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16天6地人均2500游云南

2016-03-16 17:02 9531/25
  • 出发时间/2015-07-18

准备?

出发前半个月我们订了火车票。我表示完全没有担心过在云南的生活,担心的反而是在火车上的那24小时。对于坐火车最远路程也就是深圳广州这百公里路程的我,是在没法儿想象一天一夜硬座是怎样的概念。不过体验过后的我表示,24小时简直是小意思。除了坐久了会腰疼,其他都还好。吃得饱睡得香,坐着能入梦没事唠唠嗑。
来回3000多的飞机票400块我们就解决了,省下了不少钱可以“豪游”~

我俩对于行程没有过多的规划,只订了到达那天的住宿,实属于走一步算一步。总感觉限定的太多反而变成了定时定点要赶行程。
没有订客栈,没有计划行程。简单看过几篇游记,下载个高德地图就感觉自己要闯天下了哈哈哈。
大多数都是今晚订明天的客栈,上午定下午的车,起床决定今天要去的地。天天自然醒,悠然自得。

衣服:云南的温差比较大,中午气温较高。早晚比较凉一旦遇到下雨就很冷,一定要带一些比当季衣服更厚一层的衣服。

用品:包括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之类的,如果不是住很高级的酒店就带上吧。青旅、客栈大多数没有。特别是防晒霜有多少带多少....有多黑看最后就知道了。要记得带润肤露,天气很干燥。

交通:一般到昆明的火车飞机比较多,然后再转辗的丽江也是比较方便的。去丽江大理的火车每天晚上都有两班,晚上出发,第二天七点左右能够到达。睡一觉还能剩下一晚房费。到大理的卧铺大概90,去丽江的150左右。
大理丽江直接也有火车,上下午各一班,比坐大巴快,两个小时左右。30~35之间。大巴比较方便古城就有,四个小时。贵一点50~60之间。

吃:其实大多数地方的东西都挺好吃,但有些很偏的地方,没有那么合适胃口的菜。去迪庆的时候有次就靠隔壁桌的游客带的辣椒酱,吃下了我们去迪庆最美味的一顿饭。

去的时候多带些现金吧,取钱的地方少。而且纳西族不收硬币,带了的硬币买小东西一般很少花的出去。

高原反应不用着急,红景天云南是个药店都有得买。而且也没那么可怕,像我们两个一点反应都没有,一口氧气都没吸过。

值得推荐的住店

大理大理古城醉美客栈。离古城两分钟。
价格便宜70~140之间,公共休息区大,房间也很漂亮。
如果是特价房两个人一起住的话,摊分下来比住床位房还便宜。
贵一点的还有个星空房,全玻璃房间,天气好晚上拉开房顶窗帘看星星。也是够浪漫了。
老板人好,第一天来的时候开车去接我们~

大理大理古城如意驿站
也是在南门附近。不过比醉美客栈远些。
85~250之间。房间很大,设施很好,15年新建。老板人特别好,可以陪吹牛。
窗外可以看到苍山。

双廊云南大理海地生活青年旅舍-4号院公共庭院。
还有个叫海地生活客栈的,那个可真的是贼贵。900~2000之间,那可真真的是无敌海景房。这个在一号院。
双廊最出名的住店——海地
最出名的就是那把白色椅子了。
三号院二楼。双廊标志性景点。

两者区别还是有的,豪华和一般般的区别。一号庭院和四号庭院的区别。
学生党住不起一晚四位数的豪华房间,但隔壁的青旅到还是可以的。
有床位房35~40。也有双人房150。(感觉有点像两个人的床位房哈哈哈)
要说同价位的房间在双廊可以住到屋内设施更好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去住。
海地哪怕是床位房也是很火爆的。没有手机或电话订房,只能电脑上网预定。
旺季一般提前3、4个月就已经遇到满了。那个两千的房子也别想有......
即使住不到海地,也有很多旅客专门去拍照。

双廊的海景房太多,200~400之间已经是算很不错的设施了。

广州

只因跟我姐的一条微信,就定下了两张去昆明的火车票。
七年前我去过一次云南,当时的只记得云南美得不像样。至于为什么要重走一次云南我有我的小心思,这次我的心很宽想看的很多。
没有任何的行前准备没有订任何一个行程和酒店,只是带着行李跟一张单程票我们出发了。
说实在的,没什么可准备的。最重要的两点:防晒,保暖。
我们去的时候七月末正直深圳最热的时候,带的都是短裤吊带,只有我俩知道这个决定有多蠢。

为了给八月份的泰国游留最多的预算,这次的旅程只能尽可能的减少开支。对于住宿条件和交通我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唯独只对体验方面的预算不退让。
于是我们定了最便宜的硬座火车票。二十四个多小时的火车对于从来没有做过火车的我来说算是挑战了。我们做的是面对厕所的那个座位,算是车厢里最糟糕的座位。但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难熬,不知道算不算我适应能力强,无聊无聊就过去了。
坐火车码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自娱自乐。

在火车上不敢玩手机,生怕没了电:不敢吃多了喝多了,生怕跑厕所。我俩就靠着轮流睡,不知道怎么个歪七八扭的睡姿。即使旁边有个一岁多的娃儿哭闹不止,可我竟然睡的嘛儿香,还做了梦,恐怕是真的太累了。

我们这一路简直就是窘迫之旅,事情永远都不按计划发展。算是那么多次旅程里最混乱的一回。当然心态最重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在我跟我姐都是乐观的人,多惨的事接下来半个月我们都开心的一次性体验完了~
这一程不仅把美景看了,还把霉运都用光了接下来我应该特别幸运了吧哈哈

昆明

做火车太累了,一到住的地方就洗澡睡觉。第一次大白天睡的跟猪一样沉,给飘窗的雨打醒了才知道起床。
我们住在市中金马坊周围,下楼就是大商场、小吃街。个人觉得既然是来旅游的话,昆明是个不太值得待的地方,就是二线城市没有特别的景点。最大的乐趣就是逛商场了。

晚上陪我姐见了大学同学一面,成了在昆明最有意义的事情了。
所以我们果断的买了第二天的车逃离昆明~去大理

为了不显得白来了一趟昆明,第二天我们硬是起了大早去了趟大观园...这种感觉就像逛中山公园一样。什么感觉自己感受吧哈哈哈
当时我们看了一些游记说昆明实在无聊,可我们还是任性的待了一天。这里还是提醒大伙儿还是跳过这里,去其他更有意义的地方吧。

我真的是想方设法的把这个地方拍的稍微美一点,那特效一层加一层。可是这真的是个太普通的公园,学生票半价还要收十块。里头都是花花草草、石拱桥人工湖、还有小型的过山车摩天轮一些机动游戏。浓浓的的商业气息......其实我觉得广州随便一个免费公园,大早上看公公婆婆耍剑、打太极都比这过瘾。

云南米线。昆明人把米线的做法花样翻新到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步。倒进去的小菜可以有十几碟。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前菜,吃了几碟发现有生肉...才知道要全部倒进去弄熟一起吃。

昆明大理可以坐火车,64硬座105卧铺。7个多小时就能到
汽车4个小时,100~140之间。

大理

从这里开始!就是我们的悲惨遭遇了。我们不知情的上了黑车,在去大理的公路上把我们抛下了,一车人沿着高速公路流浪...我们两个拿着大堆的行李屁颠屁颠的跟着。在绝望的不想再相信这个世界的时候,警察叔叔解救了我们。
第一次感受到人民警察真的那么英勇帅气,瞬间有种我这辈子要嫁给警察的心。
可是警察只是把我们送上了去另外一个叫祥云小镇的车,距离大理还是有那么一段距离。但我还是很感恩,至少还活着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去到了小镇我们又辗转的上了长途车,又拼了小车。这一路的经历把我们的脑洞又开发了一次。折腾了十多个小时安全来到住的地方连自己都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应对能力。

这就是那个叫祥云镇的路口,我们俩搞不拎清给顺带到了哪个县里头。反正靠着顽强的适应能力总算搭上了去大理的车~~
乐观的安慰自己,我们这趟旅游玩多了个叫祥云的地...

我们是在昆明火车站内康辉旅行社定的票。的确是很正规很正规的全国连锁旅行社,即使是这种情况却还是栽了跟头。
面对这些情况,我只能提醒大家尽量手机订票或者汽车站火车站买票,任何当地的旅行社、旅馆都得留个心眼。

好不容易到了大理,去到客栈就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刚放下行李就待不住了,洗了个脸就往古城区里头跑。然后就那么巧的在路上遇到了同学。
唠到凌晨约好第二天大早来继续唠嗑。变相的促成了拍照大会。全因为我们客栈有个漂亮的天台

早上还下着小雨的天气,约在了我住的醉美大理客栈。
真心特别特别的推荐79块就让我们住上了像大酒店的房间,洗澡还有暖灯,推门就是天台小花园,老板娘人特别好开车在古城外接我们。原本这个价位只能住一晚的,但是我们投机取巧的开多了个账号定了定一个房间。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在漂亮的露台上坳了一个上午的姿势

不得不提的就是我这个“大理头花”,用F21的一件雪纺衣服做成了发饰。女人真心不能闲下来,要不我能给你创造一整个世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洱海

中午时分小雨停了天阴阴的,我俩租了一辆电瓶准备往洱海边走走。40块小电瓶50块的大些。
租车的是俩利落的东北小伙,唠嗑了半天说给我们店里动力最足的车~~~
起初我姐开着小电瓶在公路上飞驰。可二十多分钟后看着旁边一辆辆单车超越,行人走过......我终于忍不住说可以不用那么慢的!!!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车就停在了半路上,这车真的动力!很!足!
我们已经开始感受到海风,快看到岸边了...就拉风的给拖回古城。
真真正正的窘迫之旅哈哈哈哈。

这里真的就要提醒大家租车一定要亲自看过电量,要不就会和我们一样拉风的拖回去,还浪费了好半天。

回头吃了顿饭换了辆车再三确认满电终于上路了~~~
不会开车的我坐在我姐后头自嗨了一路,拿着手机地图那也是指挥了一路。刚到洱海边。晴空万里,晒了个措手不及,说好的小雨呢。这个下午黑了多少个度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

这里就不得不提提云南的太阳有多毒了。
云南十五天,有一半时间在下雨,温度也很舒适。即使有太阳我和我姐也是裹着防晒服擦了厚厚的防晒霜。全副武装!!!
后来隔了不到一个月又去了泰国十来天,每天吊带超短裤的暴晒,热的不能再添多一件。除了脸和手臂其他部位没怎么抹防晒。
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云南晒黑的程度是泰国的两三倍!!!而且还晒到破皮疼痛的程度。。。
我只能说,果然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都是原图,除了相机调光圈那些没有修图。不是我懒得劈图。而是想给看游记的大伙儿感受下原汁原味的洱海~~~ 免得P的太过火,大家以为我去了马尔代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图片没有现场看到的美,天蓝的不要不要的,只要不是遇着阴天。

有首歌叫做,爱情就在洱海边。哈哈哈哈可能我的爱情还在洱海里头游泳吧~
刚来到洱海边天气还是阴凉阴凉的,天空中的水汽也很大,一片灰。等我们刚停下车准备开始拍照,太阳没怕把我俩晒瞎。一个小时前还是小雨淅沥而现在晴空万里。
这么美的景色身边怎么能缺少了那个会拍照的人。

美了一个下午。变黑的速度也是惊人......
正真意义上来云南第一天晒太阳,接下来的十几天岂不是要变成非洲人回去?!
为了让大伙儿感受到变黑的速度,下面这张是完全的原图。大腿有薄薄一层裤子遮着,手臂裸露的时间很少,也只有拍照的时候脱掉防晒衣。大约晒到太阳的时间也就2、3个小时。手臂擦了50+的防晒都抵不过能穿墙的太阳。

把车还回去已经天黑了。晚上的行程无疑又是逛古城。其实大理古城真心是个很商业化的地方,以至于我很期待去丽江古城。然而去到丽江古城反而怀念起大理古城。
虽然都是打着古城的幌子干着疯狂赚钱的事,至少大理古城的人们还没有那么市侩。说着突然怀念起清迈古城~
不过既然来到了,花钱也是心甘情愿的。可走着走着就发现很多同款,在桂林旅游的时候看到许多有特色的名族饰品、衣服,在这里连包装都不拆换就售卖了。
不得不说虽然是同款,可云南卖的比桂林贵的不止一倍。我在桂林买的同款同色一个小包没讨价还价25块到手,在这里45最低不愿降价。连走几家都一样。

所以我们俩决定不买东西了,纯粹逛个气氛。

说道乳扇,出名的特色小吃。沿着路一个岔路挨着一个岔路全是烤乳扇、烤饵块。我俩从来没有单独一个人吃完一个,因为那味道是在没法让我们习惯。但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看到一档吃一档,直到现在提起乳扇都能感觉满嘴那个味道。

看到这个场面,真的很想冲上去要他让开我来。我姐说以后半路没钱了就全靠我支个摊画画,绝对能撑到回家。
保质保量。画一天走一段~

好像每个古城都会有个酒吧街,我姐说既然来到了艳遇之城,必须得体验一下这儿的酒吧。两旁有清吧也有几米开外就热火朝天的酒吧,往里瞅瞅还有钢管舞女郎。
我也就稀里糊涂的进去、坐下、点酒。

都说是艳遇之城,稍微有点理解了。两个小时里,四个人搭讪,两个人请酒。
我跟我姐打趣,如果今晚她跟别人走了,床我一个人睡,明天苍山我一个人去。
因为大雨过了凌晨还没能回去,不一会一群人拿了一筐酒来拼桌,那阵势吓得我拔腿就跑...一路淋雨还没了命的跑。我姐跟在后面应该是哭笑不得吧。

第二天大早起身去苍山。为了让大伙儿感受下,我还是发原图。虽然比不上其他游记里面劈的那么万里晴空碧水蓝天的,但我胜在在真实了。哈哈先让你们感受下“无添加”的苍山。
苍山门票30元。
苍有三个索道,感通索道110,苍山索道60元,清碧溪索道100元。门票学生卡有折扣,索道没有。
貌似这些门票之类的有很多旅游网上订票的比较便宜。

其实不劈图也挺好看的~~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劈出富士山的感觉哈哈哈哈。
一开始以为坐索道不会很累。后来才知道,需要自己往后走。还是有点怕高遇到陡的地方脚就抖,我姐倒是健步行走。
上去了有点冷有点饿,上面还没啥吃的。凉飕飕的吃风。

因为爬山还是很累的就没怎么在山上拍照。
最重要的是要带够吃的上去,我们上去了没有卖东西的地方,在路上我们还看到有人带小炉子煮泡面哈哈哈哈。
山下有水果小摊,有好多的水果压根没见过。最好吃的是香水菠萝,我们在云南的那段时间没少吃,和回到深圳再买的那些所谓的“香水菠萝”完全不一样。在那里一定得吃够了再回来。
当然景区的水果会比外面贵些,但总比山顶十块一根的热狗强。

我们特别延长了一天的时间,专门逛古城,洋人街、五华楼、文献楼、教堂走了一溜儿。
逛吃逛吃

双廊

大理双廊大概70分钟左右,票价15元,40分钟左右,在大理古城内可以买到票。但需要在下关上车,需要坐环古城的营运车去下关
但是这是一般情况下,我们当天下大雨,11点的车等到了将近2点,40分钟的车程我们坐了1个半小时。

转辗双廊又是个劫难的开始!
早上开始大雨,我俩拖着箱子走去坐车,湿了半边身,总感觉老天在戏弄人...
将就了一瓶八宝粥终于等到了上车,开去双廊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像倒水一般的冲刷着玻璃,压根看不出窗外闪过些什么,雷声越来越响。
像极了台风天气,刚放行李箱转身够另外一个,离手的行李箱就飘到了几米开外,一拉一个坑。站着不动雨也能飘到胸口。左手拿导航,右手拿伞,就少了手去够行李箱。
现在也忘记了怎么去到客栈,只记得路上折腾了很久很狼狈的到那儿,连头发都是湿的。
老板看着我们那身装扮的确是一脸吃了屎般的惊讶表情。

刚换洗完衣服,雨就变小了,内心是崩溃的。但还是飘起了毛毛细雨,天灰蒙蒙一片。
倒头睡了一会儿,我俩决定出门找吃的。
这大雨天恰巧是我姐的生日~~~
云南真的是个下雨就会变得极冷极冷的地方,我们没有带保暖的衣服,有的净是些短袖短裤,为了保暖,我们拿雨衣来御寒...
就有了接下来的奇葩样子。

冷得哆嗦哆嗦。大伙儿还是要记得带件大衣和必备一双不会湿的鞋子。接下来几天,我俩是在寒风里度过的。。。

大理有名的酸辣鱼。好吃的没话说,这样一顿88。

来来回回在灰蒙蒙的天气里逛了两天,雨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
给大伙儿看看雨后的双廊也是很美的~

沿岸吃小吃,烧烤、小龙虾、饵块饵丝、砂锅粉、老冰棒、酸菜鱼......

吃过饭一直逛到了晚上,黑压压的天。
不过从八点左右开始两边街道的陆陆续续收摊了,双廊可没有大理古城那样的夜生活。

大雨一连几天,出门都觉得吃力了。
第二天大早雨没停的迹象,天比昨天更灰了。我们换了家叫半山缘的客栈....
一路上没有车,我俩拖着箱子跟着手机导航走了十几分钟。快气绝的时候出现了一辆三轮。拉了一个坡两分钟收了二十块。
其实双廊的拉客三轮车哪怕是一个路口也要收十块,遇上下雨天更是狮子开大口,一辆三轮车可以拼5个人,一车就收了100块。恐怕拉上一天就有上千的收入了~
月收入上千为何我还要读大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心佩服这个客栈,拉上山拉下山硬是没见着。想了想名字....千辛万苦的半山腰上瞧见了。

沿路走都是这种绑头发的小摊,看的实在太多了,就绑上几根。10块钱6根....
然而走多几个口就五毛钱一条不帮绑,只是卖绳子。
其实跟本没有技巧,就是打双编三股辫一样的方式,自己买绳子绑便宜很多。

雨啊雨啊整天让我们呆在客栈里头没出门,听着外面的雨声,瓜子嗑了一包又一包,电视剧硬是看了一集又一集。

逛吃逛吃的生活,只剩下吃了。

虽然没得玩,但没少忘了吃。
喜洲粑粑~就是大饼味的大饼。

饵丝。
炒饵丝,砂锅饵丝,煮饵丝。我们吃过了一轮又一轮。
有点像过桥米线,但是味道又不一样。饵丝算得上是好吃的又便宜最重要的是能填肚子的特色小吃了。

烤饵块。

!!!
接下来这个,天天吃从第一天吃到最后一天,连回到家还会怀念的味道。
土豆棒、土豆条、土豆块、土豆球、炸土豆、炸洋芋?到底叫啥?
腐乳、香菜、辣椒面?到底有多少种佐料?
我只知道里面必须要有鱼腥草。在云南迷得这个味道不要不要的。五快十快一份。

一个瞬间,我俩都变成土豆狂魔了。

虾饼。

百般无聊的一天过去,还没起床就觉得房间特别亮堂。往外一看~~是个大惊喜。
终于盼到了好天气。
原本准备起身离开双廊的我们,决定再待多几天。连忙订上了两天房间。

候了那么多天,终于有个晴天。哪怕会不会晒黑,就穿最好看的套衣服起身去拍照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雨过天晴天格外蓝,总觉得双廊的洱海比大理那头的洱海美上好几分。
接下来两天要PO的照片实在多。
出大招了~~

雨后出现的圈形彩虹,超惊奇我第一次看到这样圈形的彩虹。美的不像话。

傣族姑娘

苗族姑娘

还有人邀请我留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景的照片是没有P过的。单反调好拍出来就是这个效果,可上传到云端再拿出来写游记像素就变低了。其中有些手机拍的,就用了苹果自带的滤镜。

双廊坐四个小时的车到丽江,要提前买票。古城里有很多售票点,网上也可以。一般旺季去到没有票。
实在不建议去到车站买票,因为!!!不会有空余票

丽江

去到丽江没有吃过腊排骨的都不算完整,反正我们迷这个味道好久好久。每次一排队就是半个小时起跳,甚至有一次坐到了大马路上。
人均60~70。确实好吃
客栈老板介绍,最正宗的就是这家!

传统糕点,5块钱一份。很甜很甜,实在是吃不习惯。

丽江古城就是逛吃逛吃,一档接一档的鲜花饼点,吃了一路的鲜花饼都顶晚饭了。买小玩意买披肩写几张明信片,就把能在丽江古城能干的事都干完了。

我很中肯的说一句,丽江古城充满浓浓的商业气息..
不是说它没有文艺气息,但是已经商业化到像是一切的文艺感觉都是商业的衍生品。
所以我们赶紧的转辗去泸沽湖

泸沽湖

七个小时的的路程确实很崎岖。上下颠左右晃,没差把屁股踮碎。汽车几乎是贴着没护栏悬崖边行驶的,左右都是云雾,司机还悠闲的打着电话唠着嗑,坐着也揪心。
手机放在兜里,七个多小时的旅程下来竟然自动行走了14000多步。。。路有多踮,自己体验吧,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机场没有建好,现在丽江泸沽湖只需要小歇一会的时间。
即使有机场我们还是颠簸七个小时的哈哈,否则哪来2500十多天。

这是刚开始的地方,走到高的地方是在没敢撒手来拍照。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走婚桥,两边都是芦苇和湿地,怪不得当地人说晚上该要来这里偷情哈哈。
我们到的这天下起了冰,冷得穿短裤的我直哆嗦。
之前有人说,泸沽湖称得上是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个避暑胜地。
这句话让我无言以对...的确夏无酷暑。可在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让我吃风玩冰感受八度气温.....我该说点什么
以至于我现在回到深圳一旦到潮湿下雨的天气右膝盖就疼,所以去云南带厚衣服真的很重要!!!

熬了7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
泸沽湖景区的门票是100/人,当然我们还有学生票哈哈。

水性杨花,长在水里。开花的时候会冒出水面,一旦下雨就会收回去。听说这是去泸沽湖必吃的第一道菜,当然我们吃了哈哈。

湖中

天气说变就变,上船没一会天就变脸了。还能看到不远处的雷,还没能来得及回到到岸上就把人都飘湿了。
听说平均能见度有50米,最深的地方有90米。
可是我们遇上了这天气,能看得地方连半米都没有,水也是黑漆漆的。心疼自己熬了七个小时

可是.......等我们上岸了,雨就停了,天气也变好了。。。
整个人都蒙圈了。

观景台,里格岛

泸源崖

猪槽船,在哪儿都是一道风景~

情人滩

还有晚上的篝火晚会,第一次加入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堆里跳舞。左右手牵着不认识的人,转个身又换成另一个人,感觉很奇妙。
有种要不今晚就走婚吧的感觉,哈哈哈。
后来回到酒店,真的有当地人来约。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约炮?当然不会答应,毕竟来旅游不能怀个孩子走......

然而好天气没有多久,凌晨又开始下起了带着冰的雨...实在太冷,赶紧逃离泸沽湖

香格里拉 巴拉格宗

香格里拉,我们是回到丽江古城,再从丽江巴拉格宗。经历泸沽湖七个小时颠簸车程,感觉去香格里拉都不算些什么。不一会就到了。
沿途经过香格里拉县城的一片湿地,许多候鸟在这里栖息。在车里拍的景都模模糊糊的....

大约三个多小时都到了,外头太阳实在是太大,透着车玻璃晒都是烫烫的。大家都把窗帘拉的密实,不过沿路的风景真的很漂亮,感觉车就在云里开。特别是我们回程的那天,天还朦朦,车就直接开进云里,靠近就散开。

除了那个青稞我实在吃不习惯,其他都挺好的,特别是那盘肉好吃的只差没把我撑死。
但喝多了那个青稞酒。不是喝醉的感觉,反正胃里翻江倒海一晚都没睡好。所以第二天也没怎么拍照片~

巴拉格宗门票210(包括景区观光车)不坐他们的车你根本上不去,那弯道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了,看后面的图就会知道。
第一阶段可以漂流也可以在栈道走走拍拍照,栈道很长,水很清,现场比拍照的壮观多了。

想上山,全都是这样的弯道,走不了百米就是一个180度的大弯道。几乎能把人甩出去,要用屁股抓着椅子才行。所以要知道我为了拍出这个几个弯道是有多么艰难...

不知道左右摇摆了多少下,终于上去了!!!只有一个感受,修这个路的人不简单。

虎跳峡

这一路下去还有虎跳峡。七年前来过的景点里最记得的就是虎跳峡,也算是个很惊艳的地方。
先说下虎跳峡的淡季12月到次年4月,虽然人少不过水的量就没法让你感受虎啸的感觉了。
门票65,学生证半价。网上订52(不过有规定网上买票得延后两小时入场,比如1点订,3点才能进。)

有很多人来徒步,我看了其他的游记的图我害怕了。感觉再走一步就要掉下去了,有恐高的我是在是不敢。

其实走这些路的时候我已经有点腿软了。
但确实很壮观,站在护栏边都觉得一个不小心会给卷走。还记得上次来还没敢走到最下面,不过走这一段确实是个累活。明明披着披肩还冷的直抖,走了一个来回热的想把衣服扒光。

虎跳峡的水是黄褐色的,前一段后一段都很平静,过了两三百米水流就变得很湍急、很壮观。
有些人会吐槽说虎跳峡没有东西看,两个多小时车程去到很浪费时间。那就得看是几月份去,水量大不大。

实这一路我们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

到这里,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结束了。
确实该走了,再不走就该黑成炭了。穿了带状的凉鞋去,十多天的时间把我的脚变出了印花.....
所以在云南防晒真的特别特别重要,我想那些天天戴墨镜的人会不会变得很滑稽哈哈。

我们按原路返回,丽江昆明昆明回家。
两千五有找的旅程ENDING~

被掏空之旅

到这里我们就结束了最后一站的行程。这十几天看得广吃得多玩的爽,但身体胜似被掏空。
从24个小时的火车开始注定不平凡,接下来坐黑车给警察解救、丢了东西、找不到住店流浪街头、大雨倾盆醍醐灌顶、辣椒酱拌饭、零下短袖短裤。这趟旅程让我学会了扛饿抗冷。
即使身体被掏空了,即便我们遇到了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可是我俩的意志还是很坚强哈哈。

很满足有这样一个历程,认识了很多人,但更庆幸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谢谢路程掏空了我,你们却依然能填满了我的心。
做了一回幸福的人。

七年的前的印象仅限于石林的某个片段,汽车上吸氧的瞬间,还有拍下的那些照片。
跟着爸妈,甚至去了某个地方,在上车睡个觉就忘了去过了这个地方。像是备受拘束故而丧失了记忆。所以我心心念念的能再去一回云南
从小学到大学的七年之约。
我当然不会坦然到实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准备了很多,准备了一张票,准备了一个同伴,准备了一箱子衣服,准备了平时不允许释放的、别人不能接纳的情绪。
即使这一路上磕磕绊绊,好在遇到了一群这样的陌生人。
谢谢你们让我心里是满的。

还有我最感谢的你。

很赞!

2016-03-16 17: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6 18:50:09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赞的哦,,而且感觉玩儿的超经济实惠呢,最近正好要去云南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想请楼主支支招那

回复蚂蜂窝用户:544792471微信

2016-03-16 19: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6 21:25

2016-03-16 23:14

mei

2016-03-17 00:01

2016-03-17 00:42

真美!

2016-03-17 12:42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1

2016-03-17 14:12

感觉楼主的云南之旅是一路奔波,不过挺好玩的,六月毕业,打算去云南走走

2016-03-19 15:3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13:52

引用 蓝色的梦 发表于 2016-03-19 15:36:17 的回复:

回复蓝色的梦:我也打算去

2016-03-22 20:53

引用 H 的图片:

天然美女,基本无PS,这神态我喜欢,怪不得那么多人在酒吧里面搭讪,哇哈哈

2016-04-13 08:32

有在香格里拉住吗

2016-04-15 21:52

睡你睡过的星空房哈哈

2016-04-15 21:56

引用 더 퀸 ♛ 发表于 2016-04-15 21:52:40 的回复:

有在香格里拉住吗

回复더 퀸 ♛:住了一晚

2016-04-16 00:28

好地方

2016-04-16 15:46

漂亮

赞你的心态,怎么都要快乐面对。

2016-04-25 23:15

求海底的电话

2016-05-01 00:50

同学 我能加你wechat问些问题不 biu biu biu🤗

2016-05-01 20:51

引用 💋Mr.SandMan💤 发表于 2016-05-01 20:51:47 的回复:

回复💋Mr.SandMan💤:可以,备注下

2016-05-01 23:49

引用 背包客。 发表于 2016-05-01 00:50:41 的回复:

求海底的电话

回复背包客。:官网上有,具体我不记得

2016-05-01 23:49

旅行不是为了逃避生活,而是不被生活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