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北海道去看雪」

瑾年。 LV.15
2016-03-16 16:08 1582/10

「出发前」

今年的上海也下雪了,但还是任性的去了北海道看雪~~

9:00的飞机,提前到了8:15,所以6点多就要到浦东T2了,春秋的小伙伴们,飞国际的是在A口办理的,不是在最后…
一上来就横跨了整个机场=_=
早上的人其实不多,排队加办理大概也就15分钟就搞定了。
因为网上租了wifi,所以要去领。
在此推荐一下「棉花糖爱旅行」微信公众号,日本的wifi只要9块钱一天。
A口旁边就是通往2F到达处的电梯,国际到达2A处的旁边是外币兑换处,旁边就是领取wifi的地方。很方便就找到了。ps押金500只能拉卡
wifi的包包里有附赠日上95折的二维码券哦~
飞机应该是准点起飞的吧,睡过去了~

「Day 1」 上海→北海道函馆

12:20(日本上海早1小时)落地的。
其实吧,北海道也没那么冷,上海今年都-5℃了,这里-9℃,不比上海冷多少。

机场出来跟着标示走就可以到JR售票处了(B1层)。
买了可选的4日JR票,22000日币/人,指定席都木有了,哎,放假了,大家都来玩了。只能看运气了,有位子就坐,没有只能站着了。
进了站,先乘「JR快速airport号」,1站路,到「南千岁」(大概也就2-3分钟),再换乘JR特急「北斗号」到函馆(大概3小时左右)。
ps:南千岁的换乘站电梯可以上2楼,可是下来只有楼梯,有行李的慎重上楼~

15:05的车,不过晚了11分钟,15:16才到。
因为没有指定席的票,所以只能在自由行的车厢,5/6号车厢。一上来全部满座,只能站3小时T^T
还好中途还是有人不断下车的,大概过了1个多小时,都坐到位子了。
之前看到攻略说,去函馆要坐在靠左边,风景好。因为右边一般是民房来着。

到「函馆站」足足开了3个多小时,18:30左右才到站。
因为雪天,所以出来之后,直接门口喊车到「La Vista酒店」了。
据说是日本数一数二的酒店。
可以在宾馆泡温泉~
有自助早餐,各种海鲜的说。
在大厅给了预定单,然后会给你房门钥匙。还坠了一根金条,这是什么节奏啦=_=
房间还是很mini的,两张床是挨着的,房间格局绝对利用到了每个空间。
每个房间都有咖啡壶哦,可以自己磨咖啡豆,然后用滤纸冲泡。味道一般般。
酒店会给中文的介绍纸,上面会告诉你泡温泉怎么弄。

La Vista酒店的对面就有很多吃的,羊羊亭是吃烤肉的,需要提前预定。
我们吃了「函馆面厨房」,盐拉面很出名,不过好咸。

酒店进门就有个小商铺,销售一些北海道&函馆限定的产品。
房间里有两套黑色的衣服,换了这个然后橱门里两个篮子+毛巾带上13楼就妥妥的了。
温泉感觉比较闷,室外呢这个天又略冷,所以没泡多久就出来了。
旁边有个休息的地方,提供免费的冷饮,牛奶味的好吃(๑• . •๑)
ps白开水要在更衣室倒。
在这里可以看到函馆的夜景,可以没有带手机上来,明晚再来拍吧。
酒店的缺点:房间没有wifi!!

「Day 2」函馆

小伙伴说,la vista的早饭要早一点去哦,可能因为现在的时间是旅游旺季吧,所以7:30之前一定要去哦,不然就要排队了。
早饭有刺身~~各种日式料理,小面包,水果等等。
甜虾蛮好吃的,三文鱼很新鲜,羊角面包好吃的,还有特色——温泉蛋~~
吃好出来的的时候,门口排队咯。

回房间休息休息,然后出发去「金森仓库」,逛了这里的药妆店「sapporo」。
一路上过去的风景棒棒的,建筑很漂亮~
还看到还多鸽子,都不怕人的。
ps酒店里可以拿折扣2%的优惠券哦。免税店买的是会封掉的,塑封袋不能拆,如果是在日本吃的、用的,那就是非免税价买哦~
大采购之后,回宾馆放东西,原来宾馆对面的一个类似农贸超市的过去,就是仓库了,不用兜圈子。

12点出门,往左手方向走,此处请开导航~跟着导航,找到了「函馆朝市」,吃海鲜啦!
被门口的一家店吸引了,超大的帝皇蟹,里面走了一圈,还是决定在门口那家店吃。一家转角的店。
要了1只3斤多重的帝皇蟹!!还有3只大扇贝,3只小扇贝,6只生蚝,再来了3份饭。
bbq的帝皇蟹真的超赞!!蟹肉的味道非常的甜,原汁原味的feel。
个人觉得小扇贝比大扇贝好吃。
这一顿人均300+啊!

吃好饭出来,往前走,看到了真正的函馆朝市,原来是只有早市的,中午不开门。
对面有一家水果店,小伙伴土豪的要买哈密瓜,5000一只╮(╯▽╰)╭。300块钱的哈密瓜~

再往前就是函馆站了,询问了上函馆山的车,到对面的「MUJI」去逛了一圈,价格是比国内的便宜。
本来想买围巾的,可是都是made in China 这是什么情况啦→_→

3:45发车到函馆山缆车处,210/人。
下车后一边是缆车,一边就是自己走上去的路。好像是有车子开上去的,但可能雪太大了,所以没有了。
我们还是选择缆车上去了。1280/人/来回。
这个有点像重庆的长江索道,就是超短的。
la vista有免费的车可以从酒店到索道,来回索道加接送是1500/人。不过最早的是17:30的,小伙伴说要在17点之前上去,既可以看到白天的风景,又可以看到夜景。所以我们打算自己过去。
函馆山的观景台,因为下午下过雪了,天不是很好,所以雾气有点大。不过风吹过去,就好很多了。
山上特别冷!!!

有一间餐厅,还不错,在3楼有位子进去坐下了,如果靠窗的位子有人离开了也不能换位子哦。
ps外带的食物不能吃。
一人点了一杯饮料。
红茶(可以加柠檬or牛奶)。咖啡(有特调的和美式的),还有函馆牛乳,苏打水冰淇淋,冰咖。
点了6杯饮料,也就500多一点。基本上一杯550左右的价格。其实是不贵的,上海一杯饮料也要30+了,景区可能还不止呢。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吧,5点开始就逐渐开始亮灯了。5点半的时候差不多等都亮了,6点妥妥的天黑了。
所以要看白天&晚上的风景,一定要4点半多就到山顶了。
晚饭也是在这家店解决的,一人一份饭or意面。
推荐「芝士焗海鲜饭」这个真的超好吃!!
芝士很多很多,虾也蛮多的,很香!而且现做出来的还很烫。
意面一个是番茄虾肉的(真的是虾肉,不是蟹肉棒)
还有一个是鱼腥草的,不是很好吃。
咖喱猪排饭也不错。
加上下午茶,一共是11000多一点,还是可以的。

原本打算下山之后乘车回去的,但是电车是17:15最后一班。18点多了,木有车了,好的吧,只能走回去了。
其实缆车站出来,右后方的方向就可以看到la vista酒店。毕竟13层的酒店貌似是那里最高的了。
走大概15-20分钟就可以回到酒店了。
休息休息,20点多上去泡个温泉吃根冷饮,回来整理整理箱子,睡觉~

回房间后的夜宵小点心~~
小伙伴说这个芝士蛋糕超好吃的~~SNAFFLE'S
感觉还不错。

「Day 3」函馆→登别

再po个早饭图~~

昨晚回来有询问过,酒店有免费的车可以送到JR站,不过需要预定,8点—10点(还是12点?)每隔20分钟一班车。
我们订的太晚了,所以只有8:20是够6个人的。(有9:20的车。5个空位,要么5个人坐车,1个人走路?!→_→)
虽然JR是10:36的,不过我们还是决定蹭免费的酒店车!so6:30左右去吃早饭,7:30吃完,拿行李,退房,waiting~
会有个大叔拿着牌子等,给他预定卡就可以了。其实还是出租车,不过我们自己不用付钱就是了。
到了函馆站就是等待啦!8:30要等到10:36,醉醉哒。
用的还是之前买的JR四日任选车票。
坐「北斗5号」到登别去~

13:05到的「登别站」,出来之后门口就有「登别温泉」巴士。
我们住的是「登别万世阁」巴士最后一站下来就是了。
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340/人。
车站对面就是酒店了。
旅游旺季,都订不到房间,最后订了2个单人间,1个四人间。
单间可以进去了,四人间还没有整理好。

我们就去「地狱谷」了,酒店出门右手边走上去就是了。
之前网上看到说门票4000/人,不知道哪里购买,我们就这么上去了,也木有付钱。

橙色的线路可以到地狱谷,可以看到「铁泉池」。不过要原路返回哦。
往上走的路到一个点,路非常非常的陡,所以就原路返回了。
走到下面的岔口,往楼梯走上去,去看「大汤沼」。
走到上面的岔口,才发现,原来刚刚很陡的地方走上来就是这里了。=_=

跟着标示就走到大汤沼了,其实也就如此啦~没有再走下去,原路返回了。
下坡的感觉比较斜,前一分钟开玩笑在说,要不直接滑下去吧,后一分钟小伙伴就一屁股坐下去了!!
笑死了,一群人说着,等会,拍好照再拉你!

雪花真的是六角形的!!好漂亮!
ps我们还堆了一个小雪人哦,有没有很可爱!n(*≧▽≦*)n

一路走回来兜兜路上的店面,去7-11里买点吃的。
酒店有自助晚餐,不过是19:30开始的。
拿好4人的房卡,上11楼。
绝对的赞啊!!有个房间,有个大厅,浴室,厕所,还有阳台。
床垫等都是在柜子里的。

我们等到19:20左右下去。
自助晚餐也挺好的,刺身,牛排什么都有。还蛮不错的。
饮料是付费的,不过茶、咖啡、柠檬水什么是免费的。
我们大概就吃了1个小时吧。
回房间休息休息,9点多下去泡澡~

温泉这个也是醉了。
房间里有和服,如果大了可以在1楼拿合适自己尺寸的。
我们换好衣服下到3楼,小伙伴说要带浴巾的,黄色的,再爬回11楼,找了一圈,没有呀,又下去了。
好的吧,我们房间不一样,所以我们白色的毛巾就是他们黄色的,再回房间,再下去。
室内有3个泡澡的,一个大池,两个小池。这里也有室外的,不像之前的酒店是顶楼温泉,所以有搭个棚子。
我们出去的时候,正好在下雪,这个feel~

「Day 4」 登别→札幌

早上醒过来就听到乌鸦叫,稍微拉开点窗帘!!一只乌鸦就在阳台上,距离我只有1米!还好窗关着→_→
7:30左右下去吃早饭,自助早餐,不过貌似没有看到刺身,有手做饭团~
8:30下去退房,付了900的温泉税,好的吧,按人算的,每人150,不管你去不去泡都要收的。

还是对面的车站乘车,8:58有一班回到登别JR的,340/人。
我们要去「札幌」了,10:37的JR,在车站坐了1个多小时,进去排队的时候人超多!最后一度上不去T^T我后来是紧贴车门站的!!

12:03左右到的「札幌站」,出站后从南口出去,右手边就是「大丸百货」,右转直走过3个路口,就是「京王酒店」,英文是KEIO PLAZA HOTEL。
因为到的比较早,还不能办入住,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着把行李放好,之后会放到相应的房间里去~
除了给护照外,还需要登记一下住址什么的信息。
我们在酒店大厅稍微休息了一下,上个wc,研究一下路线。大厅有札幌的地图,各种语言的都有。

酒店出门右手边的路口直走,大概过3条马路把,左手边就能看到一个像别墅一样的房子,就是「北海道旧本厅舍」,别墅房是旧址,只供外观欣赏的,前面一幢房子是新大楼。

拍了拍照片,继续往前走,大概5-10分钟吧,就是「狸小路商业街」。
狸小路分7个丁目,就是7条街,我们是从5丁目开始走的,没走几步就看到了「sapporo」的药妆店,本想着先吃中饭的,小伙伴说先去打个样,最后竟然都买起来了,无奈之下,也得买了。
可是没有吃饭!而且这才刚开始就买?!为什么不等原路返回的时候买?!!
哎,无奈ing→_→
这家店可以有优惠券,酒店好像有,我们是在函馆的酒店就拿好的,可以有2%的折扣。

不过这家店后来发现东西偏贵哦,买好出来继续往前走,大概是3丁目的路口,有一家药妆店,有2楼,1楼是药品日用品的,2楼是化妆品的。
这家店没有折扣,但是东西比较便宜。而且有fx金色的眼药水。
银色的在sapporo药妆是475,这家只要398(金色的也就689)。
牙膏这家店也蛮便宜的。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唐吉可德」了,这家店绝对是日本的城隍庙!
每层楼的商品要在该层楼结账,依旧是满5000可以退税,退税是在1楼进门走到底退的。
ps面膜这家店398/盒,别的店是475。
看到小伙伴要的焖烧杯,就入手了,最后愣是凑满了5000退税→_→
买了很多吃的,每样比外面便宜个10块钱日币左右吧。
此时已大包小包不行了。

看到一家宠物店,里面都是baby dog & baby cat,超可爱!

在4丁目吃的饭,已经15点多了。
这家店里有很多种饭,咖喱猪排饭味道不错,不过没有汤。还有单的猪排,会给一碗饭,一碗味增汤。
还有成吉思汗烤肉(羊肉,味道一般般)。
我吃了一个铁板的,有2只虾棒,还有一块汉堡肉(牛肉&猪肉),还有土豆、西兰花、红萝卜、豆芽,一碗饭,一碗汤,东西蛮多的,味道也很好~

回程的时候,走都走不动啊,太重了T^T
在酒店对面的7-11买了一碗泡面,还有点吃的,晚饭就在宾馆解决了!

「Day 5」 札幌

7点出发,7:48的JR去「旭川」,去那里的动物园看企鹅~
JR上大概1小时30分钟。
是从札幌站(终点站)到旭川站(终点站)。
出了JR站,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还是环形的,这些都是排公交车的。
第一班车是9:45的,41.46.47号车都可以到动物园,每班间隔30分钟。
第一辆车没有上去,以为要等半个小时了,紧接着又来了一辆车。棒棒的!
可能看人多加了一辆车把。440/人,到底。
一路上都没人下车的,直接开到底的动物园门口,本来应该要40分钟的,30分钟不到就开到了。
不过「旭川动物园」要10:30才开门,两个人去买票,剩下的排队。
门票上会印各种动物的图片,820/人。

10:30准时开门,11:00有企鹅表演!进门往里走就是企鹅馆,好多企鹅!!
因为几只不动的,一度以为是假的~
超可爱的,摇摇摆摆的走路,萌化了(๑• . •๑)

说11点真的就11点,等的人都快变雪人了!ps雪真的超大!
工作人员会把门打开,企鹅会超有序的走出来,趴手趴脚的,lovely~
不过不能去摸,好想抱抱呀~\(≧▽≦)/~

企鹅馆旁边就是海狮馆,海狮!!好胖啊!肥硕的,可能比我还重=_=
有个玻璃的圆柱,它们会钻来钻去~
不过速度太快了,拍不到清晰的照片。

北极熊展馆里,有4,5只北极熊吧。第一次看到,毛不是很多,看到后面发现,它们行径的路线、动作,真的很有规律。
就像别人说的,都是被训练好的,想想也是蛮可怜的。

看到了很多的动物,猩猩、狐狸、小浣熊……都很可爱。一边看着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一边又觉得蛮可怜的,好矛盾T^T

看完动物园我们就回程了,JR札幌站出来就有很多百货,「东急百货」楼下有个蛮大的超市,里面的寿司很好吃哦!其实超市里的寿司质量挺好的,而且相比外面店里吃的,要便宜很多。
还有甜虾,拆好的蟹肉,强烈推荐扇贝!!是烹调好的,直接就可以吃!超美味!
这个↓只要700~

「Day 6」 札幌

最后必须要去的是「小樽运河」,那边有很多的玻璃制品,最出名的是八音盒。
JR乘到小樽就可以了,640/人。
路上的风景很不错哦,还能看见海,就是没有阳光。

小樽运河最好看的应该是晚上,不过因为我们白天去的,晚上没时间,所以没有看到夜景,网上搜了一张,真的好美!~

小樽的这家蛋糕店很出名哦——「LeTao」,有很多家,cheese cake超级赞,买了稍微放置半小时,等芝士不是很冻了吃,像是吃冰激凌一样。
就是不能带回来,不然就融了。1600/个。

N多的哨子馆,其实就是卖玻璃制品的。
还有这个冰激凌,高级鲜奶油的最好吃!不会很腻。

然后小伙伴说「北菓楼」的年轮&泡芙很好吃的。我和麻麻去了一家哨子店,想买八音盒的。
再去「北菓楼」的时候,2个小伙伴说她们先去政寿司了。
对了,JR站出来往运河走的时候,就看到了「政寿司」说是很出名,不过预订的都已经满了,店员说,可以等开业了去排队,去的早的话,也不一定要排队的。
好吧,我们想买好吃的直接在政寿司回合吧,不过后来进错了,进了旁边的「六花亭」。
就是那个草莓巧克力很好吃的那个牌子。
个人觉得一般般吧。
再进北菓楼的时候,已找不到小伙伴的身影。

北菓楼出来后,想往政寿司走,可是吧,吃好饭就回札幌了,那到了一次小樽都没有看到八音盒,这不合算啊,所以两个人就开始了八音盒的寻找之旅。
其实北菓楼出来之后,左右边走到路口,斜对面有一幢房子,那就是小樽的八音盒店了!

好吧,八音盒堂真的很不错,看花眼了都。
买了好几个八音盒,小的那种,比较精致。
10000退税,先付了钱,然后旁边的柜台退税+包装。
所以说日本的服务好,买了不同的八音盒,包装包了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就比较麻烦,拆了再送人又不好。
她们会在包装的时候,在盒子上贴上颜色的标签,以及写上“bear”等词,不用拆开就可以知道里面是什么款式的。
买到了心心念念的八音盒,但同时,小伙伴们也吃上了寿司了,再赶过去自然是来不及了。
所以我们就是为了购物放弃了美食!
好的吧,并不觉得可惜。

离约定的时间还早,所以和麻麻两个人就在小樽的路上走走停停看看。
1:30左右回程了。

回到札幌之后,我们就分开活动啦,反正基本上也不会走丢了。
札幌站楼上有MUJI,蛮大的。
旁边的「BIC CAMERA」是专门卖电器的,当然也有别的生活品。
5楼还有优衣库哦,电器没买,优衣库倒是买了很多的衣服。
依旧是去东急楼下买了寿司(因为中午没吃什么,所以权当下午点心了)

回宾馆放好东西,吃寿司,休息休息,再度出发。
狸小路~~
最后的补货。
买了白色恋人的巧克力和一些吃的,还去堂吉诃德又买了5000块钱的东西。
最后吃了「一风堂」。
和味千差不多,不过汤底非常好喝~

「Day 7」 北海道→上海

要回家了呢~
下午1点多的飞机,不过基本最后一天也是完全在路上了啦。
所以我们睡醒就直接去机场了,酒店可以预定大巴到机场的,提前一天就可以了。
大概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新千岁机场了。
介于时间太早,所以还不能办理,妥妥的逛机场的购物了呀~
而且,日本本来就是每个地方的价格都一样,所以之前像royce的巧克力都没有买。
推荐ROYCE的生巧哦,蛮好吃的,买的是牛奶味的,一盒9个,400多日币吧,不是很贵。

机场有很大的ROYCE店,还有制作工序的地方,是玻璃窗的,可以看到满满的巧克力~~
哆啦A梦好可爱~~

比较折腾的是,check in,不就因为买了便宜的航空么...排了半天的队,然后说换柜台了,再过去的时候,就是人人人,然后工作人员就来问题你,要不要办理优先值机啊,可以不用排那么多队哦,一个人150RMB,好的,和麻麻没有付这个钱,小伙伴们提前进去了。不过超重费还要狠,一公斤2300日币,也就是125RMB/公斤,小伙伴一家超了6KG,一家9KG,算了一下,1000+RMB=一张机票钱,那还不如当初航班买好一点呢。
当然,等安检过了,时间也真的是很晚了,所以里面已经没有时间可以shopping了,就只再最门口的一家买了点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都没看到),就跑到登机口了,真的是用跑的= =

「 Tips 」

1.机票酒店自然是要提早买好,JR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提前预定指定席,就不会到了那里只有自由席的困扰了。
2.提前租好WIFI,价格不贵,方便使用,都不用开通漫游。
3.冬天去的话(别的季节我不清楚),围巾、帽子、手套一定是要的,鞋子要防水,防滑。伞其实是不用带的,因为下雪撑伞没什么用。so外套也要要防水的,这样方便走路,有需要的,可以穿雨衣,不过貌似那里也没什么人穿。
4.sapporo的药妆店,记得在酒店拿折扣券。
5.相比之下,狸小路的药妆,没有必要再sapporo买,3丁目路口的那家要便宜(虽然没有折扣券,也是便宜的),唐吉可德类似于小商品杂货铺。
6.白色恋人、ROYCE巧克力等等,机场都可以同价买到,也有可能会有缺货的情况,但还是不多的。(要有绝对充分的时间)
7.money方面,我们是2个人,7天兑换了10万的日币,交通费不能拉卡,吃饭有些不能拉卡,别的都是OK的,所以,兑换的多了一点,有些购物都是用现金付的了,好在换的时候汇率还低一点。
8.很多在当地吃的,比如寿司、扇贝、甜虾等等,可以去超市买,好吃而且便宜。

很赞!

2016-03-16 17:30

2016-03-16 23:2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7 09:25

恭喜恭喜~~~

2016-03-17 10:24

真美!

2016-03-17 12:50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3:52

2016-04-21 00:27

石水亭酒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