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跳跃在我心间的冰雪精灵!----(莫斯科+圣彼得堡)报团9日双城游

MIU MIU LV.11
2016-03-16 17:19 3559/14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其实我从没想过俄罗斯会成为我旅游向往欧洲那些目的地的首站。

每年出行一次是我的目标。偶然间眼球被蚂蜂窝上的瓦西里升天教堂那五彩斑斓的洋葱头吸引到时,目光就再也收不回来。

整整两天,兴奋的泡在百度和蚂蜂窝的怀抱里查阅各种疑问,粗粗的了解了一下关于签证、报团费用等各种情况后感,当晚决定,就去我最爱的蓝猫的故乡-俄罗斯

我喜欢这种内心里有清晰目标的感觉。

听说,独自旅行是一种修行,即将体验,心情五味陈杂。

恐惧,是来自未知的事物。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说一开始不害怕,那是扯,我担心各种安全问题,怕不幸被小偷偷钱偷护照,惆怅在外生病只身一人,疑惑美国俄罗斯的政治问题,害怕东航飞机安全系数。。。。

苦苦等待的四个半月里。一面着手准备操碎了心,一面忧心忡忡的各种担心。不过也确实因为有所期待,感觉生活突然变得幸福充实又有目标性。

俄罗斯使用的货币为卢布,等又下跌了一点点,满心欢喜的麻烦深圳的闺蜜帮忙换,汇率是1:10.4   ,换了20700卢布。感谢她为我换钱奔波了银行三次,不容易啊

之前看蜂友的游记,说在SVO里找小蜜蜂并不好找,虽然深知这电话卡本地只需要50元,还是觉得做足准备比较好,120元淘宝购置了一张。

(那时飞机上还在排队拿行李,我早换好卡开机信号就是满格,排队过关时还分享给团友热点,回国时还有1G流量没有用完。

搜索淘宝店铺:格雷纳斯通信。 现在居然已经降价到99.9啦,比我拍的价格划算的多了

专门购置一个护照夹,放卡放护照放火车票特别方便,侧边还有一个拉链袋子专门放硬币很贴心。对于比较喜欢收纳整理的我来说,这样的包拿在手上有一种“天下我有”的满足感

洗护分开,方便过夜火车洗漱。

带一些泡泡袋子,之后买的香水护肤品易碎的可以包起来减震。带两个收纳袋,小东西放进去好找。

需要提醒的是俄罗斯是德标插头,马云身后的女人自然可以在万能的淘宝里能得到任何东西
当时特别担心莫斯科-圣彼得堡的过夜火车,我还特意准备了软绳和海关锁。
 (此处省略至少十张准备东西的照片)

走的前晚几乎没睡,第二天闺蜜玲从街上打车来我家帮我扛箱子送我去车站,有她送我心里就多了一份安全感,爱你哟
三次游玩的经历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出行前艰辛的做攻略、为出行各项事宜做准备的那些奔波和操心是属于旅行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美妙部分!

开始码字,仿佛又要开始9天的行程了,突然觉得好幸福
出行天数:10天

出行性质:报团(9天)

出行方式:高铁+飞机

出行具体行程:

(去程)荆州-武汉-西安 ; 西安-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回程)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西安西安-武汉-荆州

2.29----------荆州-武汉-西安(过夜)

到达西安是晚上7点半了,突然置身陌生城市天也黑了,心里有点毛毛的。

跟接我的店家短信联系后我们很快便认出了对方,老板比我想象的热情,一路上帮我提着箱子,边走边聊天。他开了一辆黑色本田,我先坐进去后他帮我把箱子放入后座,我承认坐上他的车的时候心里又开始发毛了,有那种天底下的刁民都想害朕的念头,明天的报纸不会登出某女异地被害?。。。

店家人好着呢,不到三分钟的路程便到达小区,老板把钥匙交给我,细心的告诉我电视怎么调,热水哪边开,知道我还没吃饭赶紧带我下楼告诉我超市和小吃的方位,心里真是满满的感动!

他介绍的小吃店就在我楼下的右边,价格也不贵,打包好了吃的上楼回住宿不过五分钟,方便极了。

我买的一份肉夹馍和米皮还有牛奶

这个奶的味道还不错。

在超市附近我看到前方有很多人,非常热闹,心想这干嘛呢?婚宴还是促销的展台啊,稍微靠近一点看,我,的,天,是灵堂!!再仔细一听,是在唱戏,吓的我赶紧直奔26楼。

房间里依旧能够非常清晰听到楼下咿咿呀呀的唱戏声,因为他们拿话筒男女搭配着唱!表妹和两个闺蜜一直在陪我聊天也不能抚平我心头的炸毛,我在屋里转来转去,深夜十一点半了这声音显得太毛骨悚然,吓得我都不敢去洗澡,屋内的暖气都要把我变成干尸了我也打死不开窗,好怕有人翻进屋里,虽然深知这是26楼,可还是不放心。门锁检查了一道又一道直接拿箱子扛在门前,等到焦躁症发作疲劳了困了终于睡着。

3.1----------西安-莫斯科

第二天刚收拾好东西前一晚用预约的司机师傅电话就来了,上车后他并没有马上走,居然还有另外一个乘客也去咸阳机场,当时我心里想,靠,接两单?还真的挺会做生意啊!没辙,我也不可能跟人家在车上商量拼车,车费AA,那司机肯定不乐意!算了,只要平安快速到达机场就好。二十分钟后到达,计价器显示是104,那师傅说“你俩一人给80就行了!”还算是个明白人,毕竟待会评价的时候写他接两单对他也会有影响的。

单从昨晚的店家热情招待到今天自动减免部分车钱的司机行为上跟南方人比较,西北人真挺实诚。

当时看到T3楼感觉很安全亲切,奔波了两天终于到了。

比集合时间还早一个小时,顺着一圈商店逛了逛无意间发现一个很贴心的机场设施,它的标语写的是“离机场最近的床”,很有意思。问了同样在天河机场工作的表妹,她说天河并没有提供给需要睡眠的旅客的小卧室。

本以为导游是女的,之前淘宝客服短信通知的时候把“新”写成“欣”了。见面吓一跳,还挺高大帅气的男纸,我们都认为他绝壁混血,他非不承认。

现在再回想一下,西安出发选择坐东航是对的。北京--莫斯科的机票往返才2200多,为什么那么便宜,因为是俄航。貌似俄航总不会那么安全,前两天才看到爆出来的新闻,俄航飞机上天了已经但滑行轮还在机场,酸爽。

13:30上机,14:00起飞

整路上我都像个文艺女青年一样戴着眼镜开着小灯在看书,一到放饭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从出发那天一路在高铁直到上飞机都没好好吃过一顿饭

周德东的这本书看的我都快精分,写作手法好奇怪,智商有限看完后依旧云里雾里,也许此刻在天上确实在云和雾中间才严重干扰了我的智商,云和雾也都是刁民

什么果汁啦咖啡啦纯水啦排排坐,满满的幸福感

以为我自己出去就不带猫猫了,放在大衣里面,没人就拿出来自己玩,呵呵,你们这帮愚蠢的人类。

窗外的风景,大写的NICE!一路从西安莫斯科,无论是从风景、天气真有巨大的区别。

西安的温度在令我热炸毛的17°左右,莫斯科时窗外此时已经有抚平我炸毛的冰渣。

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用手摸了摸窗户,明显能感觉到冰凉,放眼望去白茫茫的斑驳,心底惊呼,冷!爽!

天气也没有想象的那种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完全能接受的温度。

坐了一个小时的大巴抵达到了住宿的酒店门口,导游介绍这是亚运村很多参加比赛的选手会入住的酒店,下车取行李的时候终于感觉寒冷了,变态的大风简直要把我都要免费吹回西安,好在刚进酒店扑面而来的香气和暖气让人立马暖和镇定了不少。

发现了一个没见过的专门取小袋子的金属盒子,度娘说专门用来放女性用品的,你懂的,感觉很贴心。

当地时间10点我才沉沉的躺在床上,奔波了一天将近国内凌晨4点了,真辛苦啊,为数不多的沾枕头就睡着了。一夜无梦,开心

3.2----------莫斯科:红场-国家历史博物馆-瓦西里教堂-古姆百货-克林姆林宫

莫斯科跟国内有5小时时差,马导笑眯眯说到咱们头天肯定很多人睡到凌晨3、4点就会醒的~

很不幸的我就属于那3点就醒来打太极拳的队伍。

开铲雪机的大叔上辈子绝壁是开战斗机的折翼的天使,太生猛。

随意感受下清晨的大雪真是振奋人心!风呼啸过耳边可我感觉都像是钢琴在弹奏卡农,到处都是铲雪车,很多地方堆积起来的大雪都够一米了。喜欢寒冷的感觉,我上辈子一定是个非洲汉子
那个像城堡一样的建筑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真漂亮!走一路玩一路雪,不知冷也不觉得饿哈哈!

虽然是城堡,但大公举小公举男公举们在里面吃的是稀饭榨菜和馒头,一上桌我就从包里摸出中国最美的女人--老干妈香辣菜。香辣菜真不是盖,喝稀饭香喷喷。

今天的第一站便是我朝思暮想的红场,红场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临莫斯科河,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 ,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著名旅游景点。是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

红场南北长695米,东西宽130米,总面积9.035万平方米,呈不规则的长方形 红场地面全部由古老的条石铺成。

无名烈士墓----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垂不朽。

红场的北面为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 东面是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南部为圣瓦西里大教堂。西侧是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的红墙及三座高塔,列宁墓上层,修建有主席台。每当俄罗斯重要仪式时,领导人就站在列宁墓上观礼指挥。

看照片真不比亲身站在那片广场上感觉来的壮观和宏伟!, 冬天的红场大气磅礴,肃穆庄严!

将近一个半小时可以在古姆百货里自由活动,蜂友的各种游记中提到古姆百货太多次,对着这个百货我内心充满向往,阿加,来我身边吧。

(偶遇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身后那颗开花的树好浪漫)

(快看,正牌MIU MIU,我才是真正的made in china)

进入古姆的瞬间迎面扑来的特有商场的香味我就先醉了,只能用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来形容。

刹那间看到了被安利的甜筒!杀过去赶紧买一个尝尝

语言不通我只能看着颜色买,选了一个应该是树莓味道的,居然只要5块钱!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5块钱你买不了车也盖不起房,但你能享受一个古姆甜筒,你值得拥有

从来只在别人游记里出现的它终于被我亲口吃进嘴了,超级满足~

蜂友提过古姆里有illy咖啡,运气真好被我找到,化妆品店里的各种产品简单粗算了一下跟国内没有太大的差距果断放弃购买,利用时间静静坐会品尝下咖啡也算很好的体验了当地的特色。

5000面额的票票大妞表示找不开就没能买蛋糕吃,只用零钱点了一杯卡布,现在想想莫非我脑子短路了,为啥不刷卡买咧

真想花一天时间泡在里面逛,停留在二楼俯视整个古姆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是俄罗斯东正教堂,显示了16世纪俄罗斯民间建筑艺术风格,整座教堂由九座塔楼巧妙地组合为一体,在高高的底座上耸立着八个色彩艳丽、形体下满的塔楼,簇拥着中心塔。这是莫斯科为纪念加冕“全俄罗斯的沙皇”伊凡雷帝而建。

身处红场的后门时远眺升天教堂时就特别迫不及待,还在下雪还是觉得美到心坎里。

站在这么宏伟的建筑面前照个相都感觉有点手足无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请忽略我的老脸,有没有种要开场祝福祖国的民歌之类的感觉,请看无意间P图选的彩虹,有没有升天的感觉。身后真是升天教堂,又一次“完美”自觉加手势。

广场上的这群人真够猛的,图片上看还好,但实际上的大冷天居然穿的非常单薄,他们聚集在一起聊了一会天之后便开始长跑,战斗民族时刻开挂。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克林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的"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为"内城,保持至今的围墙长2235米,厚6米,高14米,围墙上有塔楼18座,参差错落地分布在三角形宫墙上,其中最壮观、最著名的要属带有鸣钟的救世主塔楼。

(偷偷拍了一张看守的大兵,幸亏没被他发现

照片上这女的谁啊,神经病吧,还带只喵出门,切
迎面来了一个俄罗斯妞长的很美,无论怎么照都没照到正面,随意体会一下吧

普京洋气的上班方式除了车队就是灰机,坐灰机是因为莫斯科又名莫斯堵,太堵啦

人家总统办公的地方能让游人进入周边随意参观,那咱们国家类似中南海那地方普通百姓可能进的去么?

宫内有著名的文物 —— 克里姆林宫的“钟王”和“炮王”

“钟王” 高6.14米,直径6.6米,钟壁厚0.7米,重达210余吨(比北京永乐大钟重四倍半),从1733年开始用了三年时间才铸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钟,钟体环刻着精致的浮雕,沙皇阿列克谢与皇后安娜的人像并刻有文字,但铸成不久便发生了火灾,由于浇水造成冷热不均,钟上掉下一块重达11.5吨铁块。

“炮王”是一门古炮,铸于1586年,炮重40吨,长5.34米,口径0.89米,炮座和炮身都刻有精致的花纹,炮座铁黑色,前部铸有一狮头,炮身呈深绿色,据说炮口可同时爬进3人,地下叠放四颗炮弹,仅一个炮弹就净重2吨,这炮原是为守卫莫斯科克林姆林宫的城门而铸造的,但一直没用上。这两件文物被人戏称,世界上从未敲响的钟,从未开过的炮,不管怎么说这两件文物都充分体现了古代俄罗斯杰出的铸造技术。

(漫天飞舞的满头炸毛)

初次看见这种铁锹真正的明白他们为什么是战斗民族

亲眼看到觉得真的好大,一铁锹可以免费送你去任何地方

出门在外我更加愿意去发现一些更加本土、稀奇古怪好玩的东西。

一群年轻人忙活的热火朝天,不一会一辆貌似是赛车的东西运过来,我稀奇的凑前拍照玩,身边很多类似的小卡车和面包车都是忙忙碌碌的人在 搬搬抬抬,身后的建筑门里面应该是正在办展会。

最后一张图快要隐藏的小哥看到没,朋友圈伦家发的那个小视频,他知道我拍他的那个
回酒店稍微休息下果断舍弃团餐,独自去逛逛。

第一排果汁,黄桃口味,我的最爱

紫色的沙拉貌似是紫甘蓝卷心菜,吃过一次口感有点酸爽

口香糖不建议购买,不如国内的好吃,进嘴很柴,很粉。图稀奇可以买一包试试。

这只能叫做商店吧,不能说是超市,所有的东西除了冰柜里的果汁雪糕,其他的东西都需要售货员给你拿,有点落后的感觉。清一水的冷漠表情,尤其是女售货员。

果汁和酸奶真心便宜啊,基本都在3块5块左右,看到想喝的就用手比划拿好几个,后面还有那么多天,把所有的味道喝个遍应该不成问题
最后那张图是酸奶是两个小盒子组成的,一边是酸奶,一边是五颜六色的巧克力豆,把它倒进酸奶里吃,第一次遇到这么有意思的酸奶。

无糖酸奶

不清楚他们用的什么酱,沙拉普遍拌的浓郁粘稠,咸的,推荐尝试

面包里裹着香肠真扎实。简简单单的晚餐,心理和味觉都超级满足。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过马路,我一个人走斑马线过马路的时候,对面没有交通灯闪,我就左右狂看车辆,然后来往的车辆就停止了,司机让我,我在让他,他招手让我过。估计是看我是外国人不熟悉交通规则,其实是行人优先的。

后来再仔细本国人,基本上只要到了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那些人压根根本不会左右瞧,径直走过。车辆在斑马线上看到行人,无论他多么快的速度靠,绝壁立马停住。等行人走完,就能听身后“轰!”的一声油门,疾驰而过。

猛,真猛。 猛中有绅士, 绅士是猛男

回到酒店握着手机看着看着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太累了,这种能快速睡着的感觉就是“完美~”,记得加手势
3.3-----------卡洛明克斯庄园-莫斯科大学-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二战胜利广场-麻雀山观景台

凌晨三点半我还是醒了,突然想看看窗外的风景。

窗外一片紫色,我喜欢。

还好,没有下雪,又是美好的一天!

卡洛明斯克庄园,是16世纪俄罗斯沙皇的庄园,它的建设先后经历了几代皇帝,先是瓦西里三世,后是伊凡四世。后来许多沙皇都在这里住过,像彼得一世的童年就是在卡洛明斯克庄园度过的。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有着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的庄园,1994年被列入了世界遗产目录。如今,它也成为了俄罗斯人喜爱的公园。

庄园门口的小学生们正在认真的听老师讲解庄园的历史。我悄悄挨近他们,仔细的看了看讲解老师的民族着装,身边的小朋友们并没有因为身后涌入大量的人群而分神。从小培养民族自豪感,脱离书本用实际的脚步来丈量本国的历史,虽然环境冷点,这才是有意义的生动的课堂啊。比我们国内的填鸭式教育,天天政治教育有作用的多,要热爱,就要发自内心,光宣传思想,用几近传销的模式灌输,爱国爱党爱岗都是空洞的。

这让我也想到了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会被老师带去日本的汽车制造厂,让他们体验本国强大的制造业,让民族自豪感从小就植入幼儿的内心。

庄园几乎被白雪覆盖显得静谧和空灵。

很不幸团里的一个阿姨不小心摔倒了,躺在地上一分多钟起不来,我在远处看到时吓坏了。待被扶起后觉得手腕疼痛,恰好有团友是骨科护士,看后说并未骨折,但是会红肿,马导说外国人进入俄罗斯医院同样也是免费看病,但要排队必须入院观察,能让医生看上病都不知道要等待几天。还好无大碍就不影响她后面的行程了。热心的团友把干净的白雪当做冰块用丝巾包好敷在阿姨的手腕处,冰敷能抑制手腕红肿过高。

跟冰雪同色的它矗立在皑皑白雪中,第一眼的视觉惊艳,不枉大冷天的身在此庄中。

真心觉得下雪的莫斯科有独特的美!

冰天雪地的玩耍了一个多小时,好在庄园里面有咖啡店,喝杯暖暖的咖啡多么舒服。

咖啡店门口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动物,刚看到我就来神了,我说这是狐狸,马导说这是狗,好吧,他那种火星人不认识这其实是猫。

这种原木风格属于地道的俄风。

前台的老板当着我们的面光明正大的在计算器上把价格算错,勤劳聪明的中华民族一般人都能在点完几个东西看到价时心算出大概价格,都是整数的价格还能被他算出来20或者30的零头才是见啦鬼。他装作恍然大悟后又拿计算器算了一遍,我和身边的阿姨白眼早都翻到天灵盖去了无商不奸无奸不商啊,相继过来的团友点餐我们转头赶紧提醒他们别被忽悠了。看你是“人傻钱多”的中国人,宰你没商量,出门在外还是多警惕点,多长个心眼准没错。

在线等好急,盘子里那两只是什么啊,会不会咬人,我好怕
芝士蛋糕味道真心浓郁,咖啡加蛋糕一起貌似花了35元

居然没有人答复我的问题,你很幸运的激起了我杀人的欲望,怕了没

莫斯堵,堵啊堵,也算是当地特色,前往莫斯科大学。

胳膊下面的就是大学,不是学生没办法进入,但就从外观上来说还是很霸气的。

果断去周边逛逛,感觉偌大个学校周边没有怎么开发,要换成国内周边都可以成集市了,卖锅卖盆卖小吃网吧医院无穷尽。。。但这个大学的周边是这样的。

好有格调的便利咖啡馆

只开了几个门面非常好看的卖热狗和咖啡的店子,就连简易的厕所外面看起来都很干净整洁。不管是不是正在上课,放眼望过去几乎看不到学生和行人。

我当时心想,战斗民族si不si傻,就开这几个店子,为了不破坏这高雅的周边氛围,我就来开个中国小吃店好了,只卖老干妈系列产品,再一次广而告之,中国最美的女人不是范冰冰,是老干妈!

成天在美剧里面看到吃热狗,那个馋啊,碰上了果断买一个,都开始吃了破了卖相才想起来没有留念。

身边有一只很大的鸟我不确定那是什么,乌鸦还是麻雀?如果是麻雀那也太大了吧,俄国麻雀就是不一样。它们围着我转,馋的狂躁症都要发了,我赶紧丢了一点面包渣给它,它吃的好开心,我看的更开心!原本只有一只的,没想到才喂一分钟不到吸引了七八只飞过来在身边,顿时有种自己是香妃吸引蝴蝶的感觉,整个热狗我就尝了尝味道几乎都喂它们了,这么冷的天它们觅食也着实不容易,吃饱点好好存活下去,这么美好的城市。

坐落在莫斯科上高98米的彼得大帝像还有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下车走到河边去看彼得大帝的雕塑。

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原是为纪念1812年抗法战争胜利而建的,1831年完成设计,8年后奠基。

靠在桥上的栏杆上欣赏桥下的车水马龙,俄国面积是我国领土的两倍大,人口却是我国十分之一,也许是堵车也许是天冷也许人家都还在上班,反正路上就是很冷清,真正的地广人稀。

突然有种莫名的恍惚感,所以我抓紧时间观看身边的美景,让它们在我脑海里的印象能留下的更深刻些。

回到酒店后又放弃团餐,自己出去逛,周边的商店基本摸的很熟悉了。

走在路上,我看不懂听不懂不会说,处处都是新奇,步伐轻快感觉的都要飞起来。

这种感觉很奇妙,陌生又安全,兴奋又平静。

就说这么一大片地方就才2个行人 。

(大采购,满足。咖啡种类多,便宜,推荐大量购买)

不远处费着眼神看貌似是一家汉堡王,果断过去试试,看看战斗民族的汉堡够不够猛
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我正嗨皮的啃薯条,抬头看见一个男人没有征兆咚的一下把一个人踹飞了,吓我一大跳!!对面的本地鲜肉看到我被吓到了他们快笑死,这是在干嘛?

反应过来,踹人的那位身上有工作牌是工作人员,他估计是逮到流浪汉过来摸人家吃剩的食物结果上去一脚把人家搞飞了,战斗民族真是够猛。突然被吓一跳顿时没有食欲了,觉得又会有刁民来害朕,天也黑了,担心外面有酒鬼,收拾一下赶紧回酒店享用汉堡,独身在外,谨防刁民。

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实在太有趣,虽然有些野蛮但也确实是太可爱了
3.4----------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地铁-乘坐夜晚火车前往圣彼得堡

早上起床后还是放弃了团餐,想去体验下本地人究竟在吃些什么。

商店里面有一片就餐的餐桌,大概齐胸高,很窄,没有凳子。买了食物的人可以过去吃,下次去体验一把

这个饼子味道比我想的要好吃,肉看的肥其实入口还好,一如既往的选择了沙拉,满冰柜的冷饭冷肉看的没胃口,沙拉配俄式肉夹馍,真是特步灰一般的感juo
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就旁边的那瓶牛奶,千万不要被那慈祥老奶奶的面容所蒙蔽,她就是刁民,就是她害朕,这货口味很奇怪,咸咸的怪怪的有股馊了的味道,浅尝一口我都快喷了立马就倒掉,从那微微泛黄的颜色我就不该去尝试,噢NO!给我留下阴影,毁了我一个美好的早上。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又是雨又是雪的天气拉链处进水了,聪明如我,每每外出都有急才,这个距离刚好把鞋子卡进去烘干,战斗民族的暖气片手几乎是不敢挨的,烫!要你把我热的都改国籍成埃及干尸,要你烫,乖乖为我服务吧,刁民

吃完早餐就要随身携带好行李下楼集合了,上几张图纪念下美好的酒店吧,服务员每日都会进来跟我们叠被子铺床,心里真的很舍不得周边的那些熟悉的商店,再返回莫斯科也不会过来住了

察里津诺庄园依旧也是白雪皑皑,空气很清新。

发现很多人坐在冻住的湖面上,原来他们在垂钓!可真有情趣,冰上垂钓?我觉得他们可以多认识几个中国人,可以组成冰上搓麻+冰上钓鱼+冰上煮火锅套餐,只要998,绝壁比孤零零的闷头垂钓有意思的多。

这个白房子当初下来转悠还以为是警察休息室,后来再次绕过来才发现是咖啡屋。感觉这边咖啡厅的风格真是很简约,大多数都是白色,外表不会很豪华里面的环境都还是相当不错的,餐厅同理。

这顿团餐真心“豪华”,大鱼大肉

团餐都是按过关排序的编号,我是8号,多么吉祥的数字。1-10号一桌,我们这桌氛围特别好,各位叔叔阿姨对我都很照顾。

记得有一次刚进餐厅我把包一扔就出去超市晃悠买果汁去了,回来的时候都开席半天了,刚过去就发现碗里都是夹给我的各种菜肴,很感动。而且每次吃饭上菜的时候都很自觉地夹一点在自己碗里把盘子递给对面够不到的人,对面的人就会换一盘菜过来给我们这边吃。带插排的阿姨一进餐厅找到插头就张罗大家都去充电。他们也都是见多识广,一桌人就我没去过日本,大多部分都游历过欧洲多国,羡慕啊!

地大物博的俄罗斯,这算是很Q的加油站了吧

报团少不了购物的行程。带我们去的紫金店,里面琥珀,蜜蜡,紫水晶都是特产。服务员特别热情,好多美女!但那里面的东西看得我只打瞌睡,待了不到10分钟,偷偷溜出去逛了。幸好旁边有一个中型超市,还记得他家的收银员蓝眼帅态度出奇友善,推荐让我购买的巧克力超级好次。

当天的天气是这样的,冻雨,我身上的这件呢子大衣薄了,冻死!哎哟,我知道这时玲妹妹会说“你也会感到冷啊”,大胆刁民,赐霍建华一个
进入地铁之前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放风时间,外面在下雨谁在广场照相,疯啦吧。

看很多团友躲进地铁站的过道去了。NONONO,不能就这样浪费时间,我把围巾取下来展在头上,果断急匆匆的过马路,挨个街边的商店粗略的逛逛,心想着实在不行去街口的咖啡馆,没想到被我找到一家类似母婴药妆店,闪进去后才发现真心没有白让我淋那么多的雨,两个金碧大妞都很友善,我想要的产品还专门去拿纸拿笔写算式告诉我如何打折扣,这样一来简单的英语加笔纸就很好沟通了。在他家买的香皂喜欢到爆,哈哈!

当地人真猛,那么大的雨本地人几乎没有人打伞,都是戴帽子或者干脆就那么淋着来解决,并不是只那一天这么发现,来了几乎每天都是雪会有阵雨,只不过那天雨格外大。佩服!

将近待了40分钟后心满意足回到地铁过道等待集合,有些团友很好奇的看我拎了袋子,都问我下雨去哪逛了,东西在哪买的,我看了一圈没人买到东西,就我一个人提着袋子买了一堆喜爱的洗护用品。所以说,独身有独身的好处,想干嘛就干嘛,不用优柔寡断,人多反而乱,只身一人的时候往往最能保证头脑冷静,用最准确的判断把时间利益最大化

终于有贝贝去咬刁民了,我好开心

地铁真是深,这属于特色,粗略估计光下去2分钟是有了。

莫斯科地铁站的建筑造型各异、华丽典雅。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各有其独特风格,建筑格局也各不相同,多用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

地铁车厢除顶灯外,还设计了便于读书看报的局部光源,在车厢门口安装了报站名用的电子显示屏。地铁站除根据民族特点建造外,还以名人、历史事迹、政治事件为主题而建造。

莫斯科的地铁绝壁是重点体验项目,我们到的这一站墙上的壁画真的好美。

把自己搞的模糊是因为我不敢直视自己的美,照的丑爆!谅解一下好了。

他俩特别可爱,长的好像洋娃娃一样!两个小宝贝穿的不算多,那小女孩还跟我自我介绍她的名字,可惜我听不懂她说什么。待我看完壁画返回来时她们还在,我对她们笑,他两认出我来还跟我招了招手,很懂礼貌

马导送给我留念的地铁票,大红色,我喜欢。

我把两只喵拿出来给他看,他问我带它们出来干啥,这是治疗我的狂躁症的,哈哈。

他看猫的眼神激起了我杀人的欲望

没想到马导手机了除了舞女的泪那种歌曲之外还有riri的diamonds
想到晚上深夜的火车有点怕,传说中敢撬门还往里面吹迷烟的那种小偷泛滥的软卧包厢今晚就要体验了。

餐厅旁边超市的咖啡,看得我想流泪。想每种买一袋,箱子不答应

逛完返回餐厅老老实实休息会儿,充电为明天做准备。等待是痛苦的,平日八点半就困得不行了,夜晚00:30才开车,不敢想象得有多劳累。

外面又是雨又是雪,我一个人推着大箱子还要顾念好自己的手机,和钱包,去火车站的路上实在是太辛苦了。很变态的是,到达火车站大门口的时候,居然有五六个台阶的楼梯,看到我就崩溃了,身边人赶人,大家都在急忙进站,咬牙提起箱子上了楼梯,刚把箱子放下,又看到七八个台阶,顿时心里一下子就冒火了,哪个混球设计的进站口,这不是折腾人呢么,太不人性化了!

我几乎用尽所有的力气一路把箱子搞进安检机,把围巾从脖子上一抽,身上包还缠着围巾,围巾上预热化成的水湿哒哒,人顿时烦躁像着了火一样,累极了。

用COSTA镇压下内心的妖神之火,就算是在火车站等待都闲不住要到处逛

满眼的中国大妈,真的很吵,永远的大声喧哗。很多时候我就特别想像胡媚娘一样,使个法术让那些二奶奶们闭嘴
我去的出口旁边一家小型咖啡馆对面有七八排的候车位,坐满了人,都是外国人,哪个国家我不清楚。人家那边一片安静。实事求是。

我能说这样的候车厅让我想起艰难的科目二候考室了么,这么压抑的环境你说我不出去逛还不得憋死。

又是一通赶路,深夜的莫斯科冷极了。

很幸运的是我们这一个团都在一整个车厢。避免了分开,或者是跟外国人一个包厢的现象。

这个包厢感觉还是很有趣的,表面上那层是沙发,旁边的按扣搬下来床从墙壁上落下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先把门锁上,再把顶部左边荷页上的“机关”暗锁扣下来,门在外面就怎么都打不开了,还是很安全的。困扰我四个月的担心多余了,提前准备的绳子和海关锁虽然没派上用途但一路上的各种准备不就图个心安么对吧。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太憋了,没有换气扇。四个人在一个小包间里真有些透不过气。我比他们都早一起起床收拾,先把门打开透气。

有人说安全,有人被盗了,所以说很多时候,一件事情到底什么样,光听别人说没用,小马过河,焉知深浅,只能自己亲自感受。

3.5----------圣彼得堡:狮身人面像-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彼得堡罗要塞-彼得堡罗大教堂-夏宫

火车貌似08:30到站。圣彼得堡初印象,阴雨的天气加上古老的建筑让我莫名想起了jay的威廉古堡。

1703年由俄国沙皇彼得一世下令建造,是沙皇时代的首都。由该城的第一座建筑物--扼守涅瓦河河口的圣彼得保罗要塞命得名。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俄国出现反日耳曼情绪,沙皇政府遂将圣彼得堡改名为彼得格勒。其后苏联成立,为纪念领导者列宁于十月革命时曾于该市发动革命,于1924年列宁逝世后,将市名改为列宁格勒。1991年苏联解体后,经市民投票,恢复圣彼得堡的旧名。"风光旖旎,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第二大城市,位于波罗的俄罗斯第二大城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是俄罗斯联邦列宁格勒州的行政中心,它座落在波罗的海芬兰湾东岸、涅瓦河口,由涅瓦河三角洲上的近百个岛屿及河漫滩组成。人口500万。整座城市由40多个岛屿组成,市内水道纵横,700多座桥梁把各个岛屿连接起来。

圣彼得堡的奠基人彼得一世的构想,这个城市应该成为"通向欧洲的窗口"。而这里真的成为了俄罗斯"最欧洲化"的城市。它与莫斯科完全不同,后者是靠自身慢慢地成长、发展起来的。圣彼得堡从一开始就按照整体规划和明确布局进行建设。因此,城市的中心直到今天都保存完好。圣彼得堡能够作为一个历史中心载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也是不无原因的。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雕塑是圣彼得堡标志性建筑之一。照片看起来又不显大,实物还是很高大的。

很后悔的是身后过马路的那片该去逛逛的,在广场浪费太多时间。

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周围冰天雪地的大广场,手机被冻关机3次,没暖宝宝,只能伸进大衣里面暖和下再开机,如此折腾几次分分钟要炸毛

杨导说这四个石狮子吊着的桥非常有名。拿花卷喂胖鸟,引来一堆哈哈。

神兽比我都会看镜头,好可爱

偷偷告诉你,我跟那个神兽还许了愿的,不清楚它听不听的懂中文。

这个玉米味的酥酥好好次

该要塞1703年5月27日(旧俄历16日)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它与圣彼得堡同龄。

其实特别想上冰上去走一走,很怕作死板一跤肿么办,安全第一,拍拍照得了呗。

天冷貌似可以治疗炸毛,头发都炸不动了,哈哈

街边的移动咖啡贩卖车,看起来真是喜欢,行程有点赶没时间啊~

彼得大帝夏宫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占地近千公顷,是历代俄国沙皇的郊外离宫。夏宫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

河道通往的远处就是波罗的海,过去观看的团友跟我说,全冻住了!哈哈,冻住了那她们在看啥?

这一片空地就我一个人,变换各种姿势自拍,我可以很负责的跟你说,这一片水池我承包了。

18世纪初,俄国沙皇彼得大帝下令兴建夏宫,其外貌简朴庄重,内部装饰华贵。当时的许多大型舞会、宫廷庆典等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彼得大帝生前每年必来此度夏。1934年以后,夏宫辟为民俗史博物馆。如今,夏宫已成为包括18世纪和19世纪宫殿花园的建筑群,由于它的建筑豪华壮丽,夏宫因而被人们誉为“俄罗斯凡尔赛”。夏宫的主要代表性建筑是一座双层楼的宫殿,当年彼得大帝住在一楼,他的妻子叶卡捷琳娜一世(彼得大帝的第二个妻子)住在二楼,楼上装饰极为华丽,舞厅的圆柱之间,都以威尼斯的镜子作装饰。

夏宫宫殿里面是不让拍照的。

当天感觉是这行程9天中最最最冷的一天。没事,逛逛超市心里就暖和了

当时看到这些便宜又扎实的蛋糕,只恨自己不是牛,四个胃还不是分分钟消灭一个

我已经忘了水是什么味道,除了每天在桌上开饭前用来暖胃解渴的那一小杯茶之外,这么多天,几,乎,没,有,喝,过,水!

那个牛角面包特别特别好吃,我给好几个人尝过反馈都不错,只限浅蓝色。

3.6----------圣彼得堡:滴血大教堂-叶卡捷琳娜皇宫-喀山大教堂-冬宫

滴血教堂是圣彼得堡为数不多的传统式东正教堂,并作为圣彼得堡的一个主要旅游景点。下次去进入瞧瞧,团里有人进去了。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滴血大教堂的美和壮观。我们巴士停车在离它很远的马路欣赏它,虽然天气不够好,但还是美到令人惊艳!

感觉自己还是不够胆大,周边没有逛,时间给的不多,教堂看着我,我盯着大巴,深怕它不要我了

一直在听我家IGGY的歌,新歌AZILLION明明就很不错,不明白为什么不给拍MV,有木有喜欢她的蜂友??
下一站前往冬宫。

冬宫又名艾尔塔什博物馆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该馆最早是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私人博物馆。为了彰显权势,叶卡特琳娜二世在位的34年间(1762-1796),不断大量的收购拥藏各种类别的艺术品,包括1万6000枚的硬币与纪念章。她在位的头十年便购置了约2000幅画。古希腊和古罗马的雕像、花瓶等文物,陈列在20多个大厅里。艾尔塔什的建筑和内部装饰颇有特色,拼花地板光亮鉴人,艺术家具精致耐用,各种宝石花瓶、镶有宝石的落地灯和桌子有400件左右。

博物馆的珍藏数量浩瀚,据说若想走尽艾尔塔什博物馆约350间开放的展厅,行程约计22公里之长

冬宫的内部实在是太大,放1000张照片感觉都不够。

我就特别喜欢拍那些精美的吊灯

金碧辉煌,杨导说摸不到的地方都是纯金的

喀山大教堂,位于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最大的教堂,始建于1801年,如今仍在使用。这座教堂是为了存放俄罗斯东正教圣物——《喀山圣母像》而建的。库图佐夫将军墓也在教堂内。

去了那么多大教堂这个是真正进入内部的。

很多人在买蜡烛,鸦雀无声,每一处都有摆放蜡烛的展亭。

排队整齐安静的队伍最尽头是虔诚的教徒,由于好奇便直接走到稍微近一些的位置,看见轮到祷告的女教徒拿出抹布来擦拭画像认真的擦拭,然后在画像便耳语,做完祷告后又低头鞠躬。队伍不紧不慢,井然有序。几乎没有人低头玩手机,没有人抱怨,就那样安安静静挨着队伍直到排到自己。我把脚步放的更轻些,不愿发出任何一点噪音,生怕亵渎这种庄严神圣的环境。

中国人大多数是没有信仰的。那一刻,我为了自己没有信仰而产生一种失落感。没有宗教信仰大多数国人坚信什么?信天信地还是信自己?不如说更多的是盲目的崇拜金钱。

目前俄语能够看得懂的单词就两个,一个咖啡,一个银行。

会说的俄语发音单词也两个,一个是MYMY,一个是再见。

这个景点几乎没有预留时间,看到街道两边的商铺和咖啡厅都眼馋死。

两位导游避免让我们在路上堵车浪费时间,对协议上每天的行程坐了调整,很贴心和人性化

叶卡捷琳娜花园也称叶卡捷琳娜宫,是彼得一世为其妻子也就是后来的叶卡捷琳娜一世所建。始建于1708年。彼得一世死后叶卡捷琳娜一世在位两年,设立俄罗斯科学院是她的重要政绩。一般所说的叶卡捷琳娜时代则是指叶卡捷琳娜二世,即那个骄奢淫靡的女皇,她是彼得三世的妻子,在位三十二年。对外战争不断,对内残暴统治,但在促进思想文化自由上有贡献。花园在二世时被扩大到现在这个样子。花园清新秀丽,宫殿则华贵淫靡。

宫殿也是巴洛克风格,宫殿内流光溢彩,被金光所笼罩,极尽奢华。但若与冬宫比较,自然相去甚远,冬宫高贵典雅,每厅每堂,绝无雷同。叶宫是生活享受的所在,格调亦与之相应。

内部装饰极其奢华,黄金大厅金碧辉煌。

其实照相也不贵,十块钱的样子,推荐。

你以为我脚上穿的是雪地靴么,哈哈,是鞋套。一身黑,有股黑熊精的气质,我喜欢。

杨导说10月是俄罗斯最美的时刻,叶卡捷琳娜的花园的枫叶有西瓜那么大,落在地上有半米那么厚,游客往上一倒,随便拍出意境超美的照片。当然,照片美钱也美,团费也很贵一般都在17000左右,他接待过的最贵的团---24000.好贵!

来个很煞风景的评价,这女王的披肩咋。。有点像被子?还是皇帝盖的那种

金碧辉煌的N次方,这女王实在是太土豪。

最后一张照片的那间屋子就是著名的琥珀屋!!不让在内部照相,我在门口咔擦了一张
我们团的人有人不自觉,反正不是跟我吃饭这桌的。偷偷在琥珀屋照相,看馆的俄罗斯大娘很生气跟导游说了一番,后来出去后杨导都说也被吓到了,因为对方想要喊警察!若真叫了警察,杨导都会受到处罚的。我当时一听感觉相当丢脸。

3.7----------圣彼得堡:斯莫尔尼宫-涅瓦大街(过夜火车返莫斯科

住宿酒店的自助餐,看起来东西多但真是没什么好吃的,除了有现磨咖啡能让我鸡血一点,其它的吃的每天选来选去不知道吃什么,蛋糕上的糖霜甜死人,那两个菜我至今都不知道是什么。每天早餐都超级想来一碗牛肉米粉

有一些景点就听导游讲讲历史,随处拍拍照就好了。

我最爱的两条街的其中一条---涅瓦大街。

行程中放风时间最长专门让你购物逛街的景点,你说我怎么能不期盼不激动
再细心观察下街拍中的街道,是不是很干净。

就像朋友圈发过的消息,我找到了一家彩妆店一楼全部是香水,二楼是彩妆。全场半价!!本来还是观望态度,听到半价立马满血复活。头脑发热的选了三瓶香水,一瓶粉底,一个口红,价格好划算。不过也没忘记定个闹钟,怕耽误了时间掉队,操心啊!

现在那家店面外表的颜色,差不多的方位仍然记忆犹新。能有机会再次去的话,轻车熟路找到它

圣彼得堡住宿的酒店,上两张图纪念一下。比莫斯科周围冷清很多。但莫名的就是喜欢,每当回到酒店放下包包,戴上耳机,淋着小雨漫步在街上寻找各种商店,拥有的是身心真正的自由!

看到这些喵粮我真是森森的桑心,来了这么多天为咩一只猫都没见过,最爱的俄罗斯蓝猫,连个爪子都没瞧见,太奇怪了。

导游给我们加了一站,一个巨大的超市让我们添置东西,明晚就要走了该添置的可以此刻血拼。

战斗民族真的非常爱喝酒,长长的酒架恨不得望不到头有四排那么多。以前逛小超市也是看过很多女的在超市什么都不买,单独只购一瓶酒。有机会尝尝起泡酒或香槟之类的
早上收拾箱子的时候我必须整个人跪在箱子上用神赐给我的重型设备般的体重才能把锁扣扣住,可想而知箱子要撑炸了。突然来了这么大的超市,还没品尝过的罐头和红肠、酒之类的东西一样都不能买,没位置放了

包厢就跟酒店的床一样,清一色的又窄又长。

当晚准备坐过夜火车回莫斯科。不比上次的深夜00:30那趟晚,这回22:30就可以发车,但是起得早啊,5点起床。

躺下休息那刻心里百感交集,一股委屈堵在喉间,当晚大家在聊天,马导在我们包房聊了近乎一个小时,我出乎意料一言不发,静静听着。头有点木,思维有点断,因为等一觉醒来回到莫斯科后,圣彼得堡的这几天就会像梦。很容易让人怀疑空间的存在感。莫斯科也只能停留白天,当晚飞机回国。

真真切切有种分针想停留秒针不答应的感觉,时间要不要过的那么快!

一夜无梦,火车依旧安全。

3.8----------莫斯科:国民经济展览中心-老阿尔巴特大街

时间不会为我停留,稀里糊涂醒了睁开眼看表04:12,望向窗外,还好没有再下雪,随着车厢有规律的一晃一摇中又迷糊了一会儿。

清晨的火车站像宫殿一样,深吸一口空气,嗯!原来每天早起也不错!

地面已经没有积雪,看起来整洁又干爽。

国民经济成就展览中心位于宇宙宾馆的右侧,现在是一个展销中心。占地300公顷,共80个展览馆。原称“全联盟农业展览馆”,1935年开始建设,1939年对外开放,1941年因苏德战争爆发暂停。1948年开始重新改造,1954年复开,1959年6月后称“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莫斯科地铁依然使用这个名称命名就近车站)。苏联时期用于展览苏联各项科技成就以及各加盟共和国风采文化,并可召开学术研讨会议,如今展馆改造后以市场的形式对外出租。现为国际展览业协会成员。

听说老一代的人对这个建筑上方的造型特别有印象,好像是电影制片厂。

胖嘟嘟的熊儿子

光滑如镜般的镜面都没人练习,能让我穿上那种专业滑冰鞋玩一会那该有多棒

午饭的餐馆旁边有一家特别合我眼缘的spa馆,忍不住留念,要是能够时间进去享受一把该多好啊。

老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市中心、紧邻莫斯科河的一条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著名老街。它始建于十五世纪,在十七世纪之前它一直叫做“阿尔巴特”。十七世纪初有一段时间改为“斯茂连大街”,苏联解体后,把与它毗邻的加里宁大街改名为“新阿尔巴特”大街,它随之改回了“阿尔巴特”大街,因其历史古远,也因有了新阿尔巴特街,故在街名前加一个老字,全称“老阿尔巴特”街。全程大约700多米,路面用石板铺就,街上至今保留着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及众多文化名人的雕像,是莫斯科市井文化的象征之一,也是游人必到的地方。

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比涅瓦大街少了一份热闹和生活化。果断火速的弄清楚周边的商铺,把时间尽量留给真正需要逛的店铺。

搞了半天这是麦当劳,右边有一个黄色的小M。很多次我都看到了M的标志,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哈哈,咱们大陆麦当劳那种标准型的餐厅风格已经在脑袋里根深蒂固了,应该先去搞袋薯条

哈哈哈,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看了那么多攻略,这个“mymy"餐厅出镜率很高,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是莫斯科有名的连锁餐厅,红场那边也有一家不过我没看到。这家店面在侧面的街,很不显眼,门口也没有标志性的大奶牛雕塑我还以为只有自由行的人才有机会去试试,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果断进入

进店压根不需要犹豫,就好像我吃过似的,看别人的游记里提过的,去了先拿盘子,告诉服务员你要吃什么,盘子直接在铁的栏杆上滑动,选好后去前台结账,每一份都有自己的价格,类似自助餐。

当时还不到11:30 餐厅很安静。点了一份沙拉,一份鱼,一份面包,一杯咖啡。

越来越享受这种独自晃悠独自品尝新奇的事物的感觉。

鱼没有刺,咸的,很香。

突然想起来没有尝红菜汤,赶紧过去又点了个汤,去结账时发现有个印有咖啡的宣传单,一杯咖啡加蛋糕的套餐在11:30开始供应,可现在时间还没到呢!我拿着单子弱弱的问问小哥,他看了看时间稍微犹豫了一下做了个OK的手势,祝你福如东海,真贴心

拿铁好喝,拿铁好喝,拿铁好喝,重要的事情说4遍,拿铁好喝
蛋糕真心分量足啊,确实是吃不下,伦家之前点的那餐已经吃饱了
酒足饭饱满足的在街上逛了逛,有一家跟涅瓦半价那家店一样名字的连锁,可就是不做活动。又暗自得意了一把,路过那村没那店,2个小时时间放风真是完美

最后再看看这个美好的城市吧。

3.9----------莫斯科-西安-武汉-荆州

到了机场才过了一道安检还没内部,在周边继续逛逛,貌似除了几家咖啡馆和酒吧就没其他的。之前还心想要不要去小吧里坐坐喝杯酒之类的晕晕乎乎好在飞机上好睡觉

选择这家是突然发现最后一排的座位旁有机场设立的免费充电的地方,看着诱人的蛋糕可惜没胃口。

候机区无穷无尽的免税店,几乎不做折扣,没性价比,就这样我啥都没买照样逛了一个多小时。

插入一个今天看的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至今没有因为一个女人的买买买而倾家荡产,却有很多女人因为自己的节省而人财两空。

在自己经济范围允许的情况下,女人,还是对自己好点。

天天躺在床上刷微博知天下,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玩,那就舍得浪费青春?那还要青春干嘛。

上传几段视频吧,把游记升级成新版本后才发现传视频很容易。

我还想着回程的飞机能够看到貌美如花的俄罗斯大妞呢,没想到是三四个五大三粗的中国空姐。

不温柔甚至有点趾高气昂,我坐在前三排,几乎脚边就是她们休息和接水的隔间,她们进出拉那个帘子发出唰的一声很响,就像别人欠她钱了一样,开壁柜关壁柜也是搞的很响。从我身边推着餐车走来走去时我一看她们的屁股和大腿,完美的颠覆了空姐在我心中的定义。这后台关系是多硬才能飞国际航班啊。顿时觉得金姐有名的“橙汁儿!”的段子绝壁不仅仅是段子。

东航属于上海的飞机。估计她们看我们都是一群乡巴佬鸡翅和鸡腿吧。

刚准备关机发现曼谷跟我朋友圈留言,他之前朋友圈点赞活动我被抽中了,送我一条龙婆本庙的幸运手绳,由龙婆三安大师开光加持过的,挡险保平安。真的是太幸运了!还有哦,感觉我的牌牌一路上都在帮我保护着我,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助我,好爱它。

当地时间19:10起飞, 晚餐。酱料酸酸的,怪味,好在水果够甜。

飞机比去的时候开的稳当的多,人生中第一次01:20被喊起来吃早餐。我还迷迷糊糊的呢,空少问我喝什么,“水!”不假思索的回答,前面的那几天几乎就没喝过水,受不了了

喝的最后一瓶当地酸奶,为啥就不让带果汁带酸奶
莫斯科时间02:30降落的时候,西安07:30,真是莫名其妙。

取到行李心里才彻底踏实,箱子完好无损。冲进洗手间赶紧卸妆洗脸敷面膜重新化妆,洗漱过后人立马精神一些了,还有一天车程在向我招手呢,坐机场大巴前往西安北站,累。

天依旧是阴阴的,这让我有点烦躁。

在高铁站吃李先生牛肉面的时候他家服务员坏死,他是不是看我长的像白痴?

一份面加卤蛋一共28,我给100,他找了我72,我接过钱后,一张1元被粘的很破烂,换!他给我换了。再继续找到一张5块,有一个很大的豁口,换!他又跟我换了。紧接着我发现那张20的颜色怎么那么淡,仔细一摸,你妹!假的!换!我当时就问他你什么意思啊~欺负外地人是么。他黑黑的脸上羞的脸都红了,又黑又红丑死。

死刁民,赐一丈红!

刚一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就有人想骗我,有点桑心,不喝点咖啡压惊能好过么

没花出去的零钱当做纪念咯.

回到荆州已经晚上19:40了,天气差的要死,刚出站居然飘雪了,还夹杂着雨,玲妹妹晚上还有夜班,能这样天来接我的绝壁是真爱啊!我觉得是我把雪带回来了
       ----------------------------------------------------------------------------------------------

对于像我这种还算喜欢写作,喜欢用文字来表达的人,归来后回来理清下头绪,热杯咖啡,调低音乐,让思维随着指尖活跃在键盘上,一点一滴记录那时那景,仿佛重新置身又游历一番,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再美丽的风景若不及时拍照,再奇妙的行程若不及时记载,记忆是会模糊的。我认为人活着一辈子重要组成的部分就是靠回忆,我们能抓住昨天什么?我们又能带走什么?文字是神奇的,它能照出我所有的回忆,也能带我再次踏上那时的神奇的土地。

人不被逼一把,你永远也不会发现原来自己还真能够做到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继续走在出行的路上,这是我认为的人生意义的重要组成部分。

若以后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搭伴也绝不凑合,不做拾荒者,那就独自一个人。享受寂寞,享受自由。

旅行,检验人性的绝佳工具。

-----------一直被童沐保护的神经喵。

本篇游记共含19553个文字,4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6 21:25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3-16 21:25:48 的回复:

回复zhubajiebizi:空本护照落地签,你也可以。

2016-03-16 21:43

2016-03-16 23:05

2016-03-16 23:48

引用 MIU MIU 的图片:

2016-03-17 09:01

2016-03-17 11:45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2:2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0:28 的回复:

回复lebo:😁好的!

2016-03-17 23: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13:52

引用 fengkuangdm 发表于 2016-03-21 13:52:55 的回复:

回复fengkuangdm:趁现在卢布还保持在1:10.5果断go,买爽😁

2016-03-21 15:21

莫斯科__圣彼得堡旅游地接24小时出租车服务(3台新7座商务车另有一台奔驰商务),熟悉莫斯科市及郊区道路。真皮座椅,有DVD,空调特好,内饰干净,价格高,中,低档合理, 有正规发票,车载WI-FI.俄语好。服务周到是官员,高端客户及商务人士的首选。 接送机场、火车站、大使馆,陪购各类样品,考察市场,谢尔盖耶夫镇,苏紫达尔,弗拉基米尔,图拉等金环游,旅行社地接,参加展会及各类包车服务89646318888,微信MSK818818. QQ771373858