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南方姑娘飘~飘~飘进北国的艳阳里★

媛游世界 LV.11
2016-03-16 15:40 1161/11
  • 出发时间/2016-01-31

南方姑娘 你是否习惯北方的秋凉

南方姑娘 你是否喜欢北方人的直爽

南方姑娘 是不是高楼遮住了你的希望

南方姑娘 你是否爱上了北方

南方姑娘 你说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乡

醉~大庆 喝 喝 喝 喝 酒~~~~~~

冠军队员之一,哇靠,那天头发油出了天际!!

机票:提前1.2个月买的成都--大庆,中间经停西安,1300/人。
住宿:全住家里了,所以省了。
回去刚好碰上去年全国冬奥会冰球队冠军齐齐哈尔队,幸福的不要不要的,赶紧跟冠军合照一张。
下了飞机闻风的媒体早已蹲点机场,出安检的时候给了我一种“超级巨星”访问的既视感
从未去过淮河以北的我,不知道东北的冷到底是如何的,所以全身贴满了暖宝宝以至于进屋吃饭的时候,全身像着了火似的热~~
原来东北屋里的冬天不冷

提问~~回答:东北到底有多冷

东北,新鲜水果只有超市里面有,大街上摊着卖的一般就像这样的洞里,冻柿子,冻大白菜,冻鱼等。。。。冰冻的一切~

东北姑娘特别地道,全副武装的我们在雪地里各种撒欢。带着我第一次体验了东北的澡堂子

我到这18天,没有下过一次雪。每天都是蓝蓝的天,冰冻的风。 这些雪都是一个多月之前积下来的,虽然天天艳阳高照,但是雪都是不会化的。
在雪里和杨晨完了半小时。实在冻得手指都不能正常弯曲,所以马上踉跄的打车回家了。

冰淇淋都是放屋外地上卖的,零下20多度的那天在室外吃着雪糕。。听说会越吃越热火~~但是我并不觉得,哈哈哈。

1.室外就跟开了挂一样,站在原地10分钟就冷的有截肢的冲动。
  可是与之相反的就是屋内有多热,第一天在大庆住的时候,我差点就热到无法呼吸了。回到依安以后,每天都必须开着窗户才能凉快点。
  “屋外可只有零下20多度的”
2.刚从机场出来,鼻子一下没适应那么冷,感觉呼吸有点呛。如果用一个比喻就是一次性吃了一条超劲爽曼妥思+最强劲何氏薄荷糖,那种呼吸中带着冰雪的恶意,也是超级新鲜的感觉。
3.男朋友喝醉了,吐了出租车一门。司机让我们(再次感谢姐妹儿杨晨)室外给他洗车门,东北有多冷??反正我们用开水冲的车门,停了1-2秒钟,开水就结冰了!!!!!

东北第一铁锅炖

中午吃花卷?。。。。。。。。。。。。。呃。。。。。。。。。。。。。  花卷? 呃,早上?
当服务员把主食拿上来的时候,眼珠都差点掉出来,这不是是在吃早餐吧。赶快把手机掏出来一看,是中午没错。
这顿饭我吃的错觉不断,但是满锅的花卷无时无刻的再   提醒我: Yeah, You Are in 东北!!!!!
东北哥儿们豪气,我们一起醉酒天涯~
我不知道其他东北朋友们如何喝酒,我只知道我认识的他们喝酒好厉害。

东北的建筑很多都有点欧式的感觉,没有高楼的压迫感。随时给你一种置身北欧的感觉

新年快乐~依安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VC的大大王,沙棘!!!!!当天看到它的时候我还在想这种植物实在太伟大了,能在这么极寒的环境下生长。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美白圣品。明年回家一定要亲手摘一点回去榨汁喝

植物园里面的滑梯,只坐过一次。。。

正宗的“冰”糖葫芦,买了一串纯草莓的。。差点没把牙齿咬缺一块。。真的是帮帮硬,房屋里化了半小时才吃上

依安的夜晚非常美,政府花了很多钱在彩灯上。每当夜幕降临,依安的夜晚进入到了彩色的梦境。

还记得那天很早,阿姨就悄悄在外面说“下雪了”,我一听,马上一个鲤鱼打挺出去看。车上,树上,房顶都铺了薄薄一层。于是马上各种装备“口罩,手套,帽子,相机(拍景),手机(自拍)”安好,出发。
这是离家不远的一个修车店,远远看上去,轮胎上的白雪看上就就像奶酪一样。。“奥利奥”的即视感有木有?

叔叔告诉我,一路向南走,有很多老房子。。我就一路嘿嘿嘿的走着,拍着~

东北的天,亮的特别快,黑得也早。这部,即便是早上8点,太阳就跟11点一样耀眼了

这是附近的一所小学,没有橡胶跑道,但是孩子们依然在这里快乐成长

镇上的公交车在无痕的白雪上碾压出自己的味道~

这个如彩虹一般的大楼是当地的幼儿园。 好美的幼儿园,好似正在编制着孩子们童话般的梦~

越往南走,人迹罕至。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时代,破碎的房屋,斑驳的阳光~是不是有拖拉机在你旁边轰隆轰隆的
呼啸。这是哪里,我在哪里?

依安是齐齐哈尔市下面的一个县,这里没有工业,没有企业,可是人们很幸福。
在这里大写的感谢 叔叔和阿姨对我的照顾。让我在离家3500公里的地方,依然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这个白天几乎没有任何颜色的小县城,在黄昏,和夜晚的却异常绮丽。 (为什么没有提到清晨,因为东北的太阳总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
左右升起,那时大家应该还在睡吧)

过年啰,吃的是传统

我在依安最亲的家人,但是很可惜。没能跟爷爷奶奶照相。

习俗:
1.除夕的那天,在东北是最特殊的一天。不能窜门,一天两顿饭,下午3点一发,晚上10:00再来一发。晚上必须的吃饺子,饺子里面放着钱,糖。寓意着来年有钱或者甜甜蜜蜜的意思。
2.每顿饭之前都必须放鞭炮,鞭炮炸的越多,门口越红代表来年更吉利。
3.当天凌晨0:00之前必须把脸洗了,之后你想玩通宵或者其它就随你咯!!
4.从正月开始,就要走亲窜门了,虽然每天还是两顿饭。。但是,朋友们,每家人吃饭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也就是说如果有可能你会一直从下午一直吃到晚上,并且和几家不同的人吃。没约到的朋友,来我们宵夜再约!!

东北的冬天不仅对于人是一种挑战,对于水果也是。所以这边的人除了去超市买新鲜水果,另外一种吃水果的方法就是罐头。因为罐头比较容易保存,所以大家也乐意吃这种。这个是阿姨用冰糖葫芦给我熬的雪梨,很甜。所以回家胖了4斤~嘻嘻

这是某一天的早餐,同志们知道我的四斤肥肉是来自哪里了吧

大年三十的第一顿,下午3:00-4:00吃的

过年这几天就一直循环在,吃,吃,吃,吃,吃当中。。并且吃的最多的就是烧烤,并且东北烧烤鲜有蔬菜!!

笨鸡蛋,哈哈哈。在鸡蛋即将成为胚胎之前的样子。

超级大的蝉蛹!!

这两种分别是我最喜欢喝的饮料。一个叫开卫(山楂汁),一个叫大都士(口感很想橙子味的果啤)。
最糗的是,第一次喝大都士,把士念成了土“ DA DU TU”

活剥大澡堂子~

原谅此处没有办法上传图片。。北方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每家每户都有洗澡设备。所以大家洗澡都是在澡堂。
那种感觉南方人应该特别不习惯。
用一首诗就是“走进一间房
              四面都是狼”
搓澡就是一个丰满的大妈裸着上半身,把你像小鸭子拔毛一样各种撮。有点害羞~
澡堂还有一个有很趣的服务项目叫“拍奶”意思是把乳液在给你各种搓了之后立马保湿。

你好~哈尔滨

哈尔滨停留时间太短暂,但是还是要谢谢莉哥两口子的招待。去了中央大街,超大可乐杯以及圣索非亚大教堂还是让我觉得下一次,我要在哈尔滨玩个够。

到了大东北,莉哥夫妇实在太给力了。虽然短短几个小时的相聚,但值得回忆很久啊~~谢谢你们的热情款待,快点来成都~~~

郎才女貌的绝配哦

完梦误入~紫禁城

年少的时候在梦里多少次梦到自己在红色的宫墙边撒欢~
终于让我领略了你的美~~北京北京
住宿:如果你从北京南站来,离它很近的地方一个叫“金泰绿洲大酒店”,如果预算不够,可以考虑他家的经济型连锁叫“金泰之家”。 “金泰之家在酒店里面,其他不说,至少干净卫生。门口还有保安,在天子脚下能够178元住在交通便利,各方面不错的地方,满足了。
交通:在北京,如果你是游客,实在不推荐的就是地铁。挤&贵&看不到路上的风景。 最划算的就是用UBER, 不仅可以顺道看路途中的风景。如果运气好,司机师傅还会唠地道的磕。 比如第一天本来打算去大众点评上火的不行的”尹三豆汁儿“,结果师傅直接告诉我们其实更地道的地方叫”锦芳小吃“

吃在京城,有点酸

吃在老北京
1. 豆汁儿:味道是酸的,不是地道北京人,应该喝不惯吧。锦芳小吃是比较出名的店
2. 杂酱面:味道还是很不错,味道偏酸
3. 爆 肚: 最出名的应该是什刹海那边的张记爆肚,听说是一家百年老店。我们去的时候关门,所以实在姚记吃的,
          基本上就是爆肚用快速过一遍,然后蘸芝麻酱。味道不错
4. 炒 肝: 整个北京城最火的炒肝店应该在鼓楼转拐的第一家“姚记炒肝”,价格很公道。量也足。
5. 涮羊肉:遗憾没有吃到,本来想去吃雍和宫附近那家的,但是由于中午时间太紧,就没有去成。
最后重点:在京城,你要吃贵的根本没有一点技术含量。不想被宰的话,就找央企的品牌。价格地道,味道不错。

豆汁儿和炸圈。炸圈跟油条很像

爆肚~~价格28元一份,如果没有记错

炒肝,味道反正吃不来。有点藕粉里面加了酱油和肝的感觉。。。

貌似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饮品。依安有“大都市”,北京有“北冰洋”,峨眉山有“峨眉雪”。。。北冰洋的CO2的含量太饱和,喝一口都一直打嗝。。不过还是

北京的小吃,名字就是“姚记炒肝”,位置就在鼓楼那边,应该是北京最著名的炒肝了,价格也很便宜。我们两个人一共57元左右。

故宫之美,是那一抹红

哈尔滨做动车到北京,原因有二:
1.哈尔滨成都机票太贵2000+,买不起。  哈尔滨--北京(动车550元),北京--成都(机票430元)一共1000元/人。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买的动车票比机票贵
2.PO主没有去过北京(捂脸)所以还是想去京城看看~~开开眼

北京交通!!!!!
1.我们在北京南站下,这个时候亲。大家千万不能急,打开手机里面的地图。看看能否做夜班的公交车。如果是晚上到,这个时候
2.UBER或者滴滴都可能不会在接单。所以公交车应该是最合理的选择。。
  当我们公交上到广场地面的时候,那个混乱。人潮,私家车和的士全部混在一起。 出租车已经不会正常打表了,直接一口价。很烧外地客。
3.白天的时候尽量打UBER或者滴滴,因为不仅价格便宜,还可以顺道欣赏其他的风景。
住宿:
如果在北京南站下的朋友们,建议大家在金泰酒店的家庭连锁--金泰之家。  过年期间178元北京二环的价格,因为大酒店的原因,安保做的很不错。而且距离火车南站很近,交通很方便。

后海,鼓楼之美,是那婀娜的态

从故宫出来后,地图显示后海就在附近。。但是不是的,从出口出去之后,大家可以到就近的地方坐公交。几站就能够到后海了。
当天我们是为了去找很出名的张记爆肚。结果那家大年期间关门。
最后我们就去的鼓楼转拐第一家的“姚记炒肝”

798之美,是那一抹斜阳

798之行完全是基于我们最后一天下午要赶到首都机场,而798是必经之路。
798里面没有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但很多小卖部有这种功能,不过你得主动问,一个行李10元/件。价格还是很划算。
798是不是有很多艺术展,一个个去参观还是很有意思的。

心理一直在想“北漂”是什么,我想这只狗狗的主人应该是吧。 他是一个留着长发和胡须的帅哥,坐在一张破旧的街边椅子上。
手里握着一瓶啤酒,时而看着手机时而望向蓝天。。而这只小狗就端坐在他旁边,守护着他和他主人的梦

再见~下一站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6 17:26

文字部分精彩有趣,条理清晰,照片拍的也很有感觉哈,配图光线都非常好,看了姑娘的游记都有马上想去东北体验一把得冲动了,哈哈

2016-03-16 17:54

引用 天天天蓝 发表于 2016-03-16 17:54:33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蓝:哈哈哈,我其实就是乱写和乱拍一通。能够得到您的赞赏很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3-16 22:36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3-16 17:26:2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ansonvan:是的,有点像丑媳妇见公婆的一次旅程

2016-03-16 22:36

真美!

2016-03-17 12:4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8:29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回复lebo:去了,为你们的勇敢点个赞

2016-03-18 14: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8:4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8 14: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3:52

明天看的人会不会变多

2016-04-09 21:53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03-21 13: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