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搭车去的西藏,现在写游记是不是太迟了

• 出发时间/2013-07-04

13年,第一次旅行,第一次搭车,第一次去西藏,那年我23岁。
我想好好写,把那次路上的现在已经残存不多的记忆写下来,留着我彻底忘记的时候回来看看,

从来没有想过会喜欢旅行,一直觉得那是件挺艰难的事,我肯定做不到,

现在写的这些,基本上都是当时发的说说,
从贴吧上组队一起走,加我一共4个人,最后临出发的时候,只剩我一个了,这很正常,计划赶不上变化,常有的事,
好不容易下的决心,即便是一个人,我也会去的,买了南京昆明的火车票,硬座,不晚点40个小时,我坐了44个小时,下车的时候路都不会走了,走一步晃两步,

2013年7月6日  44个小时硬座的颠簸终于到了昆明,从南方闷热的天气到了四季如春的地方,云层很厚,感觉随时都会下雨,比较凉爽,

下车去了附近的一个青年旅舍,50块钱一晚上好像,环境也很好,不过我当时初来乍到,也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话,就一个人默默地逛来逛去,

一共买了三桶泡面,火车上只消灭了一桶,寻思着不能浪费啊,中午给泡了一桶,带到房间里面吃的,把下铺的妹子吵醒了,我连忙道歉,她说没关系,就是一屋子的泡面味…还有一桶,刚出去准备把它消灭了,发现外面是一屋子的男男女女…我…羞涩了…算了,明天继续背着吧~

这是当时发的说说,散发着浓厚的菜鸟气息,最后这桶方便面我给扔了,对了,这个下铺的姑娘长的特别好看,我已经不记得她长什么样子了,只记得很好看

昆明下一站是大理,距离300公里左右,第一次搭车,根本不知道大理在哪个方向,还好以前在贴吧里认识的人,告诉我应该去什么地方搭车,一大早就收拾好了,也找到了去大理的路,但是第一次搭车又是一个人,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好意思,在路边徘徊了半个多小时,眼瞅着就到中午了,下午就很少有车去大理了,因为比较远,一般都是早上去的比较多,终于鼓足了勇气伸出了国际通用搭车手势,来来回回估计有30多辆车从我跟前经过,有大概5辆车停下来,跟我说给他多少钱到大理…我微笑着说,谢谢您,师傅,我是搭车不是坐车,然后一个东北小哥发扬的雷锋精神,跟我说这个地方是行车道,车来车往的开的很快,没几个人会停下来带我的,然后让我上车,给我带到高速公路的收费站那,说肯定能搭到,然后他就开始GPS 导航了,原来他也不认识路,我挺感激他的,我跟他说我是第一次搭车,他也挺激动的,快下车的时候我酝酿了很长时间,寻思着下车了得说几句好话,我还没张口呢,奥迪小哥就给我说了很多打气加油的话,要我注意安全…谢谢,

站在高速路口,车流量更大了,我又羞涩了,厚着脸皮开始搭车,半小时以后搭到了第二辆车,车窗摇下来以后露出的是一张满是笑容的脸,一个年纪在30岁朝上40岁往下的阿姨,我觉得称呼她阿姨是很尊重的,但是她自己介绍的时候让我叫她赵姐,得知我是去大理,开车的大哥很是豪爽的帮我把背包放到了后备箱,我一看后备箱还有两个大包,以为他俩是自驾出去旅行的呢,开车门的时候看到了两个背包客…原来我不是这辆车唯一的寄生虫,他俩开始自我介绍,一个是浑身上下没几块钱只有一书包明信片的大学生小付,一个是被北京青年忽悠出来重走青春的………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后来在大理古城和芒康又遇到他了,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有耳洞,带着个耳钉,四川人,

2013年7月7日    前一天晚上发生的车祸,一车的泡泡糖,当地的村民不顾危险去捡拾摔在地里的货物,然后背到路边卖给堵在路上的人,好像是靠近楚雄的地方,堵了大概6个多小时,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堵的是满满当当的,

不记得晚上几点到的大理了,贴吧上认识的朋友帮我定了个床位,20块钱一天,我去一看,一个房间8个床位,男女混住,住里面的人去环洱海了,晚上回不来,就剩一个哥们,我纠结啊,然后那哥们很给面子的住到了旁边的房间,我花20住了个单间,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逛古城了,古城有东南西北四个城门,我好像只看到了南门,逛了一天,该吃的吃了该买的买了,晚上又带着客栈里的一个小姑娘一起去了酒吧,喝了瓶雪碧然后回客栈了,

远处的苍山和洱海

这个是当地比较特色的美食,,好像是蜻蜓的幼虫,看起来很恐怖..........

一个外国的小朋友,好可爱,

好喜欢这条花裤子,回来被朋友要去了,40块钱买的吧好像

到处都是买花的

烤土豆,烤乳扇

那时候拍照实在是太渣了,无法直视了!!

过桥米线,味道不要太赞

在地摊上看到的,正在还价的时候城管来了,卖东西的大娘被抓住了,然后大娘就被抓走了,然后....这手链算是大娘送我的么....

唐朝酒吧,有人在唱歌,痛仰的《为你唱首歌》   一罐雪碧15  对于这种地方来说,这个价位算是比较低的了。

第二天收拾行囊搭车去丽江,没办法,刚开始搭车,没经验,脸皮是够厚了,不过地方站错了,大概40分钟以后一个当地的小哥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我在这是搭不到车的,然后给我带到了传说中的214上,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搭车要在国道上啊~很多人说去丽江的车特别好搭,我很高兴啊,在214上等了估计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以后我开始吐槽了,这条路上车确实很多,就是没一辆带我的,我准备坐班车去了,结果班车都特么不停下来带我,然后没办法一直朝前走,前面有个背着烂筐的拾荒大爷,此情此景,我怎么觉得跟他差不多了,路上遇到的人知道我是一个人走的,跟我说如果车上都是男的就不要上车,刚开始我还在想,得看看开车的人面相如何,到后来一直搭不到车,就想着,管他什么人开车呢,只要有车停,我就上,开始看到有车停在不远处,不知道是不是想搭我的,我就不过去,等着别人喊我,到后来的看到车有减速的苗头了,就冲上去……然后就搭到了第三辆车,去丽江,妈妈带着儿子还有小姑自驾丽江,路上小朋友一直在问我问题,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反正只有我想不到的没有他问不到的,难怪我上车的时候他小姑说,终于可以不用问她问题了………换我了,然后是算24,然后是说冷笑话,然后是脑筋急转弯,然后是捉乌龟………从大理丽江的路我觉得挺险的,走过排龙天险以后,在看看丽江的路简直就是康庄大道啊…到了丽江

屌丝用劲了所有力气

骑行的人

住的陌上花开青年旅舍  前台的小哥刚上班没几天,陌上花开给念成了陌上开花,我笑了,放好行里然后逛丽江古城,个人觉得没有大理的古城好,丽江太商业化了,一个所谓的美食一条街,我亲眼看到很多人把刚买的吃的给扔垃圾桶了,可见味道是如此让人失望,我已经开始想念大理的七彩土豆了,古城里逛了两天,就没有不迷路的时候,习惯了,唯一的收获是班布酒吧里小倩的歌声,真的很好听,38的雪碧也值了,我一口都没剩,都给喝了,

丽江小倩,原名李倩,湖北人。大学毕业后从事幼师工作,2008年到丽江旅游被丽江古城吸引,爱上了那个地方,于是辞了幼师工作在古城内成为一名酒吧驻唱歌手,实现了她从小就想成为一名歌手的梦想。如今,她是云南丽江家喻户晓的一位女歌手,走在丽江古城里,随处都可以听到她的歌声。

《一瞬间》古城里转了两天到处都是这首歌,确实挺好听的。

真心不喜欢丽江这个地方,商业气息太重,可能是因为我没钱吧呵呵呵,有钱到这应该会觉得挺好玩的,

束河古镇,和丽江古镇差不多,公交车就可以到了,比丽江人少很多,比较清静

有三个大爷问我束河古镇怎么走,中国话说的,那叫一个蹩脚,我以为是日本人呢,就没告诉他们,走着走着听他们说话,原来是韩国大爷,然后跑过去跟他们说我也是去束河,一直往前走就行了。

大爷头上好像是一整只狐狸皮

一匹齐刘海的马

从古城坐公交车到214上,又遇到了大理客栈住一屋的姐们,她从北京开始搭车的,一路到了这,公交车到214上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一路上都是搭车的,有低调的背着包朝前走的,有不要命直接站马路中间举着牌子的,我属于前者,走吧,没过多长时间,搭到一辆车,给我搭到了一个据说搭不到车也能坐到班车的好地方,结果我在那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我说很多旅游车从我跟前过,都像进动物园了一样的看着我的地方,很多骑友朝我竖大拇指…说着加油~我真不是徒步啊~走着走着,明明看不到人,却听见有人吹口哨,有点小怕了,然后就搭到车了,一辆拉酱油的面包车,一位老大爷,他跟我说他经常搭人,然后就问我很多问题,是不是一个人出来的,有没有对象了,怎么让你一个人搭车啊,准备去哪啊,出来多长时间啦………我诶个回答,不过没一句是真的……大爷好像发现了什么,然后跟我说,放心好了,我可不是坏人,呵呵…管他是什么人呢,反正他给我带到了虎跳峡,我还是得谢谢他,

丽江虎跳峡搭了两辆车,前面是虎跳峡,脚下是金沙江,找地方吃点东西,然后继续往香格里拉出发

虎跳峡之后搭上了一个藏族大哥的车,他自己介绍自己说是牦牛,呵呵 ,到了彝族的村子,牦牛大哥带我下车看风景,真漂亮啊,空气真好,海拔应该在3000多米,还摘的野果子给我吃,好甜啊

香格里拉的物价也挺贵的了,所以大哥从丽江买了个猪屁股带回家,大哥一直给我送到青旅的门口,我最怕麻烦人了,我说随便找一路口我下车自己问就行了,大哥说那可不行,得保证我的安全,送我到了以后,大哥就要走了,说要回家烧饭给两个孩子吃。

香格里拉就感觉到有点冷了,到了青旅,老板说没有女生住的房间了,只有男女混住的了,我勒个去,一间房八个床位,目前已经有6个男同志住进去了,我纠结啊,问老板能打地铺么,被婉言拒绝了,老板说还有一个女孩子也定的这个房间,好吧,既然有妹子一起了,我也无所谓了,扬子,广东人,每年都要来一次西藏,从没搭过车,我鼓励她什么都得尝试尝试,我跟她说我经常搭车出去旅行,特简单,特好玩,她在考虑了半个小时以后决定跟我走了,第二天我陪她退车票,有妹子一起走了,瞬间安心了许多,虽然是骗来的。。

这里装东西的口袋不是塑料的,真环保。

坐车到了214,路上都是搭车的,不是办法啊,朝前走吧,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搭到了一个四川大爷的车,一路上跟我们介绍风景,我问他能看到格桑花么,他说我们来的时间不对,花都谢了,然后是纳帕海,一个很奇特的地方,雨季的时候,水比较多,远远望去像海一样,其实不深,雨季过了又会变成伊拉草原,我们去的时候,一半是水,一半是草原,还有牛羊在吃草,特漂亮,他说只能带我们40公里,大爷很不好意思的说自己的车很多天没洗了很脏,一路上跟我们介绍外面的风景,说山上现在不好看,前段时间满山的杜鹃花,过段时间格桑花的叶子就会变成红色的,纳帕海现在还是草原,新路才通车,说好走多了,还有武警查车,路上一头毛驴被车撞死了,我动员大叔停车我们几个把它扛到车上给卖了,大爷说被别人看到了还以为是他撞的呢……

两辆车搭到了奔子栏

扬子说有很多车在奔子栏的各大小饭馆门口,一个一个的问,肯定有车带我们,我拒绝了,给不给别人搭车纯属个人意愿,这样问的话,好像在强求别人,然后我就自己往前走,扬子没办法只好跟着我了,又走了一个差不多一个小时,看到了3个搭车的驴友,都是大老爷们,跟我俩哭诉,说男的在这条路上搭不到车,他们已经放弃了,有一个小伙长的可帅了,后来在波密又看见他了,不过没打招呼,我应该要个联系方式的。。。他很善意的跟我们说,和他们走一起是不会搭到车的,人太多了,没车敢停,说他们先走,我们走后面,

然后我们就搭到了一辆警车,到了他们站岗的岗亭,梅里雪山第一个观景台,月亮湾。

搭车到了书松,杨子的手机丢在奔子栏了,她坐车回去找了,我就在这的一个藏族旅馆点了壶酥油茶,正宗的,10块钱这么大一壶,味道还不错,要是晚上搭不到车去德钦,今天就住这了,藏族大爷说第二天可以带我去山上采松茸,但是不知道我们能不能采到,旅店的名字叫“滇藏驿站”来书松的可以来这看看。

旅馆大爷的大女儿叫格桑,问我的手链是不是在丽江买的,真好看,我就送她了,格桑说她们不吃江鱼,因为这边人死了都是水葬,专门的人把尸体剁碎了仍到江里面喂鱼…格桑说的很认真……

搭到去德钦的车了,到白马雪山的时侯,能见度只有不到十米,都是雾,能在这条路上开车的真是牛到爆好么,然后司机大哥停车给我们拍照,好人啊,酥油茶喝多了,还是晕车了,还是高反了,头晕恶心想吐。

远远的看到了梅里雪山

飞来寺附近很多住的地方,晚上拼房间,拼饭吃,从香格里拉搭了5辆车到德钦,然后拼车到了飞来寺,住的地方一抬头就能看见梅里雪山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准备看日照金山的,可惜我们没赶上好时候7-8月份是雨季,云雾缭绕的,根本看不到。

214上都是疯子,爬雨崩的是疯子中的疯子哈哈哈哈,找虐的。

早上9点半出发,翻了15公里的山路,终于到雨崩

去神瀑的路上,来回得6个小时

神瀑

暴走了估计有30公里的山路,到极限了,神瀑上面好冷,当地的藏民每年都要来神瀑底下淋一下,然后转三圈 ,一个7岁的小孩跟着父母都来7次了,这么远,真的很佩服他们,我这辈子是不想来第二次了,不过神瀑的风景真是太漂亮了,美的都不真实,

雨崩村里奢侈了一回,鸡蛋面条一碗,15块钱,央求老板多给点面条,味道真心不错啊,饿死我了,压缩饼干吃的我快要吐了

本来计划还要去冰湖的,但是太远了,第二天就出来了

早上7点出发,到中午12点左右的时候,还有至少3公里的山路就从尼农出雨崩了,尼农比西当好走多了,西当要翻越3700米的垭口 ,但是尼农的路比较险,奉劝各位想徒雨崩的大神,别想着半夜逃票从尼农进雨崩,这里最窄的路估计只有50公分,旁边就是悬崖,几千斤的石头掉下去都会瞬间被水冲走,也不会在半山腰上有个世外高人救了你还传授你绝世武功,路上发扬雷锋精神帮一软妹子背包,各位娇滴滴的软妹子就别想着挑战自己徒雨崩了,真不适合你们,雨崩晒了两天,黑的像藏民了

是尼农  我写错字了呵呵呵呵呵呵

然后遇到了塌方,路被堵住了,车子进不来,又多走了大概2个小时的路才坐上车

送给想找虐徒雨崩的大神们几个建议,1,一定要有一双抓地力特别强的登山鞋,很有可能会救你的命,2,一双很厚的棉袜子,可以缓解鞋子磨脚的程度,3,一个纯爷们的身体,4,一颗平常心,5,少带点压缩饼干,要喝很多水 吃多了还想吐,6,带两瓶水一瓶碳酸饮料,瓶子别仍了,住的地方会有水,可以灌一些水带着,里面物价很高,7,可以适当的吃碗面条补充体力,如果徒了几个小时的山路,到了雨崩连神瀑都不去,那你还是别去找虐了,雨崩村没什么看头,都是旅社和饭店…我的膝盖啊 ,真特么的疼,

飞来寺又住了一晚上休息休息,第二天继续赶路

过了三个检查站终于到芒康了,搭了两辆车,从盐井芒康的路上遇到一个藏族的村子,里面的小孩看到路上来车了就会上去拦住,要钱,父母就在一旁看着,也不担心孩子的安全。

芒康和藏族同胞们一起跳锅庄,哈哈哈哈根本不知道怎么跳,就在人群中瞎跳

芒康向警察同志问路的时候,警察同志说他们值班的楼上有个房间,可以给我们住,不要钱还有警察保护,还有藏族帅哥警察可以看。

当地的藏民男的也留长头发,用红绳子裹在头上,大街上很多公安武警巡逻,警察小哥说现在芒康安全多了,去菜场买点水果答谢他们,这里的藏民很多都骑摩托车,五颜六色的

跳完锅庄以后,啊静说很喜欢藏民头上扎辫子的绳子,找了半天也没买到,然后就回住的地方了,两个警察在值班,啊静和一个叫尼玛索郎的聊了两个小时我听了两个小时,索郎是拉萨人,藏大艺术系毕业的,我很费解他一个学唱歌的怎么会来当警察,他说这里的人,杀人都是要把对方灭门的,去年这个时候两伙人为了打台球输了5块钱打起来了,在警察局门口把对方杀了~说局里的伙食太差了,他会拿枪去附近的山上打猎,看到过狼还有黑熊~他的口头禅是“我靠”~藏族也会说这个啊,我呵呵了…

芒康就从214转318了,滇藏线交接的地方。

318上搭车的人据说要用火车来才能搭的下,果断跟啊静拼车去然乌,8个人,一人200,400多公里的山路,车上的驴友说他在芒康待两天了,搭不到车,我们还是很明智的~要不左共-邦达-八宿-然乌最少得3天才能到~离拉萨又近了很多

藏族的司机大哥好像很在乎自己的发型,时不时的就照照镜子用手把头发往后捋捋,路上遇到熟人了,能聊半天,我也不敢催他,听说他们出门都带刀的,大哥想方便的时候就把车停在路边,也不管前后左右有没有人,就开闸放水了,大哥是一点都不在乎,方便完以后潇洒的甩一下头发,大丈夫果然不拘小节~彪悍的康巴汉子。

藏族的司机大哥好像很在乎自己的发型,时不时的就照照镜子用手把头发往后捋捋,路上遇到熟人了,能聊半天,我也不敢催他,听说他们出门都带刀的,大哥想方便的时候就把车停在路边,也不管前后左右有没有人,就...........大哥是一点都不在乎,方便完以后潇洒的甩一下头发,大丈夫果然不拘小节~彪悍的康巴汉子。

司机大哥一边捋着头发,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一边听歌,一边啃着鸡爪,一边喝着健力宝,在318上开着车,我快吓尿了

东达山海拔5008,很多骑行的人在这休息,一车坐车来这的骑友被人鄙视了,这样是不对的,人家很累了,坐车休息调整一下有什么关系呢,

邦达72拐,司机大哥说一共有130个弯,路上有很多水管,我也不知道是干嘛的,后来司机大哥停下车拿着水管对着轮胎浇水,我才知道,这条路太难走了,轮胎温度会很高,会爆胎的,这些水管就是给来往的车辆降温的,水浇上去冒出一阵烟,温度估计能煎鸡蛋了,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怒江大桥,两头是武警站岗,不允许拍照,一个姑娘停车下来拍照,武警同志过来让姑娘把照片都删了

早上8点钟出发,10点多才到然乌,街上几乎都没有什么人了,也找不到住的地方,我以为这一夜我要露宿街头了呢,后来找到一个房间,7个男同志挤6张床,分了一张床给我们。

2013年7月17日   你们真的以为我这一路是嘻嘻哈哈,欢声笑语的过来的么,我不说只是不想让别人同情,可怜,觉得我是活该自己找罪受,我也不想让别人担心,在雨崩被虫子咬的一身包,从飞来寺搭车,司机一个外地人在很险的路上开的特别的快,把同行的驴友甩吐了,我一边给人擦车一边跟人道歉,边境检查的时候发现司机居然没驾照没身份证,我们果断下车了,到了芒康遇到了警察给我们住的地方,虽然很烂,拼车到晚上11点多才到然乌,没有住的地方我去求助边防官兵,结果人说领导不在,不能给我们住的地方,遇到7个抠脚大汉愿意给我们一个床位,差点为了5块钱我就跟老板翻脸准备露宿街头了,住的地方没厕所,老子憋了特么十几个小时,早上起来跑到别家借厕所,一直背在包上的阿狸,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弄丢了,我只能说我现在脸皮是越来越厚了,拉萨有那么大的魅力么…
呵呵,这是当时心情特别不爽的时候发的一个牢骚。

位于318国道线八宿境内的然乌湖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江主要源头,湖面海拔3807多米,长约26公里,平均宽1至5公里。然乌湖北面有著名的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然乌湖边是绿草茵茵的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湖边山腰上则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带;山顶则是终年不化、重叠起伏的雪山。

然乌湖景区分上、中、下游三段三个景区,由三个梯级形相连的湖泊组成,它们分别是阳措湖、傍措湖和冷安佳布湖。三个湖泊虽一脉相承但又各有千秋,我们去的是中间的一个湖,最里面的一个好像要走十来公里的路才能到,就没去了。

2013年7月17日   新疆司机大哥说很多人都死在这了,早上走运搭上了去林芝的车,车上的伯伯是广东人,很有钱的样子,说整个西藏他说话都能算数,中午去了波密的“帅哥餐厅”吃东西,一大桌的菜,都是肉啊,司机大哥说我们要是去布达拉宫的话他的朋友可以帮我们定到便宜的票,半路上大哥又捡了一个呼和浩特的妹子,她男朋友在骑行川藏线,她一路搭车过来,怎么都这样啊,妹子说24号痛仰在拉萨开演唱会,我们说好一起去看现场,通麦天险又堵车了,等待中,如果顺利的话后天就能到拉萨了,

排龙天险,想知道到底有多险…可以来试试,分分钟就给你吓尿了,通麦县城饭馆门口贴着寻人启示,这条路一年得吞多少人,感谢守护在这的武警战士们…还在堵车中…

四个小时从排龙天险出来的就我们一辆车,起码还有200辆车堵里面呢,开车的大哥说这条路他经常走,他的一个哥们就死在这了,待会车上的马伯伯还要请我们吃晚饭,挺不好意思的,马伯伯62岁了,广东人,在深圳的公司当了29年的董事长,现在援建西藏,在察隅的建筑公司当副董事,随身携带的包里放着家人的照片,因为他一年只能回去两次,这条路他一年要走两次,说我们真是不会找地方玩,漂亮地方多的是,跑这来~他跟李嘉诚喝过茶,跟很多明星吃过饭,都是人家请他,大女儿的婆婆家有十几亿的家产,几千块的现金就直接装口袋里,我提醒他注意一些 ,他说没事,一路上跟我们说了很多,祝他身体健康。

途经鲁朗,色季拉山口,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鲁朗海拔3700米,位于距林芝地区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坐落在深山老林之中。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长约15公里,平均宽约1公里。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崐茂密的云杉和松树组成“鲁朗林海”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
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后一个名字来源于《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在这段中将南迦巴瓦峰描绘成状若“长矛直刺苍穹”。

中国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大峡谷核心无人区河段的峡谷河床上有罕见的四处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体瀑布落差都在30-50米。

林芝很漂亮,各个地方援建的街道,就叫什么名字,有广东街,福建街,香港街…街道很繁华,还有奢侈品街,就是没有高楼,

2013年7月18日  三个人顺利搭到一辆回拉萨的车,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8点多就可以到拉萨

墨竹工卡的云

2013年7月18日   “风景人事在路上,欢喜触动在心里”用张小砚的话来总结我的214和318,7号一个人从昆明开始搭车,18号到拉萨,其实拉萨只是我走这条路看这条路风景的借口而已,一路上遇到的好人很多,奇葩更多,应该会在拉萨待几天,然后去兰州吃拉面看黄河

拉萨绝对是我见过最安全的地方,我已经被查了N次了

北京东路上的一家很有特色的藏族餐馆,点了份薄饼,一杯甜茶,也不知道是什么菜,挺好吃的…

仓姑寺~藏面有点像我们那的炒面…甜茶5块钱一壶,够我喝一天了…

我发现拉萨除了军人警察多以外就是行乞的特别多,在这坐了半个小时,估计有十来个小孩来要钱,不给就用头抵在别人身上,还好旁边的藏族大爷帮我把她们都赶走了…他们看到我把印着布达拉宫的明信片放在桌子上,就叫我拿口袋给包着收起来…别弄脏了…

大昭寺门前的磕头人

光明茶馆

好多卖虫草的

八廓街要顺时针转

很多人在等着拍喷泉

晚上会有很多人在布达拉宫前面的广场跳舞

骑自行车去了一趟拉萨河,那时候在修路好像,河水变的很浑浊,原来应该挺好看的,路上遇到一个藏族大哥带着孩子来河边逛逛的,和他聊了很多,大哥说藏族人很直爽,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从来不拐弯抹角的,

2013年7月22日,在拉萨待了几天,准备去看看羊湖和纳木错的,但是太远了,也挺累的,就没去了,青藏铁路去了兰州

青藏铁路

唐古拉山

下雨了

青海湖

22号甘肃定西地震了

2013年7月23日 到兰州可能会晚点2个多小时,兰州西安估计得等10个小时以上,余震200多次,火车汽车全部停下来了,从兰州定西汽车1个多小时,应该会有很多志愿者奔赴灾区,如果给去的话,下车洗个头,然后去震区!

不过没去成,武警封路不给随便进入灾区,一是怕余震不安全,二是太多人去会妨碍救援。

兰州

问了很多人才找到的这家牛肉拉面,太好吃了,6块钱一碗好像,兰州这个地方拉面都很好吃,而且都不贵

黄河穿城而过

正宁路小吃一条街,这家的牛奶鸡蛋醪糟排队基本上都得1个多小时,

2013年7月27日
前方说是天水强降雨引发泥石流把铁路堵上了,6点就停车了,据不可靠消息9点才能通车,上帝啊,派个神仙大姐来救救我吧…

对面撕纸玩的哥们下车了,旁边又坐了个头发估计一星期没洗的大哥,那味道~还一个劲的挤我的位子,旁边的旁边一个小孩一直在哭,想上个厕所跟西天取经一样…淡定我要淡定…

火车已经晚点了4个小时,大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你把面条吃到我头上了……这我就很费解了……

坐上回家的火车,车上一直在吐槽哈哈哈哈

2013年7月28日到家

过程肯定会有些不开心的事情发生,但是回忆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哦对了,我没有高反,一般人基本上都是不会有高反的,肺活量比较大的人会比较容易出现,回家以后晒的不成样了,又黑又红的,不过还好,我属于一晒就黑,捂一捂就白回来的

还有点想再去一次呢,很多地方只是路过,也没有好好的去看看。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6 17:26

2016-03-16 17:27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03-16 17:26:3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hansen:谢谢你

2016-03-16 17:4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6 17:27:47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3-16 23:15

2016-03-17 09:51

真美!

2016-03-17 12:44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2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17 15:42:27 的回复: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你的赞,微信吧568244257  其实我也不是专业的,要是帮不到你什么,别怪我呀

2016-03-17 17:4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5:56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6-03-21 15:5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