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随性逛--与小鲜肉的们的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1-17

2016.1.13离职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世界这么大,我终于可以去看看了。马上就要过年了,时间紧急,订床位订机票落地签,是的,我是速战速决类型的女汉子,朋友圈里的男版劳拉(没什么女人味),转世忽必烈....除了英语超烂,攻略没做,其他一切都还好。人生第一次出境游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2016.1.17-2016.1.29,落地签
              行程的开始可谓揪心,玩泰北的人竟然买到曼谷的机票,真是脑残到不行,当然是有原因滴,与一美女约好曼谷碰头,结果因为对方男票签证问题要延迟,姐姐我的机票是特价机票,不能改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当时大胆一点一个人买直飞清迈的多好饶了一圈我还是孤家寡人,不过之后的行程简直可以叫我幸运女汉纸了,认识了很多超nice的小朋友
             1月17:杭州--曼谷 落地签,考山路住一晚
             1月18:11:00AM,曼谷-清迈的巴士,21:00左右到达清迈车站Chang Puak Bus Station
             1月19:清迈边缘暴走-每日夜市-马杀鸡
             1月20:素贴寺-清迈大学-瓦洛洛市场-马杀鸡
             1月21-22:pai县游-马杀鸡
             1月23:清迈滑索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1月24:观看古城内的表演艺术节-宁曼路玛雅商场-周末夜市
             1月25:清迈古城一日游-吃吃喝喝走走停停
             1月26:在贼冷的天气下清莱一日游,温泉-白庙-金三角
             1月27:摩托骑行因他农山,冻成狗最终因为太远因他农没去,玩了因他暖山附近的瀑布和断层
             1月28:古城散步-马杀鸡-晚上9:50巴士开往曼谷
             1月29:早上 7:30到达曼谷长途汽车站-siam 站逛centry world-BTS素万那普机场

杭州-曼谷:晚7点到曼谷素万那普,到落地签的地方办理手续,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将已准备好的照片和填好的资料拿好去落地签通道排队,顺便在护照里加1000泰铢,之后排队拿到号码牌后等待出签,这个过程还是蛮快的,也不需要给小费。出关后已经9点左右了,比较头疼的是交通问题,预定的青旅在考山路,去之前跟客服邮件沟通过,打的约300-500B,算一算这个价钱大约可以吃7-12份的芒果糯米饭:10-16杯果汁,感觉不是很划算,机场巴士不会坐,貌似只有BTS可以选择了。跟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终于遇到一个泰国华裔导游,按照他的指示,从Suvarnabhumi airport---Phaya Thai,40B,打的150B,完美

考山路的外国人比较多,住的青旅叫伯维尔,住的房间空调不制冷,中途起来洗了三次脸

第一天晚上就已经开启幸运女汉子模式了。在伯维尔只有我一个中国,除了保持微笑,say hello say hi 真的不知道要聊什么了
内心处于崩溃状态的时候,三个藏族小妹妹回来了,亲人哪,一起约上考山路酒吧喝啤酒三个人喝两瓶已经晕了

这张合影完全是个纪念,第一天入住因为住宿费的原因,和这个男人纠缠不清(我付了钱,他说没收到钱,只收到预定信息,让我再付一次房费)。阿西吧。。。最后通过网站客服退钱给我,小伙子也是在其位谋其职,人还是很善良的,英语超烂的我除了瞎比划就是用翻译软件,全程睁着萌萌的大眼茫然的看着我,耐心的解释,也真是难为他了

考山路的早晨和夜晚是有强烈对比性的,夜晚的考山路灯火阑珊,酒吧几乎全满,还有当地人在酒馆里吹拉弹唱的;到了白天,除了鸟叫,几乎空无一人

本想做最早一般的巴士,最终因为房费拖到了中午,到了车站没有坐900B的NCA,选择了650B左右的巴士,结果......我坐在最后一排,后面的空调机响的如同拖拉机在铲地一般,,活该啊!回来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VIP

Day1:清迈暴走-宁曼路-玛雅商场-每日夜市

佛曰: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都是天意。 正是因为相信缘分,所以不必刻意,没有计划的行程,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随意的走在,看着,听着,感受与自己擦肩而过的缘分,遇到的一切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惊喜。。。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清迈漫步。
        、清迈的清晨和晚上温差比较大,早晚25度左右,中午的时候就升温到30多度,游走在古城外围,吃到很好吃的烤香蕉,喝了超爱的百香果口味的果汁,在宁曼路上了个门票10泰铢的厕所清迈市区不是很大,包个双排车素贴寺-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一天都可以逛完了,古城内半天的时间就可以逛完,在这里要享受慢节奏的生活 ,所以行程不赶的话,在泰国,就要zai yin yin(慢悠悠)的玩啦

清晨的清迈街道很凉爽,8点多出门,人还不是很多,穿着夹拖,慢悠悠的走在沿河街道,当时间慢慢下来,看什么都是美美的呢

毫无目的的暴走,带着对未知的期盼,迷失在这座林立着古老佛塔的城市
【一个人出来的结果就是满屏的大头贴

罗摩利寺就在我住的青旅前面,马路右拐50米就是。罗摩利寺的寺庙风格比较复古,温暖,很有亲切感,寺庙后面有一座比较古老高大的佛塔,古意盎然。寺庙门路有两个石像,路两边分别有金银树。最好早上去,舒爽惬意

不知道这是什么寺庙,就在青旅的马路对面,泰国寺庙实在是太多了,根本记不住,只知道自己逛了一又一个寺庙,看了一个又一个佛塔

清迈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去松德寺的游客不多,寺庙很安静,刚进门就可以看到一片白塔林,建议下午日落的时候去,阳光不会太刺眼,我是大中午的时候闲逛到了那里,带着墨镜拍照都感觉晃瞎眼

这个烤香蕉很有口感,外面的皮烤的水分没有了,QQ的很有嚼劲,里面的香蕉 软软的,带点酸,老板切成小块后,会浇上煮的热乎乎的椰汁,香蕉的香气夹杂着椰香,香甜带点酸,20泰铢4个,嚼到脸痛都没有吃完

宁曼路,各种小清新。我这种糙汉子还是比较适合口味比较狂野一点的

Night Bazaar 每日夜市真的很长很大,周一到周五开放,坐双排车30B就可以到,出售的商品琳琅满目,丝绸,服饰,特色曼谷包,手工雕刻,金属制品,银器手镯,香料,灯.......(虽然很有特色,但是感觉里面的东西百分之九十Made in China from Yiwu)不过也是很便宜的。
周末夜市和周六夜市都是在塔佩门为起点,个人感觉卖的大部分东西跟每日夜市差不多,仔细逛会淘到自己喜欢的小东西,记得还价哦

在每日夜市看到的猫咪,全程不管你如何逗它,都保持如此端庄高冷的姿势,一副欠了它几百斤猫粮的脸

Day2:素贴寺-瓦洛洛市场

早上八点出发 去双龙寺,清晨开摩托去山上还是有点冷的,最好穿上防晒衣或者薄外套。本想去素贴山,但是不知道原来上山是要继续往山上骑行的就很遗憾的错过了,双龙寺门票20B,游客很多,拍照神马的心情就没有了,不过观景台还是很棒的,如果天气够好的话可以看到清迈全景。小女子无神论者,泰国全程逛寺庙,基本外围看一圈,就走了,不想带着不虔诚的心去打扰神灵,不过很喜欢泰国的佛塔,很多都是很古老的,感觉充满了故事
       下午去了据说是当地很有特色的瓦洛洛市场,第一眼给我的感觉很像中国的农贸市场啊,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市场里的东西很便宜,批发布,金饰品,生活用品,菜市场,零食批发,服装批发,化妆品批发,手工艺品,竹子编织,水果........逛到腿断。不建议亲们去那里买化妆品,因为不确定真假,这里的榴莲干大概190B,芒果干60B左右,很便宜,不过本宝宝对榴莲无感,曾经曼谷街头吃吐过(第一次鼓起勇气尝试,以惨败告终),和尼玛陈去逛的时候我完全是打酱油,尼玛陈疯狂的采购,而我买了一包号称神仙草的茶叶

尼玛陈说: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女人可以把屌丝气质演绎的如此贴切传神,阿西吧!!!!好吧,我承认
市场里的竹子编织品很不错

游客多到我只能拍屋顶了

双龙寺的名气比较大,所以游客也最多,整座寺庙都金光闪闪的,在中午的阳光下,绝对晃瞎眼,所以亲记得带好墨镜

Day3:pai县两日游

去pai县都是坐小巴,一车大概15个座位,从青旅去小巴车站需要包车去,一般青旅也会提供这种服务,钱给他们,包车和小巴的座位他们帮你搞定,就不需要自己再去预定,接车加小巴车费总共180B。从清迈出发去pai基本上都是盘山路,3个多小时的车程,晕车的同学要有心理准备,小女子体壮如牛,下了车 还是有点小恶心呢。
      在pai县游玩一定要租摩托车的,租摩托pai县稍微比清迈贵一点点,换算成人民币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租摩托车需要压护照,清迈租一辆摩托一天费用大概90B-200B之间,pai县租摩托一天费用大概150-250B左右,摩托大小和排量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当然不会骑摩托的可以租自行车或者包车一日游。租摩托车游玩比较爽,但是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带安全帽,不带的话小心罚款。大路的风景不如小路的风景,而且车来车往的灰尘很多,走在乡间小路上,风景很秀丽,很像中国的南方水乡,水泥铺的小路,两边是稻田果树,有小溪,有青山。慢悠悠的骑很舒服惬意。看日出的同学恐怕要早起,我和陈尼玛5:30骑摩托出发,走到一半山路,实在是太黑了,有点小怕怕,商量着要不等天亮再上山,接着。。。身边呼啸而过俩弱女子  。我俩很默契的跟上。不得不说一下,1月份的pai县清晨真的很冷,需要穿轻薄羽绒服,我俩穿着夹拖短袖,一路呼啸到山上时,已经冻傻掉了,山上的路还是蛮陡的,很刺激,,恐高的朋友下山的时候恐怕是要哭了

一个假装二楼很热闹的餐厅

吃东西真的要看个人口味了,pai县的夜市上的小吃还是蛮多的,我基本上是停不下来的节奏,好不好吃都要尝一尝
这个 卖茶的很搞笑,欧耶欧耶个不停,因为叫卖方式很搞笑,吸引了很多游客买来喝,我也忍不住买了一杯,喝完后还是建议亲去喝果汁
ps:在泰国喝鲜榨果汁已经到了停不下来的地步,便宜又好喝

pai县摆摊的歪果仁特别多,有一些自己的手作还是很棒的。有扎染的布料,手绘明信片,画作,有心的朋友可以淘一些回去装饰自己的房间还是很棒的

在pai县可以去巴士站旁边的旅行社拿免费地图,上面画有大致线路,也有推荐的地方和详细说明,用google搜索上面的地标,跟着走接可以了,pai县骑摩托车两天的时间就可以玩完了。我和陈尼玛中午出发,到达pai的时候才下午4点多,骑摩托车把小黄屋一条线上的经点已经看了个大概,回去刚好赶上夜市繁华的时候,吃吃喝喝马杀鸡,完美

整个行程下来,我负责导航,尼玛负责开车。,pai县的路弯弯曲曲的,导航上的拐弯,对着马路真的是分不清直行和拐弯 啊啊啊,我导错了N次之后,尼玛终于崩溃了。。。。最后的最后尼玛边开边导
PS:亲们不要怕迷路哦,条条道路通罗马

黄色小屋,远远地就看到一群人在小屋面前各种摆拍

就在马路边,单看造型还不错,配上旁边的马路就有点low了
荒凉的马路边突然插播小清新

我很喜欢这个,也是在小黄屋一条线的,走 大路,在马路两天有很多造型不错的房屋。

清晨起来等陈尼玛一起出发,路边处理给7-11补货的车,空无一人

这真的是救命的火
pai的清晨只有10度左右,穿着短袖夹拖,骑着摩托呼啸在冷风中,一个小时下来,感觉成冻腊肉了

别人都穿这么厚,我四不四傻,尼玛已经冻的鼻涕乱甩了,相当初来的时候还想穿短裤秀美腿呢

等到天空露出一丝光的时候,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能想象的到如此静谧的美景,下面是持续很久的鸡鸣狗吠吗?

每次都要来凑镜头,尼玛的荧光黄的防撞防走失包,让人时时刻刻人群中第一眼就能看到他

云来观景台归来的小路上,美好到让我觉得一草屋,一方田,一只狗,几只鸡,人生足矣
每天清晨看日出的同时上演鸡飞狗跳,一点都不寂寞呀

云来观景台上去的时候觉得坡头,下来的时候觉得更陡,一头栽下去的感觉,此时此刻坐摩托车跟尖叫声更配哦。

此时才感受到一丝丝温暖

曼谷碰到的小伙伴,清迈遇见了,pai县又遇见了3次,这是几世修来的缘分呐。
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孤单,有很多善良可爱的朋友等着你去结交。

我以为大峡谷就应该像国内的太行山,国外的美国大峡谷,虽然地形地貌不一样,最起码给人壮观的感觉是一样的,但是这里的大峡谷......
真的好矮,像小山坡劈开了,中间的缝隙就叫大峡谷的感觉不过也是能摔死人的高度了,请大家注意安全

小路上有养象的地方,可以骑大象,也可以喂大象
相比晃悠悠的骑大象,我觉得喂大象更好玩,20B可以拿一大串青色的香蕉去喂大象,自助的哦,自己投钱,香蕉也是自己选择哦
喂大象还是蛮开心的,大象很聪明很可爱,本来在吃玉米杆,人来的时候它会对着你撒娇,扇耳朵,动脚扭屁股,超级可爱,它是在
提醒你它想吃香蕉

风车房是在小路路线上的,进大门的时候特别像进了一个私人公园,两边都是开满黄色大花的树,超美的,这个是风车方旁边的风景
pai县小路上的民居也很清新哦,这里的环境很美很舒适,也很安静,民居里都有种果树和各种漂亮的花草,随处都有佛龛石庙,像是活在梦里的
真善美的世界

嫌弃死了臭美作妖的某人,看在摩托车的份上,算啦

照片不用P,天真的是这么蓝,花也真的是这么明媚的黄。深吸一口气,空气好到受不了,常年吸雾霾的人到了这里应该会有氧气反应吧

DAY5:丛林飞跃

清迈的丛林飞跃项目,具体几个商家不清楚,但是飞鼠是很危险的,之前出过事故,包括今年的飞索也出过事情,是两人相撞。这个项目就是想玩就不要怕死,怕死就不要玩,刺激类的项目都是与危险并存的,玩之前一定要认真的听向导教练的话,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玩的是长臂猿
flight of  the gibbon,欧美标准,淘宝预定,368元,包接送, 一共36个台,2个速降,和中午的午餐,午餐还蛮好吃的在当地预定大约人民币450左右,所以建议亲可以通过自己喜欢的网址预定,蚂蜂窝,求攻略,淘宝之类的,,,
           在玩之前听说出过事情,虽然不是预定的这家公司的事故,但心情也是很忐忑的,当天的滑索配的两个教练都很负责任也很幽默,向导不会说中文,讲解是全英文讲解,另一个向导只会讲泰语和对着您和蔼的笑,玩滑索的之前会有人先讲解和拍照事项,他们不建议游客自己带手机拍照,手机掉了自己负责。要商家拍照的照片一个人300B,其实可以穿一个带拉链兜的防晒衣,让先滑到对面的人帮忙拍照,不然你看到商家的拍照真的会忍不住吐槽:300B是被大风刮跑了的感觉,拍的什么东东,不买照片的你会觉得很遗憾,于是你会陷入纠结是买还是不买,并后悔为什么不带手机去。而且你要打消和同伴合买一份的照片念头,你买你的他就只发你的照片不发你同伴的照片哦。所以本宝宝和尼玛陈各掏了300B买了几十张让我俩边看边摇头的照片

出发前会先拍一张照片,互相嫌弃彼此的我们又拍了一张合影。

滑第一个索的时候心脏简直要飞出来了,除了尖叫没别的了,但是千万不要闭眼,睁着眼睛尖叫会比较high.
 一共36个台,2个速降,速降恐高的同学可能会觉得很恐怖,但降的速度很慢,反而让我觉得滑索的时候更刺激。
  滑到后面已经麻木了
唯一一个绳索在后背,可以自由摆姿势的滑索也没有拍照,所以我的surper man的姿势是白瞎了

回去的途中会有个小景点,司机会停下让自由活动5分钟,其实就是一个超小型的瀑布,

DAY6:女子监狱massage-清迈学校艺术节-周六夜市

清晨7点多起床去女子监狱马杀鸡排队,女子监狱马杀鸡需要提前预约,没有预约最好一大早去排队,不然名额满了就不再接待客人了,拿到号码牌之后就可以安心的去吃早餐啦,按照预约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回去就OK了。往前走50米的马路对面,有一家炸猪肉饭,味道很棒,量也很足,喜欢的吃猪肉饭的朋友可以尝试。
          算好时间安排好一天的行程 ,中午之前按摩两个小时的马杀鸡,只要400B,中午结束后看泰国艺术表演,下午去宁曼路逛街,晚上周六夜市。
            清迈的艺术节一连表演好几天,泰国传统的曲艺歌舞表演,舞台就在清迈艺术馆旁边,随便看,还设有免费座位,还可以看到后台正在化妆等待上台表演的美女。都是泰国,怎么泰南的颜值跟泰北的颜值相差这么远。之后我和尼玛陈,藏族三姐妹从古城晃到宁曼路吃东西,从古城去宁曼路距离有点远哦,双排车每人30B。下午5点半左右玛雅商场门口的广场也有夜市哦,卖的衣服偏小清新复古风,质量都很不错,其他小东西也很多,可以慢慢挑选
           周六夜市也是从塔佩门开始,周末和周六夜市的摆摊点我已分不清,城内和古城沿河周边的坐双条车几分钟就可以到,每人20B.有时间的小伙伴也可以溜达过去,街上人很多,堪比中国的春运现场,买东西挤不进去,好不容易排队买到了吃的,找不到地方坐,摊位多到逛花眼,东西都类似,当你货比三家想买第一家的时候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了,不得不提三姐妹,他们有着强烈的购物欲望,我和尼玛陈觉得逛街没劲商量着去马杀鸡,还没商量完已收到三姐妹互相走散的消息
           PS:百分之九十都是made in china from yiwu .不过在泰国买耐克阿迪李维斯这些亲民品牌还是很划算的,质量要比国内的好一些,价格要比国内便宜很多。

同样是校服,人家 小清新纯情复古的不像话

泰国传统的歌舞表演

不知道吃什么,于是集体来吃草了
一家只做沙拉的餐厅,味道很不错

围巾和捕梦网,简直是抢购的场面

此图有亮点

泰国的木头工艺品还是很卡哇伊的,木马,猫头鹰,大象,猫咪。。。

金属镂空的灯,现在咖啡馆一般都有挂,so 。。。。。又让我联想到了义乌

DAY7 清莱一日游

清莱一日游大概是我泰北之行最难忘的记忆了吧,不知道是三生修来的运气还是霉气,赶上了泰国难得极端的天气
       据当地人说2015年的泰国从10月份开始就很少下雨了,所以大米涨价了,芒果糯米饭从30B涨到了40B。1月25-27号,难得下了大雨。偏偏我的行程在26号。此时此刻最大的愿望就是退我钱吧,我还是有遗憾好了,我不想去白庙了。上了车看见司机和导游已经冻傻掉了,只有几度的天气,清迈的人民大概也很难得才感受的到。超冷的三天,在清迈的街头可以 看到各种穿搭,很难得看见泰国人上面穿羽绒服脚上穿拖鞋
        一路看着窗外的大雨默默无语,赶到白庙已经快中午了,因为大雨又提前关闭了,打着伞边拍照边哆嗦,到了长颈族的时候,浑身已经冰凉冰凉的了,干脆不去了。买了桶泡面蹲着村落的草棚下,幸福的差点掉眼泪。
         PS:淘宝预定的一日游套餐,人民币149,因为后面坐船又补了钱,买加船的套餐是228,订的渠道不同,价格也会有所浮动,看亲自己的选择啦

只能站在围栏外面远远地拍照,白庙在阴冷的天气下都变成灰庙了,大概看见这样的白庙的概率也 真的是极低的了

远远地看,眼也已经花掉了,所有的雕刻都是纯白加银片,根本看不清细节,只觉得眼前白花花一大片

好复杂,这里还在修建,眼晕持续中

感受一下如此复杂的花纹

一路上被冻的毫无尿意,外观如此金碧辉煌的厕所也没有机会体验一把

长颈族村落好冷清,下雨天更冷清了,摊主近乎哀求的叫卖,想让游客买点纪念品
客人三三两两,没人购买

一起拼车过来的人都买了金山角坐船到越南木棉岛的项目,只有我没有,好孤单,于是加了钱跟他们一起晃一圈,更冷了我干嘛不在岸上喝咖啡等呢
 刚下船,一堆衣衫褴褛,除了看见眼睛一闪一闪的,其他浑身上下都黑乎乎的小孩就围了过来,全都伸着手要钱,此时千万不可心软,给一个,一群都会围过来
岛上全部卖的都是山寨品牌,老板站在门口就喊:进来看一看,里面都是大陆人喜欢的LV,爱马仕,品牌 应有尽有,还有各种香烟,蛇蝎药酒
因为都是山寨货,买的人 并不多,所以他们依然很穷

DAY8:瀑布和断层

住在一个宿舍的台湾欧巴和石头约好了一大早骑摩托车出发去因他农山 ,结果石头睡懒觉,同行的人变成了我,今天的天气依然很冷,只是没有下雨罢了,因他农山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有110多公里,骑到60多公里的时候,我俩已经被风吹成腊肉干了的感觉,面部基本面瘫状态。冻到下车不能自理,只好到公路边的7-11补充热量,重新做打算,怕还没到因他农山我俩就已经冻死在路上
               在国外google地图简直是自由行的救星,在地图上找到因他农山附近的瀑布和断层,网上几乎找不到关于这里的攻略,也很难百度到详细的信息,只好跟着地图瞎晃,到了瀑布才知道要买票,300B一张,可能游客太少了,直接卖我们学生票呀泰国人真的是很善良,发自内心的感慨,300B两个人放行了,不过要加公园骑摩托车的费用,公园里的瀑布随便看,其实看到第二个的时候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本以为300B买了个通票,到了帊丘还是要买票,售票员又卖了我们儿童票,40B还是60B,已经记不清了。一度怀疑我俩在泰国是不是童颜。

一路这么嗨,简直要上天了

Mae Ya waterfall
Mae Klang waterfall的瀑布门票

天气不好,景色也大打折扣
不过
有的只是哗哗的水声
鸟叫声
风声
此时,整座公园的美景都是属于我们的

这个瀑布,天气好的情况下,还可以看到彩虹哦

帊丘和瀑布同在一个国家公园内,不过是两个相反的方向,骑摩托车大约40分钟 ,如果包车去的亲就无所谓了,骑摩托车的亲一定要时刻注意油箱里的油,油不够加满再行驶,不然人烟稀少的地方喊救命估计也就只有狼应答了

这叶子是商量好的这样排队的吗?

这里的叶子的颜色都好丰富

DAY9 清迈最后的留恋

旺季的时候,离开前最好提前买汽车票,不然很难买到的哦,我是在清迈Arcade汽车买的票,售票窗口很多,都是不同的汽车公司的,NCA的名气最大,票最贵, sombat公司的汽车也不错,VIP座位要比NCA的便宜,条件和服务也很好。

鸡和蛋在古城外,SRIPOOM ROAD LANE 9的河对面,往前走500米,红路灯路口的一家广式风味餐厅,10点以后还是营业,下午5点半门口夜市开始后就关门了,鸡腿饭肉很足,排骨汤很鲜,最好吃的是碎肉水蒸蛋,配着老板自己做的新鲜辣椒酱料,特别美味。我点了一份鸡腿饭,一份排骨汤,一份碎肉蒸蛋,RMB22。国内吃碗加肉的面都要25起步了
      在鸡和蛋的旁边有家7-11,晚上夜市开始的时候,7-11门口有家芒果糯米饭,老板都带黑色头巾,一份40B,排队买哦,老板挑芒果的手法很特别,会先捏一捏。削了皮手感不对他会再闻一下,成熟度不符合标准的直接放一边重新再挑,和别家芒果饭不同的是,这家的芒果带点酸,她家米饭的口感也很棒,很香,有嚼劲,再来一勺椰汁,香甜酸,一口下去,味道层次感很丰富,好吃不腻。
ps:抱歉,只顾着吃忘记拍照片了

清迈街头,猫狗鸽子,你看到一切动物都很肥,这只肥猫咪很凶哦,逗它的时候,它嗨起来会咬人的,所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这是一个给人第一眼就很古老的寺庙,跟清迈的大多数寺庙不同,可能因为是木制的原因,当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会感觉很特别

这个香蕉薄冰是泰国学生里比较流行的小吃,有点类似中国的煎饼果子,只不过清迈的煎饼果子里面刷的是各种甜酱,巧克力酱,芝士酱,还有奥利奥
真的好甜。。。。。。。。。。。

羞涩的韩国欧巴和污妖王尼玛陈
这是离别的时刻

迪马克宿舍里本身女生就少,陆陆续续人来人往的,大概我是住的最久的了
实在是懒得收拾东西搬
污妖陈走了之后
韩国欧巴陪着唠嗑
台湾欧巴一起骑摩托去国家公园,虽然差点冻死在路上
老板送我去了车站
虽然一个人,但是并不孤单

Dee Marc 里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很可爱,幽默的英国MAN,会说中文萌萌哒的韩国欧巴人很nice的台湾奇瀚,还有污妖王尼玛陈,【其实这些孩子都是94,93年的】,我还厚颜无耻的叫欧巴,韩剧荼毒太深,因为认识了他们,我的旅行才多姿多彩。
走之前,老板深情两曲,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国的经典老歌真的影响了很多老外啊,几乎都会唱
老板还很贴心的把我送到长途汽车站,爱心满满

DAY10 曼谷 暹罗广场-回家

最后的时刻是凌乱的,约了提前到曼谷的尼玛陈逛街,中午饭后分别,曼谷热的好想像狗狗一样吐舌头啊
centry world  十点开门,附近的商场好多好大,足够各位亲逛个2-3天的
尼玛陈已经刷爆了两张卡,跪求我帮他剁手
午饭后离别,从商场附近的BTS到Phaya Thai转,亲注意哦,Phaya Thai-素万那普机场的BTS票还要另购哦。

结语

很多年前学生时代的自己,疯狂的迷恋上了背包徒步游,闲暇时间就是各种网址看攻略,制定自己的旅行路线,每当有人问起这样有什么意义,自己会说出一堆冠冕堂皇所谓的旅行的意义。很多年后的自己,慢慢变得淡然了,出行不再做许多攻略,不再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不再标榜所谓的意义,随性而为,泰然处之。虽然是看别人看过的景,走别人走过的路,但风景相同人不同。
      一千个读者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旅行的人有一千个旅行的意义。
       旅行对我而言,不是买了多少东西,住了多么高级的酒店,而是旅行的过程和留下的回忆烙印在自己的生命中,让活在这一世的你,生命变得有分量。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6 17:26

2016-03-16 17:28

好厉害啊 ,一个人说走就走了

2016-03-16 17:43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03-16 17:26:2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uleixuhb:你也可以的

2016-03-16 18:54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16 17:43:53 的回复:

好厉害啊 ,一个人说走就走了

回复★囡/kbDé:因为没时间纠结了,再不走就过年了

2016-03-16 18:55

2016-03-16 23:18

真美!

2016-03-17 12:45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5:0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8 13:0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4:17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回复lebo:关注了,现在去看看

2016-03-18 13:0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1 13:52

引用 superzengy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