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四天五夜蜜月游

2016-03-16 17:04 434/4
  • 出发时间/2016-03-11

三亚游记
总觉得现在记性越来越不好,所以趁现在还记忆犹新的时候,要记录下来,后面可以回头看看,也可以给朋友们一个参考,文采粗略,不喜勿喷
这趟旅行我们是双飞4天五夜。两对夫妻出行。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安排。三月中旬去的,天气刚刚好,不冷不热。
Day1,深圳--海口,住宿海口机场酒店。
Day2,海口--三亚,游玩亚龙湾森林公园,住宿鸟巢度假村
Day3,三亚湾,第一市场。住宿哪里那里客栈
Day4,南山寺+天涯海角一日游,住宿哪里那里客栈
Day5,槟榔谷一日游,住宿哪里那里客栈
Day6,回深圳

突然想起几个海南特色:1,高速路不收费,所以油费贵,公交费贵。
                                      2,所以饭馆啥的都没有餐巾纸。请自备哈
                                      3,自驾要注意,很多都是单行线,而且电车很多,杂乱。听说09年前,整个三亚就6个红绿灯

南方的孩子,特别是深圳也有很多海可以看。所以说我们这趟是比较侧重于热带雨林。
Day1,凌晨一点到的海口海口的机场真的非常小,而且环境好差,就好比一些县城的汽车站一样样的。在阿里旅行订的旅馆。有接送服务。到了打电话就过来接了,机场对面的一个小村子,里面全部都是改建的家庭旅馆。环境不是一般差,屋顶发霉,床很硬,然后床单也很潮湿。反正一个晚上最多睡两三个小时。建议如果只玩三亚的话,直接订到三亚的机票。
Day2,早上起来在旅馆附近吃了个早餐,很难吃很难吃,10块一碗。机场很偏僻,真的没有别的吃的,建议自备面包。对面就是动车站,。我们没有提前订动车票,所以只能买站票了。沿途风景不错。到了三亚站,出站口右手边有个吃饭的地方,上面三楼是兰州拉面馆,西安人开的,很正宗的口味,油泼面是12块一碗。滴滴打车去的亚龙湾森林公园一共88块,大概50分钟的车程。我们是在网上订的酒店,880/晚。我们选的最便宜的麻雀房,没有厕所。但是其他的都一样的,上面的最贵房间是二十万一晚。不多说,自己看链接:https://hotel.alitrip.com/hotel_detail2.htm?spm=181.7087309.0.0.I20m9P&searchBy=&shid=10047313&city=460200&checkIn=2016-03-19&checkOut=2016-03-20&searchId=89780db154fc42859ebb04a471e4fb1d&filterByRoomTickets=false&activityCode=
酒店包括了景点门票,还有随叫随到的电车服务。我们办理了入住后,放好行李,就开始游玩。里面很大,都是电车接送的。几大景点都是围绕非诚勿扰里面的拍摄地。环境很好,山路好弯。开旅游车的帅哥开成了漂移。接送我们的时候还给我们细心讲解。上面还有私人泳池。我们晚上是在山下的村子里面吃的饭。山上的晚餐表示消费不起,车子送到山下,出了门口就看到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写了:六盘村。这应该是本地人自己住的房子,也有挺多旅馆,有些装饰得挺文艺范儿,在美团上面看到有家叫“岁月时光”的客栈,里面有吃的。评价不错。我们4个人,吃了5菜一汤。才140块,而且味道不错喔。东北人开的。发现那里除了本地人,就是东北人多吃完了,走回到山底下,然后打电话让酒店的电瓶车来接我们(VIP的服务哈)回到山上已经天黑。看过酒店链接的知道。我们的房间是没有洗澡的,要到公用淋浴室,但是估计很多人都游玩没有回来,就我一个人去洗澡,不用排队,环境还是不错滴。洗澡后和LG出去散散步。山上的空气真的非常非常好。回来后冲杯咖啡,跑到露台那里坐着玩手机,装文艺青年

Day2,睡到自然醒,被鸟叫声吵醒啦,哈哈~~9点钟,美美地吃了个自助早餐。

餐后,我们收拾好东西,放在前头,然后就去晃悠了。去的是舒淇和葛优大爷的试婚房。看图:

游玩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回酒店前台退房咯。然后打滴滴去三亚湾。之前预先订好了酒店。之前去了酒店办理好房间,出去随便吃了个下午茶。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6点这样,打个滴滴去了有名的第一市场。之前看了攻略,冲着四川小胡子去的。我们下了出租车,有个女人一直跟着我们,还带我们去市场里面挑海鲜,好殷勤。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刚刚好也不认识路,就答应去她家加工了。去到发现,她家就在小胡子隔壁。小胡子那边排了好长的队。就干脆在她家吃了。海鲜买了大概400块这样。后面会有图。加工费190块。现在都明码标价了,不至于是天价。哎,主要是我们买的分量很足,他们起码贪了三分之二。好黑心啊。提醒大家,一定要跟着进去看,要不做出来的菜会缺斤少两的。海胆蒸单和海南椰子饭很好吃。海南四季豆也好吃,但是我们被店家贪污了一半呢。

晚上回去的时候,打滴滴,司机是个应届毕业生。湖南人。他说虽然觉得海南各种不好,但是生活了4年的地方,也很舍不得离开,听到人家说海南的不好,他心里也会不舒服。哈哈,大学生都兼职搞滴滴。这边的司机也大多是外地人。
Day3,我们的行程是南山寺+天涯海角。报的旅游团285一人(包素斋)如果自由行买票的话南山寺150元,天涯海角100元,素斋30元。去到海南,一定要去南山寺,一路都怀着虔诚的心过去朝拜。购物这些是免不了的,人家也不强迫你。中午有素斋吃,味道不错的,只是吃不饱哈~停留了4个小时。对了,当天的天气很不好。下着小雨。我们去到天涯海角的时候人挺多的,大家都一窝蜂地去拍照。我们经常见到海的孩子,表示对这个真的没有兴趣。但是去了海南,天涯海角还是去一下的,特别是和LG一起。哈哈~陪着你到天涯海角~~~后面上图,因为天气不好+拍摄技术不好,照片拍得不好,将就看哈

回来之后,我们在美团找了个焖锅吃。味道还行。然后回去洗漱后,我和lg去了客栈隔壁的一家咖啡厅,这个要特别说下,我们的客栈名字是“哪里那里客栈三亚湾店”这个客栈周围很多吃的,交通也方便。里面房间也不错,227/晚,网上团是这个价,比到店便宜。咖啡馆的名字是43#蘭  一楼是卖明信片啊,各种小文艺范儿的东西,还有衣服和乐器。都是我喜欢的,二楼是修美甲的。三楼开始是咖啡馆。环境不错。里面有书吧一角,还有小电影院一角。星巴克的消费。但是我想说,喝咖啡都不给小勺子,这~~~我问服务员,为什么不给勺子,他说,我都帮你调好了,不用搅拌。导致我喝到后面,好甜啊也不是很好喝。就是气氛不错吧,我和lg两个人看了个小电影,哈哈~人不多,被我们包场了。

后面还有,有时间再继续写哈~请期待~

Day4.槟榔谷一日游,抱团,117/人(含中餐)+100元表演。槟榔谷主要是黎族和苗族的居住地。黎族的文化可以找度娘。里面的各种建筑啥的都不错,很有少数名族的味道。包的中餐超级难吃。里面很多卖银饰品的。32元/克,真的好贵哟,美其名曰是可以刮痧治病的。对于黎族人需要爬49颗槟榔树才可以娶到老婆这个习俗真的醉了。但是还是很不错的一个行程。胆小如我,坐了下索道。感觉不错哈~~特别要说的是,导游真的非常差,然后都是被那家旅行社给垄断的。建议要去的话可以自由行。我们回来的时候竟然不管我们,还差点打我们呢。真的是够了。
晚上回去,吃饭后去逛了特产店,买了很多椰子糖之类的,海南珍珠不错,而且也不贵。这一天的图片就不上啦。
DAY5,早班机回深圳啦。三亚机场也不大,但是至少比海口好多啦!

谢谢各位看完我的游记,如果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哈:aliceyong1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7 10:08

2016-03-17 10:5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