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 丽江 - 香格里拉 - 旅行就是遇见

有阳光的地方,有你
有雨露的地方
就有东西在生长

是说走就走,也是向往很久。

小时候的云南,被传说而来浩浩荡荡的孔雀占据,而到了后来,再靠青春边上一点的年纪,开始看见各种各样去过没去过,见过没见的人们充满了向往。于是在大学毕业之后,我背着包,把地图上生硬的文字变成脚下的土地,而当真正来到云南的时候,我又希望变成一个地名,排版在云南的地图上,然后卖到世界各地,哈哈,自私又愚蠢的幻想着。

大理 one

-- 我在苍山下与你一起遇见的每一寸从云层撒下的阳光,你的睫毛在空气中,我在你的眼里,于是我们就这样静静地站着,眺望,柳絮来到我的鞋旁轻叩,便又是一束阳光 --

当时还是选择徒步的时候,(后来因为每个包将近 40 斤,而且 J 感冒了就放弃徒步了,何况后来她还和我说发了烧,也是有点郁闷这个无比强大的女孩子),从开始讨论要携带的东西, J 说要带上吹风筒,我就知道这一路必定充满惊喜,结果呆了足足小半袋的药和保养品也着实没让我失望。
        到了百色火车站没多久,可能是好久没坐车了就头疼,J 的药立马就有用了,于是两个病人背着几十升的背包嗷嗷的冲上火车,幻想着一觉醒来就会在海拔多高的城市,离家多远的地方。然而现实是一宿没睡好,到了昆明站的时候两人顶着黑眼圈又嗷嗷的出来找东西吃,昆明干冷的空气也让人精神一爽,我们在车站附近就近找了一家早餐店,吃了一碗毁及一切观念的米线,还有被 J 笑得喷饭的秋裤,也是够够的,我不像穿秋裤的男生么。
        在昆明我们也没停留,吃了点东西又立马搭上去了大理的火车,一路上的油菜花开得格外灿烂啊。

本来以为一定会在旅途中碰上各种各样的人,直到在火车上遇上了徐哥,我才知道也许碰上的不是人,他是个几乎不介意任何玩笑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晓古今的变态,我也暗自乍舌,关键是我们的路线是一模一样的,哈哈,也就成了伴。于是我们一路风风火火的赶到大理,第一眼的苍山啊。苍山十九峰屹立在大理西面,那种顶峰藏着雪,绕着雾,太阳又穿破撒下金光的感觉真的很神圣,近苍山一带地势沿山体斜面升高,气势感觉又不同了。太阳自西面而下,南北走向的苍山隔断阳光,所以大理成会早早的暗下来。

到了大理火车站,你会发现很多人举着牌子高呼,厚颜无耻的我闭上眼睛,张开双手,啊,享受着大理人民高涨的热情,直到一位大叔拍了拍我,阿鹏哥,去古城么,十块钱一位。我才意犹未尽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块钱,默默搭上了前往古城的 8 路公交,在车上一位阿姨跟我们说,我们都是本地人啊,都坐这个公交,从这到古城也有十几公里,十块钱,你以为他的车烧水呢,我们都觉得阿姨人特好,同时也暗暗觉得庆幸呢,还好没上车呢,后来在与阿姨的攀谈之下,我们不仅住进了她家的客栈,第二天还被她说服进了一个团。范伟老师有一小品的经典台词是啥:哎 ~ 呀 ~,真是防!不!胜!防!啊。

接下来要登场的就是川妹姗姗了。到了在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这离古城也近,阿姨叫我们去她家住,我和 J 和徐哥因为一路坐火车过来也熟悉了,姗姗一个人坐公交车后边,阿姨就急急的喊着她和我们一起住,一头雾水的姗姗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被拉进队伍里,后来听她说刚好也在考虑去哪住,于是也就顺理成章了。

这么凑一起的四个人,当真也是觉得神奇,来到客栈下榻定好明天的行程之后,(客栈不咋地,也就不说名推荐了),徐哥就叫我们三下馆子吃饭,我特殊照顾姗姗点点了一碟生辣椒,你能想象把能吃辣的她也辣得哈气的感觉吗,哇哈哈,当然了,来到大理必尝一下风花雪月酒,只是这名字就很有诗意啊,由来呢,相信大家比我还要熟知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奔着古城东门去了(住的地方离东门近),这么一了解下来呢,姗姗性情豪爽,徐哥则一脸媚笑能开各种玩笑,我又比较能侃,而 J 呢,更善于被我打击然后姗姗出来撑腰,最最让我纳闷的一点就是,只说川话的姗姗和听不懂川话的 J 逛古城的时候居然能手挽手噼里啪啦的聊着扯下我和徐哥老远,看着她们的背影,我很坚定的点了点头,恩,这是一种神奇的动物。

大理古城易进易出,横平竖直,九街十八巷,往苍山一带为西  ... ...  当然了,这都是后来碰上的导游说的,刚出古城那会,姗姗还是祭出了导航神器。古城内一家书屋《天堂时光》挺不错的,进去发现老板不在,然后旁边的人说,这家的老板经常不在的,我的第一反应是,哇偶,好潇洒的生活。

大理 two

-- 我们面对面,然后原地转身,迈着步子,直到听不到你脚步的声响,我猛然回头,看到你就站在阳光下笑着,如沐春风,于是我也笑了,在21℃干燥的空气里 --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跟着导游来到了天龙寺索道,这是一个小景点,就不推荐了哈。

在这种环境下,姗姗还是淋漓精致的发挥着她在拍照上面的天赋。

而,一直忍辱负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我,在要求姗姗帮我拍一张到此一游照的时候,没错,你看到的没错,就一双手和一双脚出镜了,还是出了半边,当时我就不开心了,连连喝了好几口水泄愤啊。

刚从洞里出来,望着山脚下的洱海,还没喘上两口气,便又半跪着来了这么一张,苍天啊!

到了下午,实在受不了各种 “文化” 的熏陶,在其他人看三道茶表演的功夫,我们几个跑了出来,这可彻底的释放了姗姗内心的渴望自由的小野兽,一条路已经被玩坏了。
        导游又一次在发车之前无奈的打来电话,我们才匆匆的收拾东西赶往集合点,上了车没多久,俩女孩又睡着了,瞥了一眼听得津津有味的徐哥,我也进入梦乡。

当然了,还有蝴蝶泉和洱海。这个团是100元,车费和一个中餐船票费都包了,能对大理有个初步印象,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消费嘛,见仁见智。

下午五点回到古城,因为头一晚一瞥那让我心动的柳螺,再加上他们三都没吃过,所以就决定去找找它,结果差不多饿翻在五华楼上也没找到,最后妥协了,在古城里的南诏国食府开动了,价格大概都是在 20 - 25 元一份。

-- 在我走了多久之后,你在酒吧里会再唱一次那首歌,沿途的铃铛一路响,又让多少人想起了回望。那些不可避免的遇见,在不可阻止的终点面前,成了流连忘返的感伤 --

第三天,姗姗的行程比较短,因为明天就要回去了,而她又特想去双廊玩玩,为了不让她带着遗憾回去,我们之前打算登苍山的计划也放弃了,就一致决定前往双廊,哎哟,可把她感动得,川话噼里啪啦的。
        我们来到双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就是坐 8 路公交下车的风花雪月大酒店这个公交站等,会有前往双廊的中巴车,费用15元),我们打算租电车,在姗姗精准独特的砍价下,最终以低于原价五元的价格出租,张嘴第一句就是说老板你好帅,电车可以便宜点吗?我立马扭头憋到内伤。(电车价格 30 - 50 元的区间吧,有大小电车的区别,有点忘记了)
        然后就是找客栈,比较推荐《双廊韵客栈》,位置就在双廊古城古戏台对面,不难找,我住的是 410 房间,100元拿下,还能看到海景呢,环境不错,古城越往里越贵。

来到双廊除了众岛屿,便是双廊海地了,相信很多人也是慕名而来的,位置也不是很难找,进入古城,就沿着路一直往下走,看见岔路口,往右边下坡的是南诏风情岛,就往左边上坡走,驶出古城没多久到了一个大下坡的位置,那里停的车也比较多,往前一点就右拐,里面的路况就有点复杂了,嘴便是导航,相信我,一个骨灰级路痴加方向盲都能找到的路,你绝对可以,而且会有很多人也是和你去一样的地方的,对了,停车位是 5 元一辆电车,进到那个桌椅的地方也是需要 5 元钱一人的。徐哥扔下 20 元后拉走还在不断抱怨的姗姗,然后看到眼前的景,那家伙跟换脸谱似的,立马准备好了各种架势开拍,看着她祭出自拍杆的时候,那种神情和动作,我分明看见一个神枪手在神情专注的组装自己的狙击枪。

在一大片云遮住太阳长达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决定不等了,于是骑车赶往小普陀,一路上的风那个吹啊,一件短袖加运动外套的我看着那些全副武装到眼睛的人们羡慕来得格外翻涌啊,才开出没多大会,冷得只打哆嗦,没办法只能折返了。

来到客栈填添了衣服,坐在天台上太阳从云层里落下吗,阳光洒在洱海上,白色的帐篷帆布被风吹着响起不紧不慢的声音,舒心,满足,惬意,各种能想得到的舒服贯彻全身,就在准备睡着的时候。耳边响起清脆,附着力很强的吸泡面的声音,转头看见一脸无辜的姗姗也在看着我,说之前就带来了,不吃可惜,我顿时又闷了一口老血,重重的翻在躺椅上,啊,我好累!
        到了晚点的时候在附近,双廊桥那里有家餐馆解决了温饱,百来块钱。

丽江 one

姗姗第二天早早的出发昆明了,后来 J 因为一些原因提前返回南宁,剩下我和徐哥继续前往丽江
        初到丽江还真没想到火车站那么偏,于是我们就跑去拼车了,就是边上的很多的蓝色的面包车,10元一位,好像是分有线路的,到古城附近的都能拼的,公交车也有,但是人特挤,我们也就作罢了。
        我们搭车到北门,因为这下去就直接到大研古城的大水车了,第一晚就住在,额,天福源客栈,150元双人间,环境不错,包了早餐,早上九点前用餐吧,包子,粥啊还有一些配菜,三楼可以放电影,一楼可以打台球和看书。我特喜欢那个铃铛的声音。

安顿好了之后,我和徐哥俩立马奔着大研古城就去了。丽江古城不同大理古城,而逛大研古城的秘诀之一,就是顺水进城,逆水出城,你只要记住你住的方向,就不担心会迷路,虽然古城比较大 ... ...  这当然也是客栈阿姨和我们说的,实际上进去之后我们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其实只要记住你出发的位置,找路牌就好了,没那么麻烦。也还好这趟逛得比较远,去到了另外一家药店,买了一瓶大的氧气,40元,之前碰上的一个药店一小瓶卖了38元。来到丽江是有点晕晕乎乎的,都是正常的,因为第二天就要上玉龙雪山,所以还是带了一瓶氧气。
        晚上吃的也就在附近胡乱解决了,几十块钱吧。

头一天晚上和师傅说好了包车,来回一趟是 200 元,所以每人就是 50 元,当时穿了羽绒服去的,师傅说就我们这样上去还不得冻死。结果花了 50 元租了件羽绒服上雪山差不多没热死。羽绒服是不用的,瞬间觉得师傅不可爱了。
        然后,在拼车的途中认识同样是川妹的姚嘉,还没毕业的学生,客客气气的妹子,上车之前和我们每人打了个招呼。于是怀着各种体验高反的心情,先去买了索道票,180元,再驱车前往玉龙雪山,途中还需要买一张门票 130 元,观光专线大巴的车票 20 元,古城维护费 80 元,古城维护费如果逛古城的时候你买过了就不用再买了。出行的天气超好,半路上看见了雪山和蓝天就已经好激动了,感觉快要接近宇宙的蓝啊。

从古城到玉龙雪上停车场,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下了车来到索道检票口,真是层层关卡啊,把东西挺多的我忙得手忙脚乱的,一会这个票一会那个票的检啊,还好姚嘉一路帮忙拿着,徐哥忒不靠谱了。
        然后又得搭车前往撘乘索道的地方,下了车大伙就排队等缆车了,一节厢 7 - 8 个人,轮到我们的时候呼啦啦的上了缆车,刚开始还没事,缆车越升越高有点恐高的我也越来越虚了,嘛咪贝贝哄啊。ps:每个人都穿着红色的抗风羽绒服好像传教士,咳咳。

下了缆车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我们三直到最后都没有用到氧气瓶,我的氧气瓶后来住到客栈的时候还送给别人了。在雪山上看下来,那种心情无法言语,至少现在表达不出来,反正就是一副 OMG 的表情然后连连的 no no no 。于是,于是开始了狂拍。几乎没见过雪的我表示真的很激动。在此也感谢姚嘉同学,哈哈,我终于,终于能出境了。

然后这张,我们的身高差有很萌么,哈哈,没有吧!

我觉得这张才真有身高差好么,哇哈哈!

一路上歇歇停停,途中我在后边拍照被落下了,然后跑着追上他们,感觉就像 5 公里后段,喘得厉害,边跑着吧,就听到旁边一位好心人劝到,小伙子,你别跑啦,貌似一位是他老婆的就说了,人家身体好没事,那男的又说,我见他喘得厉害,会不会倒在这。我心里略表谢意之后,就发现姚嘉在前面等我,然后我们继续向 4680 进发。

其实栈道并没有多远,当然到了 4680 米的地方,确实会很兴奋,开始上去的人先不要吸氧,挑战一下自己嘛,对了,上雪山必带的太阳镜、防晒霜、唇膏,女生就不用教了,想起 J 一小袋的保养品我有点瘆得慌, 那是来作战的啊,不过可惜她没来到雪山上了,哈哈。接下来就由我和姚嘉作为本次小队的颜值担当隆重用图片的形式介绍一下玉龙雪山 4680 米的碑,嘿嘿!

以及在栈道上的各种姿势的照片,为什么姚嘉在红旗那拍的时候有天线宝宝的感觉(阿偶,暴露年龄了),而我在那拍的时候,怎么看怎么有一种鲜花插在  ...  ...  呸呸呸~~

各种拍照留念啊,然后我们三就决定也合照一张,不虚此行嘛,不过,不过,请告诉我,你看这拍的,跟动物园看猴似的,哼哼!

在上边玩累了,我们就原路返回,准备坐索道下山,然后去蓝月谷,这个门票是已经包含了的,姚嘉在半路也玩起了雪,最主要的是,哇... ... 那些在这里拍婚纱照的,真的要把人美哭了,感觉很值得回忆,555!!

之后要去的朋友,记得带氧气瓶哦,以防不时之需,还有就是不要乱扔氧气瓶呢,我们下来的时候发现好多氧气瓶和垃圾丢在栈道外面,既然大家都喜欢去玩就一起保护好它,还有就是不要到栈道外面去拍照,很危险的哦。
        接下来就是蓝月谷了,坐索道下山,下了缆车,那里会有去蓝月谷的车,排队上车就奔蓝月谷去了,到了那就不用租车啥的,走起来又能细玩而且不远,也不用坐车的哈。再次感谢一下姚嘉同学,哈哈,我的照片也多了点!

当然了,这里也留下了我们合照的瞬间,很奇怪徐哥为什么一直哭丧着脸,你看咱多高兴。

在这玩 cosplay 也是很有范的哦。

这么一趟玩下来,也是一天了,回到城里也是下午四五点了,姚嘉在中途下了,我和徐哥来到北门,换了家客栈,好像叫《忆古客栈》,80 元一个单人间,然后晚饭也是随便解决了。本来以为和姚嘉就这样分别了,没想到晚上的时候我家静子发信息说要明信片,我还是第一次寄明信片。当晚就自个奔着古城选明信片去了,20 块一本我买了两本,然后回到客栈,和姚嘉聊天的时候她也说在大理古城买了,就把照片发给我,瞬间觉得我买的土肥圆啊,我第一次寄而且还是寄给重要的人怎么能那么丑呢,于是一狠心,决定再留一天丽江,买明信片,顺便再去好好逛逛古城。

丽江 two

第二天和徐哥分别后,我留下来和姚嘉,还有她带来的一个小伙伴,一起往再遇大研古城,我一心想着明信片啊,高逼格,小清新。结果在四方街邮局(想寄明信片的小伙伴也可以来这里看的,也像我一样第一次寄明信片的呢,要买明信片上面有邮票了的,这样方便多了)找到了想要的,当时有点紧张,写了句学习进步就给寄走了,这绝对是奇耻大辱,我被笑了很久。

在古城里逛了一圈,我们决定往高处走走,在上面看看古城全景。一路往上走,结果又要买门票,好像是 50 元一张,我们就在门外拍了张照片,出来的时候,碰见一美女,也返了回来问我们,从这进去不是 2 元钱登顶吗,我们说不是啊,进去还要收门票呢,她说,哦,我以为 2 元钱,拿了张 5 元叫她找钱呢,说着自己也笑了,我承认是被萌到了,哈哈!(标有 2 元的是自己开的客栈自己开的观景台,不过地势差不多,两块钱,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逛了一上午,中午就去吃了个丽江粑粑,反正我是不喜欢那个味道了,记得没错是 10 元一个,不过对面唱歌的挺好听的,嘻嘻!

姚嘉提议到黑龙潭公园去逛逛,反正也是闲着,我们吃完东西就奔着黑龙潭去了,进去是需要检查古城维护费的票据的,弄丢了需要补办,各位看客老爷可千万别弄掉了,古城进出口也是有人检查的。

只要逆水走就能到黑龙潭公园了,因为这的水是从黑龙潭流出来的。走到半路,碰见一位卖唱的小哥,我们听了一小会,准备给钱走人了,小哥叫我们点歌,我点了首许巍的,小哥还叫我一起唱,唱着就停不下来了,又唱了两首小哥直接把吉他交给我,让我试试,当做体验嘛,旅行除了景色就是人文,景色多美,记忆最深的还是和别人经历的种种不是么,哈哈,于是我架起吉他弹唱,默默的为小哥赚了几十块钱,姚嘉也没闲着,才有了这些照片,不过好可惜哦,居然没拍到别人给钱的瞬间。

在我弹唱的那会功夫,姚嘉的小伙伴已经去接了一哥们过来,他刚刚从香格里拉回来,还和我说了香格里拉最新的情报,真是太有帮助了,具体内容就是:很冷清,人都没有,那个村的狗叫这个村都能听见,而且很冷。我心想,这多酷,必须去啊。于是在和他们逛了剩下的路程之后就一起去吃了点东西,结果当晚拉肚拉到凌晨四点多。可把我虚的。(价钱和大理的差不多,也是 15 - 20 元一份,不过可能油便宜些,我吃完那碗炒面,起码还剩三两油在碟子里)

香格里拉

第二天,我去了香格里拉,他们则跑去拉市海骑马去了。去香格里拉可以在两个客运站搭车,一个是丽江客运站,一个是高快客运站,途径虎跳峡,长江第一湾还有一个算是大峡谷的地方吧,4 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乎有 2 个半小时的车程在爬坡,特别是后半个小时,想体验一下的小伙伴在买座位票的时候选右边最靠窗的位置,特别是超车和让车的时候很刺激。从丽江过来,本来就在一个海拔较高的地方,然后一路往上爬啊爬啊,一大块平原又突然出现,那里的云更加的近,伸长你的手,然后再跳起来,当然你是摸不到的,哈哈。但是那种视觉感,太阳像是斜照的,早晨感觉太阳就在山后面升起,云就在头顶。昼夜温差很大哦,中午将近 20 ℃,而到了晚上就将近 0 ℃,目前没有 4G 网络,碰上没有云的晚上,抬头仰望,还真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了,你看,耶稣,呸呸呸,在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地方,得说佛祖。

那么,当你看到这样的建筑的时候,你就到了香格里拉了!

因为在香格里拉碰上的那哥们来过,我也在他推荐的这家客栈住了,《春风十里客栈》是一位姓林的爷爷开的,住宿有 128 元的单间,也有像青旅一样的床位,30 元一晚,上下铺,我选择了后者淡季人少嘛,选这个也是一个人住,沐浴呢虽是公共的但是很少人洗。放好东西,就立马奔着古城去了。
        我去的这段时间,古城大多地方都在修路,所以几乎没什么逛的,寄了张明信片,我就去到了转经筒的地方,在路上认识了藏族小伙扎西次仁,是一位包车师傅,和他说好第二天载我去纳帕海,20 元钱,他也就和我一起逛了起来。
        经筒很大,足有 5 层楼高,而且很重,转经筒也有讲究,要顺时针转动,而且要转奇数圈,前一波人刚刚转完,我和扎西次仁上去,两个人拉动了两圈,眼看就要转不动了,又来了人才稍微轻松些。后来我们进了寺庙去烧香,里面有个功德箱,旁边会有个小师傅,千万别学我问这个香怎么卖,小师傅说了,看功德吧,这香不是卖的,于是我拿出 20 元钱,点了三炷香,顺时针绕佛像一圈,来到寺庙院子里的炉鼎把香插上。

第二天,我就来到了和扎西次仁预定好的地方会面,然后请了他还有他两个藏族同胞吃了早餐,哈哈。他是个挺淳朴的小伙子,到了纳帕海之后,因为我钱没带够,附近又没有银行,他就拿了 150 元给我。于是我就选了 280 元骑马的路线,一路上我一直问牵马的卓玛,能不能放了让我自己骑,她说不行,后来才知道一是因为安全问题,同行的另外一个旅游团的阿姨就从马上摔了下来,小伙伴们记住骑马马不听指挥千万不要惊慌尖叫,你越叫马越慌。二呢,是因为这些马认主人,主人往哪它往哪,还有就是不要走马后面,自家的马都打架,我算是领教了,就不说我当时是怎么逃跑的了。
        途中和我共一家马的是一位来自河南年过七旬的老爷爷,我们骑在马上,他和我说起了抗战时候的事情,然后又唱起了草原的歌,还有另外一位是骑兵团的,我瞬间感觉,穿越了!

骑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就回到起点了,和扎西次仁返回城里,因为是一个人,而且加上经费预算的问题,本来打算还要去普达措和雨崩村徒步来着,都没去成,不过有遗憾才会有第二次啊,香格里拉还会再去一次的。
        回到城里,试了一下青稞酒,结果没喝完,就踉踉跄跄的自个回客栈去了,不胜酒力啊。

中午稍作休息我便从香格里拉折返丽江了,然后大理昆明都又待了一天,来一点告别。

番外篇

我曾经很向往一个人的旅行,可是现在我不想了,我害怕下定决心要整理好的心情,在遇见你,遇见你们之后又变得杂乱无章,于是我的归程又成了茫茫然的思念,从大理昆明的火车上,我就在想,我就这样,在一个人的车厢里坐着,透过一层纱窗,看眼前掠过的山比远处的山更快一些,一路上的油菜花开得比之前更盛了,你们是否也能感受到,照在我身上阳光的相同的温度。无数个需要纪念的微笑在这片土地声势浩大地上升成长着,无数个需要缅怀的曾经也悄无声息的坠向地面,每一座陌生的城市都因为一些人的出现烙属于我们自己的印记,直到某一个悄然的时间,我们身处似曾相识的地方,被一种震撼到内心深处的虚假的美好渐渐取代。于是我们站在时间的前沿回首,有一种,活回曾经的感觉。
        就这样吧,于是我相信,旅行就是遇见。
        对,就是遇见!

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写游记,抱歉也没有给到攻略哦!

2016-03-16 17:12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3-16 17:12:47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谢谢!

2016-03-16 17:25

真棒,一行囊,一相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3-16 18:28

引用 努努小奴 发表于 2016-03-16 18:28:49 的回复:

回复努努小奴:就像一个未知又特别美好的东西,我们伸手想去触摸,又害怕又向往是么,嘻嘻!

2016-03-16 18:4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6 20:26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03-16 20:26:09 的回复:

回复苍狼:嗯嗯,也对!

2016-03-16 21:26

2016-03-16 23:1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23:16:5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7 00:01

真美!

2016-03-17 12:44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3:30 的回复:

回复lebo:ok!

2016-03-17 15: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4:2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嘻嘻,谢谢!

2016-03-17 15:5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