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阳朔之行

藜洛 (烟台) LV.4
2016-03-16 14:58 1248/7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物/其它

这次桂林之行是跟中国国旅旅行社团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五天四夜(3月2日下午13:20航班出发,3月6日下午16:40航班返程)
下午13:20的航班已经错过了午餐时间,在飞机上只有一包花生米,建议大家如果乘坐此航班要自己带餐,或者安检之前就先填饱肚子。

3月2日下午15:30分准时抵达桂林两江机场,当地华鑫旅行社的骆导在出口接机,贴心的为我们团的男士准备了打火机。上车后穿过桂林市区抵达桂林阳光王朝大酒店,是当地四星级标准酒店,位于热闹的正阳路步行街,坐落于桂林阳光历史文化博物馆内,与漓江近在咫尺,旁边就是好吃街和漓江大剧院。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里的电视是广电网络三网合一的,既可以观看电视又可以回看错过的电视剧,还可以观看网络视频,特别方便。

当天晚上旅行社未安排团餐,我们自由活动,便去品尝了桂林特色小吃-桂林米粉和辣椒酱,味道很像米线,很好吃。

3月3日,行程第二天,早上9点出发到达訾洲岛-象山公园,观看象鼻山及郁金香、风信子花展

游览完訾洲岛和象鼻山,我们坐大巴车到达古东瀑布山脚下,在山脚的旅游定点餐厅用了午餐(十个人一桌,菜量很少,味道也很奇怪,建议吃不惯菜籽油的驴友们记得自备粮食,以免体力不充足,因为古东瀑布是在山上,沿途要爬上一座山,走过一座吊桥,然后从另一座山上下来,瀑布可以攀登,天气好的话可以租草鞋和攀登装备,亲水游戏,比干看要值得多了。在山脚下可以看到卖雪莲果、百香果和罗汉果的,没有吃过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品尝一下,不贵,雪莲果卖家给削皮,一元一个,百香果很酸,讲价的话10元可以买到七个。

游完古东瀑布,又乘车去了大圩古镇,大圩古镇在漓江东岸,父子岩东南,磨盘山北,是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大圩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古老的大圩老街顺着漓江绵延2公里长,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石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老房子。

5点结束行程,去秦老汉旅游定点餐厅吃自助(所谓的民族自助餐,都是菜籽油的味道,吃不习惯),只有里面的蕨根粉还算可以。吃完饭后就返回了阳光王朝大酒店。晚上都是自由活动。PS:大家一定要7点起来吃早餐,早餐在二楼,7点准时供应,这家酒店入住的客人特别多,起床晚了的话,就只有吃菜底的份儿了,早餐的小馒头和炒面很好吃,其余的就不怎么样了,牛奶很稀。
3月4日,行程第三天,7:40集合出发到磨盘山码头赶9:10的漓江游船,沿途观看漓江风光,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兴平佳境,感受漓江十里画廊的山明水秀,可惜今天天气不好,雾蒙蒙的,拍照效果很差。大家看图吧。

下午13:30分游船到达阳朔,穿过民族饰品一条街后,必须乘坐电瓶车(15元/人)到达下榻的酒店-天伦酒店(途家连锁),由于下午还要游览银子岩及天籁蝴蝶泉景区,因此到达酒店后也没办理入住,直接上了等候在那儿的大巴车,到达天籁蝴蝶泉景区。

蝴蝶泉景区位于阳朔月亮山风景区“十里画廊”的精华旅游地段,观看了101代侗族寨寨主及苗王的后裔及侗哥苗妹的舞蹈和歌唱表演,结束后可以与苗族阿妹合影,一次10元小费。表演结束后,可以自由活动,攀登蝴蝶泉山,走过古老吊桥,浏览蝴蝶展厅等。游览很快就结束了,继续下一个景点-银子岩。
银子岩以雄、奇、幽、美独领风骚,被国内洞穴、岩溶、地质学家称之为“世界岩溶艺术宝库”,不多说了,看图!

银子岩视觉盛宴结束后,我在出口的商场中竟然被骗了,脑血通中药材的卖家是骗子,骗了我伍佰元,给我原本愉快的旅途填了一抹不愉快。吃一堑长一智吧。逛完银子岩出来就6点了,我们去了旅游定点餐厅-赏月楼用团餐,从二楼往外望去,正好能看到月亮山。

用完晚餐,大家就一起坐大巴车返回了天伦酒店,稍微收拾了一下行李,我们就坐门口的公交车直接到了阳朔西街口,开启了购物模式。

西街的纪念品可以还价,给朋友们买了几条围巾、香水,还给自己买了苗族银项链、花环。。。22点坐摩的返回了酒店。PS:天伦酒店的早餐很差,根本没什么可吃的,建议大家自备一点早餐。
3月5日,行程第四天,早上8点集合,徒步遇龙河,自由活动。

遇龙河旁边有一片油菜花,旁边有脚踏车出租,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一两人租上一辆自行车沿着河边骑行,感觉也很不错。
看完遇龙河,我们就乘车返回桂林了。本来行程中有一段参观世外桃源的,结果遇上世外桃源整修不对外开放,因此只能放弃了。在返回桂林的途中,又去参观了侗家古寨。

侗家古寨最打动我的是它们古老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石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房子,石板路旁的房子多为青砖、青瓦的两层明清建筑,历史沧桑。随处、随意跨进一家,都有一个侗家女人在给我们讲侗家风俗,介绍参观侗家银器。尤其是我们去参观的这天正好下着毛毛细雨,漫步在悠长的雨巷中,别有一番诗意,让人不禁联想到戴望舒的《雨巷》:我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这里还有一口长寿井,喝上一口长寿井的水,就能活到九十九。
值得一提的是,在侗家古寨这里有很多卖青芒和木瓜的,一点也不贵,青芒2.5-3元/斤,木瓜15元2个,比水果店里和网上便宜多了,想带回家的游客们可以在这儿买,因为桂林市里很少有卖的,而且很贵。

返程的途中,导游会我们介绍当地的三大旅游必带纪念品:牛角梳子、东方神茶、花香怡人的香水,价格也不是很贵,可以适当支持一下导游的工作。午餐是在桂林市里的旅游定点餐厅用的,餐厅里有做桂林山鸡酱促销的,15元一盒,一直想砍价到10元/盒,卖家就是不同意,最后去金顺昌买的,也才10元一盒。
午餐之后,我们就去参观了刘三姐大观园。

刘三姐大观园中,游览了刘三姐和阿牛哥定情的大榕树、刘三姐的故居、体验了金蟾对歌、男士们被持绣球的姑娘们看中体验了他们苗族的结婚仪式(不过要自己拿25元的介绍费,还要给新娘消费),然后又观看了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斗鸡表演。整体没什么意思,匆匆忙忙,走马观花。
游览完刘三姐大观园,我们就回阳光王朝酒店入住,放下行李,然后去酒店旁边的漓江大剧院,观看“山水间”大型演出,这个是旅行社赠送的,看过之后感觉很值。

《山水间》是一台应用国际一流舞台技术、以桂林风情歌舞与精品杂技综合表演艺术形式、以一个奇特的角度为观众讲述桂林山水故事的旅游舞台秀。全剧以桂林地域文化为根脉,以“游客”一角为引线串联全篇,将桂林群峰之形、秀水之态、人物之色、田园之美、神仙之奇和生活之趣揉入跌宕起伏的剧情,以神奇玄幻的艺术表现手法为观众打造全景视听体验。
山水间表演结束后,又去旅游定点餐厅吃了饭返回阳光王朝大酒店,因为是最后一晚了,所以大家都开始储备旅游纪念品。购买桂林特产,个人建议去金顺昌连锁店,买的多可以打折,而且保证是正品。推荐:金顺昌自产的桂花糕(4元/盒)、逗子桂的香芋条(10元3包,有好几个口味)、三花酒、桂花茶、罗汉果水晶糕、桂林山鸡酱。

3月6日行程最后一天,早上9点半出发步行游览两江四湖的金银双塔,金塔是目前世界最好的铜塔,这里游人如织,是桂林市中心的中心,沿途又经过榕杉湖景区。

游览完榕杉湖景区后,乘车来到西山景区,始建于唐朝,是桂林老八景之一的“西峰夕照”,唐代36湖之最——桂兰西湖,于湖光山色间感受自然景观和佛教文化相融合的神奇魅力。

西山公园主要是看桂林小西湖,参观6个佛洞,结束后就乘车去了鸡血玉博物馆,鸡血玉的确好看,但是导游没带我们看完就直奔1楼的鸡血玉商场让我们买东西。由于博物馆内不让拍照,因此就不列举照片了,参观完博物馆就去了秦老汉旅游定点餐厅吃了饭便直奔机场返回济南了。

哇塞,那个溶洞实在是绝了,好想自己去看啊!哈哈。能帮我一个忙么?我做了个调查问卷,是针对蚂蜂窝对您出游意向影响的,事关毕业论文设计,嘻嘻!希望您可以点进去填一下啦!谢谢啦!宝宝感激不尽啊!http://www.sojump.com/jq/7308391.aspx

2016-03-16 16:0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6:42

真美!

2016-03-17 12:5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3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13:52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3-16 16:26:3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爱逛的佑子:我们也是公司组织的,跟团太匆忙,建议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