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法兰克福—茵特拉肯—苏黎世—罗马—威尼斯自由行

半吊子打酱油 LV.6
2016-03-16 16:16 649/12
  • 出发时间/2016-01-22

很早之前就想把这篇游记写下来了,无奈懒癌发作也就拖到了现在,今天抽空写点啥。
    对于我这样一个文艺老青年来说,最棒最向往的地方也就是巴黎意大利了,于是和好友包包两人一拍即合,十月份就订下了飞往巴黎的机票。由于极度自由散漫惯了,即使英语再渣也要自由行,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
     首先介绍下前期工作,订机票,我们的选择是巴黎威尼斯回这样就免去走回头路,对比了下价格和到达时间,最终我们决定去程机票去哪儿网预定,回程携程预定,其次是订酒店,可以选择BOOKING或者途牛网,都是可以预订甚至有的可以免费即时取消,这样方便于临时改变划,我们在出发前研究好地图决定从巴黎入一路顺着从威尼斯出,在接下来的游记中我会简单介绍下此次我们住的酒店。预订完路线之后便是签证了,对比过几家之后选择在同程网预定,这里要非常感谢同程网的袁媛,总是很耐心的回答以及解决我们的问题,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要她的信,因为是申根国家签证,首次入境还需要去上海录指纹,不过早就有同程工作人员帮你预约好,一个小时左右就都弄好了,出签也很顺利,三天就可以了。拿到签证之后,我们就放心大胆地预定各种门票了,携程去哪儿网上都可以预定,我们预定了接送机(强烈推荐黄包车服务,性价比高)、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少女峰等,看个人的喜好啦。下面介绍下咱们的交通工具,省钱利器之欧洲四国火车通票,两个月内任意五天可乘坐,一天内可无线次数的乘坐,火车通票携程可预定,当然要到国外才可以激活使用,记住,一定要提前几天激活,我们在法国就吃了亏,售票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座位了,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不能给我们用火车通票也不给我们激活火车通票,任凭我上串下跳人家就是不理咱,一定要求重新买去法兰克福的火车票,上了火车才发现没几个人啊,欲哭无泪,到了德国,到底国强富裕,人家很快就给我们激活了火车票,并且为我们预定了后面的座位以及时间,全程服务态度都好到我要为她点32个赞,顺便吐槽下,法国人的英语我听不懂,我说的英语他们也听不懂,概括下就是鸡同鸭讲,到了德国就顺利多了。还有一个就是城市通票,携程也有售,看各人在一个城市待多久,可以买两日通票也可以买三日通票也有五日的,买了通票记得到指定点领取,一般都很好找,只要你出示打印件就可以了,我们在巴黎就靠通票一路坐地铁,很方便,在巴黎通票还包含塞纳河游船。
     第一站巴黎,酒店预定的是靠近埃菲尔铁塔的诺富特酒店,性价比高,地点超棒,而且治安也不错,周边超市药妆一应俱全,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咱们是早上八九点就到了酒店,直接寄存完行李就可以开始玩啦,首先说说酒店,房间宽敞、干净,每天早上提供早饭,由于韩国人入住率高,早饭有一部分韩餐,就是那白米饭跟咱夹生饭似的,其他都是以面包为主的西餐,算是丰富,不过每天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变化,面包口感很好,法棍虽硬有嚼头,越吃越香,酸奶很厚,不过原味的太酸,必须要加果酱才能入口。
       酒店距离埃菲尔铁塔只有15分钟路程,所以我们第一程肯定是去登塔了,说实话,刚开始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因为印象中的铁塔应该是很高大壮丽的,最起码也该和上海是世贸大厦差不多高吧,不是总拿上海巴黎比吗,都是时尚之都,但是人家铁塔就咱们狼山这么高吧,反正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当然,整个巴黎也是古色古香,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建筑都保留着上个世纪的味儿,我们当天去艾菲尔铁塔还没开放顶层,所以我们也只登了一二两层,由于是淡季人很少,我们订的免排队的门票,这么看来就显得有点多余,在塔边有卖纪念品的黑人,登塔可俯瞰巴黎全景,风大,衣服要穿厚实,上去咱坐的电梯,下去由于不甘心就这么走了,咱们自己爬下来的,发现一层还有个溜冰场,很是热闹,从二层爬到下面也就一会会儿,所以个人觉得艾菲尔铁塔看看留影就行了,也没有登塔的必要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16 16:20

引用 上火嗓子疼 发表于 2016-03-16 16:20:09 的回复:

回复上火嗓子疼:好的,谢谢点评

2016-03-16 16:28

2016-03-16 16:36

引用 半吊子打酱油 的图片:

画的不错哦哈哈

2016-03-16 16:48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6 16:48:25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哈哈,后续还有我手绘的攻略,这先开个头

2016-03-16 16:5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6:36: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6 16:52

老文南~青年加油啊~

2016-03-16 17:19

引用 林原 发表于 2016-03-16 17:19:54 的回复:

回复林原:💪💪💪

2016-03-16 17:24

真美!

2016-03-17 12:50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5:51

引用 宝宝爱贝贝_ 发表于 2016-03-21 15: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