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只为遇见你~~

娄小佳 (杭州) LV.7
2016-03-16 16:08 1143/15
  • 出发时间/2016-03-10

一直想在年后来一次近点的错开旅游高峰期的旅行。直到某日看到特价机票杭州-厦门,150+50,时间还特别好,晚上的20:50的飞机,还不用耽误一天的上班时间)和朋友一说,立马买下,才确定了大半个月之后的厦门鼓浪屿之行。然后立马在网上订了几天的住宿及回来的动车票!买飞机票的时候一直担心会不会下雨啊,会不会冷啊!!果然,天气预报都是雨,刚好有冷空气来!!不过还好,后面的两天也是阵雨,偶尔大雨。虽然有点耽误行程,看天都是雾蒙蒙的,但是还是挺好的!!厦门鼓浪屿,适合情侣,适合学生时代,对于我们两个大龄剩女,只能呵呵了!!

第一天~杭州——厦门

下了飞机,直接从厦门高崎机场打的到住宿的地方,下车后,看到那边有很多的小吃店还开着,刚好肚子也有点小饿了!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了沙茶面和花生汤。初到也不知道味道正不正宗不过整体感觉还可以吧

吃完就回到之前在网上预定好的住宿之地——乔治老别墅咖啡度假旅馆,这里我要大大的赞一个。真的好赞!!虽然刚进去的时候的小道晚上有点惶惶的,不过后来发现厦门都是小道。地理位置离中山路和轮渡码头都很近的,步行就好哦。我们住的网上预订的“随遇而安”(一晚出去返现只要179,在这个地段很划算,不过是一楼)。PS:晚上接待的小哥,好帅,高,帅,嫩!整体的装修风格都透出浓浓的老宅风味!推荐推荐!!

第二天~鼓浪屿

一大早,看了天气预报,今天是阴天,偶尔来点小太阳,所以行程果断是鼓浪屿。去码头的路上一路的房子都有点旧旧的。。

步行到的地方一问,现在已经变成厦门市民专用码头了,游客只能前往邮轮码头。于是转坐51路公交车到达,买票,足足等了1个小时,才买到,为什么淡季都这么多人。现在普通的邮轮都要往返35元,以前说好的8元呢我们是坐到了内厝澳。

鼓浪屿上都是靠步行的,我们就沿着外面一圈走。。。一路的看,一路的吃

远远观望日光岩,没有上去,天空都是雾蒙蒙的~~还远远的看到上去的人还要排队看风景~~醉了醉了

鼓浪屿厦门都是这些大树大树的根须,有点恐怖啊

干部疗养院,这地理,这空气,杠杠的

无名花,到处都是,很美,很艳

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娜娜海岸度假小旅馆,好多人在拍婚纱照~~

在海边的小摊上买的,忘了是什么石头!!五颜六色的,挺美的!一个老奶奶那边,一狠心,两串10元,老奶奶很nice啊

古蛋白照片展览,好精美的勺子

接下来,就是吃的和文艺小店篇章啦,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鼓浪屿上一路都是吃的,有很有名的张三疯奶茶,赵小姐家的馅饼等等,可惜我都没有吃!名气太大,不一定好吃,还有因为我奶茶有点过敏,所以最终买伴手礼回去的时候,选择了老大同的馅饼(20元8个)和黄胜记的肉铺(4包50元,8包100元),都还不错。

好冷的天,脑子一冲动吃了超级芒果冰,吃完简直冻成狗啊

鼓浪屿上到处都是文艺范的小店,我们也就随便逛了下,基本上走两步就是了。。。估计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

真想不通,这个小马哥的马铃薯,排队的人真的是超级多,近距离一看,就是一个大土豆啊,还要30元,这个难道就是跟风~~~~

朋友介绍这家沙茶面还不错,20元一碗,其实也就这样,还不如我们第二天早上在路上的一家老字号吃的,10元的一样。不过店内装饰到处都是这种文艺,看到两个人写的便利贴,很赞~~

这个大名鼎鼎的马拉桑果汁,我觉得也算是很划算了,很好吃,吃了推荐的两种(15元),就是这个天气喝冰的有点冷。不过还是良心推荐啊

鼓浪屿我们傍晚六七点左右就乘船回去了,坐船到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一路又是吃货的天堂啊

这里我要重点推荐八婆婆烧仙草,最后一天也吃了,对于一个奶茶过敏的人都可以喝,关键是价格6元一杯,良心卖家啊

第三天~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曾厝垵

由于第三天我们是住宿在曾厝垵,所以一大早为了减轻负担,我们先去曾厝垵放了行李,再返回厦大~~厦大,一个拍了好多电视的地方,一个高端学府

厦大不是很大,校园到处都是校园志愿服务者,一问便知~~~

传说中的木棉花

每每到校园,一定要享受下校园餐厅,厦大的芙蓉餐厅专为游客开放,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啊,图中加上水果一共86元,味道一般般

厦大的上玄月操场,拍了好多的电视,其中有《一起来看流星雨》,可惜,差不多逛完的时候就下雨了

厦大的芙蓉隧道,各种高手画的,很文艺啊

厦大南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寺,这时候雨真的好大啊,天气预报说阵雨,这几天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下雨的时候雨势还不小。进寺庙,诚心拜佛,求健康,平安,好姻缘~~

出了南普陀,雨是越下越大,只能先回住宿之地~~之前在网上定好的——亲的水生门。其实曾厝垵里面到处都是民宿,现在旅行淡季都有空房,我想等到旺季的时候,亲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在住宿之地看电视看了一个多小时,下午4点多的时候雨渐渐的小了,一直想去环岛路骑自行车,于是买了雨衣,去租了自行车,10元两小时(不过最终我们也就骑了1个多小时)。其实现在淡季,有好多民宿都有自行车可以出租的,再加上雨天。(一般官网的是2人位和3人的,第一个小时要30元)。。。环岛路一路烟雨蒙蒙中好美啊!!夜幕中也好美一路的骑行,用两眼看了,照片就没有拍几张,再说我这个也不是专业相机,拍不出那个效果

夜幕下,吃货又去了曾厝垵的夜排档,其实这边和鼓浪屿上也差不多,吃的东西也差不多,价格也都是统一价。大雨下了一个晚上,早上等到10点左右雨小点了,就独自一人跑到曾厝垵对面的海滩边,一个人感受大海~~~雨也停了~~~大海,好美好美,真的好想一直在海边有个房子,春暖花开~~~~

也跟着文艺一把

中午还是重新杀回美食街~~~~其实,发现还是八婆婆好吃

愉快的三天旅行要结束了,再见厦门,再见鼓浪屿,再见2016.3.13~~~~淡季的厦门依然不错,不过还是看个人心境。只是回来的动车做了6个小时,累死宝宝了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6 17:26

2016-03-16 23: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6 17:16:11 的回复:

卤煮标题起的很有意境额,拍的照片很赞的呢,一直想去鼓浪屿,,看楼主拍的照片,很美的呢,更加令人向往了,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不啊,,想进一步了解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然可以啊,已经发你私信了哦

2016-03-17 08:4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23:20: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当年毕业旅行就是去了青岛,印象超级深刻,青岛很美。。

2016-03-17 08:44

引用 淋湿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3-16 17:26:2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淋湿的太阳:现在渐渐的旅行之后就是游记,只为给小伙伴们提供有用的信息以及方便以后自己的回忆

2016-03-17 08:45

哈哈,很棒!我下个星期四出发,也是三天左右,星期四下午4点到,星期六下午5点走。跟你的行程时间基本相符合,超棒的!我现在疑惑的是难安排星期六的行程啊,能私信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嘛?微信,QQ都行,谢谢

2016-03-17 11:36

真美!

2016-03-17 12:50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50: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13:3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6:05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回复lebo:

2016-03-17 13:39

引用 執筆寫下&情 发表于 2016-03-17 11:36:15 的回复:

回复執筆寫下&情:已经私信你了,时间短的话如果住在曾厝垵,就可以在那边的海边静静的看海啊!!吃的话可以在曾厝垵美食街解决

2016-03-17 13:42

2016-03-18 13:3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3-18 13:39:1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3-19 21:0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7:52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3-21 17:52:22 的回复: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加油加油,有好的大家一起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