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之旅,逃离之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 出发时间/2016-03-09

我记得,卢思浩说,旅行不是逃离的借口,它应该是寻找的过程,它更像对自己辛苦工作的奖励。当时还在想,自己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然而这次旅行就是为了逃离熟悉的环境,看看美丽的风景,记录下来,一路行摄。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样的梦,希望自己能环游世界,这次三亚之行,算是自己环游世界的第一站了。

关于行程

从3月9号到3月13号,总共五天时间。但是实际游玩只是三天。
3月9日下午,从南昌昌北机场出发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晚上第一市场吃海鲜
3月10日,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海滩
3月11日,海棠湾免税店一日游
3月12日,蜈支洲岛
3月13日,椰梦长廊,海口美兰机场——南昌昌北机场

关于花费

花费的话,除去两人在免税店买的东西,用了三千多,四千不到。

关于住宿

四天晚上都住在三亚湾半夏光年海岸主题客栈。靠近三亚湾的椰梦长廊。选择这里都是因为椰梦长廊,但是实际上椰梦长廊跟其他景点比起来真的不足一提。可能是我期望值过高。这家客栈,确实还挺好的,有自己的风格,还有小阳台,可以看到海。对于我这种之前只见过一次海的人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为了这场出行,两个人计划了一个多月。计划的时间太长,以至于天气因素计划不了。出行前几天,看了一下三亚的天气预报,一下子蒙了。去的那几天都是雨。所幸去的那几天没下雨,但是是阴天。温度也下降了好多度,我俩准备好的裙子都没敢穿。这是唯一的遗憾吧。姐姐说,有遗憾才完美。想想也是,有遗憾才会觉得三亚还是要去一趟。三亚还是值得慢慢玩,我俩玩的时间太短,有些景点都没去。问了个当地司机,他说三亚最值得去的就是南山,猴岛,还有蜈支洲岛。还好我俩去了一个。
      大概九号下午三点半到的三亚凤凰机场,一下飞机,一阵阵热流袭来,让我俩穿棉袄的人完全受不住,一到大厅,赶紧脱衣服。因为是网上定的客栈,所以有拼车接机。到了客栈之后,入住,换衣服,整理好一切就到六点多了。俩人出门坐公交去了第一市场。
      到了第一市场,直接找网上评价比较高的海鲜加工店,让店员帮我们选海鲜。那位大姐熟门熟路,走起路来像蹬了风火轮一样,追都追不上,好几次都落下了,然后发现我俩落下了,又回头等。本来想拍几张第一市场海鲜,但是人太多,就没拍了。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千万别边吃海鲜边吃冷饮。我俩是深受其害。附上几张海鲜照。

和乐蟹

芒果冰沙

椰子饭,香甜,一定要尝尝这个

芒果螺

第二天,因为当时偷了个懒,就报了个当地的一日游的团,去了亚龙湾森林公园和亚龙湾海滩。但是事实告诉我,千万不要报当地的团,累不说,还没看到想看的风景,拍到想拍的照片。那个因为非诚勿扰2出名的铁索桥我都没拍到。兰花谷也没去。还去了几个歇脚的地儿,喝了几杯茶,喝了几杯咖啡。不过亚龙湾森林公园确实还不错,最值得看的就是那个教堂。好多人在那拍婚纱呢!

这个就是著名的鸟巢天堂,鸟巢房了。据说是三亚最贵的酒店了。

这就是非诚勿扰2的铁索桥了,人太多,原谅我只能拍成这样子。这桥走到中间的时候确实挺吓人的,下面是木质的,人一多就晃啊晃,走在最前面的大妈都不敢走了,所以原地踏步了许久。还是工作人员来了,她才走的。

峭壁天池

这样拍确实有龙行天下的味道。

这就是过桥的票啦~

很有特色的邮局。

中午饿得不行,在鸟巢天堂的吃的自助餐,反正没什么好吃的。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吧!吃完饭就去了亚龙湾海滩了。亚龙湾的海水真的很清澈,很美,不愧是三亚第一湾了。对于我这种摄影菜鸟来说,这么美的风景一定不会错过,于是就在沙滩上拍了几个小时。姐姐在沙滩上坐了几小时。

不知不觉太阳就要下山了,海边的日落真的很美。

附上一张姐姐玩水照

看看这海水,是不是很清澈

晚上又去了第一市场,吃了碗抱罗粉,买了点水果,就去那家很有风格的咖啡店了。初见鲜花咖啡店,里面全是用鲜花布置的,鲜花很美,不过去一次就够了。另外关于在三亚打车的问题,三亚也可以直接用打车软件,而且服务态度也不错,最主要是不会被坑。第一次打车的时候没用这个软件,总觉得打出租车也一样,后来证明我太天真了。当然公交还是很方便的,很多景点都可以到,但是去的地方不同,票价不一,一般起步价是两块。只不过好像晚了就没车了。

3月11号,海棠湾免税店一日游。实际上逛免税店也就是一下午的时间,但是等了好久。先从客栈边的公交站台坐公交,到免税店免费乘车点,然后在大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来了车子。免税店的免费巴士,是一个小时一班,据说以前是半个小时一班。很多人都直接打车去了。

后悔没带相机架子来了。要不然可以拍个免税店全景。这是中国最大的免税店哦!我俩给自己买的很少,都是帮别人带的。免税店的化妆品,折扣还是挺大的。

3月12号,在蚂蜂窝报了个蜈支洲岛一日游的团。就是车子接送,买好门票,然后自己自由玩儿。当时本来想买蜈支洲岛门票的,后来发现一日游跟门票一个价,看他评价还挺高的,就下了一日游的单。不得不说蜈支洲岛真的很美。海水比亚龙湾还清澈许多。那里的海水可以说是清澈见底了。难怪很多人在那里潜水。三亚的气温差还是挺大的,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很冷,所以两个人都穿了长袖长裤加上外套。后来到蜈支洲岛真心热得不行,由于穿长裤,运动鞋还没去玩水,好可惜。蜈支洲岛整个景点玩下来也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去潜水的话,这些风景就没时间看了。三月份在三亚玩的人还是挺多的,坐个电瓶车都要排队排很久,时间都耗费在排队上了。电瓶车还分了几个等级。八十的,一百二的,一百五的。八十的就是全程不停,就是坐在车上看风景。一百二的好像就是比一百五的少了一个情人岛。情人岛那个传说真是能扯,不过情人岛的水很清澈,很值得去看。还有情人桥,和私人定制还有用树枝做的字母。

蜈支洲岛就是个心形岛

岛上唯一的酒店,珊瑚酒店

岛上的海水

蜈支洲岛的沙滩

海洋之星

坐在电瓶车上拍的,旁边都是陡峭的山路,为了张照片我也是拼了。

也是在电瓶车上拍的,据说是小孩子拜佛。

轮船驶过

情人岛上的浪花

是不是很清澈?为了拍这张照片,鞋子都湿了。

像果冻一样的海水。记得以前在微博上看过介绍马尔代夫海水也是说像果冻一样,没想到不出国门就能看到,还是挺开心的。

真的清澈见底了。

这两块石头据说一块是吴哥,一块是织妹。

在沙滩上写写字

本来想单纯拍字母的,可惜这娃不走了,索性直接拍了。

那什么免费给小情侣拍照了。

这个树枝后面本来有人的,我把他们P了。

秋千还是挺好坐的,最主要是没人

路边的椰子树。海南最不缺的就是椰子树了,到处都是。

情人街,这座岛干脆叫情人岛得了。难怪是蜜月圣地。

看看这是啥

情人桥上栏杆都是爱心镂空的。

为了拍这个,拍了许久。人太多太多了。

这个就是私人定制拍摄点了。

这个应该就是凤凰

这个就是花房了。

鸡蛋花

歪脖子椰子树

3月13日,就要回程了。早上起了个早,背着相机,到小区对面的椰梦长廊悠闲地走了走,也算去了一个景点了。

一大早,老大爷老太太散步呢!

三亚湾的水确实不咋好

贝壳都是这样子

这个不知道是啥,反正被冲到沙滩上了

天气也是阴阴的

好像是海蜇吧,听当地人说的,据说还可以捡回家煮着吃

像蝴蝶一样

这是老大爷钓的螃蟹,螺丝。

这些洞是螃蟹钻的

现在看着像乌贼啊

终于被我拍到了小螃蟹

椰子树

散了个步,买了些早点,收拾一下,就准备去火车站了。从三亚坐动车到美兰动车站,再直接去美兰机场坐飞机。三亚火车站很有风格,很大。但是时间比较赶就没仔细拍。

一路上椰子树太多了。

农田也多。海南是三季稻

旅行小结

三亚之行,虽然短,但是看到了美丽的风景也是值了。第一次自由行,出门之前在蚂蜂窝泡了很久,看了好多游记攻略,刚开始还有点不敢,后来胆子大了,只要有手机有网啥都好。有几个APP手机里面是一定要有的。像百度地图,蚂蜂窝,滴滴打车等等,这样自由行就方便很多了。下次出门就自己去玩了,更自由。但是还是要时间充足,慢慢来,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这样的旅行才有意义。三亚这个城市,主要是靠旅游,但是各方面设施还有待加强,才能让更多的人放心游。我觉得三亚还是夏季来比较好,虽然热,毕竟人少,而且东西也不会贵得那么离谱。还有几个地方没去很遗憾,像三亚凤凰花海,还有南山。家里的喧嚣呆久了也会发霉,去外面走走,找到自己内心的节奏,以便于更好地走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