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抗战胜利之厦门行

2016-03-16 15:26 868/11
  • 出发时间/2015-09-03

出发前

小时候的每次旅行都是家人陪伴,上大学后很多次旅行都是说走就走,口袋里存了一点点钱,有伴,还能碰上那么几天闲暇时间,就出发了。这次的厦门行也是如此。
某天上班中,某人突然问我想不想出去,于是一拍即合,算了算时间算了算口袋里的钱,选择了厦门
对于厦门其实我是有很深刻感情的,从高中开始,厦门大学在我心里的分量超过了任何一所高校,它就是我学生时代的梦想。我曾经好几次在日记里,微博中写到一定会去那看看我的梦。
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于是9.3-9.5有了小小的假期,再加上请了一天假,就凑成了我们这次的厦门行。
出行前准备:由于受了14年背包之苦,这次我们俩妹子决定推个24寸的箱子去,四天刚刚好。去海边反正就是裙子裙子裙子,防晒霜是一定要的,然后自拍杆,护肤品,化妆品,一人一个小包,ok搞定。
出行之机票:每次出行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搞定的,经过几次出行玩耍,发现机票最便宜的在去哪儿,携程,酒店最便宜的在艺龙。
出行之行程:
D1:福州-三坊七巷-厦门
D2:厦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D3:厦门大学-曾厝垵-环岛路海滩-厦门大学
D4:鼓浪屿
D5:返程

Day1 -2 福州-三坊七巷-厦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晚上的飞机至福州,选择福州作为中转站,一是便宜,二是有个朋友去见见。长沙厦门那几天是5.600百,飞福州300多,穷游就要选择最划算的。

福州的街道,当时晚上下飞机都11点多了,两个妹子怕不安全,就选择了机场大巴附近的酒店,酒店很糟糕。

天气很好,天很蓝。坐了个公交车就到了三坊七巷。

看这天,手机拍的效果。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历史景区,里面有三个坊,七个巷,具体的可以百度。
第一个巷,郎官巷

小胡同,里面有拍照的新人。

再来一张蓝天,真的是太漂亮了。因为是抗战胜利,商家门前都插着国旗,每个游客手里也都拿着国旗。吃小吃的店里也可以观看阅兵。三坊七巷的临街铺子都是卖东西的,逛逛也不错,买就算了,我在一家文艺的店子买了个按摩锤给妈妈。

很漂亮的院子,要是是我家该多好,哈哈哈

三坊七巷走到头,再往前走就是林则徐纪念馆。硝烟的大英雄,以前历史课本老看到他。

里面院子很大,我跟cl说要是以后我能住个这么大的院子就好了,梦想啊梦想。

中午跟cl的朋友见面,请我们去吃海鲜火锅。名字真心不记得了,是直接从林则徐纪念馆打的过去的,反正当地人吃的挺多。那家的牛肉挺好吃的,生蚝她俩都不怎么吃,基本我一个人吃的,味道有点腥。三个人吃了三百多,吃饱喝足我俩就打的去高铁站了,福州的的士是10元起步,打的去高铁花了40多。

我们买的下午吃晚饭到的时间的高铁,过来一个多小时,到站是厦门,而不是厦门北。厦门北很远,在集美那边,属于岛外了。(不知道我这样说对不对,反正很远就是了),然后厦门站门口的公交站把我们俩给整死了。它有几排道,每排都是不同的公交车,我们要等的那辆公交车本来就不多,然后我们又等错了道,等了半个小时才上车,天都快黑了。公交车到我们住的地方会经过步行街,然后堵车堵的。。。。见识了中国人流量。

厦门兰琴古厝庭院酒店,200多一晚,就是从步行街老虎城那个口子走进来,位置很方便。而且是闹市中的古朴宅院。我很喜欢这种风格,全是木质的。里面的细节也不错,纸巾是心相印的,盥洗盆都是牌子的。就是我们住的那个房间没有洗澡的,只能洗漱和上厕所。
这是大厅到后面房间的后庭院。

这是进门的左手边,早上吃早饭的地方。

这是大厅,进去右手边一个小门是我们住的,住在二楼。

由这个楼梯爬上来,有点点挤。老板帮我们提上来的箱子。

我们的床。

房间一些细节。

这是进门的右手边,cl在跟院子的狗狗玩耍,那边是喝茶的地方。

这是白天的正厅门口,曝光过度。

白天的前庭院,种了荷花。反正我就是好喜欢这个地方,拍了好多照片。

放好东西已经是晚上,就选择了在步行街逛。cl啥都好,就是每次跟她出来旅游,她喜欢逛街,14年在四川是这样,15年在厦门还是这样,每到一个地方,必逛街,而且还要买一堆衣服回去!
乱逛碰到厦门市人民剧场,很多人在看。

繁华的街。

这里有大型超市,吃饭的,小吃,卖衣服的,卖黄金的,卖特产的,应有尽有。

每条街都是人,过马路的人格外多。因为中间要过车,然后横着的都是逛的。

都是我们住的那条路右手边的小吃(在老虎城对面),烤鸭,章鱼小丸子(推荐,好好吃,我每天都要去买两盒),蟹黄包子和沙茶面(蟹黄汤包里面一起买的,味道都一般),还有著名的八婆婆烧仙草,不同的是有蜂蜜味的,我喜欢吃蜂蜜味的。

全是人,就是照片中的章鱼小丸子,我喜欢吃。八婆婆就往前面走点人最多的地方。蟹黄包不要到照片这家吃,贵死了,味道还一般。往前面走点八婆婆旁边有家,人很多,估计还不错。

到处可见的海鲜烧烤。

这个我们看着队伍就没有了排队的勇气,因为等太久的东西就不好吃了。还有什么土笋冻都没敢吃。

Day3:厦门大学-曾厝垵-环岛路海滩-厦门大学

迎来新的一天,好开心的睡到自然醒,准备去魂牵梦萦的大学。在步行街随便一个站都有公交车去厦大,我们到的是南普陀寺那个门,到了后发现一大堆人马都在外面,问了下原因真是晴天霹雳--新生军训,校园不开放!!!我的心好痛!!!顿时觉得来厦门的意义都没了。于是在校园外徘徊,看看有没有别的啥子方法进入,后面发现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买黄牛党的票,50一个人,我们都不愿意。二是借学生证或者装学生的家长。cl安慰我说先去玩别的,等会儿再找找别的办法。于是乎带着沉重的心情去曾厝垵先玩玩了。

打的来这,厦门的士其实很方便,也没碰到宰客现象。就是到处都是人。这里的照片不多,因为一是没心思,二是太热,三是人太多。

曾厝垵里面也就是各色各样文艺范的小店,逛逛就好。我一直喜欢吃猪肉脯,所以买了十几包带回去。结果到现在还有没吃完的。

一个画廊。

路边都是一些有意思的店子名字。

逛到中午出来,吃了个饭,回到了步行街,吃了个四川菜馆,好像是的,记性好模糊了。在房间休息了会,厦门九月的太阳太毒了,热死人。睡到四点多,我们又出发行动了,基本在厦门就是这样的,早上很早出去,中午吃完饭回来,等到四点再出去玩到晚上十点回来。

依旧坐公交准备去海滩看看,在公交车上发现好多个进厦大的门,每过一个心里就在盘算一种进去的方法,爬墙呀,装学生呀,翻铁栏杆呀,啥都想到了,cl说我简直疯了。然后到白城沙滩下的车,也全是人,沙子也不是很干净,我们都没有下去,就看了下日落。旁边有个大型租自行车的。30还是40一小时,我们租了两辆继续前行。

骑自行车来到一个海滩边,人没有开始多了。

骑自行车来到一个小广场,有散步的,有唱歌的,反正感觉很惬意,让我浮躁的心平静了不少。骑回来的路上是下坡,骑着超爽,吹着风,哼着歌。然后又看到了厦大的几个门,又去想了些办法。哈哈哈哈,感觉我这一天就是各种盘算。

退完车,我建议沿着厦大校园外面走下看有么有突破口。因为白城沙滩离操场很近,白天看到有人钻铁门的下面进去的,我在那里试了半天,无奈太胖钻不过去只能作罢。继续沿着路往前走,碰到的门都把守森严,走了十几分钟走到一个小门没什么人,外面有两个看起来也像想混进去的人,于是乎一行人都在外面等待。先是看了几个学生和非学生怎么进去的,好像保安都没管。这时候跟我们一起等的人跟保安去说了什么,然后要同行的人进去,就是这个时刻,我等了一天,我装作是厦大的学生漫不经心的打着电话走了进去,没有拦我!!!!我好激动却有稳着心情等到里面没人的地方跟cl汇合,然后大声欢呼,终于进来了。我跟cl都是那种看着还比较像学生的,不由的感叹年轻真好,哈哈哈哈

第一眼看到的篮球场,好多年轻帅哥们在打篮球。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著名的芙蓉食堂,可惜关门了,不然可以进去吃饭。

过了芙蓉食堂,再往前走点向左拐个弯就到了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这时候晚上八点了,人也不是很多,游客大部分还是被挡在了外面。

隧道里的涂鸦。

确实看着跟学生没俩样,哈哈哈

我名字的缩写。

空荡荡的隧道。其实可能一开始就顺利进来了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感觉,本来就作为此次旅行必去的地方,加上费劲千辛万苦才进来,那种感觉真的没办法用言语形容。

隧道灯光不够好,墙壁也有点灰灰的。这个隧道有一公里吧,结果走到最后我们以为可以出去了,竟然因为新生军训那个门不开,意味着我们又要走一遍,累死了,幸好穿的平底鞋。

出了隧道看了下宿舍,还有音乐厅,主楼以及湖。天色太暗都没有照相,回来的路上正好碰到新生出操回来,看着他们穿着军训服,开心的聊着天,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大一的时候,真的很幸福,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这最美好的时光。

十年的梦终于看到了,也亲身在里面走了一遍,走出校门,再给它来一张照片。(不小心照到美女了)Bye了,厦大。

Day4:鼓浪屿

经历了这么曲折开心的一天,回客栈弄完已经11点多了,鼓浪屿作为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问了下旅馆的老板,他告诉我们出了客栈底下那条路走到大马路过个马路就有个厦门轮渡,但是现在只给当地人使用了,游客要使用只能在早晨6点半前去,不然就要坐公交车一个小时去厦鼓码头,那里是专门给游客使用的,不过现在也买不了票了,因为鼓浪屿限人数,票都卖光了。于是我们做了个决定,早上四点起来到对面厦门轮渡坐早班船过去。做完决定已经2点,睡了两个小时就起来去鼓浪屿,我们也是醉了。

早晨四点多的厦门轮渡,加上我们俩一共7个人在那排队买票。我们去的时候卖票的都没来,因为这个是24小时都开的,之前的直接上船买票就好了,四点半之后的要等卖票的来了再买。

坐的船是小小只的,依旧只有我们七个人。其中有个组合是一个男生跟两个女生,反正很搞笑的那种。
五点的厦门

货轮

清早的花园,没人。

我俩少的可怜的合照,疲惫的脸庞啊,完全没睡的感觉。

从上向下眺望。

奇形怪状的树枝

这也是早上才有的情形,我们回去的时候人就全来了,不好看拉

树。

在海边就喜欢跳,没别的

才上岛的时候,只有猫和偶尔的路人以及寂静的小路。本来打算去日光岩看日出,观察了会没有太阳的感觉就没去了。不过刚上岛的时候感觉很不好,前一天的卫生还没有打扫,鼻子闻到的味道臭臭的,然后有点闷热,我还被小蚊子咬了好多陀,烦躁的劲一会儿就上来了,不过看到海和树一下子就好了,我这脾气就是来得快去得快。

古朴建筑。

几个玩耍的青年,看着都冷。

由于我们去的早,基本大家游记里说的张三疯啥的文艺店都没开门,步行街也有分店,我俩也不是那种太文艺范的小青年。所以照片里基本没有这些大家都拍过的东西,我们看到的是鼓浪屿寂静的早晨,没有太多游客打扰,仿佛是还未开发时的模样。我喜欢的也是这种没有什么人,原原本本的地方,旅游人太多反而没了好心情。等我们逛完回去的路上就是旅游团成批量的上岛了,我很庆幸我们做的决定,在这个大早上来到岛上,没有感受到人潮拥挤的感觉,也没有那种听着很想去去了不过如此的感觉。

这篇又写完了,趁着劲头连着写了两篇,下一次想写写14年去的四川成都西安行,也不知道猴年马月能写了。写游记给大家提供参考,也是记录自己走过的路程。

引用 三三子 的图片:

2016-03-16 15:59

2016-03-16 16: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6 21:25

真美!

2016-03-17 12:47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9

音乐不错哈哈哈哈哈

2016-03-17 22:04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03-16 21:25:4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forest:去的话一定要选人少的时候,不然真的有都说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想法。

2016-03-18 11:29

2016-03-18 13:3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1 13:52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3-21 13:52:38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去的时间不多,没照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