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小岛 毛里求斯

一路有你 (上海) LV.10
2016-03-16 15:57 1542/16
  • 出发时间/2015-11-17

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赞美: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和老公结婚后,假期终于碰到了一起,虽然很短暂休假,但是此次决定要出国游,目的地最终选择了印度洋上的一个带有非洲风情异域文化特色的小岛,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位于南半球,属于热带海岛,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5月至10月为冬季,岛上全年的气温清爽宜人,很适合度假;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4个小时。当地的酒店都是沿着海岸线而建的,据说酒店也非常多,这样我们在选酒店方面,开始纠结了,但是纠结归纠结,但是有几点必须滴,首先要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英语口语很差,请见谅,其次,最好要国人入住少的酒店,特别要避开国内的团队,最后,沙滩要好些,还有活动项目,出行等等,还有还有就是吃,嘻嘻,原谅我们都是标准的吃货;经过了解,毛里求斯分为东、南、西、北四个海岸,但是一般适合度假的酒店,基本上都集中在西海岸和东海岸,由于我们假期有限,日期定在2015.11.17日出发22日回,选择从香港出发,停留5个晚上,时间比较短,经过多方面比较和了解,酒店选择西海岸的索菲特帝国酒店,性价比很高,酒店很大,国际酒店,估计服务差不了;后来入住后证实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由于从香港毛里求斯是凌晨的飞机,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到了香港,准备回程时在香港顺便逛逛;香港机场很多,也是超大购物地点,免税店东西也很全,我们先踩踩点儿,回程在购物,因为去毛里求斯还要给朋友们带点儿东西,省着来回费劲;

先说说我们的行程岸安排:
D1.凌晨飞当地时间早上到达,决定先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时差;
D2.先去岛北(路易港等)先把出行前亲戚、朋友需要买的东西,嘻嘻也包括自己的大肆采购;
D3.早上起来去追海豚、下午去南部四驱车(疯狂);
D4.泡酒店;
D5.鹿岛;
D6.收拾行囊,上午泡酒店,中午退房,准备回国。
毛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上了飞机直接感受到非洲人民的热情,机上没有漂亮的空姐,清一色的非洲面孔,黑黑的皮肤,每个人脸上带着真挚的笑容,感觉很亲切,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是微笑和手语解决一切问题,哈哈;经过9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安全抵达毛里求斯,落地后,随着同胞的大部队一起前行,前往入境地点,到了入境地点有当地的工作人员指挥,大家都排好队,开始办理入境手续,毛里求斯针对中国是免签,我们只需要拿着护照、机票电子单、酒店入住单和飞机上工作人员发的入境卡、健康卡填写好,一起交给入境官看就可以了,只要拿着齐全的手续,很快就办完,入境官基本不会问任何问题;在入境官哪里只要入境卡,入境后,往前走,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是收健康卡的,交完后,就算完全入境了,出来后去行李提取厅,等待行李,拿到行李后,我们准备先去换一些钱,当地人用中国的语言说,“换钱、换钱”,哈哈,看来中国人来毛里求斯也很多啊,我们换了500美金的卢比,当时大概汇率是1:35点儿多,还是很不错的;换好钱,我们去7号门找接我们的司机,忘记说了,此次旅行要特别感谢叮叮,帅气的Nadin和可爱的lman大叔,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的度假很省心,不用考虑任何事情,都是由细心的叮叮来帮着我们想着,真是万分感激;我们的机票和酒店,还有活动也是从小岛旅游公司定的,真的是很放心,因为当初毕竟第一次出国,也是不放心的,但是选择了之后,真的是愉快的旅行;
机场到酒店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后,酒店的工作人员早已在酒店门口等候,热情的打了招呼,帮助我们拿行李,我们没有给小费,听说当地人喜欢中国的香烟,之前准备了一些,给了司机和帮助我们拿行李的工作人员,果然很高兴;酒店的绿化很不错,完全热带的感觉,大大的园林中,都是一栋栋联排错开的;估计都是能看到海的,眼前是超大泳池,瓦蓝瓦蓝的,和大海、天空海天一线;由于到达时间尚早,还需要在等上一段时间办理入住,我们也没闲着,开始逛起酒店来,主要是很兴奋,酒店真的是太喜欢了;大概2个小时,酒店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可以提前办理入住,简直太高兴了,进入房间的那一刻,看到了茶几上,酒店为我们准备好的蜜月礼物,有新鲜的水果还有香槟等,真的是很贴心,躺在软软的床上,感觉长途飞行的劳累瞬间一扫而空;先上酒店图片

清晨毛里求斯

D2天,毛里求斯真的是世外桃源,不愧是天堂的原乡,这里没有城市里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更没有严重的雾霾,清晨,小鸟会叫你起床,一起都是那么自然而宁静;

收拾好和老公去吃早餐,酒店的自助餐厅是在酒店大大的泳池旁,可以想象一下,在泳池边迟早餐,看着大海是什么情形,哎,太惬意了,真想时间就这么停住;早餐很丰富,各种水果、面包、香肠,煎蛋、熏肉,酸奶应有尽有,这里的小鸟真的是毫不客气,你去取食物时,早已自然地霸占了你的座位,悠然自得,哈哈,在这里的小鸟都备着美景所吸引;吃过早餐,就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休息,老公回房间里取需要带的东西,开启毛里求斯市区游;大概快9点钟,lman大叔准时来接我们,出发;可爱的非洲大叔,很健谈,原谅我们虽然不能全部听懂,我们也要当个好听众;路上还放了中国音乐,哎呀,竟然是凤凰传奇,哈哈,虽然语言不通,手势和笑容是最好的表达;

当地的植物园,面积很大,里面有很多珍贵的树种;

悠闲地大象龟

传说中超美的红顶教堂;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准备去吃晚餐;

D3天,早上7.15分从酒店出发,去追海豚,看海豚据说就要很早,要不然太晚的话,海豚都回家睡觉了;
老公的游泳技术还可以,看到了海豚也耐不住下海去追了,但是相比之下跟老外还是有差距的,但是也不错了,中国人下水的真的是很少,清一色老外,看来我们还得加强;

今天晚上去吃的自助餐,看看怎么样,明天准备去预约法餐厅,据说还会有龙虾哦,对了我们还有蜜月的烛光晚餐哦;先去看最美的日落;

餐后水果,其实都说水果要餐前吃的

餐后水果,其实都说水果要餐前吃的;哎,不管那么多啦;

下午去玩的四驱车,哈哈,非常刺激,推荐!

哈哈,太惊喜了,回到房间后,我们的蜜月礼;

D4天,睡到自然醒,泡酒店

晚上是在事先预约好的法餐厅吃的晚餐,很棒,!

D5天,去了传说中的蓝湾和鹿岛

蓝湾真的是太美了,

鹿岛虽然已经开始有商业气息了,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

上岛

*留点小提示:
1.毛里求斯酒店都有入住时间和退房时间;
入住时间是下午2:00钟,退房时间是中午12:00;
2.毛球机场的免税店基本上没有太划算的东西,如果向我们一样途径香港,建议还是去内边买,更划算一些;像:化妆品什么的并不便宜哦,欧舒丹也是,就是正常的免税店价格,如果想买欧舒丹建议在路易港内边买,价格上会差很多哦;
3.岛上有很多品牌服装的专卖店,像:boss,阿玛尼等价格相当于国内的1/3,保真,可以带上护照,还可以退税;
4.还有毛里求斯的手工产业-船模,如果想买还是买小的吧,携带比较方便,大的船模还涉及到托运的问题,虽然商家会给你包装好,还涉及运费的问题,价格自然也是不菲的;
5.如果打算去鹿岛上玩一定要讲价,最好是提前定好;
6.要感谢小岛旅游,感谢叮叮,帮助它们推荐下,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微博:叮叮带你玩转毛里求斯
7.如果想在毛球自驾的话,其实不建议,因为停留的时间都不是很长,
而且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除非你的英语水平了得,要不然加油啊,找路都是很大的问题;我建议可以选择包车,挺好,专属感很强,而且还有专属司机,带着你,不用担心任何问题,只要放松度假就可以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自由自在。
8.毛球是小费国家,给多少随意吧,毕竟人家为你提供服务,出于礼貌应该给,或者向我们一样给他们中国的香烟也是可以的;
9.毛球和中国时差4个小时,毛球7点,其实中国已经11点了;
10.我们是在香港直飞的毛球,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一般国际航班都是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牌,毛航的飞机餐还可以,还是很丰盛的,酸奶很好喝,原谅我们头一次出国;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6:36

好玩儿么

2016-03-16 16:49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不错哦,看了之后还想再去一次毛里求斯,太有缘了,我和老公之前去就是叮叮服务的,真的是超贴心,强烈推荐哦,把叮叮的联络方式奉上给大家,有需要的蜂蜂们可以先她们,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_^

2016-03-16 23:16

2016-03-17 12:4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9: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7 21:42

引用 我的最爱 发表于 2016-03-16 23:16:39 的回复:

回复我的最爱:叮叮确实不错,超赞!

2016-03-17 21:43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6 16:49:29 的回复:

好玩儿么

回复起飞吧PO:非常好,我们都觉得时间短了,下次再有时间一定选7晚或8晚的

2016-03-17 21:4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6 16:36:5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引用 jdlixin 发表于 2016-03-16 16:26:4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jdlixin:嘻嘻,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包涵

2016-03-17 21: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3:52

多啊,其实有时间就是应该多出去走走,放松放松

2016-03-21 22: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jdlixin:哈哈,我们一起加油

2016-03-21 22:01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主要景色实在是太美了,有的时候真得是亲身经历、亲眼看到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