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碧海蓝天宛如仙境

Kelvin (贵阳) LV.8
2016-03-16 16:34 3068/64
  • 出发时间/2016-03-03

视频做好了,程序都崩溃好几次,所以后面做的有点潦草了。好几次认真剪了半天做好结果导出时候错误然后打开全没了。真是要哭瞎了~

前言

我妈给我说,你从生下来就是那么喜欢水,所以迷人的海洋对我来说就像那蓝色的海洛因,吸了一口,再也无法戒掉。记得有一年在涠洲岛开发之前和家里人去了那边住了几天,岛上没什么设施还常停水停电,而我却每天在海里游得不亦乐乎,以至于后来来了11级台风把我们困在岛上,那风把我妈吹得在沙滩上走都走不动了,我还能跑到海里去冲浪~想起来我还真是不要命,一个浪好几米高呢。从迷上大海开始,帕劳就悄悄溜进了我的脑海里,让我魂牵梦绕。去年忙完不少事后就计划着本命年一定要多去几个海岛犒劳一下自己,于是就着手着把梦想变成现实,西沙群岛帕劳是我最先打算去的地方,所以在去年年底我就跟俱乐部预定了西沙群岛的露营海钓行程,计划着在过年的时候去祖国最美的一片海逛逛。可是谁知道在临行前的几天,万恶的资本主义代表,高举自由与明主大旗的美帝居然把军舰开去中建岛附近了,结果可想而知,我都收好东西准备出发的前一天,行程被无情的取消了这样一来那么帕劳的计划就可以先提前了,于是我就开始筹备着我的帕劳之旅~

帕劳概况

帕劳全名叫帕劳共和国,而可爱的湾湾们称之为帛琉。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所以开车环游大岛也就几个小时的事儿。而它位于西太平洋,离菲律宾非常近。(菲律宾粗去也就几百公里,所以当地也有很多菲律宾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占领,战后成为日本的委任统治地。(当地有很多日本车而且日料也做得非常正宗!)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美国占领。(当地人的主要语言也是英语,过去的话用英语就可以和当地人很好的沟通,这里简直要感谢老爸老妈小时候丢我去学英语,虽然我的英语基本被我荒废了,但是过去基本沟通还是没有太大问题,要是实在不会的话也没有关系~不是有地接么!)
帕劳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属于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
它的海水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让每一个见过它的游客都赞叹不已。究其原因,是由于帕劳的海水清澈无污染而其海底景观造型奇特,一会儿是黑黑的礁石,一会儿是斑斓的软硬珊瑚,抑或是细细沙砾,还有远古时代沉积的火山灰,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于是就有了这养眼的色彩。(当然我是百度的 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样的描述我觉得并不足以表现出帕劳的美,只有你真正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上帝给你带来的这场色彩表演)
气温: 平均为摄氏27-32度。每年的1~4月是旱季,7~10月为雨季,偶尔会有雷阵雨,帕劳无四季之分。
时差: 帕劳时差比中国快一小时。
通讯: 中国打电话到帕劳帕劳国码(00680)+帕劳区域号码+电话号码;
帕劳打电话到中国中国国码(0086)+中国区域号码+电话号码。
帕劳的网络非常差,3G网的话会稍微好点,但是资费却并不便宜,而且出海了的话就完全没了信号。酒店一般都有WIFI,但是大酒店的话只有大堂有,少数几个酒店在屋子里就可以上网(每天微信给家里报报平安还是可以的)。既然到了帕劳就放下你的手机吧,好好感受自然的魅力,体验一下毫无打扰的无忧无虑的生活。

如何出发帕劳

由于帕劳没有和我们大天朝建交,所以要去帕劳的话就没办法在国内直飞了。不过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好多种方式出行去帕劳
1、澳门直飞帕劳(哦,坑!美佳就不说了,我也没选美佳,至于亚航,简直要呵呵了,无缘无故会取消航班,谜一样。这是导致我6天5晚变5天4晚的罪魁祸首,我摸着我的良心告诉大家能不坐亚航最好不要坐吧,各种坑爹各种晚点各种取消啊!还有同期好几个同胞被迫改期,亚航简直丧心病狂~)
2、香港直飞帕劳(太平洋航空,我觉得介个应该比澳门转机好一点吧)
3、韩国转机(首尔转机,可以在机场玩耍一下,听说也不错,适合北方的朋友)
4、台湾转机(我就是从台北转机的,澳航转复兴航空,不得不说复兴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空姐美是当然的说话也是湾湾呛,你们懂的嘛。飞机餐和机上服务都是挺不错的,我选择给湾湾一个好评。这样还可以在湾湾买点面膜化妆品什么的,我有帮朋友带化妆品,台湾澳门还要便宜很多,实在划算!就是回来的时候得在台北机场过一夜,玩嘛无所谓的嘛~)
5、菲律宾转机(我相信没谁会选这个途径吧,麻烦得要死~)
6、网上去帕劳的机加酒很多,爱瓦蓝,漫漫浪还有各种旅行社都有但是在我对比了一下之后发现精品小团的行程都差不多,而为了不那么麻烦且出海人少就打包了爱瓦蓝的机酒出海,后来感觉果然还是不错的,导游很负责任而且那个叫黄飞鸿的船长无比的喜感~几次被船长逗得笑喷了,出海人不会多,午餐都是现场做味道还不错,需要的话你们可以加客服微信:awlyaya

出行准备

帕劳的话东西不用带很多,带上你的护照、驾照(可以租车自驾)之类的~你就可以出发了。一直以来帕劳中国都是免签,但是听说从2016年10月1日起,就改成落地签了,每人要缴50美金的落地签费用,离境税也增加到100美金了,如果有计划要去的伙伴呢,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抓紧时间哟!虽然说不用准备太多东西,但是出去玩还是需要带上行李的嘛,所以:
1、记得带上美美的衣服,去拍照,帕劳天气暖和,不需要长袖但是出海上船湿衣粘在身上被海风一吹还是挺凉的,不过酒店有浴巾,出海前务必找酒店前台拿上一条,当天回来还给他们,第二天出海再拿新的就好。由于我会在澳门呆几天,所以我带了一套潜水的湿衣,三件T恤,一条长裤,一双拖鞋,两条沙滩裤还有几条换洗的内裤就果断的发出了!
2、面镜、脚蹼和呼吸管,其实这三样东西地接是会帮你准备的,面镜呼吸管免费(好像有度数的面镜要加钱),脚蹼是6美金一天,但是我是个水猴子,所以我都自带了,结果证明自己的东西才是真的好用呐,如果你们要自带的话可以买我这种,面镜是TUSA的带度数面镜(近视眼伤不起,同一款面镜加了近视镜片贵出好几百大洋,爱护眼睛的重要性啊),这个日本牌子产的面镜很贴合亚洲人的面部,而且硅胶不错不会让你难受。呼吸管是scubapro的干式呼吸管,我的呼吸管一般是用来在水面休息的时候用,这个感觉不错,不容易进水,如果要下潜的话把呼吸管拿开就好了。脚蹼我的是自由潜的长脚蹼,可能大多数人都用不到,当地也没有这种长脚蹼可以租,但是这种脚蹼的推进力和在水下的好看的程度当然比普通脚蹼好太多了,那腿照出来老长了~这个没有的话租一个就好了,没什么差别。
3、照相设备,水下的话我带的Gopro4银版的(电池我带了5块,但是按照我过去使用情况来看,正常情况下每个点视频+照片全程录制消耗不会超过4块,内存卡记得带,2到3张64G足够拍非常多东西),陆上我带的佳能G1X MARKⅡ,我所有的图片和视频都是出自他们俩~不太推荐拿大设备,因为一是不好拿,二是影响你愉快的玩耍,毕竟出去玩嘛,玩开心了才是最重要的!(对了差点忘记了还有Iphone6,特别提醒一下就算你买了手机防水袋手机还是千万不要带下水,那个东西真的不靠谱,同船的朋友就有带着那个袋子下水导致手机进水的,进了海水那是基本没法修的,能保住资料都已经是万幸了),果断要玩水肺可以带一个Gopro的红色滤镜,如果浮潜或者自由潜的话就没必要了,我带去大多数时候是没用的。要拍水体分离的照片可以买一个镜头罩,你们看到那个水陆分开的就是那个照的。自带的话我推荐买一个sp的自拍杆,妥妥的好用,拴手上不会掉,还可以在水里拉长更接近拍摄物体。如果没有,可以租,当地我记得是36美金一天,你们去万能的某宝吧~比较划算。
4、防晒和晒后修复姑娘们必备吧,真的很晒,而且只要暴露在阳光下直射,分分钟就狗带了,高倍数的防晒霜你们可以必备但是再多的防晒霜也不如一件水母衣效果好。我是属于作死型不爱擦防晒霜,一来伤害海洋生物二来还不舒服,所以我有几个地方都晒伤了(还好我皮肤恢复能力强,一晚上就好了,一个大写的嘚瑟,哈哈哈哈哈)记住水母湖务必不要涂防晒霜呐!化妆也不要~每天出海回去以后洗洗干净及时涂抹晒后修复,别等着身上火辣辣了,才想着涂。
5、使用水下相机时记得买几包防潮片,几块钱很便宜而且防止了相机在水下发热造成防水壳内起雾,某宝就有~
6、药品的话晕船的伙伴可以准备几片晕船药,防止海钓的时候晕船,如果肠胃不好记得准备止泻的药,因为出海的话每天只有在无人岛的时候才有旱厕,其他时候都在船上,小号的话就让它回归大海,但是肚子疼要大号的话嘛,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7、出行当然要带钱了!帕劳使用美金,去帕劳不推荐刷卡,不方便而且有手续费,所以一定要带足现金。帕劳免签,但是有50美金离境税,出海税100美金,钓鱼的话还有20美金钓鱼税。再加上七七八八的导游船长小费,吃饭小费,一共税费小费差不多要近250美金的样子。然后剩下的钱就是你自己花的啦~正常消费的话一个人带800美金是完全足够的,走的时候还有结余。(当然要买什么纪念品啊吃椰子蟹啊之类的钱还是多多益善啦,虽然纪念品没什么非常特别想买的,但是我在机场还是买了3个钥匙扣,9美金一个,有海豚魔鬼鱼和海龟3种,萌!)
8、20L的防水袋可以准备一个,把杂七杂八的东西都丢进去,封好妥妥不会进水,相机电池手机之类全部丢进去,拎包走人多么潇洒!某宝也有卖,几十块一个吧,还是买质量好一点的,毕竟万一漏水那就GG
9、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去帕劳一定要带上它,那就是你的好心情,既然要去帕劳那就暂时放下压力放下所有不愉快,收拾好心情去好好开心,去和水母一起游泳,去和鲨鱼一起觅食,去张开双臂去拥抱大海吧。

脚蹼,照相效果以及实用性都很强,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特么难拿了。

这个就是防潮片,小身材有大作用哦

出发帕劳

好事儿多磨嘛,由于订的是亚航的澳门直飞,于是乎我就选择从珠海过关,早早的买了珠海的往返机票(为什么不买直飞呢,因为我这儿便宜了4倍),可是在临行前的几天,亚航居然把航班取消了!说是泰国政府不让飞!!!我当时简直有一种要炸了的感觉,难道说没穿红短裤导致流年不利?但是我这次铁了心要走,于是乎和客服妹子balabala了半天,终于让她们帮我争取到了台湾转机的票。于是乎我的行程变成了珠海——澳门——台北——帕劳,顺便就帮朋友们当了一回免费代购(最后东西买太多差点把我提死)。作为台湾转机的代价,我本来订的6天5晚行程就变成了5天4晚,虽然我很忧伤,但是只要能够顺利出发!我就谢天谢地了!于是在3月3号的早上,我趁着夜色去机场赶了早机,顺顺利利抵达珠海~
到了珠海机场,可以搭乘机场巴士到拱北口岸,20多块钱的车票加上3块钱的保险,车程大概40分钟到1小时之间吧,十分的方便。到了拱北就准备好你的机票和护照然后过关吧!由于没有港澳通行证,所以过关得从签证窗口那边过,人少专用通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他们会验证你的机票,然后花个近二十分钟的样子~

过了关口就是澳门了,早上起太早困死了赶紧直杀酒店。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来闲逛,也是被坑居然从大桥上走过去了,我这种水生动物走路会死的好么·····只好让我的龙猫出镜一下了

由于出来的时间刚好赶上日落,所以走到澳门塔这就看到了美丽的日落,赶紧拍下来~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我这种三好青年又不赌就只好在这些个赌场外面看看了。傍晚的永利还是挺漂亮的~

不一会天黑了就开始了音乐喷泉,各种老歌配上喷泉还真有feel~

在拍流水的时候可以把快门开到1秒2秒的样子 这样拍出来就会有丝绸一样的效果了~

由于改了飞机时间,所以会多在澳门住一天了,又可以去逛逛了~

公交车站还挺有味道,就是不明白为啥站着一个保安一样的选手,难道是公交站需要维护治安?

澳门吃的还是很多的,也很不错,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地方就可以喝早茶了,点了份鲜虾带子菜苗饺,一个马拉糕,一份叉烧包,一份瑶柱白粥味道不错吃得特饱,简直良心饭店~

既然来澳门了,肿么可以不来威尼斯哩,所以我来了~

威尼斯里有介家很出名的安德鲁蛋挞,味道不错,10澳币一个~和KFC的差不多

只吃蛋挞怎么可以,必然是要配上酸奶,但是我这种选手是要加糖浆的,不然酸死宝宝了

龙猫说他要到此一游,于是乎他就粗来了

因为明天5点得去机场,所以匆匆赶回酒店休息,真正的行程就要开始了!

初到帕劳

早起经过台北转机以后就飞过太平洋,窗外往出,我已经看见了碧海和蓝天

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行程单,然后把它填好入境的时候用。如果看不懂可以让空姐给一份中英对照的。(如果是果喜酒店就勾选那个PALASIA HOTEL PALAU)我一开始是写的果喜酒店名字,貌似没写全入境的时候大妈问了我好半天~

哇擦勒,要落地了,简直要解了安全带飞起来了

从这里就可以入关了~帕劳是个以胖为美的国家,大妈一定是一个美女~恩恩,一定是的(入关时准备好你的行程单和机票护照,美女可是会检查的)电子机票行程单需一人一份,在帕劳入境时若无法出示或两人共同使用一张,被视为无效证明文件,将被处以1000元美元的罚款,并且不允许入境,即时随下一班航班返回。

过了这边就要过海关检查行李了,因为帕劳设施有限所以都是人为检查,我前面的一个大妈过去行李被翻了个底朝天,而我过去的时候给他看了眼包,告诉他是相机,结果他问了下我行李箱里是不是"Yi fu",微笑着告诉他:yes!他挥了挥手,go!我就过关了!完全没检查嘛,毕竟我这种人畜无害的样子怎么可能违规呢!帕劳海关规定:现金每人限带10000美金以内,如有超出需交5%税金(按总数收取);每人限香烟一包(19根),酒一瓶,另外水果、肉干、种子及槟榔不可携带。

第一天到帕劳就嗨到不行,晚上爬上酒店顶楼,在酒店屋顶就可以看到星空,但是由于是在市区,光污染还是有,而且酒店下面的光射上来,前景经常惨不忍睹,调一下色那树的颜色就没法看了。如果要拍星空的话,晚上开车去大岛,出去一个多小时,星空非常漂亮,还可以看到银河(这是同船小伙伴的跟拍告诉我的,我有看到他拍的真的非常漂亮)但是卡片机拍星空能照出这个效果我已经很满足了,对于喜欢星空的我来说是时候努力搬砖换一个A7S2了!拍的时候老是有风,把前景那棵树吹的朦朦胧胧~真是可惜了

拍了星空不尽人意就回床上睡觉了,明天要出海,又是让人迫不及待~结果第二天凌晨4点我就爬起来了,算算也才北京时间三点种,一看还有星星,赶紧拿了相机窜到楼顶,虽然这个点星星落下去不少,但是没风了~前景就稳定了~

不知道我哪来的精神,一直拍了好半天,太阳都快出来了,天边已经出现了朝霞~是不是有一种美妙的感觉

天,亮了~朝阳把天边的云朵照得金闪闪,放眼望去就是一个字:美

其实,我带了两只龙猫。。。。。。。。。。。而我,就是那个闪亮的电灯泡

这个时候我还是很白的,刚到嘛你懂得,旁边是前景补光用的电筒,虽然只有晚上照星星才有用到。(我站屋顶从4点守到7点多居然还不亦乐乎)

和导游订的9点10分来接我们,就准备出海啦!

海钓之行

第一天出海,我们的行程是去海钓,今天我们出海这一船只有4个人!简直和包船一样,想咋躺就咋躺,在船上都可以翻天了,所以去帕劳一定要订这样的精品小团出海。下饺子什么的最可怕了~

出海的码头

刚出海就看到这种宝石一样颜色的海,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精彩还在后面

你看同船小伙伴可高兴了,谁看到这样的美景都会很开心吧~

包船就是好,想怎么躺就怎么躺~

这个是船长的弟弟,他戴着头巾的样子挺帅气的~

其实我一开始钓了一条超级大的鱼,有半个人身子那么大,结果在出水面以后掉下去了,我要是有个网,它绝对跑不掉!我钓起那鱼的时候船长都惊呼:好大!居然还说的是中文~然而后来的鱼都不算太大了~除开跑掉那条我一共钓到两条,但是我钓上来的颜色都不算太鲜艳~

同船伙伴钓起来一条石斑鱼~

钓鱼的时候除了船长两兄弟和导游就只有我跟另一个小伙在钓,这可是关系到我们的午饭呐,压力好大,还好我和小伙子都比较给力一人钓了两条,加上船长和他弟弟钓的三条,中午的生鱼片解决了,哈哈。(我钓的两条躲在桶底,颜色又暗根本看不出来)至于我们可爱的导游Andy嘛
,他大概是一个鱼类之友,鱼儿只与他玩耍,根本不上他的钩~

船长弟弟带上头巾,是不是有一种战士的感觉,接着就开船去无人岛吃午饭了

大家在海钓的时候可以拿手指轻轻动线,伪造一种饵是在动的感觉骗鱼儿上钩~

无人岛一号

出海的三天每一天都会去一个不一样的无人岛,每个无人岛有不同的风景,第一天我们去的无人岛就有蓝绿的海水,还有一片珊瑚,虽然很扎脚,但是在导游给你们做饭的时候下去浮潜一下还是很不错的,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尼莫啊海星啊各种小东西~

船就停这边,往前看水是翡翠,往后看水是蓝宝石,是不是有一种想要跳进去拥抱大海的感觉

又变色了,我都觉得帕劳的海不只有七种颜色了

海面上停着一艘游艇,估计是哪个土豪过来玩包的船(包船我看到价格是6w5一天,恩恩,我就只能想想了,如果有土豪请带我飞)

恩,豪华游艇我是玩不起了,但是帆船嘛大家人多的话还是可以的考虑的,貌似可以坐10个人,一万多吧好像可以打折,以后我拉上朋友一定要去试试~然后想去哪去哪~

正在停船的小伙子,不知道哪里来的

趁着导游在给我们做饭的空隙,我拿着脚蹼面镜就跳到海里浮潜去了,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浮,因为真的太浅了~~~我想下水不是两三天了~

这片无人岛的珊瑚颜色不算漂亮,但是偶尔其中会冒出来一只两只小尼莫,各种漂亮的小鱼和水一样颜色的大白鱼,可以趁着导游做饭的间隙去看看,注意沙滩扎脚哦!

仔细看,有一条蓝色的小鱼~

累了就平躺水面翘起脚,舒服至极~完全是一张天然的水床

玩了一会我就回到岛上休息准备吃午饭,准备好下午的行程~

情人桥

吃完午饭休息结束!出发,途中就路过了情人桥,据说情侣在一起拍照可以天长地久,标准的国内模式嘛,哈哈哈哈哈。但是对我这种单身犬类不管用,所以拍了一张照片就没有然后了。。。。

硬珊瑚

这片浮潜区域有一大片的玫瑰珊瑚,水流不算太强,鱼也非常多,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帕劳的国宝——苏眉鱼,很大一条,蠢萌蠢萌的,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感觉。我追着它潜下去,它还转头看了看我,然后摆着大尾巴溜进了深海~而且这一片珊瑚的光线条件不错,比软珊瑚好了很多。

一下水就会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围绕在你周围并且不怕人,一下子就惊艳了!

看我发型就知道这边下面还是有流的,居然在水下都有发型了~哈哈

一片一片全是珊瑚,看得是目不暇接~

下潜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撞上这些硬珊瑚,他们的边缘都锋利,小心刮伤,那就得不偿失了。同时也不要去
踩他们,静静的观赏就好,珊瑚生长缓慢,你的一脚可能是他们生长数十年才可以长回来的。

这边是边缘,往下就是比较深的水域了,苏眉鱼有时候就会往这下面游下去

国宝大苏眉~由于我是拿着一根很长的自拍杆,哈哈哈,而且是摄像加照相模式,就只能拍到这样了~这是我的错

硬珊瑚的颜色不算炫丽,但是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显得格外漂亮,在硬珊瑚这边扑腾了半天以后就准备去五颜六色软珊瑚区了。

软珊瑚

GO!

一路上都有迷人的风景~

由于觉得他很酷,我又给他拍了一张~

很快就到了软珊瑚地区,说实话软珊瑚地区没闪光灯不太适合拍照,水流比较急,而且由于他们都生长在阴暗处,光线效果奇差,所以这边我只录制了视频,没怎么拍照,视频做好了会放上来~视频效果还不错,因为软珊瑚色彩比较多且大多生活在5米以下的地方,所以这里我用了红色滤镜

这些珊瑚都在水下好几米的地方生长着,顶着流潜下去5米拍效果实在不好,gopro这个时候就显得不太给力了,很容易花~说实话软珊瑚地区并没有那么惊艳,他们生长在一个洞口的下面,再加上光线不好,不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不是废话么,阴阴沉沉的眼前咋亮呢),软珊瑚有毒性,所以千万不要拿手去触碰他们。这里说一下,在海洋中看到不知道的动物千万别因为好奇去触碰它们,因为你不确定他们是否有毒性或者攻击性,比如如果看到一条五颜六色的狮子鱼,按耐不住好奇心去摸他然后被他刺了,那么一出悲剧就上演了,狮子鱼毒性造成的疼痛感好像是13级疼痛,而女人生孩子疼痛等级也才12,但是如果你想体验一把蛋疼的感觉,摸吧。So,在海洋中我们看看就好,尽量别去惊吓这些可爱的生命,和谐社会最重要嘛!

起来以后Andy穿上了防寒服,毕竟身上是湿的海风一吹还是很冷的~而船长弟弟则坐到了船头~

第一天的行程不会让人太累,但是也让我们开始接触到了帕劳的美,而后面两天的行程真是一天比一天精彩!

玫瑰珊瑚断层&日军沉船

第二天出海的第一个行程是玫瑰珊瑚断层和日军沉船,原以为日军沉船那边就是一艘破船没什么可看的,结果没想到还有一片玫瑰珊瑚断层!意料之外啊!以前看攻略怎么没人跟我说呢~~~~今天出行同船小伙伴还订了跟拍,既然有跟拍就不用自己拍了,摄影师会帮你拍的美美的,中午休息的时候跟跟拍小伙子聊天就看了看他拍的照片,就算是原片也已经很美腻啦!要是想去拍特别有逼格的个人照的话,跟拍应该是不二的选择了。(自拍杆三脚架狗默默在流泪)

这儿不仅仅有成片的玫瑰珊瑚,并且还有脑状珊瑚,你看那个如同大脑一样的就是了!

居然还有各种颜色的脑!分分钟想起烤脑花了~

边缘如同刀锋一样锋利!注意别刮伤了,保持适当距离拍照才会清晰。

脑海中全是烤脑花,恩恩,一定要包菜包着烤才好次!

不同于硬珊瑚地区的大多数绿色珊瑚,这边的珊瑚色彩稍微更多了一点~

既然是断层,旁边就有稍微深一点的水域了,深呼吸,潜下去看看~因为这边式在一个小湾区里所以下了深度以后光线出奇的差呀,而且并没有什么可看的

除了玫瑰珊瑚,还有介种!

那么问题来了,烤脑花技术哪家强。

躲在珊瑚地下的小鱼~

断层另一半,就是浅浅的水域~最好别过去,因为太浅而且有被硬珊瑚刮伤的风险,我在过去拍摄的时候因为太浅怕我的蛙鞋踢到珊瑚所以是手划,但是由于我拿了一根自拍杆,真是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单手划~挺累的

鱼游走了~

你问沉船在哪里,我玩嗨了把沉船忘记了。。。完全没游过去,远远的看了一眼就没了,破破烂烂而且光线不好,不适合拍摄

蓝色鹿角珊瑚

这一片海域透光度特好,光线很不错很适合拍照,可惜就是流大,我的长脚蹼要顶流游都十分的费劲,但是这一片区域照相出来非常好看,订了跟拍的小伙伴在这一片拍到了很漂亮的图片,但是就短短几十分钟,把同船小伙伴累得要虚脱~往近岸游那边流很强的地方是两个导游把他们拖过去的,但是那片才是最美的,深浅合适而且貌似蓝色珊瑚也比较多。

路过这片漂亮的区域,马上就到了我们要来的蓝色珊瑚礁~

有船停靠!差不多就是这个位置啦!

准备好装备,Jump!(如果要跳水,记得入水时按着面镜,防止进水~)

珊瑚礁边缘有无数的小鱼~

除了指状的珊瑚,还有这种大片的珊瑚~

游着游着就可以看到蓝色的珊瑚了!这别致的蓝色在水中显得格外的特别

随处可见的小鱼

在这片游着实在累,在伙伴们都回到了船上以后,我也慢慢游回船边,不得不说这里的流是在太强,我在脱了蛙鞋之后,居然很费力才游动到船边。

Andy准备上船,而我悄悄的游向他,他说我要是在背上装个鲨鱼鳍肯定很像鲨鱼~

扑腾了半天肚子也是有点饿了,所以准备无人岛吃午饭去了!

无人岛二号

每一天的无人岛都会给你完全不同的体验,我们的船去的比较早,所以到岛上的时候大多数游客都没来,可以抓紧时间赶紧拍照。比较人一多,哎,妈妈咪呀~

这海的颜色,也是绝了,光看着就觉得满足了~

实在忍不住这蓝宝石的诱惑,我又投入了它的怀抱~而这时陆续有船开了过来

怎么可以少了标准露脚度假照呢。不然别人还以为我盗图呢~~~

请忽略我迷醉的发型。。。重点关注这美景

从水中看向无人岛,是不是很美

订了跟拍的小伙伴在和摄影师努力的拍摄,而我就游过去友情拍了一张,可惜这张姑娘闭着了一只眼睛。如果有功夫PS换一个眼睛还是不错的嘛 哈哈哈哈哈哈

阳光甚好,碧海蓝天,就差一个吊床了!

岸边停着的小船,我是否可以跳上去把它开走

中午时分岛上人越来越多,又一条游船飞驰而来,仔细一看,艾玛这船上咋那么多人啊,再次证明了订一个小团出海的重要性,在国内人已经看得够多了,为了能更愉快的玩耍,真的不要节约那点钱啊~导游也会很愉快的与你玩耍还很照顾你,除非你想下饺子,并且在船上人挤人。

三条船并排停着,注意看那个蓝色衣服的小哥,妖娆姿势我给一百分!

沙滩另一端,没有什么人,并且也有不一样的风景,就是太阳晒得不行,我现在耳朵后面都开始脱皮了~简直是蛇一样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我就和几个伙伴溜到船上了,突然听到船长黄飞鸿高呼一声:哇塞!好漂亮~!我还以为他看到了什么美景~结果丫的马上来一句:比基尼~并且,拿了一个大号的望远镜在望!是大号的!那场景直接把我们全都逗得笑喷了~看来爱美才是人的天性嘛,哈哈哈哈哈哈~可惜没把飞鸿拿望远镜的样子照下来,不然简直绝了,随着飞鸿的目光望去,来来来,你们要的比基尼~~~

恩,我知道你们的目光还是会聚焦到比基尼的~~~~

休息了一会吃了点飞鸿打下来的椰子(椰肉真嫩!真鲜甜!真好吃!)下午的目的地是特别出名的水母湖!相信很多伙伴想来帕劳就是为了和这些小水母一起玩耍吧~

离开无人岛!出发,水母湖

水母湖

水母湖是帕劳乃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就当你进入水母湖,就如同和无数的精灵同在梦境中一样,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梦幻,但是这梦幻的小东西却格外脆弱,需要你我在感受这美妙的同时,保护好这些精灵,别让他们受到了伤害。

路过这个地方,马上就要抵达水母湖了

在到水母湖之前,穿会在这边停下,带好你的装备走上这个码头,再翻过码头后面的山头,就是那传说中的水母湖了,看到那个盆了么,去之前把脚在里面洗一洗,防止外来的物质伤害到小水母

所以在进入水母湖之前,我们一定要擦去身上的防晒霜和化妆品之类的,这些小精灵真的很脆弱,可能你那一点点的化妆品防晒霜觉得无所谓,但是真的会让这些小东西无法再在世间存在。所以千万不要涂抹防晒霜!不管你的防晒霜是不是防水的!当你和这些东西在一起游时,你真的有一种置身于童话中的感觉。

从山上下来,就到了这个仙境一样的湖泊了,把拖鞋脱了放到码头上,然后我们就走吧!去拥抱这些小精灵~水母大多数都生活在湖中央或者更远处,岸边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水母的,但是到中间去人会比较多了,所以我也没游太远。

往湖心有几百米的距离,很多不会游泳的小伙伴怎么办呢,没关系有导游啊!穿上救生衣导游会拉着浮板把你拖过去的。到水母湖是必须穿救生衣的,但是游过去一点以后就可以脱啊,我在游出去一点以后就脱掉了救生衣,那东西真的是很干扰人游泳,而且照相也不好看。这时候水警居然划着小筏过来了,不过他看着我水性比较好也没管我就划走了。

活捉一只小水母,拿到手中那感觉,Q弹嫩滑!简直太美

有一只呆萌的小家伙跑到了我前面来!真想亲它一口,不过千万别那么做,虽然是无毒水母,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毒性,触碰到敏感的皮肤还是会中奖的,除非你想变成香肠嘴(就像上次田亮KISS了一下水母,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我脑海中浮现出了东成西就里的梁朝伟)

导游说这里水母有3种,一种是黄金水母,一种是月亮水母,最后一种是残疾水母。残疾水母就是被人们踢坏的水母,为了保护这些小精灵,在水母湖游泳时千万不要大力拍打蛙鞋,那样会踢坏他们的,也不要把它们拿出水面,因为它们90%以上是水,一旦把他们拿出水面,他们必死无疑,就算当场不死,过几天也是会死的。

看水母呢需要一个阳光不是太好的日子,那样水母会上浮,就可以看到满湖的水母了,而且水母湖的水质不是那么好,毕竟是死水嘛,往深了泛绿比较严重,由于今天太阳非常强烈(早上出海的时候还是阴天呢,还以为是个看水母的绝好日子,结果出海五分钟,阳光就变得非常灿烂了),水母都没有怎么上浮,所以有一些我就潜了下去。给他们拍了无数特写~

在返回岸边的时候,同船的一个小姑娘拖着一只小水母来到了岸边,是不是有一种萌炸了的感觉

从岸边往水母湖深处看去,是一片神秘的墨绿色(翡翠梦境咯?)

左边笑得特灿烂的就是跟拍小伙子啦,人住厦门,以后他回国有机会还可以约着一起游泳。真是棒!右边的是跟拍时负责照顾客人的导游吧,就是他拖着他们去的蓝色珊瑚那片,我感觉他也是非常辛苦啊~~~

牛奶湖

第三天出海我就直接坐到了船头,除了晒一点,这里的风光才是最好的啊,完美的视野,所以你看我那个陶醉的样子,咩哈哈哈哈哈哈~主要是太美,把我美醉了(要坐船头务必做好防晒,我这种作死不擦防晒霜还不穿防晒服的,嗯哼嗯哼,分分钟变成巧克力)

摇摇晃晃有一艘奇怪的船过去了!

随着海水慢慢变色,BIU,牛奶湖站到了~它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常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但湖底仍渗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含有矿物质的火山泥,有着很好的美颜效果。

找地停船,Andy拿着浮板跳下水就去挖泥巴了,然而我,这种野猴子属性这时候暴露无遗,跟着Andy我就跳下去了,客串一下导游帮忙挖泥。这边的水挺浅的且很平静,但是能见度极差,有东西掉下去那是基本不可能再找到了,所以小伙伴们千万别让东西掉下去,我去帮Andy挖泥的时候一头扎入水中,结果什么都看不到,就连续打了几下腿,结果直接脸部触底。。。还好下面是软软的火山泥,不然要哭瞎。我在想是不是我在这的时候去挖泥又拿着浮板带伙伴去洗干净身上导致同船那个萌妹子以为我是导游啊,当天结束的时候问我是不是要开车回家,我是一脸懵逼~~~笑得不行

挖完了泥巴就开始SPA吧,火山泥有一股硫磺的味道,但是滑滑的手感不错~

雾艹。这张照片我找了半天才最后根据泳裤才认出来是我。真的抹得面目全非,我还说这小伙子是谁呢我啥时候照的他,万万没想到居然是我

这小伙在腹部写了一个王冒充腹肌,然后在某个地方画了两个圈圈我就不知道是啥了,污。

在SPA做完以后大家陆续跳下水洗干净,你看分分钟变美,毫无PS完全gopro原图出品,十级美颜效果绝对不是吹牛逼的。

做完天然SPA你看大家笑得那是多开心,这种脸上挂着的笑容绝对是发自内心的。让人看了都觉得会跟着一起开心,感染力up。

同船的小伙子不会水,我就又客串了导游把他带下水了~其实我可以兼职客串导游的!只要让我玩就可以了~啊哈

帮他洗完我就悄悄的游走,发型简直又毁我形象了,作为一个去帕劳还带了发胶和啫喱水的选手来说,简直不能忍

大家洗洗干净就准备出发吧,后面的景色更美哟

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由德军兴建,始于1900年左右,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德国水道全长366公尺,水深3公尺,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沿途有状似五角形的星象岛帕劳海洋生态保护区七十群岛与著名的潜水胜地——大断层。18世纪末,德国人在日本人之前从西班牙手上买下这块岛屿,由于这一区水深较浅,为了运送帕劳南端盛产的磷矿,德国人用炸药在此处炸出一条可供运补船只经过的水道,于是海水就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最深的地方也就两米。在长满珊瑚礁的海面上可明显看到一条蓝色的长形水道。
当快艇飙过水道,就可以看见中间深色湛蓝,两侧青翠浅绿两种不同颜色的海面,这里也是魟鱼和众多鱼群聚集地方,附近也是著名的生态潜点,最出名的潜点就是Manta Rock。蝠魟在此清洁身体上的寄生虫,而灰礁鲨也把这里当做是清洁站;同时这里也是梭鱼、石斑鱼、狮子鱼、叶鱼、炮弹鱼的住所。
而在水道另一侧则是珊瑚花园,有各式各样的鳄鱼鱼、裸鳃类、小丑鱼。 当船开到这里时,所有人都会傻掉。去过马尔代夫的人说,他们在马尔代夫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景色,马尔代夫那算浑水;去过斐济的人说,斐济的海水比这个蓝,因为这边不是蓝色的,而是各种蓝色的。这片海水的问题就是,连解释的机会都不能给你,越是搜肠刮肚找词来形容,越觉得自己词穷。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拍完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去美化,因为根本就没有美化的机会。水清得比北京的自来水还清澈。只有纬度低,太阳高的时候,清澈的海水才会显示这样的颜色。再加上水道下的海底是有规律地起伏着的,这片海就像匍匐的蓝色彩虹,显得格外的诡异。拍照下来,由于海水太明亮,太荧光蓝了,连天空都变成了紫色。如果停地地方离岛比较近的话,岛看起来就像悬浮在水面上一样。过了这里就是海底大断层,直接面对着浩瀚的太平洋。在船上能看到海水突然变了颜色,从刚才的荧光蓝忽然之间变成了恐怖的深蓝色,那种蓝色,预示着旁边的海水深不可测。(这段是我百度的,因为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去描述这片海域,只是觉得“卧槽反正是美炸了!但是当你亲自来到这里,绝对会对这神奇的地方感到惊叹不已。)

驶出牛奶湖,在大海上飞驰,一路都有无敌海景!

帕劳,光看水就觉得是一种别致的享受了~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乌龟。。。

海面上的小礁石~

在去德国水道的途中,看到了鲸鱼岛,真是太像了!就是微信表情那种小鲸鱼浮在水面一样。

又发现一艘奇怪的船停在德国水道附近,莫非是幽灵船?

帕劳传说中的七色海就是指的这里

笔直的水道,再加上这迷人的颜色,看着就想跳下去,有去玩水肺的朋友告诉我,那天他们在德国水道潜水时,还看到了5只Manta~让人羡慕嫉妒~

返程的时候由于光线变化,德国水道的颜色又变了

大断层

出了德国水道,就到了帕劳绝美的地方,北纬七度真正的圣地,海底大断层!

大断层是帕劳浮潜行程中最热门的景点之一,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断层区之外,还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如拿破仑鱼、扳机豚、黄金瑚蝶鱼等非常丰富的鱼类。对于我来说,这绝对是帕劳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甚至水母湖也比不上,因为大断层的景色绝美无比且充满生机,颜色光线在上帝的安排下已经完美,就算在大断层边缘看着脚下万丈深渊也不会觉得害怕,在这可以自由自在的下潜,去观看这海底悬崖边的美好。

这里就是大断层了,收拾好东西赶紧跳下水吧!

由于被这美景所惊呆了,我咬着呼吸管就下潜了。。。完全忘记了耳压平衡的存在,也就这时候我惊讶的发现我的耳朵在10米左右的深度完全不用做耳压平衡(是我耳膜比较厚还是比较软,还是说我早已习惯了?还是说我耳朵有毛病,哈哈哈哈哈哈)

各种颜色五彩斑斓

注意右下角有一条彩色小鱼

这里有海螺~

一眼望下去是无尽的蓝色

而你旁边就围绕着无数的蝴蝶鱼

这有整整一长条鱼带,前所未见

光束从水面直射海底,形成一道道电筒光

这只小扳机好像很喜欢我,老游到我身前。

这里的才是上帝的调色盘,上帝创造的颜色都在这个悬崖展露无遗

在这里潜水是一种绝妙的享受,有一种与海洋融为一体的感觉,仿佛我是鱼~(表情你们忽略掉可好~)

这两条小鱼正在上演鸳鸯戏水吧,在船上被小情侣们虐就算了,在大断层居然被动物虐了。。。世界真是无情

有一条小家伙从我眼前溜走!

这里还有五颜六色的海扇,还有几张由于我潜太深了拍出来光线太差我就不放了,留给你们自己去的时候感受

游着游着,尼莫出现了!小时候看海底总动员最喜欢这个小东西了,没想到这次看到这么多,简直是尼莫一家三代~

仔细看,有一条绿色小鱼躲在那里

这些漂亮的鱼儿可以生活在这也是无比幸福啊~要是放国内不是被抓去水族箱了就是被污染害死了。凄凄惨惨啊,再次证明环保的重要性啊~如果环境没了,我们也就没得看了,只能选择狗带了。所以来帕劳的伙伴一定要爱护环境,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保护好他们,以便你下次来的时候,还能和他们说好久不见。

蓝色小砗磲,这颜色真的非常漂亮。

又有一条扳机鱼,还好他没咬我~

在这里我一直在下潜玩得不亦乐乎,就连导游妹子都问我咋体力那么好一直在潜啊。看到这样的美景简直有无穷动力好么,让我潜一天我都不会累的!亚克西!

潜下十米,然后慢慢上浮,看着断层的美景如同幻灯片一样从眼前过去,感觉也是非常棒呀!我的这些照片并不足以展示出大断层的万分之一美丽,只有你到达这里,亲眼所见到,才能真正感受到那种无与伦比的美。所以,人生在世一定要来帕劳看一看啊!

帕劳的长滩岛

从大断层起来也接近中午了,赶紧杀到传说中的长滩岛(当然不是菲律宾那个啦),这里退潮时有一道长长的拖尾沙滩会露出水面,甚是漂亮。

岛上的绿色,热带地区就是绿的那么浓烈~

拍了好多飞鸿的弟弟,都忘记了我们的船长,就是他!黄飞鸿!佛山无影脚~啊打!那个拿望远镜看比基尼的喜感选手!

那边拖出去长长一条白色就是长沙滩了~适合拍婚纱之类的照片,如果你不怕正午这无比毒辣的太阳的话。

帕劳木有台风,为什么这棵树倒了,难道是有什么远古的洪荒之力造成了这一切?

这根枯树躺在沙滩上还真别有一番风味,照相还特好看

还好有同船的小伙伴给我当模特~我这种免费跟拍,虽然我照相技术不好,但是还是可以看看的嘛,咩哈哈

飞鸿喝着七喜唱着一起摇摆~痴痴的望着远方,仿佛又看到了比基尼。(然而一起摇摆他就会唱一句。。。不过没关系,你们去了可以教他)

呵呵呵呵呵,龙猫又来虐狗了~我这次旅行应该叫龙猫的蜜月旅行,而我是负责照相的那个。

同船的伙伴一看,哎哟!还有免费婚纱提供哟!赶紧去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错不错,就是胸小了点

不得不说一下中午无人岛吃饭的时候,妹子导游小美吃了整整一大盘饭啊!在下当时就震惊了!Andy拿着一个小碗默默吃着,而小美拿了一个人整个胸部大小的盘子吃得起劲!佩服得五体投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鲨鱼城

离开无人岛,最后一天的出海行程也快结束了,但是还有两个景点没去呢!鲨鱼还没看呢!赶紧驶向鲨鱼城!

出发鲨鱼城,海上风光真漂亮(让你们看看同船的萌妹,太萌了,下船以后问我是不是开车回家~我也想呐~)

小美大概是吃饱了有力气了,到了鲨鱼城拿着浮板就先蹦下去了。

在这里Andy拿着中午剩下的米饭去喂了鱼,鱼群聚集,鲨鱼就快来了。

鲨鱼来袭

近距离拍一张鱼群,其实这些鱼还挺好看的~

Andy告诉我帕劳大多数鲨鱼是黑鳍礁鲨,也有更好看的白鳍礁鲨,但是我这一次并没有看到~黑鳍礁鲨主要吃珊瑚鱼之类的,对人类没有什么威胁,所以我们才可以这样近距离的观看鲨鱼觅食。

我属于比较不要命那种,所以离鲨鱼非常近,这距离就差上去抱住它了~但是在它们捕食的时候还是要适当保持距离,因为鲨鱼都是近视眼,万一潜下去被误伤就又要哭瞎了~

百年干贝城

鲨鱼城旁边就是干贝城,所谓干贝就是活了百年以上的超大砗磲贝~这个景点没有什么流,想怎么潜就可以怎么潜,在我兴高采烈第一个跳下水调戏了一只肉肉的干贝以后(那只壳稍微关上的就是了),导游小美也潜下去摸了一只~这些干贝太肉了,当你摸了它以下以后他会把壳关上,但是由于他们实在太肉了,根本合不上了好么,可怜的胖子。

以下干贝就是通过gopro照片模式照的了,效果确实是比录像+照片模式下出来的图片好。来张特写~

据说看到百年大砗磲的人会得到BUFF,而摸到他们则会BUFF加倍。于是乎我在这潜来潜去,几乎所有的砗磲都被我摸了一次,我觉得我得到了全套BUFF马上就要变成大魔王了!看到左边我的手了么~

这边砗磲的颜色没有大断层的小砗磲好看,但是也是有不同颜色的,比如说~下面介个

我摸了这个颜色的砗磲是不是会发财?彩票是不是会中?

砗磲虐狗。哦也

但是大多数都是这样的绿色的~

为了避免被当成盗图狗假装到此一游,我让Andy帮我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导游照相技术也不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记得让导游帮你们拍啊。

鸭式下潜摸砗磲!

到此出海行程就结束了,于是坐在床上晒着太阳,望着美景准备返回码头啦~

关于自由潜水耳压平衡和下潜技巧

如果你会游泳,而且想拍漂亮的照片,那么自由潜水应该很适合你,但是自由潜水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下潜并且在快速下潜时做好耳压平衡,因为使用的耳压平衡方法和水肺潜水不太一样,所以想要潜下去的伙伴们可以平时练习练习。
法兰佐耳压平衡法:捏住你的鼻子,然后把你的下颚往回收,同时关闭声带发“ke”或者"ge"的音,把舌头后缩,像阀门一样关住喉咙,再捏鼻,你会发现空气被锁在了鼻腔里,没到肺里就差不多了。我是用舌头前部顶住上部牙的牙龈部位然后抬舌根像活塞一样把空气压入耳朵。做的时候嘴里留一口空气然后别做太快,根据你下的速度来做调整你耳压平衡的频率。
下潜的话可以采用鸭式下潜或者斜插的下潜,鸭式就是和鸭子一样头朝下垂直的下潜,下潜的速度会比斜着入水快很多,但是需要保持入水时的垂直,有流的时候我就经常被吹翻,在水里打个圈。下去的时候想采用豚式踢腿或者自由式踢腿都随意了。斜插下潜就是斜着入水,潜同样的深度会比鸭式游更长的距离,但是相对简单。记住一个人的话千万别潜太深,由于我是属于不按规矩的独自下潜,所以我最多潜个十米出头我就得赶紧上来了,不然万一黑屏没人救我我就葬身大海了~~再深的话光线也不怎么好了,没照明设备看起东西来色彩也不鲜艳~反正一句话:安全第一!
注意一点,出海三天每天早餐记得吃,特别是要潜水的话,需要保持足够的能量。虽然中午导游做的饭菜挺可口,但是吃东西的话也别吃太撑,不饿就行啦,要不然下水打嗝的话简直难受,潜入水下时要想打一个嗝啊,那感觉简直要扑街了。
关于面镜防雾有一个小技巧,除了导游会教你们的用口水外,使用一点沐浴露或者洗发露均匀的涂抹在面镜内侧,然后用餐巾纸擦干净也有非常好的防雾效果,大家出海的时候可以带一小点用于面镜防雾~

有关于水下Gopro的使用

先说一点,Gopro是会死机的,我在拍摄的时候就死机过两次,如果Gopro卡住不动了,那就是死机了。必须取了电池重新开机才可以,我死机的两次一次是在软珊瑚区,可以回船上拆电池,而另一次是在水母湖,这就没法回岸边了,我只能在水上借着导游的浮板单手拆壳拆电池,可怕,还好我技术好,不然水母湖就没照片了~
而这次去帕劳我是准备用Gopro拍视频,所以你们见到水下的照片,除了在干贝城我特地拍了几张干贝和导游帮我拍的潜水照,其他都是录像+照片模式盲拍的,如果要单独使用照片模式去取景构图,照片一定会更漂亮,而且照片效果也会更好。但是我拍完以后发现视频效果无比的好啊,以后视频做好了一定会补发上来的。
在水下使用Gopro拍摄时,尽量保持身体的稳定和不移动,Gopro没有微距功能所以拍摄时别把镜头距离拍摄物体太近,保持合适的距离拍。
拍摄视频时,相机移动一定要稳定缓慢,这样出来的视频才会具有良好的效果,不会过晃,陆上你可以使用稳定器,但是水下,手拿稳了才是王道。不要看到鱼从眼前游过就迅速拿着相机转过去,保持适合的距离缓慢的跟着鱼转动才可以拍出美妙的视频效果。
下水之前务必再三检查防水壳有没有封闭好,不然扑街~

自驾大岛游

三天出海之后还有一天怎么办呢,自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租上一辆车,去绕着帕劳大岛跑一圈看看别样的美景,绝对不虚此行。

帕劳大多数车是右舵(野马是左舵),驾车的时候要靠右行驶,不允许超车且要优先礼让行人,转弯让直行,市区有限速不要超速,虽然没有摄像头测速之类的,但是被交警抓到是要罚款的,出了大岛之后你懂的嘛 路况良好没车没人,可以稍稍快一点,不然25公里每小时你绕岛一圈得多久。记得过梅莱凯奥克那边时不要超过60就好,那边会有警察局。我在拿到车时候刚好遇到了堵车,在一个有交警指挥的左拐弯,我本着左转让直行的原则。。。等了一下转弯慢了,结果胖胖的交警骑着摩托车就把我拦下来了,要查我的驾照行照,给他看了证件之后,他告诉我这样慢慢转弯会影响交通的,在我和他解释半天说我是第一次在这边自驾之后,他笑嘻嘻的放我走了。如果你们自驾时要左拐弯正巧遇到交警指挥交通,他打手势让你左拐你就迅速左拐就好,不用礼让直行车辆了~

附送地图一张,在帕劳有一个可以拍到镜面湖的地方就是呢哇海滩了,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订一天旅行社单独的沙滩行程,过去放松一天,守着镜面湖(镜面湖只会在潮汐合适且无风的时候出现)本来我是订了这个行程的,该死的亚航。不说了,反正我再也不会坐亚航了~

既然租车自驾,又有这样美妙的公路,怎么能不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呢~一起出海的小伙伴也租了车,那么就一起出发吧。

是的,总算有人让我练习一下拍人的技术了,简直万分感谢啊~由于不怎么拍摄人照所以技术奇差,不要怪我拍丑了~我会努力练习的

它俩表示要出镜

马路上没什么车,你想咋躺就咋躺,想咋爬就咋爬。

在国内开车被堵得不行,已经觉得开车是一种受罪,但是来到帕劳这条马路,开着车看着往后飞去的美景,真是一种享受,如果发现想拍照的地方,把车往路边一停就可以下来照相了,就是自在~

路遇租了同款车的朋友,要停在一起拍一张,哈哈~

这迷路之后误入当地小伙的私人领地,刚好小伙弄上来一条黑鳍礁鲨~赶紧照一下

昨天在鲨鱼城见过的鲨鱼就是这个了~

从别人的领地出来就可以来到码头,赶紧停车拍照,这会已经到了正午,阳光太强,晒死人了。

由于在沙滩看到美景太嗨,直接穿着鞋就踩入水中了。。。所以我只能学着当地人赤脚开车了。

拍完照驾着车来到帕劳的总统府所在地,梅莱凯奥克。由于是美国人资助,所以总统府也修成了小白宫的样子。

吃钱拉钱鸟。想一想我们国家的貔貅,吃了就不拉的好么。。。

这就是小白宫了,帕劳总统在里面办公,但是你可以去参观,和谐社会啊!

看到那个蓝色中间有黄色圆的图案了吗?那就是帕劳国旗,由于受日本影响他们的国旗就是变色的日本国旗样子。

偌大的总统府居然人都没有什么~总统先森你寂寞么。。。。

参观完总统府就匆匆赶回市区,因为下午得去赶飞机了~呜,其实我不想走的。

在我还车之后小伙伴还开车送我回酒店,真是万分感谢啦。

走之前当然要拿三脚架架着与伙伴们合照一张啦,虽然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也不知道下一次再见会是什么时候,但是这次旅程一定会给我留下无比珍贵的回忆。希望大家今后都可以永远健康快乐!(最左边就是导游Andy,其实他在来帕劳之前很白的,都快和我差不多了,只是帕劳这个太阳嘛,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巧克力)

有关于吃

帕劳绝不推荐吃中餐,完全失去性价比,但是还是有很多不错的东西可以吃的。去过几家不错的地方,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

Tori Tori,一家日本人开的日料店,东西很新鲜而且老板很热情,店内东西味道很正宗,价格合算,一盘刺身或者24枚的寿司只要20美金,简直棒极了!日本风格的装修,你仿佛去到了Tokyo~

每天都有特色菜。你们可以试试~

亲子丼

这么多20美金。中餐馆一盘回锅肉就20美金了,还没国内好吃,想一想无力吐槽,简直专门坑杀自己人。

看肉质就知道非常的新鲜了~水嫩水嫩的,肉质还弹~完全没有国内那种软绵绵没劲的感觉~

出海的三天我在酒店订了的三天早餐,8美金一份,按时会给你送到房间,为了不空腹下水所以嘛,味道就那样,每天都有新花样,不要抱太大期望。

这就是椰子蟹了,那天过去看最小的也要300美金了,我选择狗带。

中餐馆就是太贵,所以我点了一大盘炒饭外加一份蝙蝠汤,就花了50多美金~坑爹呢这是!

但是凭着良心说,蝙蝠汤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肉不咋好吃。。。。由于想尝试一下所以让后厨把肉剔出来了。

比较喜欢吃日料,所以又找了一家叫美登的,这家价格差不多,但是同样的盖饭Tori Tori卖8美金,这边卖16,为什么会贵出一倍呢?原来分量也多出来至少一倍。。。。

味道不错但是刺身的新鲜程度就远不如Tori Tori了,喜欢吃正宗日料还是比较推荐Tori Tori~

但是他家有一只超级可爱的招财猫,本来就很喜欢猫的我真是想买一个~

同船小伙伴点的一份。。。这分量管够

每天出海都有这个喝,甜瓜牛奶,味道不错,据说WCTC里卖的草莓牛奶味道也很好~船上饮料管够,随便喝就是 哈哈

特别出名的一家汉堡店,味道还不错

这应该是老板娘吧~

Fisherman,这家餐馆非常不错,环境很好,而且实惠,具有炒鸡好的性价比。

吃饭的地位于一个浮在水面上的小码头,是不是很有感觉,就坐在海边吃饭,特有Feel,吹着舒爽的海风别提多爽了~服务生小哥还挺萌~

菜单,是否很有特点~

价格对比国内也不算贵

我一个人点了一份半身龙虾和沙朗牛排。结果上来大吃一惊!那么多!最后我牛排都没吃完,真可惜~浪费可耻,和我一起的小伙伴是两个人才吃了一份,此时此刻我简直是猪~

帕劳你可能需要去超市购物一下,于是市中心的WCTC就成了你不二的选择、全国最大超市在此。。。。。。想想还是国内方便啊

逛着逛着我发现了红星二锅头~

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有我大茅台!

哈根达斯就不说了,都说去帕劳记得吃这个,确实很便宜。。。推荐草莓味,反正我就爱吃草莓,无脑买草莓肯定没错了

镇江醋走出国门~

方便面表示不服~

女神陶华碧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帕劳的牛排还是真的很便宜~我要住帕劳我天天买来吃~

介绍完吃东西的地总不能不告诉大家地址吧,然后我就手写标注了一下,各位可以看看,不要嫌弃我的字丑。

有关于住

帕劳住的酒店比较紧,好多酒店很早就预定掉了,比较高大上的酒店有天堂岛,太平洋和老爷(完全就是度假村的模式),而一般一点的就有百悦,日晖(好像有自己的一片红树林,适合照相),帛琉大饭店等等好多,简单整洁的有尼莫和果喜(国内经济酒店的感觉,没有复杂的设施但是五脏俱全),帕劳有很多酒店,满足住宿完全没有问题。每个人对酒店的喜好不一样,所以在出行时具体喜欢怎样的酒店可以详细问一下客服,客服妹子都会很详细的解答并且给你提出建议~

太平洋酒店有自己的码头,同船一对小情侣就住在太平洋,所以每天我们出海回来都会经过太平洋让他们直接下船回酒店,还是挺方便的

还有私人沙滩,听说还有各种活动,好像挺不错的样子

我住的是果喜酒店,离市中心走路15分钟路程挺方便,晚上还可以上楼顶看星星,房间都可以眺望大海,房间大而且干净舒适,还有国内电视台可以看(然并卵,我并不看电视,晚上不是去照星星了就是洗洗睡了),酒店房间居然有小冰箱,可以去WCTC买饮料回来冰着,出海归来就有冰爽的饮料可以喝啦!老板告诉我他准备在顶楼放望远镜,可以方便客人们观看星空~毕竟楼顶那么大个平台,不利用起来好浪费的样子~

当然了,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如这图来的直接,对很多人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诱惑了吧,想体验一把在帕劳也可以躺在床上上网的感觉么,那么103房你值得拥有!我每天回来都可以躺在床上给家里人直播今天看到的美景,让他们也过过眼瘾,啊哈哈哈哈哈哈。

帕劳的人儿还真热情,每天早上我坐在阳台上吃早餐,楼下有当地人经过都会面带着很真挚的笑容与我这个陌生人问好,真是令人无比愉快。而且在我自驾找不到路或者找错路的时候,都有当地人主动来帮助我,甚至是开车带着我走,真是感动常在啊~一万几千个赞!真希望随着国人素质的提高国内也会慢慢有这种让人温暖的感觉~

尾声

几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对于热爱大海的我来说真是意犹未尽,但是有了新的向往才有下一次的旅程对么,我所展示的这些只是帕劳美景的一小部分,蓝洞蓝角我还没去,直升飞机我还没坐,还没从空中好好欣赏这个迷人的国度,还没在纯净的呢哇海滩浪费一整天,好好看看镜面湖,我对帕劳还有很多的向往,所以下次我还会再回来的,see you again.下次我们可以一起,租着帆船出海,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静静感受帕劳的美好,但是在此之前,约个斐济可好?

本篇游记共含20439个文字,3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6 23:17

哇哦,他们家精品小团是很赞,就是跟拍总是约不上,再去一次帕劳深潜!

2016-03-16 23:27

赞哦👍

2016-03-16 23:49

gopro4怎么调那个视频➕照相的那个模式呀…

2016-03-17 00:08

星空是用单反照的吧

2016-03-17 00:16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3-17 00:16:22 的回复:

回复袁同学:木有 我只带了卡片机~所以效果不理想

2016-03-17 00:17

引用 长日之间 发表于 2016-03-17 00:08:20 的回复:

gopro4怎么调那个视频➕照相的那个模式呀…

回复长日之间:视频模式里有个设置 五秒一张

2016-03-17 00:17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3-17 00:17:12 的回复:

木有 我只带了卡片机~所以效果不理想

回复Kelvin:你太厉害了,gopto都能拍出这效果呢

2016-03-17 00:18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16 23:49:44 的回复:

赞哦👍

回复Ann:赶紧去 百闻不如一见🤗

2016-03-17 00:19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3-17 00:18:17 的回复:

你太厉害了,gopto都能拍出这效果呢

回复袁同学:其实gopro也可以拍星空的 虽然效果差了一点

2016-03-17 00: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7 09:25

2016-03-17 09:56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03-17 09:25:5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fgege:快去玩回来写一个~~~

2016-03-17 10:51

想问一下填那个入境卡,其实那个酒店是不是求其选一家酒店去选也可以的?因为我订的酒店都不太出名,怕又问一大推

2016-03-17 11:21

真美!

2016-03-17 12:44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3

2016-03-17 13:42

引用 josephine 发表于 2016-03-17 11:21:53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只要有就没有问题

2016-03-17 14:1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4:3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亲眼看到其实更美呀

2016-03-17 14:15

完了,我也是订的亚航,要是取消航班的话该怎么办?能不能说下你的应对方案,谢谢

2016-03-17 16:55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3-17 00:19:03 的回复:

赶紧去 百闻不如一见🤗

回复Kelvin:下月7号出发😁

2016-03-17 17:07

很好的一篇游记,顶一个

2016-03-17 20:15

引用 刺猬有🐟 发表于 2016-03-17 16:55:39 的回复:

回复刺猬有🐟:客服帮我找到了台湾转机的票 还是很不错的

2016-03-17 20:22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17 17:07:28 的回复:

下月7号出发😁

回复Ann:回来发图哟

2016-03-17 20:23

引用 咸旦钊人 发表于 2016-03-17 20:15:51 的回复:

很好的一篇游记,顶一个

2016-03-17 21:43

摄影技术狠赞

2016-03-17 21:49

拍的好美,记录的也好详细,好像又重游了帕劳 !

2016-03-17 21:51

性感

2016-03-17 22:01

引用 住在岛上的丫丫 发表于 2016-03-17 21:43:21 的回复:

德国水道 从上空拍就更美啦

回复住在岛上的丫丫:😛走 下次我买个无人机我们去航拍

2016-03-17 22:38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3-17 22:01:53 的回复:

性感

回复袁同学:😂哇塞

2016-03-17 22:39

引用 AbbyKwan 发表于 2016-03-17 21:51:39 的回复:

拍的好美,记录的也好详细,好像又重游了帕劳 !

回复AbbyKwan:就是少一个模特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17 22:39

好巧啊,我跟你是在同一家地接定的啊,看你的游记,我好像又回到了帕劳一样,好想再去一次……太美太美了

2016-03-18 09:17

帕劳的海底世界真是无与伦比,好想再去一次啊

2016-03-18 09:20

好美好美好美!我准备六月份去帕劳,正在纠结哪家地接呢,你定的爱瓦蓝之前也有朋友给我推荐过,看了你的游记,果断就定她家了

2016-03-18 09:23

我下个月就要出发去帕劳了,你的攻略对我太有用了,现在更期待我的帕劳之旅了,哈哈哈

2016-03-18 09:27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3-17 22:39:53 的回复:

就是少一个模特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Kelvin:

2016-03-18 09:45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03-18 09:17:46 的回复:

回复Shally:啊哈 下次一起组团去 让客服给我们打折 哈哈哈

2016-03-18 09:46

引用 森林公主 发表于 2016-03-18 09:23:48 的回复:

回复森林公主: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女导游很呆萌 可以选那个

2016-03-18 09:46

引用 娜丫 发表于 2016-03-18 09:20:07 的回复:

帕劳的海底世界真是无与伦比,好想再去一次啊

回复娜丫:那么下次组团帆船好了!

2016-03-18 09:47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3-18 09:27:02 的回复:

回复Amy:🤗还有啥不清楚可以问我😁

2016-03-18 09:48

帅哥2枚

2016-03-20 12:42

引用 白镭—爱瓦蓝 发表于 2016-03-20 12:42:30 的回复:

回复白镭—爱瓦蓝:明明一船都是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20 16:5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1 13:52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3-21 13:52:48 的回复:

回复wayle:哈哈 视频做好了可以看

2016-03-22 11:44

必须点赞,咱还等着借原图的!!!ps:一定会注明出处哦

2016-03-22 11:59

引用 tt 发表于 2016-03-22 11:59:54 的回复:

回复tt:😂好的好的 没关系的 回头怎么发给你呢

2016-03-22 13:02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3-17 20:22:38 的回复:

客服帮我找到了台湾转机的票 还是很不错的

回复Kelvin:安排转机后有没有补什么费用

2016-03-24 16:51

引用 刺猬有🐟 发表于 2016-03-24 16:51:15 的回复:

安排转机后有没有补什么费用

回复刺猬有🐟:有退回差价之类的

2016-03-24 17:21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3-24 17:21:03 的回复:

有退回差价之类的

回复Kelvin:还退了差价,天,我订的318大促,本来就很便宜了,希望不要取消航班,我不要差价,呵呵,谢谢你帅哥

2016-03-24 17:23

引用 刺猬有🐟 发表于 2016-03-24 17:23:43 的回复:

回复刺猬有🐟:出行顺利哟

2016-03-24 17:24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3-24 17:24:50 的回复:

出行顺利哟

回复Kelvin:谢谢,看了你的游记帮助很大,照的也很漂亮

2016-03-24 17:2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6日-03月27日
浏览量:441次,
获得顶:37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8 12:28

写的好啊,我刚回来,懒人一枚,帕劳的风光总让我忘了拍照,总共手机也才拍了不到200张。。
             强烈建议全程防晒抹匀,飞巾(包头相当好),全长袖,水性好的带上水下,不好的就别带了,没卵用;

2016-04-04 22:53

引用 W 发表于 2016-04-04 22:53:59 的回复:

回复W:哈哈 玩开心就好 帕劳最近停水吧

2016-04-04 22:58

同样我也是gopro4 但是照出来效果完全不理想  你的星空照是如何照出来的? 一边打手电筒一边照相吗? 还有就是你在游记里提到的SP自拍杆,是哪一种呢?

2016-10-11 15:24

引用 阴小可 发表于 2016-10-11 15:24:58 的回复:

回复阴小可:是长的那种 但是要注意清洗⋯⋯gopro照相要稳 深了需要带滤镜下去,照星空结束曝光前给人打点光就可以把人曝出来了

2016-10-12 11:51

您觉得科隆岛和帕劳哪里水下比较漂亮,我打算明年出游,这俩地不知道该选哪个。

2016-10-14 16:32

引用 发财财财 发表于 2016-10-14 16:32:58 的回复:

回复发财财财:两种感觉不一样~科隆之后我们还去了马代~只能说按照水来说,科隆水最差,但是玩得其实也很开心~主要看你预算

2016-10-14 22:06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10-14 22:06:06 的回复:

回复Kelvin:嗯,好的,我蜜月去的马代,水真的好通透。我还是决定去科隆了,等帕劳有水母了,我再去帕劳,谢了。

2016-10-14 22:20

引用 发财财财 发表于 2016-10-14 22:20:11 的回复:

回复发财财财:哈哈 想看水母的话 达拉湾

2016-10-15 17:34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10-15 17:34:05 的回复:

哈哈 想看水母的话 达拉湾

回复Kelvin:嗯,最近印尼的美娜多也好多人去,据说浮潜也不错。

2016-10-18 09:51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10-12 11:51:41 的回复:

回复Kelvin:又学到啦 哈哈哈~~ 谢谢啦 改天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