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巨蟹座女九天九晚—台北 九份 花莲 垦丁 文化游(北京出发)

紫澜羽书 (北京) LV.5
2016-03-16 15:40 1064/37
  • 出发时间/2016-03-04

楔子:
声明:作为一名唯物主义者,我不信星座、血型及一切把人按照机械方式分类的行为,之所以写这个题目,是因为我和闺蜜仅差十几个小时。
之所以叫文化游,是因为我们都喜欢历史和人文,因此历史人文的东西在本游记占大部分。
高晓松说:这里有我们的历史和未来。
因为国内去了几十个城市,国外去了泰国 日本,所以目前感兴趣的地方只有:台湾 西藏 及 欧洲
台湾的操作难度相对较小。
所以本次借年假去台湾
时间:3.4-3.13

准备工作:
证件:北京户口办理台湾通行证7个工作日。入台证找阿里旅行办,268元。免直系亲属。因为我家户口本就我一人,哈哈。入台证3个工作日就办下来了。入台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护照最好带着。
机票:首都机场往返桃园机场,直飞,2800
穿什么:T恤 牛仔裤 小皮衣
钱: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所有银联的ATM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要不要换台币?台湾换更划算
其他:防晒霜 墨镜 伞 杯子(台北所有地方都有直饮水,带上杯子就不用买水了)好走路的鞋 小丝巾 其实护肤品去台湾买更划算。

D1北京-台北
飞机是长荣航空,下午8:45起飞,我下午5点半从公司走。小黎同学给我带了两种寿司,后来才发现飞机有餐。晚餐飞机上吃也可。
外套让送行的便宜帮忙带回来了。
11:55PM到桃园机场。出口的地方有外币兑换。花了30台币的手续费换了点台币。
找长荣客运,124元大巴到行天宫捷运站。
我住的酒店叫雀客,就在行天宫3号出口。
1PM到酒店。入住。
费用计算(单位:台币):30(换台币手续费)+124(大巴)+1342=1496

D1 故宫博物院 农禅寺

坐捷运到士林站,很多公交到故宫。门票250。
我们听了免费导览(押上通行证即可),一个50多岁的志工阿姨,讲得很好。

所有的馆逛了一遍,看了2次肉石。因为我很喜欢。
恰逢董其昌字画展。我只懂毛笔字要写得稳当有力,水墨画没有画过,但因为学过素描速写水彩水粉,深知越是朴素的东西,难度越大,尤其是留白。
不要在博物院拍照,绝对禁止。看完一个地方要离开,不要一直堵在那里,请给别人以参观的机会。不要大声喧哗。

全部看了一遍,快2点,饿得要死(临走时让工作人员在手上盖了章,当日可以再免费回来看一次)

原路返回士林捷运站,吃了手抓饼和豆花,闺蜜买了水果。吃得很开心。

吃完饭,捷运到奇岩站,走500米,到农禅寺。
农禅寺不是热门景点,只是因为我本身的专业是景观设计和城市规划,所以对建筑和设计方面的东西尤为感兴趣。

台湾的设计非常讲究光影关系,以及朴素的美感。
在我眼中,其实这是一个台湾版的泰姬陵。
门口的几个石头像是欧洲园林的常见手法。
遇到一个60来岁的阿姨,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为我们导览。我和闺蜜见她如此热情,以为她要收费,或者是让我们信佛。我们特意问了下,结果人家就是想为我们介绍。
圣严法师是海龟博士,年轻的时候很帅。老的时候仙风道骨,非常有气质。
我们把整个农禅寺参观一遍,在水月道场前拍了许多照片。
5点斋饭开始,有蔬菜和好几种豆腐,但是吃饭要非常肃静。绝对不许剩饭。吃完洗碗,投了50元(没人管你投不投,全凭自觉)。
走回士林捷运站,去逛士林夜市。办了当地的手机卡,10天不限流量。吃了一堆好吃的。
心满意足回酒店睡觉。
花费:捷运25+公交15+博物馆250+公交15+午饭70+捷运20+斋饭50+捷运30+公交30+手机卡300+蚵仔煎65+捷运40+韭菜包一个肉,超级难吃24+大肠包小肠50+鲜榨果汁35+捷运20+面膜30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