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七彩云南*美食*风情

• 出发时间/2015-07-14

1. (第 一 天 7月14 日)佛山—昆明

1. (第 一 天 7月14 日)佛山——昆明
          K365  13:28—12:50  佛山昆明   23小时22分  硬卧 上¥328 中¥339 下¥352
         当前网络和电话提前60天预售
     中午到达昆明呵呵,急不及待在火车站寄了行李,5元一件,就在出站口。放下之后当然是去找吃的,13年的时候到这游玩过,两年后重游,我们坐公交车去金马坊(金碧鸡马坊)。大概十五分钟到达,下车时公交站在公路中间,好危险哦。肚子饿了,飞奔吃东西。金马坊中有著名的桥香园,很容易找的,两年前在这吃过,感觉不错,所以选择在这吃了。(大家注意咯,了这次在这里吃,感觉跟两年前的很不一样,但觉价钱贵了,料少了,味道不一样了,而且店里环境卫生很差,地板脏脏的,腻腻的,感觉不太好)

昆明金碧鸡马坊 桥香园

状元过桥米线

晚上坐火车到丽江

2.第二天(7月15日)到达丽江

7点多到达丽江,出火车站,客栈的小哥早已在等候。客栈帮忙包车,小面包40元。刚出火车站就感受到寒意,还下着小雨,冷。

(客栈 )流金岁悦度假小院

这就是我们在美团上团购的客栈,一行8人,订了4间房间,还是很舒服,很干净的,性价比高。客栈老板叫龙哥,他和他妈妈都是相当热情的,就是院子小了点。洗漱完毕睡了一觉,出去找吃的,饿。温情提示:不要跟客栈老板介绍的旅游景点团,比出面旅行社会贵点。

丽江小吃

茉莉花炒鸡蛋¥25(味道不错,大研古城内很多店都可以吃到,很好下饭,香香的不油腻推介指数:)当时很饿,下饭相当好吃,真的不错

这个青菜一般吧,分量不多我一个人能吃完

这茄子不好吃

这个像草的东西叫水性杨花,我们广东这边是没有的,一般吧,味道就像吃青菜。其实就是长在水里的水草,云南的湖都长有。

云南的水果的石非常好吃的,在丽江这几天,最爱吃的就是水果了,通常十元一份,桃子特好吃,回家的时候还打包上火车呢,想起都想吃。芒果也不错,呵呵,野草莓的味道更好。

吃腊排骨要到丽江古城南门,出南门两边都是吃腊排骨的餐馆,个人认为超好吃的,价格不贵,性价比高,价格大锅68,中锅58 ,小锅48。真的太好吃了,我们把汤也喝光了。

看见这位老奶奶在卖米糕,年事已高,还在卖米糕,就帮衬了,米糕有点干,吃不惯,不怎么好吃。

我们要了一份这个炒蟹,店家很好人,还帮我们拼了一点墨鱼仔,味道还不错,分量足。古城里面很多这样的美食街,性价比最好的就是七一街了,不错,推介:

这个米线35元,分量很小的,但是味道不错,拍出来的效果大而已。也可以试一试,位于大水车广场附近。

野生草莓,个小,味道清甜,跟我们这边买的味道不一样,太好吃了

丽江的桃子,新鲜,香脆,要给十个赞,真的顶呱呱

这就传说中的腊排骨哦,配上菇类,超赞的,舌尖上的美食。

3.第三天(7月16日)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

4.第四天 (7月17日)丽江古城闲逛+黑龙潭+忠义市场

逛忠义市场, 一定要早点去,因为市场一般6点过开市,到8、9点基本上本地人的交易就完成回家了,后来来逛的基本上都是游客了,看不到最淳朴的市场了,因此建议7点钟7点过就到忠义市场来逛;来忠义市场,不能错过这里买的丽江产水果,苹果、柑橘这些,因为日照充足,特别甜; 忠义市场另一个不能错过的就是本地特色早餐,忠义市场早餐摊位很多,价格也比较便宜, 当地人早餐一般吃的有砂锅米线、粑粑等,都不贵,10元以内就能吃饱而且吃很多品种。

5.第五天(7月18日) 玉龙雪山

6.第六天、第七天(7月19日)(7月20日)泸沽湖

泸沽湖两日 泸沽湖女儿国  建议:不要跟团,自己包车去
早8点乘车前往泸沽湖 —— 山路十八弯 —— 金沙江沿河风光 —— 宁蒗用餐 —— 泸沽湖观景台 —— 大环湖四川走婚桥草海—— (摩梭民族走婚宴) —— 篝火晚会 —— 住商务酒店湖景房

早上8:00左右丽江出发前往泸沽湖丽江泸沽湖约200公里,用时5小时左右。途经山路十八弯(35KM)下车拍照,云南省境内地貌多样,多高山大江峡谷,公路形态多种多样。其中丽江通往泸沽湖的公路在金沙江峡谷一带短短20余公里的距离内海拔高低落差达1000余米,形成著名的十八湾景观,约10分钟的车程后到达金沙江边,12:30左右在宁蒗用午餐,稍作休息后出发,约14:40在山垭口的观景台观看泸沽湖全景,大环湖四川走婚桥草海, 晚餐特色走婚宴(菜品含有泸沽湖土鸡、泸沽湖原生态鱼、特色猪膘肉和其它具有泸沽湖独特风味的民间小吃),晚餐后参加摩梭风情篝火晚会,在篝火的欢声笑语中度过泸沽湖的傍晚。

这些烤鱼在走婚桥附近,都是10元起步,小的10元3串,大的10元2串,很好吃。还有野鸭蛋也是10元一只,有点贵,但是真的很好吃。

第8天(7月 日):观泸沽湖日出 —— 大落水乘坐猪槽船游湖(或小江湾至湖心岛) —— 里务比岛 —— 三家村 —— 返回丽江
     早上观看泸沽湖日出,早餐后前往大落水乘坐猪槽船游湖至里务比岛(或小江湾游湖至湖心岛),游湖时间为1小时左右。在美妙绝伦的湖光山色之间,生活着国内外罕见的延续着母系氏族特点的摩梭人, 那独特的“阿夏”婚姻、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风情,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染上了一层神秘而美丽的色彩,被称为神奇的东方女儿国。 女儿国风情万千,一是因湖畔世代居住的摩梭人,至今仍保留着原始母系社会的大家庭制和男不娶女不嫁的“阿夏婚”习俗。二是摩梭人“崇母尊女”的文化传统似乎还影响了泸沽湖的山水,秀美和缥缈成为这里特点,走入这条线宛似走入一个纯美的女神领地,宁蒗用午餐后返回丽江(大约16时~18时到达丽江
泸沽湖两日 泸沽湖女儿国  建议:不要跟团,自己包车去

7.第八天(7月21日)大理古城

在丽江包车到大理古城,一行8人包了一台面包车250蚊,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一路上都是好风过,在丽江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不过7、8月都这样,前年来的时候都这样,阴阴沉沉,出太阳的时间小,每天都下过雨。
       我们来到古城口,在附近找了客栈住下,160元一间房,性价比太低了,环境不好,房间阴暗,卫生差,跟丽江住的比起实在天堂跟地狱。所以一来就没啥好感。
       放下行李梳洗下就到古城闲逛,人不是很多。去了丽江再去大理没啥感觉。

大理古城有卖鲜花的,很美的花。。。

餐馆外面都摆着各式各样新鲜的食材,摆着都漂亮,舍不得吃了。

丽江古城忠义市场赶集。 个人觉得这是在丽江最不能错过的“景点”,因为,在这里,可以看见商业化外表之下最淳朴的丽江
      如同路线9里介绍的大理古城大菜市一样,丽江忠义市场是丽江古城的市井文化灵魂所在,在这里可以看见各种内地不常见的奇花异果,各种稀奇古怪,还有身着纳西族传统服装的纳西族妇女。也只有在这里,才能感觉到丽江古城仅存的古早味。

逛 完古城,午饭我建议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火锅,虽然古城里也有,但是我觉得又贵又少,所以建议还是去腊排骨火锅的发源地象山市场吃。象山市场里腊排骨火锅店很多,味道都差不多,如果不知道该吃哪家的话就去 钰洁小吃吧,《孤独星球》上推荐的老店了。
乘4路公交车(06:00就有)/1元到古城。打车基本都是不打表的20块钱,坐公交车最划算。丽江周边的景点主要有玉龙雪山、拉市海、虎跳峡香格里拉泸沽湖梅里雪山雨崩等等!(我们是客栈免费到火车站接送的,建议可以打的一般30-40即可)
丽江古城是由3个古镇组成(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大研古镇规模最大,所以人们习惯把它叫成丽江古城!丽江古城有几个地方大家可以去逛一逛! 四方街:丽江古城最中央的一片大约500平方米的小广场,四方街街面宽广,主街有四条,向四周辐射,每条街道又分出许多小街小巷,街巷相连,每条巷道,均由五彩花石铺就,原本是各族人民在此交易商品的地方,现在已成为游客聚集的地方,是丽江最热闹喧哗的地方。每周的二,四,六三个晚上,当地青年男女会自发地聚集到四方街打跳。打跳是在云南很多地方都被人们喜欢的一种民间集体歌舞活动,在四方街的中间升起篝火,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手拉手地围成一圈,随着音乐节奏起舞,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四方街是大研古镇的中心广场,可以说是古城的中心了。之所以叫四方街是因为它既有四通八达之意也有迎接四方来客之意!
           束河古镇(现在都不收门票的了,不要这么白痴走去买票,这里比较悠闲,值得一去)
丽江4公里,可坐公交车6元往返,打的15元,骑自行车15元(租车)去游玩,住在那里叫客栈的人直接领入或从侧面转就去玩就可。门票:30元,束河老街区精华处应该说只有从小四方街过青龙桥至九鼎龙潭那条街古朴漂亮一些,游玩个3小时差不多了,喜欢那里的朋友可以住在那里享受一下宁静的阳光。
从大研打车过去大约30元(6公里),车程20分钟。也可以骑车去,大概一个小时。不用担心迷路,在丽江最宽的马路-雪山中路看着雪山骑,骑到头就会看到束河的标志了。
白沙古镇
拉市海茶马古道  (古城里面到处都是这个的一日游,80元 本人觉得可以,骑马很好玩,还有坐船游拉市海,包餐的,都是马帮菜,太多油我们吃不惯,还是自备干粮好,美女们一定记得带防晒啊,不然变黑妹就不好了,还有在拉市海游船的时候可以叫烤鱼,10元一条,本人很喜欢)

第8天()大理古城
第9天(7月 日)双廊

第10日(         )   丽江闲逛
第十一日  准备回家

丽江-昆明      K9608  21:28-06:52
昆明-佛山    k366    12:10-11:28

游记后面还没写完 ,有时间再上

2016-03-16 16:28

2016-03-16 16:37

2016-03-16 16:4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6 17:26

2016-03-16 23:17

真美!

2016-03-17 12:44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4: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呵呵是的,这是第二次去了

2016-03-21 00:55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3-16 17:26:2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ranranxiaosi:同感

2016-03-21 00: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01:01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3-21 01:01:25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每天为下一段旅程奋斗

2016-03-21 01: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