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星期去英国-九天自由行之旅

misschan (广州) LV.6
2016-03-16 15:01 3898/20
  • 出发时间/2015-07-25

对于英国的情怀,来自《唐顿庄园》的英式贵族生活,来自陈老师的那首《下个星期去英国》,来自小时候背新概念从而爱上的英音。去年七月底,趁着几个朋友即将毕业回国,终于提上了行程。为时九天,走过了伦敦剑桥巴斯布里斯托伯明翰爱丁堡。回来已经大半年了,却一直疏于提笔记下这段旅程。最近有朋友来问攻略,翻翻旧照片,突然很怀念那段随性的旅途。
我崇尚自由行,签证交通之类的在出行前一个月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不算复杂,包括照片,户口本复印价,资产证明,包括存款证明(四五万就行,冻结一个月),以及半年内的银行流水(需标明工资项),工作证明(需盖公章),公司营业执照副本,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材料都需要英文翻译件。很多攻略上说签证官需要专业的翻译公司盖章,其实不用,自己或找朋友翻好并在下面写明“我确保以上翻译准确”,留下名字电话,附上英文考试证书就行了(我附的是专八证书)。另外,需提供行程单列出你在旅行期间要住的酒店。如果你是通过旅行中介安排行程,将行程印在带有该中介抬头的稿纸上。如果不适用中介,则要提供入住的酒店并附上酒店预订确认信。如果你在英国期间是要住在朋友家里,需要提交朋友的邀请信,信中应包括你的朋友或亲人的地址以及在该处停留的日期。同时还要提交可以证明该朋友或亲人英国移民状态的文件。
交通方面,机票是南航的广州-伦敦-广州,英航的爱丁堡-伦敦,英航的提前大半个月订,才四五百人民币,火车票都这个价了。国内交通我买了火车四天通票,英国的火车票是越早买越便宜,这样一来就要提前确定出行时间以及地点,通票可以四天内不限班次不限地点不限次数地搭乘,在火车站售票处盖章标明开始日期便能使用,十分方便,强推!(某宝就有的卖)伦敦市内地铁+公车交通买的是oyster card,在地铁站的便利店就有的卖,要付15押金,退卡时可取回,呆三天的话我是充了30磅就够了。
行程方面,由于几个朋友在不同城市,短短九天我竟然从南走到了北,大家都说我安排得太满,也是很拼的,但是我感觉旅行就要抓紧每分每秒嘛,累点也值得。DAY1-3伦敦,DAY4巴斯+布里斯托,DAY5伯明翰,DAY6剑桥,DAY7-8爱丁堡
第一天抵达伦敦之后是当地的三点多,相当于国内的晚上11点多,由于在飞机上度过了异常精神的12小时,到达之后的前几个小时还算清醒,后面已经完全懵逼了,为了倒时差强迫自己挨到了当地时间的11点才睡。
下飞机之后,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到了朋友所在的piccadilly road,就在kings cross火车站的下一个站,算是比较市中心的,去各个景点的都方便。安顿下来之后,前往 landmark牛津街,对于女生来说确实是个血拼胜地。总之我一头扎进了selfridge很久很久都没有出来..但是英国的商场基本晚上八点就关门,我去的那天是周末,九点才关。拎着大包小包就去唐人街吃晚饭了。第一顿必须吃名菜fish&chips,这是我在英国九天吃的第一顿西餐也是最后一顿,中国胃没办法~吃完经过piccadilly circus,当时已经晚上九点多,天空还蓝的很迷人。

第二天一起床就感受到了满满的寒意,明明是七月夏天,气温却骤降到了十来度,还飘着细雨,终于领略到了为什么说跟英国人聊天最好的话题就是天气。冒着雨出发,来到了tower bridge塔桥,位于泰晤士河上,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悬空透明的人行道,站在上面可以看到下层的车辆通行道。当有万吨船只通过时,下层塔桥就会从中间开启,十分壮观。塔桥附近是tower of london伦敦塔,这是曾经用来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的,可观性不高,于是没有进去,但是当时外围开满了罂粟花,非常好看。看完这两个地方已经中午,朋友说在brick lane的集市,有个吃牛肉堡的店,红领巾上很多人推荐,去了之后发现其实就是肉夹馍,但是里面的牛肉确实美味!原本是来吃东西的,意外的发现这里是各种vintage店的集中地,而且周日还有复古市集,简直太合我心意!市集很大,超多复古风以及各种稀奇古怪的设计,价格都不贵,适合慢慢淘,逛得很过瘾,街边墙上各种涂鸦,很有艺术感。我们在那逛了一下午,在一位老奶奶那淘到一条白色裙子,心满意足地出发下一站, 大英博物馆。这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中唯一免费的,收藏了世界各地的众多文物,尤其是中东埃及的展品,我光在埃及馆就呆了好久。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呆上一天,绝对值得一去。参观完之后,我们步行去了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广场。(此时特别庆幸有个伦敦通朋友带我穿遍各种大街小巷,不然自己去的话还真难找路)这里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加大海战而修建的,中央矗立着纳尔逊的纪念碑铜像,是《博物馆奇妙夜》里面铜狮子复活的地方,也是每年世界著名的“枕头大战”的举办地。我们到达时已天色已变暗,有说着不同语言的游客,还有满天飞的鸽子,还有个伦敦小哥把我们当成日本妹子,对我们说ko ni ji wa,囧。在温泉边上坐了一会后,夜色降临,是登上伦敦眼看夜景的最佳时机,于是我们便步行过去。伦敦眼位于泰晤士河上,转一圈需要半小时,在最高点时,可以俯瞰到威敏斯特宫、大本钟和碎片大厦。终于终于,在风雨凌乱中结束了标准游客的一天。

第二天,中午我们去了朋友强推的borough market觅食。这里是伦敦最有人气的周末市集之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实在是太大了,各种吃的完全目不暇接!我们先去了一家最多人排队的烤乳猪堡,两片法包中间夹着刚烤好的乳猪肉,香到不行!基本上吃完这个就饱得打嗝儿了~我们还吃了个鸡蛋+薯条,鸡蛋外面包着一层酥肉,伴着快溢出来的七分熟蛋黄..那腻感至今难忘!胡吃海喝之后,开始观光客行程。沿着伦敦桥,一路经过了大笨钟、议会大厦,游客太多,匆匆地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往下走是唐宁街,英国政府的各个部都汇集在这周围,首相官邸位于十号,门口有骑着马的警卫把手,但一点也不凶,反而还非常配合游人拍照。继续走就是白金汉宫了,这是女王的办公地点及其在伦敦的居住场所,我们去的时候并不对游人开放,只好站在栏杆外YY下里面的王室生活,到此一游。毗邻白金汉宫旁,有St. James’ Park,公园里小松鼠和鸽子特别多,而且一点也不怕人。逛累的我们坐在草地旁的椅子上发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休息够了,晃荡去了covert garden。名字是花园,但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里面有剧院、酒吧、餐厅、商店,还有许多街头艺人。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一场街头show,女生一副要表演杂技的架势,但是唠了半小时,请了好几个观众上台,也没表演出个啥,朋友说这里很多街头艺人都是耍个嘴皮子功夫而已,我们便离开了。到了饭点,刚好有个在曼城读书的朋友来伦敦玩,便在唐人街约着吃了顿川菜。

第三天,终于出太阳了,我们坐上了火车前往巴斯巴斯最大的景点就是罗马浴池了,保存着许多罗马帝国时代建造的精美温泉浴室,门票是14磅一个人。跟朋友都不太感兴趣,走马观花之后就径直奔向了向往已久的皇家新月楼。有一大半都是高级酒店,还有博物馆,公司的办公场所。这是一排围成长月形的建筑,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颇为壮观,什么叫建筑艺术,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诠释了。这时及恨自己没有广角,小破微单根本排不进全景。楼前有一片很大的圆形广场,草地上坐着三五好友,我们也在草地上躺着晒了会太阳,就走向市中心,巴斯街道非常具有英国古镇的特色,充满着与伦敦那种大城市截然不同的气息。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漫步街头都是一种享受,处处都是风景。逛完巴斯是下午三四点,我们又坐上火车去相距18KM的布里斯托,那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我们也并没有什么目的。直到下了火车才决定去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看看。这座吊桥是一百多年前建的,桥下是avon峡谷,丛林密布,相传建桥的时候掉入河里死了不少人。我们爬上桥一旁的山坡俯视,顿觉自身的渺小。坐公车回市中心的时候经过布里斯托大学,我嚷着要下车,原因是为了追寻另一闺蜜一年前的足迹,哈哈,在同样的地方拍下了相同姿势的照片。然后发现距离发车时间很紧迫,走进大学附近的饭店打包,一边看着手机提示巴士到站时间,一边催促服务员,然后匆匆忙忙地跳上了公车,有惊无险地及时上了回伦敦的火车。正准备美美地打开包装袋开吃,发现没拿筷子,在火车关门前五分钟,我跑出去站台的汉堡店要了几根竹签,又飞奔回到了车上,然后车门没多久就关了。当时觉得特囧,现在想起来真搞笑。

第四天,道别了朋友,一个人坐上了前往伯明翰的火车,去骚扰下一个闺蜜。在火车站见到一年没见的她,简直要泪奔好嘛。我们去了new street,一边吃着烤鱼一边叨叨逼这一年发生的事。当时闺蜜当时正在焦头烂额地赶论文,而且伯明翰也没啥景点,于是我一个人又载进了seldfridge,闺蜜找了个星巴克写论文,中国好闺蜜。。。
第五天,我们前往剑桥。Tips:剑桥牛津都是看大学的,感觉差不多,时间预算不够的二选一就好了。剑桥很小,无需导游,手机定位就好。到达之后,我们先步行参观了最有名的国王学院,徐志摩曾在这里入读,门口还为他刻下了大理石诗碑,上面雕刻着他最著名的那首诗。还有最有实力的学院,三一学院,在学院门口的草坪上有颗苹果树,是牛顿“万有引力的“的来源。然后我们去了must do item:punting!走在路上很多兼职学生会问你要不要punting,价钱是可以bargin的哦。据说划船的小哥都是剑桥的学生,一边划会一边讲解经过的学院。我们坐在船上,经过了数学桥,叹息桥,后花园等等。游完船,俩人牵着手在镇上随意逛逛,想起两年前还在读书的时候,第一次一起旅行,说着以后要一起走遍全世界,没想到两年后突然就这样实现了一点点。

第二天一大早,离开伯明翰,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爱丁堡爱丁堡位于最北边,火车需要5小时,普通票价五百多,所以我把它用在了通票的最后一天。下午一点多到达朋友所在的大学,稍作休整就前往市区了。爱丁堡挺小的,几个景点,爱丁堡城堡、王子街、皇家英里,卡尔顿山都挨在一块,btw电影《one day》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哦!王子街是分割爱丁堡新旧城的一条中心街道,北边是商铺、南边是著名的王子街花园。紧挨着的是位于旧城的皇家英里,有各自各样的餐厅和酒吧,以及大量的具有苏格兰风味的纪念品,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的举办地。我们逛了各种有意思的小店,跟街头艺人合影,沿着王子向东走到尽头,爬上了诺尔顿山,这里是爱丁堡的制高点,可以俯瞰全程。从山上下来后,我们去一家苏格兰小酒馆吃著名的黑暗料理:haggis。说黑暗是因为它的组成部分主要是羊的内脏(心、肺、肝)碾碎之后配上洋葱等材料制成,像我这种平时不爱吃内脏的人,竟然也觉得好吃!吃饱喝足回去休息,跟朋友俩话唠佬到半夜两三点才睡,哈哈。

第二天早上,前往爱丁堡城堡。城堡耸立在王子街一个黑色死火山岩顶上,曾经是苏格兰皇宫的所在地。城堡内部还保留着14世纪战争时期留下的火炮、地牢、瞭望台,经过几百年的岁月,苏格兰的荣光还是保存的很完好。每处的展览的英文说明都说的很详细,有兴趣可以自己看看,而且不时地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大体讲解,刚好我们那时候就碰上了,非常幸运。逛完城堡已经是中午,我们去了附近一家印度菜馆,叫GRUKHA CAFE&RESTAURANT,饭店不大,一进去基本上全都是印度人。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印度菜,咖喱鸡、牛肉、鱼,还有薄饼,一生推!去爱丁堡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家!吃完饭,回去收拾行李,就准备返程伦敦了。从学校打车去了机场,14磅,然后很悲剧地延误了,还好时间不长,没有影响到后段,一个小时就飞到了伦敦。话说伦敦机场好大啊,4个terminal,每个之间坐车都要十来分钟。7点多到的机场,开始了漫长的员工候补等待。英国人确实严谨,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让我候补,无论我怎么哀求,撒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是在航班起飞前半小时才把我放进去,我的登机口是最远的,进去之后还得帮朋友投退税信,时间紧,我急得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邮箱,进了间施华洛世奇询问,有个男BA非常好心地说,我帮你投吧,don’t miss your flight,当时感动的都要泪奔了,马上飞奔,在关舱前五分钟登机了。
囧囧地结束了英国之旅。当下觉得很遗憾,由于时间紧,一直都心心念念的高地、湖区都来不及安排进行程,不过有遗憾才是旅行的意义吧。还会再去的,下次应该是带着另一半一起来啦。

吃货的世界看见美食就流口水了!哈哈!能帮我一个忙么?我做了个调查问卷,是针对蚂蜂窝对您出游意向影响的,事关毕业论文设计,嘻嘻!希望您可以点进去填一下啦!谢谢啦!宝宝感激不尽啊!http://www.sojump.com/jq/7308391.aspx

2016-03-16 15:35

2016-03-16 16:14

感觉不错A

2016-03-16 16:17

引用 misschan 的图片:

a,这就是淘的二手吗?不错a

2016-03-16 16:23

风格舒服

2016-03-16 16:25

2016-03-16 16:42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16 16:25:19 的回复:

风格舒服

回复angel:是的哦

2016-03-16 16:49

多阴天

2016-03-16 16:56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6 16:56:10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去的时候刚好降温

2016-03-16 17:0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6 17:26

引用 tianrui 发表于 2016-03-16 17:26:22 的回复:

回复tianrui:绝对值得去

2016-03-16 17:55

很高兴,我也是你旅程的一部分!

2016-03-16 22:03

引用 南波丸姑娘 发表于 2016-03-16 22:03:24 的回复:

回复南波丸姑娘:U are part of life!

2016-03-16 22:30

真美!

2016-03-17 12: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53:3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13:1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3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1 13:52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3-21 13:52:37 的回复:

回复shallywell:谢谢哦!

2016-03-22 01:30

办理英国签证准备材料的资料包给发一份给我吗,13861217220@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