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但是我还想再看看这片海(已完结,随时补充中)

尼大扣 (虹口) LV.4
2016-03-16 15:10 2707/14
  • 出发时间/2016-03-10

2016年3月。原本是打算去台湾的,但是因为公司里比较忙不能请那么长时间假。只能先放弃台湾了,但是台湾还是要去的!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的!
于是马上看起来准备去哪里,因为男友不喜欢去日本韩国,因为在他眼里日本韩国只能买买买,不能满足他一个吃货的心了。我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5-6天的行程还是觉得长滩比较好。看到大家的游记里的照片都好美啊,虽然去年去过了普吉岛但是都没有看到日出日落,也没有在海滩边走走
所以这次果断选择长滩,立马定下行程,2月底决定去长滩,然后立马办签证,3.10凌晨的飞机,3,2号送签,3.9白天拿到的签证,期间我也很担心会不会签证不出啊之类的。还好这种倒霉的事没有在我身上发生,淘宝上代办的,199一个人,自己填表格,不用在职证明的。说7天到手就是第7天收到,靠谱,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连接哈。

写游记真的超累,所以有缘看到的,觉得我写的有用的,都给点鼓励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啊!

行程安排

Day1 01:05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卡利博—5:40到达卡里波机场—8点30到达码头)9点到达长滩
         菲式按摩-午饭-休息-帆船日落-晚餐
Day2:早上去定水上项目,11点开始摩托艇,降落伞。2点结束午餐。3点出发卡丁车。晚上海鲜市场晚餐。编辫子。
Day3:出海半日游,浮潜。firday沙滩,圣母礁。晚上海鲜市场。
Day4:早上8点半集合出发潜水。12点结束smoke午餐。采购特产搬回酒店。下午休息。傍晚puka海滩。晚上I LOVE BBQ晚餐。
Day5:9点起床整理。11点退房。海滩边午餐。1点酒店大堂集合返回卡里波。4点到达卡里波机场。8点飞机起飞回程。
Day6:12点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一般在白沙滩和三号码头之间活动,走不动tutu车可以代步,S1-S3之间60P。

我也叫到过“拼车”,就是上面已经有人了,你再上去只要10P,但是不是每辆车都会停的。大多数载游客的车都不停的,反正你招下手试一下看看他会不会停。一定要顺路他才会载你哦。

长滩岛天气简介

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在这里的好处便是不论是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在海洋里畅快的游泳,这是不是对游泳爱好者的一个极大的福利呢。
  长滩岛根据气候的不同,所以也有着不同的旅游季节。比如在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风吹出海,便留下了清澈洁净的海面。这个时候的长滩岛真的就如人间仙境,让人不忍打扰她的安静。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恰好也是出于北半球的冬季的,所以大量的游客便涌入这个温暖的怀抱,尽情的在这里享受热烈的阳光,火热的气候加上火热的风土人情,使得这里成为名符其实的热季。而长滩岛的旅游淡季也是随着季风的变化而来临的。
  长滩岛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气温在二十五到二十八摄氏度之间,可以说是长滩岛最舒适宜人的季节到了。在长滩岛的淡季,气温在二十二到三十二摄氏度之间,这个时候的长滩岛也被称为雨季。

友情提示

务必打印机票、酒店预订单,携带身份证,离境的时候菲律宾机场会看
菲律宾雨伞不能带上飞机,记得托运
长滩岛当地网络信号差,相对于租用移动WiFi最好买当地电话卡,其实电话卡信号也很差,G卡的好一点,海边和海上信号最好。没人的地方信号最好。
★酒店房间内电话卡信号几乎为零,预订酒店最好预订有无线网的房间,虽然酒店wifi信号也很差。
★多预留一些20P的零钱,给小费用
★部分餐厅会收取服务费。
★D’mall及Talipapa都有带银联标志的ATM机,但取现当地银行会收取200P手续费,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国内免手续费
★如果酒店及接送机等费用已经付完,出行前每人换1500-2500人民币的比索差不多,再换一些美元以备不够用
★酒店房间内的浴巾不要带到海边,会罚款,酒店有专门带到沙滩的浴巾,签名租用即可
★酒店的床单不要弄脏,要赔钱的,画纹身的要注意了。很贵很贵!
★Talipapa附近有个市场,纪念品的价格比D‘mall相对低一点
★卡里波机场内有两个小摊位,卖一些食物之类的,二层有个小的免税店,没有花完的比索可以在这里花完
★离境时要在机场缴纳离境税700P/人,预留出相应比索不要全花光,先交离境税再排队出关,最好准备正好的钱,因为她会装傻不给你找钱的。

关于费用

我们是在春秋旅游上定的,住S2皇冠丽晶,包接送,第一天送菲式按摩,午餐,巡礼游和风帆出海,还有半天环岛游加bbq午餐。一共是3299元,另外送了我们保险。

上海换了大约35000P,工行换的汇率大概是7.1出头,折合人民币大概4870左右。
说一下换钱的事,我在工行预约换钱,居然和我说没拿到比索没库存了!

呢时候离出发只有2天了,真的是坑爹啊。还好朋友认识人帮我换了,都不用预约。汇率是工行比较好,后来我打电话投诉网点,他们回电话和我道歉了,告诉我以后可以先网上预约,可以看到库存,大家可以借鉴下。

但实际我只带了32000P,因为忘记3张在信封袋子里,我这个脑子啊。后来在长滩钱不够用了,又换了300人民币,汇率才6.5呢。所以全部带去应该是肯定够的,我们2个人买了小包芒果干80包,大包5包,香蕉干14包,还有椰子油其他小东西若干。

其中还包括了在当地定的30分钟摩托艇,15分钟的降落伞,双人卡丁车。

其他还有吃饭,按摩,买饮料什么的。

以下是部分具体价格(那些明码标价吃饭饮料什么的就不写了)
团费:半自由行6天四晚 春秋旅游 3299rmb

深潜:237rmb(淘在路上)

降落伞15分钟,摩托艇30分钟,越野车双人价格:5500P(不包含山顶门票)

7D芒果干:59P*40(海鲜市场通往S2的一条小路里,是最便宜的一家店)

一个绿色包装的芒果干:55P*40(味道很好,也是在海鲜市场里,味道偏甜,7d的偏酸)

椰子油:Gloria‘s 200P*2

肥皂:30P*6(小)

防晒霜 440P

按摩:脚部 250P 30min(在海边做的坑爹)
                    全身精油按摩 350P 1hour(这个很合算的,按的也挺舒服,是在酒店旁边的一个楼里,还算干净的)

海鲜市场:生蚝 50P 1KG
                           某种花蛤(我也不知道,反正是蛤类)200P
                           龙虾+膏蟹母的:2000P(龙虾大概1斤,膏蟹不知道反正不小)
                          虾(死的)200P 4只
                          皮皮虾:600P 一只

我们自己基本就是IPHONE6s+卡西欧tr350,其实在长滩这个地方真的随手拍就是美景,即使你没有很好的器材,如果没有很好的器材就用眼睛记录这些美好的画面也是极好的。双人合照是可爱的团友帮我们拍的,人家是大单反给力。

预告

DAY1 海陆空一顿折腾

晚上10点左右到达浦东机场,按部就班的入关,然后就是到免税店买买买。

等啊等啊等啊,1点的飞机,12点半终于可以登机了。其实出行之前一直很担心飞机延误,因为前几天大雾还大雨雷暴,天天都航班延误取消。
不出意外的延误了半个小时,其实算好的了,我们之前几天的航班有的延误到下午有的干脆取消了。

后面那班5点多的那个航班也是延误到中午才飞的,我已经觉得很幸运啦。

可以提前下载一个APP,飞常准,可以实时查看当天机场延误情况。

5点多顺利到达卡里波机场,很小很小。大概比我们这里地铁站还要小。
出关拿行李找到我们春秋的车子就上车啦,春秋派来的是大巴哦,做的很舒服,我看到很多都是小面包车。
这个不是我们的大巴,但是差不多就是这种啦。在休息站的时候拍的。
图里那个胖胖的穿橘黄色光头就是我们的导游,嘻嘻。是菲律宾华侨。他还帮我们换了酒店房间呢,所以感谢他哈哈。

下飞机买的饮料,70P,长滩上除了果汁以外都很贵的,听装的可乐折合人民最便宜的也要5块。

大概大巴开了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码头了,导游会发给大家船票,搬行李的小费也帮我们付了,半自由行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方便适合我这种懒人。
在排队时候看到海就超兴奋的,好干净啊,虽然之前也去过普吉岛,但是这里的水更干净啊。
排队准备上船,这个行李不建议自己拿,那个上传的桥很窄的,容易摔下去,还是给小费让小黑帮你拿吧。
长滩岛基本都是这种螃蟹船,可能是为了保持平衡?其实我也不知道哈哈。
15分钟左右就真正到达长滩了。然后导游安排大家坐双条车到各自酒店啦。因为我们酒店就我们2个人,有个小黑这一天基本都跟着我们带我们去集合点,帮我们办入住什么的。我们请小黑哥喝了饮料,人家也挺辛苦的。

到酒店大堂寄存了行李,换了夏装就坐utu车去麦当劳集合准备活动啦。先让小黑带我们去了传说中的绿皮超市,就在麦当劳旁边,走过去1分钟吧。我防晒霜就是在那里买的。香蕉船芦荟UVB80,440P。问超市的人说这个比较好。我一支用来涂脸和涂身上。本来是单独准备了涂脸了,结果在酒店换衣服的时候弄丢了。

去超市的路上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带我们去的小黑没有零钱付车费就问我们拿了100P,我看他拿了找钱也不还给我们,好吧。以为他坑了我们钱。

结果到了麦当劳坐了会他把100P还给我们了,诶,我们真是小心眼,还以为人家问我们借了钱不还了。

我点的那个套餐130多P,居然只有一杯咖啡和一个很小的汉堡,其他的都是我男朋友点的另外的一个套餐,明显比我划算很多有没有!!!麦当劳和我们的味道也不一样,没有本地的一个鸡的牌子好吃,还是建议吃那个鸡的。

就是这个鸡,看一下上面的图案就知道啦。

吃完麦当劳导游就带我们到the mall去简单的兜了一圈,介绍了几家比较有名的饭店,还有哪里购物比较合算什么的。

这个摩天轮就是DMALL的中心哦。那个带帅的帽子的就是我们带我们去酒店的小黑哈哈。

接下来么就是套餐里送的菲式按摩和欢迎午餐,欢迎午餐其实就是韩国料理,而且只有猪肉,汤,蔬菜,米饭!所以就不拍了,随便吃一点不饿就行了。

重点要说一下这边的菲式按摩,我全身精油按摩两次,脚部按摩一次。全身按摩超舒服啊,都快睡着了。重点是价格都不贵,折合人民币也就50-80元!整整一个小时,不想泰国说是一个小时可能还要坑掉你一点时间。来菲律宾按摩是一定要体验的。当然如果你预算高,可以体验环境更好的一定会更赞把。

话说第一眼走到沙滩看到海的时候还是被惊艳到了!去普吉岛都没怎么看到海啊,说多了都是泪。真的是觉得超级超级美!赶紧跑到沙滩上先拍了几张照片。

阳光下显得蓝到梦幻的大海和天,虽然有少许绿藻,也不影响我陶醉在美景中。

下午2点准时酒店办理入住,S2的皇冠丽晶很大的,里面的房间很绕很绕,一开始给我们安排在E区,7拐8拐都把我们绕晕了,到了房间发现对着工地,人家还在施工,我还在床上发现了蚂蚁,醉了。

于是联系导游问问可不可以帮忙换房间,他说试试但是不保证一定可以。不过我们运气不错,虽然没有换到面对泳池的但是明显比第一次的好多了,面对着一个小的花园景观。重点是进出很方便!房门出来右拐就是电梯,下去走直线就到超市和大堂了。所以能换还是尽量换个位置好一点的房间吧。

房间里面wifi一开始是坏的,后来找酒店里来修的,就是拔一下插头就会好一会,一会又连不上了,奔溃。

在酒店休息到了4店到传说中的“打你爸爸”,就是海鲜市场拉,逛了一圈。里面东西都挺便宜的,买了新鲜的芒果,120P一公斤,超级好吃!!!一定要买来尝尝,是在小店里买的,就摆在门口,看上去皮不是很黄的,我们还以为不好吃,结果惊艳啊。买了4个带回酒店放冰箱里,嘴馋的时候吃。导游说现在他去买也是120P一公斤,去年才70P,诶,物价飞涨啊。

推荐指数: ★★★★★

还在市场里买了个草莓味冰淇淋,80p还是90p来着,味道一般,就是新鲜水果可爱多的感觉。

推荐指数:★★★

5点回酒店大堂小黑带我们出发去S3去海边坐落日帆船啦,本来说下午还有巡礼游什么的,其实就是沿着S1.S2逛一下,估计导游觉得天气太热了,就没带我们去,放在落日帆船之后了,那个圣母礁和friday都看不到东西了,不过后来几天我找时间自己去了一次。
如果你想在船上看日落建议可以晚半个小时去,5点30左右差不多。但是日落其实很快的,一会会就太阳不见了,留下夕阳西下的余晖我觉得更美。

落日风帆:可以穿个泳衣,衣服容易湿掉。

这张是没什么艺术细胞的男朋友的拍的哈哈,连他都随手拍的出那么美的景色。

嘻嘻,沙滩边臭美一下。

我们的团友还很热心的帮我拍了合照,回来还发给我们,后来还介绍好吃的加工店给我们,人好好的。

哈哈,沙滩上偶遇一个“女子”,自寻亮点。

帆船玩导游居然带我们去圣母礁和firday,那时候天已经很黑了,什么都看不见了好嘛。走了一会我们就不想走了,让小黑tutu车送我们回dmall准备觅食去了。

走啊走啊,逛了半天也不知道吃什么就随便找了家在沙滩上有表演店准备吃饭了,结果刚坐下表演就结束了坑爹啊。这家店好像叫Aira,菜么味道无功无过把。牛排挺老的,其实来了几天觉得菲律宾吃的真的不如泰国好吃啊。攻略里介绍的天花乱坠的店基本坑爹。大家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了,往后我也会介绍到几家的。

这顿吃了2000P不到,算上了百分12还是10的服务费了,折合人名币280几,还好吧,在上海吃顿饭也要这个价钱呢,而且没有这么好的环境啊是不是,椰子树下吃吃饭,想想就觉得挺值得了哈哈。

推荐指数:★★★

晚餐后来个攻略里都提到的芒果冰淇淋,就在DMALL进口的地方,很好找,就不具体介绍位置啦。冰淇淋芒果味挺浓郁的,当饭后甜点还不错。可以尝一下。

推荐指数:★★★★

冰淇淋店旁边还有一个投篮的地方,40秒40P,好多人在玩,围观的更多哈哈。我们也去尝试了一下,反正也不贵。我的战况就惨了,就扔进去三个

推荐指数:★★★☆

接下来逛逛DMALL就回酒店咯,第一天流水账结束,哈哈!

DAY2 上天入海还上山

9点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去海滩边找小黑预定想要玩的东西了。

这种只要你沿着海滩走,随便哪里都会有小黑主动上来要不要玩,用蹩脚的中文说,你好,香蕉船,降落伞,所以不要怕在当地订不到。当然你也可以事先淘宝定好,价钱记得货比三家。

我们和一个小黑讨价还价最后以5400P成交,包括:

降落伞 15分钟 双人

摩托艇:30分钟 双人

越野车游览:全程1.5小时左右(我们选的是双人车)

包含接送的价格,不包含山顶那个门票,门票是120P一个人,要另外自己付的。

淘宝99好像有把包含门票的,具体可以自己淘宝看一下。淘在路上挺划算的,我深潜就是在上面定的,可以用优惠券,推荐下。

所以一共折合人民币大概2个人800出头,大家可以自行淘宝比对哪个核算,当然如果你砍价功力高可能会谈到更低的价格吧。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丽晶的早餐,都没什么好吃的,于是我吃了2天后面就再也吃过酒店的早餐了。

谈好价格和小黑说好11点在S2的便利店门口等他我们就回酒店换衣服啦。换了件长袖的泳衣假装一下韩国人,哈哈。

话说长滩岛韩国人的还真的是多,基本就是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多。中国人里上海的最多。

韩国人很容易认出来,一般白天他们都长袖长裤,棒子很怕晒黑的,他们的姑娘都好白好白,身材也巨好,前凸后翘的。妆容精致,发型也美美的,我是女孩子看着都喜欢。

好了,给个重要提示,如果你玩摩托艇记得带个游泳眼镜啊,海水好咸,都不敢开很快,不然水进眼睛受不了的。

11点多开始连着玩了摩托艇和降落伞其实很累啊,特别是做降落伞先是在浮板上等小黑们吃好饭,还要再船上等别人玩好,和我们同船的是三个外国人,差不多这样就半个多小时都不止了。真的是晃得难受。

好了,他们准备要上去啦。

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不是很舒服了,晕船。没想到轮到我上去了才是噩梦的开始。

我本人是恐高的,看别人分享的游记都说恐高坐降落伞也不吓人,那是骗人的!吓死宝宝了!

上升的时候觉得人快要翻下去了,还是不是的晃一下,简直吓尿了我了...

我被吓哭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哇哇大喊要下去,但是没人听的见

好不容易到了一定高度它不动了,我睁开了眼睛,虽然还是很害怕但是想想钱都花了,不睁开眼看看不是很浪费。就硬着头皮拍了几张。

但是我只敢往前看,一往下看就头晕。

有时候一阵风过来降落伞晃得厉害,胃里翻江蹈海啊,好吧,我吐了。

就在天上华丽丽的吐了。

男朋友赶紧打手势说要下去,这次小黑终于看到了,开始收绳子了

下面就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拍的照片

提示:如果你不抗晕,而且真的恐高还是别试了把,真的好恐怖。

折腾了一上午赶紧去“打你爸爸”吃个午饭,准备3点出发去开卡丁车了。

中午还是吃这个鸡,好好吃。还点了个猪肉的饭。口感类似烤猪颈肉把,推荐推荐。

这个椰子汁也是在“打你爸爸”里的,这个只要60P,1000ml也只要100P。一定要喝!!!

五星推荐!!!

3点和小黑碰面就带我们去开卡丁车上山的地方啦。这里有个小公园,还有游乐设施,就是没什么人。

我们选的是双人的卡丁车。

还有种单人的,各位都可以尝试,看自己喜好把,卡丁车粉色的美美的。

出发咯。我们是小黑带着我们的,他们在前面开。先大概教了我们下怎么开,其实就一个油门一个刹车,不过和我们中国方向是反的。记住这点就可以了,没什么难度。

一路上的风景棒棒的,过弯时候可以开慢点,为了自己安全。灰尘很大,但是他们没有发口罩给我,我只能找了个塑料袋挡着。

大约10-15分钟就到山顶啦,买个票,每人120P

就可以上山了,有一条小路上去。

观景台上风景还是美美哒,但是问题又来了,我恐高。

总觉得这个会塌下来,哆哆嗦嗦拍了照片就赶紧滚下去了

看到嘛,一个巨大的爱心海岸线

下山是我开的,一路风驰电掣,我是女赛车手哈哈。如果前面没人我会开得更快吧。

回到公园停好车,在单人卡丁车上摆拍几张。

其实这个挺好玩的呢,也不吓人,一路看看风景,比降落伞好多了。如果你也不喜欢太刺激的项目那这个合适你。

菲律宾随处可以的狗狗,都懒懒的,不是在睡觉都是在找吃的

看到这个人手里抱着什么吗,好像是巨蜥。吓死我了,虽然小黑说不会咬人,但是他的信是不是伸出来。

可以和它合影拍照的,一次50P.。

我不敢哈哈。

对了,卡丁车结束他们会和你推销照片的,他开我们150P一张,一张不好看就没要,还到100P成交的。记得还价哦亲们。

等车回去的时候无聊拍拍照。

折腾了一天赶紧回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稍微休息下准备出去觅食啦。今天晚上是准备去‘打你爸爸’吃海鲜的。攻略上已经看过了要往死里杀价。晚上人巨多巨多,白天都没有人...人多脏乱差,是不是有水溅过来,不过这个时候就不要讲究咯。美食优先。

杀价的过程就不具体描述了,反正就是往死还价,龙虾蟹,起码还掉三分之二。

贝壳一般50P-200P

生蚝最最便宜!50P一公斤,千万不要买贵了。算下来一块钱左右人民币一个。

还有毛蚶呢,生的不敢吃。怕拉肚子...那边都是白醋,沾着也不好吃吧。

鱿鱼一小只150P(这个我觉得买贵了)

我要说下第一天照的加工店实在是难吃啊,除了蛤蜊汤都不好吃。鱿鱼是酸甜的,龙虾真的就是烤一烤。给你一点醋和酱油。

蟹还是很新鲜的,不过也是酸不酸,甜不甜的口味。不过这家加工费便宜,这点才550P,还不收服务费。

但是不好吃啊。

反正这顿晚餐海鲜+加工费这个人民币400多一点吧。是比普吉岛便宜,但是味道差太多了。挺失望的。

本来不打算再去吃海鲜了,后来团友介绍了我们一家店说很好吃,第二天去试了一下果然好吃很多!下面会介绍到的。

吃饱喝足就在“打你爸爸”里逛起来啦,看看特产的价格,总体要比dmall便宜10%,所以要大量采购的请来海鲜市场哦。

这里的猫都好瘦,瘦弱的背影。

这个钥匙圈是现场手工画的,看你想要写什么都可以的,不贵的,100P4个。可以买来送送朋友哦。

画的很精致的。

吃完晚饭就沿着海滩散散步,准备找一家体验一下编辫子,哈哈。

这里要注意了,全头一般200P,但是小贩的全头是指上面一层,下面你还要编她们结束了会和你说要多100P。我碰到的这个小女孩蛮好的,没有多收我100P。

编完辫子沿着海滩逛逛,买了个椰子要100P,好贵。最坑爹的是好难吃啊,酸的也没有椰香。

后来发现长滩的这种现切的椰子基本都很难喝。能不买就不买吧,喝喝芒果汁,菠萝汁就可以了。

这一天累得不行啊,11点不到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好了,第二天流水账结束哈哈。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给我,看到都会回复的谢谢。

第三天 暴晒的一日,继续暴走

第三天起床又是一个大晴天!

今天是半自由行里送的一天出海环岛游哦,就是做螃蟹船带你绕着长滩岛看一圈风景,在某个浮潜点让你浮潜一下,吃顿bbq午餐。基本就结束了。

9点半导游在大堂等我们,大家一起集中,然后步行到S3登船出海咯。

老规矩,登船时间,拍拍拍。

导游是个潮州人,还在背包音响里放起了庄心妍的的歌,我也好想来长滩做导游啊。

那天浪还挺大的,我浮浅了一会就不行了,浪打的头晕,就回船上去了,这个浮潜点鱼还是挺多的哦,能见度也不错。

结束浮潜就到岛的一边去吃海鲜bbq大餐啦,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呢,有烤串,有蟹,有虾。还有一大盘水果,里面的芒果还是超级好吃,甜甜甜!

还会有一些自助的菜让你吃饱。

我们没有去跳岛哦,什么水晶岛都没去,也没有去跳那个跳板

其实很想去玩跳板啊。

到了吃饭的门口有好多小女孩会和你推销贝壳饰品,有个小女孩还送了我一串手链,在市场里看到100P12个

她叫我买贝壳项链,我实在是没兴趣啊,呢我说我把手链还给你吧,或者我给你20P。她也不要。

结果就是我没买,她也不要手链的钱,硬要送给我。

如果你想买记得砍价,这些东西最多就几十P了,再多就贵了。

吃完午饭在海边拍了2张照片导游就要送我们回去了,接下来有的人跟他去玩水上项目,我们就不参与了。

重要提示:导游那里定东西都是很贵的,一个降落伞貌似要2000P,还不带还价的(我们胖导游说可以给我们9折,但是还是比自己定贵。)

本来想结束去西湾酒店吃饭的,但是听说好远的,打车过去要150P,也就是岛上最远的距离。就放弃了。

下午回酒店休息下,准备去firday沙滩逛逛,那天太晚了都没去成。

3点从酒店出发,S2打tutu车,75P。

friday沙滩是在S1还要前面一点。如果想从最热闹的dmall走过去还是很远的。

下车还要穿过一条小路,大概走15分钟才能到那个firday标志那里。

巨热巨热,我都快化了,想拍照都没力气了。

走的快热晕了,终于走到这个标致点了。

这里没什么人来,好热啊。拍个照赶紧继续往回走了。

哈哈,第一张跳跃照。

那么热我还在地上蹲了半天找珊瑚拼出一个“love”。

friday往回走就能看到圣母礁了,那边很多人在拍照的。

圣母礁再往前走一点就是那家很有名的果汁店,我是在店里喝的所以就没有用那个矿泉水瓶子啦。单芒果汁的比较酸一点,建议点香蕉芒果的比较好喝。

这个是菲律宾本土的烧烤,这个烧烤的肠火腿肠,不是香肠哦。没有台湾香肠好吃呢,不过酱料比较特别可以试一下,50P。还有鸡肉肠子什么的。

在S1遇到了我们的团友,还邀请我们在他们租的沙滩凳上休息了一会。

太阳快下山了玩会沙子哈哈。

沙球是当地人教我们做的,原来做沙雕是要先把沙子和水放在水里或一或再拿出来捏的。大家可以试一下哦。

嘻嘻,筋都要断了我。

团友们还给我推荐了一家加工店,AQUAFRESH,这家店不错哦,蛤蜊汤和大虾烧的很好吃呢。也是在海鲜市场里的,大家找一下应该就可以找到的。

晚上又去海鲜市场讨价还价了,这次蛤蜊还到了200P一公斤,这只皮皮虾600P,怎么还都还不下来了,为了买只皮皮虾换了5.6家店,看来真的是不能再便宜了。这个皮皮虾里都是黄哦,清蒸的很鲜,就是黄还没有太熟。。。不习惯。

这个生蚝居然是蒜蓉的你看出来了吗,我是没有。就几个蒜末。不过这边生蚝很新鲜的,这么烧一下也是鲜甜的,没有腥味哦。

第三天 终于体验到了只能听到自己呼吸声的地方

这天在淘在路上预订了深潜的活动,早上8点半到S2麦当劳对面三楼的一个小房间,找淘在路上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啦。会有人找tutu车带你到潜水店的。我们这次的潜水店在S3。

来到店里会有一个中文教练先和你讲解一下注意事项和一些基本的潜水知识。我们的教练是个上海小伙子,所以你不用担心教练是外国人听不懂。

不管在哪里买先问下教练是什么人就好了。

这就是我们潜水的店面。

大概理论讲解30分钟左右吧,就会让你签一份免责书,然后换上潜水服就会有小黑带你去海边练习啦。小黑是中文不太好的,但是教你的时候基本在水下用手势和简单的英语交流,不用担心交流障碍。

在基本呼吸方法都掌握以后,大家就一起坐船出海了,因为这次和我们一起的一大帮人都是前天已经深潜过的,所以教练带我们去的新潜点他说大概有18米

我可是第一次潜水啊,有点害怕。

练习时候开始就会有人帮你拍照啦。

说实话第一次后背式入水还是害怕的,不过扶好你的呼吸器,一下就被人推下去了,很快就会浮起来啦。

下了水好冷好冷,我从下水抖到上岸,可是我男朋友就说一点也不冷。所以还是看个人体制吧。小黑一个人带2个人会拉着你们游得,你不要用力气的,小黑随时会看着你,有问题马上打手势和他交流就好了。教练也会跟着你的,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导游也说了海底漫步不安全。

长滩的水下不是干净哦,适合第一次潜水的朋友,如果已经看过别的地方海底的那就可能不太适合啦。死珊瑚还挺多的,颜色也不是很鲜艳。

下到水里最不舒服的是耳朵,要随时做耳压平衡。要一直大口呼气大口吸气时间长了还挺累的。所以上来岸觉得特别累,大概过了20分钟才缓过来。

潜水结束会有一份光碟,到麦当劳对面的工作室拿就可以啦。

中午去dmall的smoke吃饭,传说中的大骨牛肉汤也没那么神奇,不要抱太大希望。还有就是一定要叫他少盐。这个空心菜巨咸!

长滩岛的冰茶就是雀巢冰爽茶

点了个牛肉和牛肉汤味道重复了,建议牛肉点一个就可以了。

下午去“打你爸爸”采购了,我们2个人一共买了80包小芒果干,5包大芒果干,14包香蕉干,还有椰子油肥皂啊若干。香蕉干很好吃哦,比我们这边超市里买的好吃多了。如果箱子大可以多买点回去送人哈,又便宜。

椰子油200P

香皂 180P 6块 小的

这个香蕉干才100P,袋装的要便宜很多,但是很好吃哦!

下午回酒店休息会,4点拉男朋友去PUKA沙滩啦,想着这是最后一天在长滩看日落了,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

puka沙滩很远的,坐tutu车过去大概要20-30分钟,150P。

puka的沙子特别粗,但是这边没有绿藻哦。浪也特别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人很少,想在这里怎么玩就怎么玩,拍照也没什么人哦。还可以捡贝壳,虽然死珊瑚比贝壳多。

玩到天很黑了要回去了,不然连tutu车都要没了

本来想晚上去吃皇冠丽晶的自助餐的,结果走了好久都没找到。其实就是在S2通外S1的路上,有的攻略说在靠近S3简直坑爹啊。后来被人指错路没吃成,就在dmall里找了i love bbq吃了一顿。

到了记得先找服务员拿号哦,不要自己取挂在墙上的号码,那个号码是后面的,你拿了就要多排几个了。

我大约等了10几分钟就有座位了,等我坐下人就渐渐的多啦,大概排着10几个人。

鸡块就是真的只是炸鸡,没味道的,要蘸酱。

海鲜饭不错哦,甜甜的,就是上面的海鲜不是很新鲜,但是饭的味道不错。

猪排就是我们这边的红烧蹄髈的感觉哈哈。

基本这顿没有什么特别难吃的菜,也没什么很惊艳的,加服务费一共980P,还是蛮便宜的,量很大的。

吃完晚饭之后我们就去海滩边走走啦,那边有很多做按摩的。总体来说海边的按摩不好,250P30min脚部的按摩一点都不舒服啊。

不过瘾的我们只好一路走回酒店看看有没有的别的店。快走到酒店门口了,酒店右手边有一家按摩的店,价目表上的价格是399P全身精油按摩,他说给我们优惠价格350一个人,觉得挺合算的就进去了。按摩是在三楼,要走上去的。里面太暗啦就没有拍,还是蛮干净的,还会给你的篮子给你放包包。

按完结束小费50P,就回酒店咯。

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很奇葩且丢人的事,本来不想说了,但是想告诉大家出门在外玩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啊,不要像我一样丢三落四

按摩完回酒店的超市买东西,然后回房间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就傻了,想不会忘在收银台上没拿吧。在包里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还去按摩店找了一圈。和酒店超市的保安说我手机丢了让他们帮我找找。他们都说没看到,急死我了。然后还要人家帮我看看监控。

最后一顿折腾了半个小时,我想起来回房间路上还看过时间啊,怎么会丢在超市呢。原来是我拿房卡的时候顺手放在男朋友的书包里了。

然后还下去和那边的安保人员说不好意思,手机找到了,人家5,6个人都像如临大敌一样松了口气。还好我第二天就走了,不然没脸去超市了

反正之后男朋友就时不时问我,你手机呢,放好了吗。汗~~~

第四天 要和美丽长滩说再见了

9点多就起床开始打包行李了,因为这边酒店和我们这里一样的,12点前需要退房的。

11点多理完就到前台退房寄行李,再逛逛这个美丽的海滩。这边给个提示,你把房卡给她就可以啦,不用等到和他确认没问题的。晚点回来拿行李时候拿押金就可以了。

最后一顿找了家海边的餐厅吃饭,一边吃饭一边看海,实在是值得怀念。

要带着小乌龟回国了。

由于我们是半自由行包含接送机的,就一定要跟春秋的时间回去的,1点在大堂准时集合。

其实晚上8点飞机,1点回卡里波实在是有点早了,我们到卡里波机场大概才4点不到啊,机场很小的,安检过关也很快。

记得回去预留700P一个人,要交离境税的。记得准备好零钱,比如2个人就准备1400,3个人就2100,依次列推。为什么呢,因为那个收钱的会装傻不给你找零。我给了她1500,她也不找我钱。我和她说了他还装傻,说了好几次才找了100给我。

早去也有早去的好处,人比较好,找个位子坐下来,如果你掐着点来可能就没座位了,那边真的很小很小,和的地铁站一样。。。

带小孩的建议早点来,有地方可以坐。一楼很吵,可以去二楼。

钱多的可以去VIP室,500还是600P一个人。营业到晚上9点半结束,里面会有茶点。机场里是不可以吸烟的,有些店家可以吸烟,但是你一定要在里面消费。

飞机晚了15分钟登机,但是居然准时起飞了,还提前到了,真是神奇。12点到达浦东机场。拿行李,拿免税店买的东西,出关。入境也有免税店的,不过没有出境的牌子齐全。

后记

回来了也有10来天了,看着上海阴沉沉的天好怀念那边每天的碧海蓝天啊,及时晒得很黑很黑

2016-03-16 16:41

2016-03-16 16:54

真美!

2016-03-17 12:47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7 15:25

签证链接发给我呗,谢谢啦

2016-03-17 22:08

后来的海鲜是在哪家?大皮皮虾好爽啊

2016-03-17 22:26

引用 lostluo 发表于 2016-03-17 22:08:43 的回复:

签证链接发给我呗,谢谢啦

回复lostluo: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7672514420&spm=a1z09.2.0.0.xSt5G2&_u=i3d48618852

2016-03-18 13:31

引用 杨小杨 发表于 2016-03-17 22:26:53 的回复:

后来的海鲜是在哪家?大皮皮虾好爽啊

回复杨小杨:也是海鲜市场里买的 再加工的

2016-03-18 13:33

第二次吃的比较好吃的加工店是哪家呀?

2016-03-19 21:0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6:51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3-21 16:51:24 的回复:

回复chnneil:里面有图片哦 你仔细看一下有名字的

2016-03-21 17:11

英语用的多么。。楼主。。我们2个女孩子英语蹩脚的

2016-03-22 12:35

引用 张y 发表于 2016-03-22 12:35:22 的回复:

回复张y:看菜单会吃力点 下载个有道翻译官 扫一扫就可以翻译 交流基本简单句和单词人家会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