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清新之旅→清迈&拜县

枝子 (广州) LV.6
2016-03-16 16:49 777/9

出游时间

泰国之旅,2014年10月31日出发的,2014年11月6日回国,一直想着要写一篇游记,之前写了一点点,但却种种原因耽搁到现在,可是过了好久,有些行程细节已经忘记了,照片删了好多,一起旅行的人不在身边了的,还是想写下来·····
      没有很好的文采,照片没有PS过的游记开始了,也是我在蚂蜂窝第一次发游记。

发现清迈

其实想要去清迈是因为网上看过万人天灯,那画面,太震撼,可我去的时候却错过了天灯节,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心情,因为我还会再来清迈,再来拜县,这未曾离开就开始想念的地方·······

出发前准备

1.签证,泰国签证通过率很过,基本没问题,提前一个星期好了,可以淘宝代办,可以到泰国的领事馆,碰巧去的时候泰国免签证费,就省了几百块钱了
2·机票,提前预定了亚航的机票
3.酒店,booking上面提前订好的,没有频繁的换酒店,清迈住了2间,拜县住了1间,因为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换酒店上面,出行之前先把酒店信息用英文中文泰文,打印出来,找不到酒店的时候还可以拿着酒店信息问人。
4.电话卡,淘宝上买了happy卡,上网打电话都可以,7天有限期,不限量上网
5.银行卡,带了华夏卡,可以免去每天第一笔手续费,但泰国单方面要收取每笔50B泰铢的手续费,取款的时候记得认清有银联标志再把卡插进去,也可以直接在当地换只是没那么划算。
6.必备生活用品,带了换洗的衣服还有我习惯只要到外地都要带上的广东凉茶,其他的都可以到了再买
7.电子设备,相机-佳能60D(还千里迢迢的带了三脚架结果因为懒都没用上),手机,iPad

PS

P.S.
1.寺庙禁忌。在进入寺庙前要整理好衣衫,短裤、低领衣服就不要穿进去了,你甚至不能将袖管卷在胳膊上。然后你要脱鞋进入佛寺,以免“玷污”圣地
2.泰国是小费国家。在泰国,最低的小费是20铢,然,并没有明文规定要给小费,不过给得小费过低会让人们觉得你不懂礼貌
清迈tips:
1.在古城玩的话就一直沿着清迈地图的正方形走好了,一般酒店前台都有地图的,拿一张照着走就好了
2.交通工具;突突车或者双条。突突会比较贵,双条可以多人坐,短途的话直接上车好了,不用问价,20泰铢 清迈没有公交,一般是突突或者双条。

预告

正文开始~~O(∩_∩)O~~

行程路线:从广州出发,不是广州直飞清迈,是从澳门清迈的,从澳门清迈的机票比广州清迈要便宜,其实还因为我想去威尼斯酒店,广州澳门很方便,搭乘轻轨到珠海过关就可以。
tips:过关带上护照就可以了,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关口有很多赌场的车,免费的,排队上车就可以了,酒店也有免费接送车到澳门国际机场。

广州南站出发,先到珠海,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出发的时间是2014年10月31日,不是节假日,所以在拱北过关也很顺利,出了关口,去等车,打算先在威尼斯人酒店逛一下再去机场的,所以就先去威尼斯人啦,威尼斯人酒店有购物中心,有赌场,但是······目的是拍照我觉得威尼斯人真的很漂亮

拿着行李太累的人儿还是手机拍照方便

接下来相机拍的,没啥特别

威尼斯人酒店一开始玩得特别开心的,可是最后发现里面太冷了,穿的比较清凉,冻成狗了,没办法要提前离开,其实还想去大三巴牌坊的,可是最后担心时间不充足,我又是怕赶时间的人还是决定直接搭乘酒店的接送车去机场好了,安安心心地的等飞机起飞好了,机场有免费WIFI所以一直在那里上网,玩手机,玩游戏

起飞天气挺好的,用手机拍了飞机上的美景

到达清迈国际机场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当地时间跟我国差一小时,下午5点多,我们是住在古城的,从机场到酒店不算太远,一般可以坐双条或者突突车,我们提前在国内预订了接机服务,我们从机场出来,司机已经拿着有我们名字的牌子在机场出口等了,我们拿着事先就打印好的酒店信息给司机看,直接就去酒店了。

我们预订的酒店式入住再给钱的,拿护照check in 就可以了,酒店是家庭式的酒店,不豪华,但是觉得还是很多小细节觉得很温馨,晚上下来借风筒,一开始跟老板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用英文沟通的,最后发现老板是广东潮州人,可以用国语交流了,但是老板爸爸妈妈那一代就搬过来了,只会一些基本的国语,一些生僻的字眼不懂···········

忍不住自拍

泰国的水是这种玻璃瓶装的

到酒店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立刻去找吃的了,已经好饿了,我们是打算去塔佩门那边吃的,走路过去应该是20多分钟,我们从酒店出来边走边吃,走了一段路最后还是坐双条车去了,

各种吃各种逛吃得忘记了拍照

清迈 day 1:骑大象,目的地:美莎大象营

我们是在国内提前预定的,只要实现打印出游凭证就可以了,会有司机来酒店接,在酒店大堂或者门口等就可以了

大象营途中~~~兰花园,都是手机拍的,乱七八糟的拍

到达美莎大象营

进入门口就发现有洗澡ING的大象,我在想这些大象不脏也要这样洗澡,算不算表演,顿时觉得有点心疼

路上遇到几个很有礼貌的泰国小朋友,他们就住在这里的,很有礼貌的双手合十跟我打招呼,看到我在拍照还主动过来和我和合照拍照中我好丑,不过觉得他们很有爱还是决定放上去

大象表演showtime

看完表演后是骑大象,其实好害怕啊,因为山路太陡了,感觉摇摇晃晃的

最后,那个管大象的人还会给我们拍照好贴心的服务

下午回酒店,休息过后去吃晚饭,餐馆定在古城外,略远,因为觉得累,就连相机都懒得带了。这个餐馆很抢手的,要想坐河边必须邮件预订,我们没有预定就只能随便找个位置了,有位置就很不错了,人很多,这里的菜觉得蛮不错的,也不算贵

在这个地方,有句很温馨的话一直记得:我的愿望不是环游世界,我只是想带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虽然现在物是人非了,在我的心里,你还是我的亲人。祝君好。

路上买了一杯沙冰,表情太猥琐

也许是今天去大象营比较累,吃完晚饭哪儿都不想去,就回到酒店休息,准备明天早上偶遇寺庙

清迈 day2 : 古城寺庙+宁曼路

其实有想过去清迈大学的,但是看攻略说不准自由活动就算了,寺庙也没有计划说一定要去哪个,街上随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庙宇,只想来个偶遇

酒店不远就是帕辛寺了,走路不到15分钟,一路上我都没有进过寺庙里面拜佛像,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怕看到那些金灿灿的佛像,都是在殿外参观的,还是来之前我朋友再三嘱咐我不要进去拜佛许愿,说到时要回来还愿的,说的神神秘秘的,反正我都没打算进去扯远了

下面几张用手机拍的,我有个毛病,拍照会歪

寺庙里发现一只很优雅的狗狗,大概是在寺庙日日听佛经被感化的吧 O(∩_∩)O哈哈~

再不远就是柴迪隆寺,继续是用手机拍的歪歪的照片

因为早上起床很晚,中午太热,看了两个寺庙我就打道回府了,走路回去路上看到个不错的餐厅就进去吃饭了

每次看到吃的就只顾着吃了,一路上吃的,都没怎么拍照

吃饭的时候看见一只猫在睡觉,全程在睡觉,睡姿太优雅,忍不住拍了,这里的小动物怎么那么可爱啊

吃完就回酒店了,下午去宁曼路,也就是大家说的”尼玛喊你路“,在清迈,宁曼路很出名,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那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非常有特色。宁曼路严格意义上不是一条路,它只是一条主干道,主干道的左右还有很多小支路,叫soi,里边藏着很多小资的cafe,酒吧。其实很后悔,放一个下午在这里,我喜欢小清新的地方,这里恰恰就是,以后还要来,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因为我还没走完

我觉得这个公仔很搞笑就想拍下来

逛着逛着,有人又想吃饭了,好吧,就在路边看到有家觉得不错的店,就这里吃好了,我没看到过有人介绍过这家店,但我感觉是很正宗的,吃饭的都是本地人,没有中文菜牌,只有泰文和英文的,我就凭着这几天的点餐记忆和图片照点了。真心不错,好饿,我就随便拍了一张。

吃了饭过后,我就奔着Iberry去了,但我不记得是在第几条路了,就问吃饭那里的服务生,这个服务生人超NICE的,画了个图给我,告诉我怎么走

路上还遇到 MANGO TANGO,但我不打算去,因为我不怎么爱吃冰冷的东西我最想去的就是Iberry.想吃蛋糕,一路问,终于找到指示牌,差不多天黑了

这个公仔太率真了

我跟着抠鼻子

大头狗

这个公仔很多人在排队钻到下面拍照我赶紧拍了就闪人了

这个位置可以映出那个大头娃娃,我的大脸一览无遗

这里的蛋糕好出名,点了black forest,咖啡榛子牛奶

看到一只长相特别的小狗走来走去,我被吸引住了,于是我跟着它终于它在里面的屋子停了下来,蹲着,旁边那个应该是它主人吧, 我问我可以摸摸它吗?那人说可以,可是它的样子好委屈还拍了一张合照,虽然拍得我一脸肥肉,可是只有一张,太珍贵了

吃完蛋糕,天已经完全黑了,虽然好不舍,但我们晚上的计划是去塔佩门逛,只能是等下次多一点时间过来咯
碰上Sunday night bazzar ,就是周末夜市,哈哈,好多可爱的小玩意

这些小东西都是手机拍的,只因我好懒啊,觉得拿着相机好重,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因为手机像素渣渣

下面的小玩意我很喜欢,有个弹簧可以动来动去的,还可以夹便签,买了N多个都送人了

我们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路上遇到C&R"洁面皂,我也凑热闹买了,只是因为那个包装我喜欢

路上还买了一堆的大象钥匙扣,我太喜欢大象了,大象也是泰国的吉祥物啦,留了2个给自己其他的都送人了

街上有很多韩国偶像剧里的捕梦网,可我觉得那不是泰国原创的东西,就没买,于是找了一款类似的挂饰,这个一直放我房里

很多吃的,看到想吃的就吃的感觉,完全不理会这是什么

发现塔佩门附近都是美丽的灯,应该是水灯节差不多到了,提前准备的原因吧,我猜的,没去问蒙先生孜孜不倦用相机拍了这些灯,还有我

经过塔佩门城墙的时候,觉得这里晚上拍照也很有feel,于是留影了,果然往前走看到有几个女生在拍照

逛完街,整个人都累到不行了,看到街边好多人在做“马杀鸡“,我也去做一下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小朋友,一脸天真,我情不自禁的拍下这个画面,无忧无虑真好愿我们可以保持一颗纯洁美好的心

回到酒店休息,好好睡一觉明天一大早出发拜县

第三天:出发拜县

拜县可以坐汽车或者坐小型飞机的,我选择的是minibus ,因为走的是山路,所以晕车的孩子记得要爱晕车药,那里很多7-11便利店的,那就有买

依然是在国内先定好去PAI的票,是坐小汽车去的=MINI bus ,会有人来酒店接送,接到清迈汽车站那里再坐车,觉得这样会比较方便,不想我的旅途太多麻烦事
据说有700多个弯,哈哈,不过不用给自己太大心里压力,我觉得晕车跟心理因素也有关系

路上拍了几张,每个弯都这样,感觉一路上都在拐弯

半路休息真的好热好热,我都快烧焦了

觉得这里的一块指示牌都是花了小心思的

终于到达PAI,既累又兴奋,我对这个童话一样的地方充满了幻想可是到我到达PAI车站的时候我被吓到了,破破烂烂又小的车站,当时整个人都不好,几秒钟之后还是淡定了下来,安慰自己说,我还需要时间去发现PAI的美好,然后就买回程的车票

买好了回程票,首先是解决肚子的问题了,我不能饿的顶着大太阳在一条有点小有点久的街上走着,找吃的地方,走到不远的一间店感觉还行就进去了,进去了才发现就是很多人都去过的"FINE RICE"看攻略很多人提到这个老板,里面是挺简陋的,可以一块牌特醒目,手机拿出来,赶紧在吃饭之前拍下

老板很热情的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打算在这里呆几天?酒店订好了没?知道我们是中国来的,跟我们的说起他在中国呆过,去过很多地方这是他饭馆里的照片

饭上来了,手机上图

吃完就找酒店了,我们订的酒店是县城里的,看了地图应该不远,我们想先了解一下附近的环境,所以就自己找了,拿着地图,拿着打印好的酒店信息,一路走到到河边,发现自己走错了 ,走到了一间我们订的酒店名字很类似的酒店,那个热于是怕走路找路的我开启了我最擅长的问路模式拿着酒店信息走向一个看着是本地人的帅锅,可是他也不认识那个酒店,因为太多酒店了,最后他说他可以帮我打电话给酒店的前台,太热情啦啦啦,于是顺利到达酒店。。。。。酒店门口,依然是懒得拿相机

这个酒店里的房间都是独栋的每次CHECK IN 我都不忘问接待处要WIFI 密码的

入住之后就是想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可是到了房间发现真心有点小,然后我吵着要换房间,不过当时我真的太累了,就想着洗澡睡觉,最后很快睡着了,房间也没换成

自家门口拍一下旁边

睡醒之后。我睡够了,就一个人无所事事的到门口的凳子上坐,刚好看到对面屋子有两个外国人在聊天,其实对面有点远,我隐约听到他们说不知道WIFI 密码,我就问他们是不是想要密码,真的是也,我就跑过去给他们输入 ,就是这个小小举动,接下来这两天我们都相处的很愉快接下来会讲
       我们还拍了合照

自家门口

慢镜头拍的雨景

过了好一会,雨停了,感觉晚饭时间差不多了,于是就一边玩一边出去找吃的了在住的酒店拍了几张

乱逛,各种可爱

肚子饿得咕咕叫,就不玩了,直接去街上找吃的,炒空心菜是我天天都要吃的菜

吃完了之后就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了,反正PAI不大,跟方向感极好的人一起无需害怕拿着我那晚上拍照像素渣渣的手机乱拍

走着走着下起了小雨,只好回酒店了,拜县的夜真的好安静,很美好好想在这里静静的多呆几天

一张对焦不了的照片,让我觉得跟拜县之夜很应景,朦胧安静的美我的想法有时候总是这样神经质

在淅沥淅沥的雨声中入睡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睡的特别好

在鸟儿的叫声中醒来,觉得特别的美好写意,雨后的早上,特别清新,我可以闻到泥土的味道

我们住这个是含早餐的,西式的早餐,自助式的

我随便的夹,哈哈不要浪费就好

吃完了早餐又开始下小雨了,但是一点也没影响我的心情,就在酒店里呆着好了,坐到房间外的椅子上网其实当时一点都没想过拜县的行程怎么样安排。雨停了,随意的到河对面走走

出发前看的拜县攻略,无非是自己开摩托车或者报团,,到街上去看,街上很多各种拜县一日游或者是租车的,当时真的真的好郁闷,因为太想自己去游拜县了,可是我又很不喜欢参团玩的,觉得时间限制很不好,最终还是租个摩托,心里有些小忐忑,但又好期待,再次提醒,泰国是靠左行驶的,记得行驶方向不然就会有危险。我们正准备租车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生出车祸了,撞到了旁边的车,后来警察都来了,吓得我啊

第一站:马里拜,那天真的很晒,我 现在还记得,真的是掉皮了 我没穿防晒衣,本来就是一个黑黑的孩子,晒得一身汗,头发都湿了···········

当时显示的温度计,感觉不止30度

传说中的大树秋千,要排队,我快晒晕了,走个过场

热到没朋友了,眼神已迷离

咖啡小屋

容器酒店

在容器酒店都快睡着了,外面真的很热,最后还是决定会酒店洗澡睡个觉,傍晚再出来,回去之前还要帅一下

午觉之后,满血复活
拜县之心的对面,纯粹觉得这个牌子有趣

从这可以看到拜县之心的牌子,被虚化掉了

马路对面的拜县之心

拜县之心往前走到一个分叉路口就是这个粉红色小屋了瞬间少女情怀爆棚,充满浪漫气息

最后偶遇一只粘人的小猫最喜欢这几张照片了

告别小猫咪,继续往前走

县城外有很多很精致的酒店的,我是漫无目的的逛这家酒店的名字我已经忘记了,门口有很多风车的

其实还想玩的,因为天黑了,我特别惹蚊子只能回去,明天中午就要回清迈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

清迈的第三天早上,本来打算再到处走走的,结果下雨了, 也不觉得有遗憾,可惜,就静静的待在酒店写明信片好了,然后退房回清迈。小插曲:被酒店的狗狗勾引了

中午回清迈,计划是做个SPA,寄明信片·····
       特别容易疲惫的我,坐车后好累,休息过后SPA的接送车过来了,时长一小时的还不错

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回国咯,因为寄明信片。大早起来

睡眼惺忪的我看到路上的可爱小东西就被感染了

走之前还买了个小广告,小老板紫菜

·发现到最后没心思写了。当时也用微博简单记录了。http://weibo.com/2686387903有需要可以问我!

2016-03-16 23:15

真美!

2016-03-17 12:4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23:15: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7 15: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3: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还想再去一次

2016-03-17 15: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2:55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回复lebo:🍭谢谢,看了你的,得知你是徒步爱好者,仰慕

2016-03-17 15: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7 16: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1 13:52

引用 takekosama 发表于 2016-03-17 16:25:0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takekosama: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