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自驾】--2014年十一北京至达里湖&乌兰布统草原行

单眼皮的猫 LV.11
2016-03-16 14:51 1694/7
  • 出发时间/2014-10-03

前言

自从二哈正式成为家中一员,我和周工的生活也发生了突变,出行时要考虑到是否便于带上它。而我,有些许洁癖,虽然爱狗,却无法容忍狗狗上床和沙发,也无法忍受它的“洗脸礼”

这是它第一天来家里洗完澡之后的样子,那时活脱脱长得一张驴脸啊!

说在前面

起初,我跟很多人一样,对带狗出游感觉麻烦多多,毕竟太多的景点和酒店禁止宠物入内,何况我家的是神经质的中型犬。查阅很多攻略之后毅然决定,走了再说。
提早做些准备是必须的:
后坐垫——狗狗在车后座活动,不会弄脏后座;
航空箱——住店时狗狗住笼子会方便些,吃饭的时候选择靠近门口的餐桌,狗狗在笼子里置于桌下;
刷子——狗狗游戏中难免粘上灰尘和杂草,刷刷就干净;
其他的便是食物、水、零食、狗链、食水盆之类的。

1(10月3日)

值班且错开十一出行高峰,下午1点从南五环出发,将近晚上6点,我们才行至草原天路东线的桦皮岭入口。来到张北,由夏末入深秋,风硬如刀。此时大批车辆自东口驶出,考虑到天色已晚,东线有近130多公里的行程,我们便找地方投宿。十一期间是旅游高峰啊,打探几处均无空房。北行至战海乡才觅到一处有空余隔板间的农家院。简单晚餐之后草草休息,由于是第一次带狗狗在外住宿,人狗均不适应。半夜狗狗不睡在航空箱里乱跑,我和周工只能轮流陪着它玩儿,担心影响到隔壁又不敢出声......辛苦的一夜啊

2(10月4日)

5个月大的哈士奇的精力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狗闹,索性早起,6点天色未亮我们已经行至草原天路东线的桦皮岭入口,昨天看到的陡坡在晨曦浓雾的掩盖下已感觉不出。

超喜欢这张光和影的感觉

10点自野狐岭出来驶入G207,西口已汇集大量准备进入草原天路的车辆,驶出车道已被占用。匆匆赶到太仆寺旗已是12点多,这里已不见我记忆中的样子,噶师傅手把肉还是那个味道。二哈也第一次吃到骨头的味道

晚上在达来诺日镇住宿,看着整洁一点的旅馆都不让我家狗狗住,只得住个简陋的招待所,好在暖气够足。10月的达里诺尔秋风瑟瑟已经很寒冷了,暖暖的奶茶可以维持热量的供应。吐槽一下镇里的路况,实在是糟糕透顶,随处大坑和积水,车开得小心翼翼。

3(10月5日)

达里诺尔的早晨很冷

晒太阳

风中赛跑

别拉我,我要下水

午后,沿经山线至乌兰布统。经山线一路好风光,秋后的草场,蜿蜒的河流,远山的积雪,被秋风渲染的桦木,还有那飘落的冰渣......

到了乌兰布统,宿红山军马场。这里的旅游业发展的很成熟,配套设施相当齐全,虽说是十一期间,住宿还是很好找。这里的土豆才吃出小时候土豆的味道~

这个二货去草场中追马,差点被马踢了

落日、余晖

4(10月6日)

同样是为了错开返京高峰,今日一大早启程回京!早起出门,路上积水已结冰,爱车披上厚厚一层霜壳,费劲暖车、暖车、暖车......

还在依依不舍

快到家里,这货睡得像一只猪

本次出行圆满结束!

4天3晚,总行程约1700Km,油费825元,门票500元,住宿330元,吃饭及其他600元。

引用 单眼皮的猫 的图片:

2016-03-16 16: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16 17:22

引用 小黑猫tj 发表于 2016-03-16 17:22:04 的回复:

回复小黑猫tj:第一次在窝里写游记,难免不全。如何过瘾呢

2016-03-16 17:26

真美!

2016-03-17 12:5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1 14:52

引用 世界是平的kitty 发表于 2016-03-21 14: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