的好清澈,好平静,特别适合游泳,小H还一直怂恿我,但是这看着浅,实际有7-8米深,大家游泳不好的千万不要冒险,我们来这的前一天还有一个中国人在普吉岛溺水去世了。

小H笑的好傻,我真好看,yeah~

还真以为自己是超人呐!

大家潜水的时候在海底千万不要用手碰小鱼,更不要折珊瑚,B哥说不远处就有海警船,被抓的话会被处罚,目前海警最爱盯着俄罗斯人,因为他们比较爱破坏环境,大家千万不要让中国人的名声也变成这样。而且珊瑚的生长速度非常慢,你掰下来的一小块可能是几十年才长成的,这样以后的游人就没法享受这美景了,更重要的是珊瑚也是这些小鱼的家。在和旅馆姐姐扯淡的时候,她们说Nemo之所以能在有毒的海葵里安家是因为它们身上有保护膜,但是你摸了它们之后会破坏保护膜,而它们还傻傻的不知道,这样它们的皮肤就会溃烂,最后死亡。所以,即使你再爱它们也不要打扰它们的生活,也不要伤害它们。

这货叫孔雀鱼(所有鱼类名称都来自旅馆姐姐们的普及)

海参

这货是海绵,海绵宝宝(女版的),嘿嘿

石头鱼,顾名思义就是长得像石头一样咯,有剧毒哦。

Holly姐说这叫热带鱼,热带鱼……

还是石头鱼

他踢我了!踢我了!乃们都看到了伐!这是家庭暴力!!!

总之这个一日游很棒,真心推荐,但是呢,深潜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而且是一项有些危险的运动,和我们一起去的一大哥一潜的时候在水下就吐了,二潜直接就没进行。所以呢,大家晕船想吐就吐了吧,像我,不要憋着忍着到水下吐,你想想用嘴呼吸还吐了的感觉!另外就是下潜的过程中我的耳压平衡一直做不好,耳朵痛,我磨蹭了好久才下去,上来之后小H说他也疼,可是觉得没事,哎,我觉得大家还是量力而行,要知道所有运动所产生的危险都来自于盲目自信。

B哥海底吐泡泡,简直超级帅有没有

B哥教我们如何打泡泡圈,感觉这绝对是水下撩妹新技能啊,可是我俩学了半天都没会,好桑感

DAY7 达柴处女岛

在普吉的众多离岛中我们选择了达柴,主要就是因为是个新开发的小岛,人少。在携程和淘宝看了好久,评价最好的就是Seastar家,中文团是在携程500块,后来偶然发现了一家淘宝店在做活动,Fantastic家399英文团,为了要省钱嘛,果断就报的这个。事实证明Fantastic家也很好啊,英文团也很好啊,而且吃饭的时候Seastar家就在我们旁边,吃的也差不多啊。F家的导游全部是Ladyboy,别有一番风味啊,我们船的导游LadyGaga简直是人气之星,特别能表演,而且说英语发音很夸张很有趣,大家都听得懂。

达柴岛开发还不到10年,每年11月-次年4月开放,沙滩真的超白超级细软,以下图片均无PS,P过之后肯定更棒。

到了达柴之后导游会领着jungle tracking,主题就是发现鸡鸣蟹(chicken crab),下面这个是寄居蟹啦。

这货就是chicken crab,它们只在达柴有,而且是一种淡水蟹,你敢信?!

小H跳的好好~我一跳就披头散发,一跳就……哎

这也算是达柴的小土著了吧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只出海了两天,不了解PP和斯米兰的情况,但是达柴还是值得一去的,就是时间有点长,坐车加坐船要2个多小时,而且小快艇不能随便活动,坐了40多人。浮潜的话没啥好看的皂片,因为我真的很胆小啊,租的水下相机也不敢用了,更加让我确定了在皇帝岛没有下水游泳是多么英明。不过这小鱼很多,浮潜也能看到,就是太深了,我太害怕了。

DAY8 曼谷购物购物~

我们给普吉的时间真的很少,基本就是两天,两天还都出海了,江西冷什么的都没有好好逛,还有就是感觉普吉岛物价太贵了,比曼谷贵好多,而且汇率也最低。
        这天我们5点多就去机场了,早上就又回到曼谷了,因为是周末,旅馆的姐姐推荐我们去逛恰都恰。恰都恰号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有1千多个摊位,可是我们不太会讲价,最终啥也没买,就吃了一顿饭。其实恰度恰的短袖短裤还是很好的,下次直接都不在淘宝买了,去泰国买,还便宜。还有很多精油,可是大多是香薰的,我们对这个也不感兴趣。

芒果饭还是有必要尝一尝的

下午休息了一下直奔central world了,路过之前发生爆炸的四面佛,人还是很多。

这家商场里的挂饰真的很好看哎,可惜这家商场里的东西太贵了。乃们通过这个人流密度就造这是家高级商场咯,但是有一个好处就是有免费wifi……

我们主要就买了曼谷曼谷包还是曼谷包~主要是给别人当礼物。central world里的曼谷包不打折也不让拍照,后来在机场发现king power是两件8折,还可以拍照。
        下面是旅馆姐姐推荐的韩国烤肉自助,299B一位,但是只有猪肉,牛肉要单点很贵,肉超级新鲜实惠,一人也就吃两盘吧,因为实在太厚了。可是我呢,不是一般人啊,猪皮我就吃了两盘…这家店老板是韩国人,顾客也很多是韩国人,在我们旁边那桌吃烤肉喝大麦茶都能喝出白酒的感觉,而且人家是五花肉一盘接一盘啊,看出来了韩国人真的很爱五花肉。

DAY9 曼谷再见

不知不觉在泰国过了8天,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先去了central world那边的big C购物,蜗牛霜蜗牛霜蜗牛霜,膏药膏药膏药,其实big C还是很便宜的,比别的地方。
         后来坐机场线去机场的时候觉得坐这条线来曼谷好像就在昨天,这个国家我只在这待了短短几天却那么的喜欢,而且还有那么多我没玩的地方,下次一定会再来!
        通过这次短短的旅行,真的收获很大,改变了很多原来的想法,原来世界那么大,人们那么不同,大家都在顽强的生活在世界的各地。另外就是让我看到,原来还有那么多人为了梦想或者说兴趣坚持着,有跳了60多次伞的姐姐,有带人体验潜水的B哥,有辞职旅行了大半年的小四……
人生啊那么长,还有那么多可以去经历,相信未来我们可以走的更远。走!一起去看世界!

2016-03-16 15:08

2016-03-16 16:08

不错,会玩儿

2016-03-16 16:09

2016-03-16 16:12

很不错的旅行经历啊!你男盆友长的蛮帅啊!

2016-03-16 16:40

2016-03-16 16:43

2016-03-16 16:57

胆子镇大啊

2016-03-16 17:51

好详细,好赞啊 ,帮你顶了,也去我那看看吧,互动下,也顶顶哦

2016-03-16 18:2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7 11:25

真美!

2016-03-17 12:5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16 16:09:43 的回复:

不错,会玩儿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回复咯

2016-03-17 16:23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17 11:25:3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加班小蜜蜂:嗯嗯嗯,值得一去~

2016-03-17 16:24

2016-03-17 17:0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52

请问一下,芭提雅到曼谷的大巴最晚几点,车站是在繁华地段还是偏僻地段

2016-03-18 10:34

引用 L姑酿 发表于 2016-03-18 10:34:16 的回复:

回复L姑酿:我们坐的是晚上9点半的,晚上一小时一趟,最后一班应该是10点半。车站所在地算是繁华吧,离Tiffany show不算远,走路半小时吧,可以打摩托车。

2016-03-18 11:31

太赞啦,我女朋友看了两边,跳伞还是不够胆。潜水一定要去。今年出发复制你们的行程。

2016-03-18 15:47

引用 最小的青蛙 发表于 2016-03-16 16:40:09 的回复:

很不错的旅行经历啊!你男盆友长的蛮帅啊!

回复最小的青蛙:天哥,照片里的男人好猥琐。

2016-03-18 15:48

引用 Fish-Flying 发表于 2016-03-18 15:47:55 的回复:

回复Fish-Flying:我又加了新内容哦,你女盆友可以看第三遍了

2016-03-18 18:27

回复Fish-Flying:你头像简直傻爆了,土的掉渣,一看就是出野外的

2016-03-21 09: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3:52

引用 lanyamaji 发表于 2016-03-21 13:52:36 的回复:

回复lanyamaji:嗯嗯,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下一篇一定会有更好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